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 29、死亡工地捉迷藏(八)

29、死亡工地捉迷藏(八)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马大军重重摔在地上,再一次感受全身骨头尽断,脑浆迸裂的痛苦。

    他有些懵,顾楚怎么敢?她怎么敢?

    在撕裂的痛苦中,马大军的身体重新凝结,他仰起头,怨毒地望向上空。

    顾楚就站在那里,喝完最后一口可乐,用力抛掷下去。

    “砰”的一声,马大军凝结的身体再一次被打散。

    高空抛物!现在的年轻人太没素质,太不讲道德了!

    马大军觉得身体很疼,同时脑袋也有些混乱糊涂了。

    【锋利的手术刀(快损坏)】:曾经解剖过无数尸体,对鬼怪有一定的伤害力,请谨慎使用,因为它快要损坏了。

    这是刚刚顾楚扎进马大军胸口的那把匕首,这把匕首对于鬼怪的杀伤力不小,要不然,她也没办法那么轻而易举的将马大军推下楼去,并且在他被伤后,仅用一个易拉罐就将他再次打散。

    手中的手术刀已经出现了斑斑锈迹,刀口出现卷刃,估计再使用几次,就会彻底损坏,但这也算是物尽其用了。

    顾楚的视线从手术刀上移开,再次往下看去,雾层重新合拢,已经看不见马大军的影子。

    虽然两次轻易的算计了马大军,可顾楚并不觉得,作为这个故事里小boss一样的存在,马大军会那么无能。

    她警惕地看着四周,慢慢后退了几步,下一秒,以她为中心,眼前的画面骤然改变。

    “啪——”

    一个巴掌重重打在她的脸上。

    “顾楚!”

    女人嘶吼道。

    “你怎么那么贱啊,连自己继父都要勾引!”

    一个穿着宽松棉质长裙的女人站在她面前,身边还扔着两袋刚从菜市场买回来的蔬菜鸡蛋,女人哆嗦地伸着手,指着她的鼻子,眼神中满是憎恶和嫉恨。

    “你和你亲爹一样,都不是好东西,你看看你的衣服,露着胳膊是不是早就想勾引你马叔叔了,小贱人,你还知不知道我是你妈啊!这是你妈的老公!你贱不贱啊!”

    露着胳膊?

    顾楚低头,细瘦的手臂,身上穿着一条裁缝店十五块钱一件的碎花吊带睡裙。

    这是十六岁那年的自己,这条裙子是她妈为了省钱在裁缝店定的,买了三条,她们母女和继姐一人一条。

    睡衣是吊带的款式,因为家里还有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男人,所以顾楚一直不敢单穿这条睡裙,即便在自己的房间里,里面也总要加一个抹胸,或是内叠穿一件旧短袖。

    现在买这件衣服的人,控诉她故意穿着这条裙子,勾引她的丈夫。

    “早知道这样,我就不该带你走,就应该把你留在楚家,看看跟着那样的亲爹,你能变成什么东西!”

    女人喋喋不休的咒骂,气头上,还想再对顾楚动手。

    “行了,没完没了了。”

    身后,是马大军的声音。

    他只在顾芳推门进来的时候慌张了片刻,见顾芳对顾楚发火,他的表情就轻松了许多,甚至还开始不耐烦起来。

    “我刚刚喝了点酒,有些糊涂了,不过顾芳你也得教教这个孩子,太不懂事了,要不是你回来及时,我不就犯错误了吗。”

    马大军摸着自己比怀胎六个月女人都大的肚子,恬不知耻地说道。

    确实回来的太快,要不然,他可能都得手了。

    马大军看顾芳的眼神带着埋怨,顾芳脸上的表情有些僵硬,她心里清楚,马大军是对自己女儿起心思了,一方面怨恨这个荤素不忌,连继女都觊觎的禽兽,一方面又怨恨女儿不规矩,要不然马大军怎么会对她产生想法。

    顾芳这辈子都没干过挣钱的工作,习惯了向马大军伸手要钱的她已经无法想象离开马大军后的生活了。

    而且这个年纪,又有过两次婚姻,带着个拖油瓶,还能找到比马大军更好的男人吗?

    因为这份畏惧,顾芳只能将所有的怒火都发泄在顾楚身上,不管这个女儿现在有多狼狈,多痛苦。

    十六岁的自己是怎么做的?

    顾楚清晰的记得,她从这个房间里冲了出去,遇见了楚相如,然后去理发店剃光了自己的头发,扔掉了所有会露出胳膊大腿的衣服。

    那段时间,她为自己的样貌感到羞耻,为自己的女性特征感到羞愧,甚至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她都习惯低着头走路。

    可是她没错,因为那个女人的一番话,她却以为是她错了。

    马家的客厅里有一个落地镜,这是她爱漂亮的继姐买回来的,镜子里,她清晰地看到了自己的模样。

    身材细瘦,乌黑浓密的长发快盖住屁股,白嫩的脸上浮现一个鲜红的巴掌印,眼眶通红……

    孱弱,渺小,身后是马大军越来越猖狂的笑脸,他的身型不断变大,而她是那么弱小,随时都会被他吞噬。

    逃出去,逃出去……

    心里有个微弱的声音在说话。

    “贱人!贱人!你不是我的女儿!”

