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 30、死亡工地捉迷藏(九)

30、死亡工地捉迷藏(九)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幸福里小区的原规划中一共设计了九套别墅,其中五套是独立带小院的,还有四套是联排别墅。

    刘三全看着和他一块朝洋房别墅区跑的万三进了一栋七层楼高的小洋房里,拐了个道儿,径直朝别墅七号房跑去。

    他没有看见,之前已经跑进屋子里的万三就躲在门墙后面,在他离开后,悄咪咪地跟上了他。

    刚刚在大伙儿面前的那番叮嘱,只是顾楚故意说给别人听的,早在网吧的时候,两人就已经商量好了一