    “让叔叔亲一口,叔叔疼你,你让叔叔摸摸,以后叔叔会对你比对你妈更好!”

    “你不是我女儿,我就不应该带你走,你要毁了我的生活!”

    “你长得那么漂亮,不就是为了勾引男人吗!这大长腿小细腰,把叔叔的魂都勾走了,叔叔就稀罕你,你妈那个黄脸婆叔叔都不稀罕碰了。”

    ……

    耳边越来越多的声音,嘈杂,尖利,顾楚觉得脑袋都快要炸了。

    逃出去,逃出去!

    马大军和顾芳的面孔开始扭曲,四周的摆设也发生变化,一时间,天旋地转,本能在告诉顾楚,快点跑,快点跑。

    就像十六岁那年一样,只要跑出去就好了。

    顾楚抬起脚,身后的马大军露出邪肆的笑容,只是下一秒,他的笑容就僵住了。

    顾楚没有跑,而是转身,一手揪住他的衣领,一手拽过他的胳膊,直接将他背摔在地上,然后迅速出拳,一拳拳用力砸在他的肚子上。

    “我没错!”

    一拳又一拳,六个月大小的肚子直接被打出一个凹坑,耳边是肋骨断裂的声音。

    “该跑的人不是我!”

    长得漂亮不是她的错,让畜生起了猥/亵的想法也不是她的错。

    那个弱小的、尚且没有反抗能力的自己被吓跑了,同样也没有错。

    错的是眼前这个男人,是那个被折断了手脚,还逼着自己的女儿同样是非不分的女人。

    马大军大口大口吐着鲜血,眼神中满是诧异。

    “小贱人!小贱人!”

    顾芳还在咒骂,她好像看不见正在单方面虐打马大军的顾楚一样,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一拳比一拳更用力,顾楚的眼神是冰冷的,眼角却有泪花。

    她的心是痛的,即便已经克服了那种羞辱和恐惧,她的心依旧很痛。

    因为那个女人,她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爱她的人啊。

    顾楚可以原谅她胆小,不愿意失去现在稳定的生活,可以原谅她的愚昧,在男女之间,总是偏向在女人身上找理由。

    可她不能原谅她母亲的身份,这个曾经执拗地从楚家带走她,温柔坚定地说着要给她幸福生活的母亲,在那一天彻底死掉了。

    顾楚用力眨了眨眼睛,这是她流的最后一滴泪。

    “是你错了,所以你要受到惩罚。”

    在他惊惧的视线下,半跪着的顾楚抬起膝盖,在他两腿之间用力一扣。

    “卡擦——”

    鸡蛋碎裂的声音。

    马大军发疯似的嚎叫,眼神愈发怨毒,只是这一次,他的眼神之中带上了些许恐惧。

    这样的顾楚,让他觉得害怕了。

    下一秒,眼前的一切全都消失,只剩下空旷的废弃大楼。

    而此时她距离窗口,只剩一步之遥,如果她刚刚选择逃出去,就会从十八楼坠楼,体验到马大军的死亡过程。

    顾楚举起手,刚刚那一个个拳头,其实都打在了水泥地面上,手背凸起的关节位置早就已经破皮红肿,让马大军体验蛋碎肠断的膝盖也隐隐发疼。

    她站起身,往后退了几步。

    幻境又变了!

    “艹!让她小娘皮跑了,现在还学会躲着我了,那个黄脸婆也是长胆子了,还敢盯着我,她以为她能管住老子吗,呸,吃白食的玩意儿!”

    马大军带着安全帽蹲坐在窗口处,嘴里念念有词。

    耳边是呼啸而过的风声和拖拉机挖掘机以及一些电钻工具发动的轰隆声,这些声音几乎将他的自言自语给掩盖住。

    “他妈的,老子就不信找不到机会。”

    马大军从口袋里掏出一瓶烧刀子,猛的灌了一口。

    “哈——”

    刺激的烈酒让他发出舒爽的□□声,想到继女修长的双腿,马大军全身上下哪哪都热,眼神中都透着色光。

    顾楚意识到,这是马大军坠楼前的景象。

    “改明儿把那个臭婆娘支开,老子好好弄她闺女。”

    马大军将瓶子里剩下的酒一口闷掉,然后踉跄着起身,准备将安全绳系到身上,然后进行高空作业。

    可没等他站直身体,画面里出现了第二个人。

    顾楚瞪大眼睛!

    她一直以为,马大军口口声声说是自己害死了他,是《十万》用来离间读者的一种手段,她没有想过,马大军或许真的不是意外坠楼。

    可杀他的人是谁呢?

    来人穿着一件黑色的卫衣,宽大的帽兜将他的面孔遮挡住,只依稀看得见下半张脸。他的个子很高,十六岁时顾楚的身高已经和一部分男生相仿了,可这个人还比他高了半个脑袋。

    高大的身体,宽厚的肩膀,加上本就宽松的衣服,让这个背影看上去格外安全可靠,在他面前,矮胖的马大军渺小的像只蚂蚁。

    “你……”

    不等马大军把话说完,对方伸出手,轻轻一推。

    “你该死!”

    低沉微哑的声音,紧接着是重物坠地的声响,以及从楼下传来的此起彼伏的惊呼声。

    男人并不留恋,很快转身,在他转头的一刹那,顾楚看清了藏在帽兜阴影下的半张面孔。

    略尖瘦的下巴,嘴唇不薄不厚,呈现微粉微白的颜色,高耸的鼻梁一半藏在帽兜的阴影里,分外熟悉的一张面孔。

    与十六岁时的她有六七分相似,却又不是她。

    也难怪马大军惊鸿一瞥后,一直觉得是她害死了他。

    楚相如,顾楚没想到,自己第二次见到成年后的哥哥,是在这样的场景之下。

    他杀了马大军?

    顾楚捏紧拳头,脑海中闪现繁多复杂的画面。

    重逢后楚相如的孤傲淡漠,他的冷言冷语,然后全都化作他刚刚将马大军推下去的那一幕。

    “孤家寡人……”

    “之后经历的事情多了,你会发现,被《十万》选中的人,如果是一个孤家寡人,该有多么幸运。”

    这是第一个任务结束时,史仁说过的一番话。

    那个时候,顾楚没有追问为什么,其实这很不符合她的作风,顾楚知道,她是在害怕,聪明如她,已经知道了这句话背后真正的含义,可她还是害怕自己问到一个她不敢接受的结果。

    她怕他只是想将她推的远远的,让她呆在一个他觉得安全的世界里。

    可她怕又是自己猜错了,是她自作多情,其实依旧没有人爱她。

    顾楚看着那个穿着宽大卫衣的背影从她面前离开,伸出手,可只感觉到一阵虚无穿过了她的手掌,楚相如的身影略有波纹,依旧没有停留地离开,越来越远。

    下一秒,顾楚的眼神变得坚定,手中出现一把手术刀,反手插向身后,只听一声惨叫。

    所有的幻境再一次消失,眼前是空荡的窗口,一步之遥的地方就是悬空处。

    顾楚抽回手术刀,向后一拽,一个背摔,马大军再一次被抛掷下楼。

    “哥哥说的对,你该死!”

    顾楚不怀疑,自己刚刚看到的幻境的真实性。

    马大军再一次重重摔在了地上,这一次,他重新凝聚的速度显然比之前几次都要缓慢了许多,这或许也和他两次被手术刀所伤有关。

    顾楚眯起眼睛,看着马大军的变化,提示里说过【比起直面恐惧,或许面对才是唯一的生机】。

    在此之前,她一直以为这句话是在提示他们这些读者,让他们敢于直面这些鬼怪,现在看来,或许是另一个意思。

    马大军觉得她害怕他,因为他曾经给她留下了很深的阴影,从另一个角度思考,是不是意味着马大军自己也存在阴影,害怕着某件事情,所以将心比心,他觉得顾楚应该同样会恐惧。

    在读者出现之前,马大军也在重复着死亡的过程,可那个时候他没有神志,每一次的死亡都是日复一日的过程。

    现在不一样了,马大军开始恢复了思考的能力,那他最害怕的是什么呢?

    应该就是死亡时那种不受控制的失重感,以及死亡那一刻全身抽搐剧痛的痛苦吧。

    此时顾楚的身体里蕴藏着一团火,她嘴角上扬,眼神冷凝地看着地面上恢复人形的那团东西。

    作为一个优秀的人民警察,她乐于为所有需要帮助的东西服务,比如楼下那个小畜生,她要发挥人道主义,教他直面恐惧,直到彻底克服!

    *******

    天色暗下来了,刘三全隐蔽地捏了捏口袋里摔成两半的玉佩。

    白天冷静下来后的他记起来了,半夜时似乎是这块碎裂的玉佩让他看清鬼物的障眼法,因而逃过一劫。

    这玉佩一定有他不知道的神奇能力,既然玉佩可以,其他东西应该也可以。

    刘三全并不准备和其他人分享这个秘密,在和其他几人分开后,他鬼鬼祟祟地观察了一下四周,然后撒开腿朝别墅区跑去。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2218:02:40~2021-04-2221:37: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安怡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2("十万个为什么[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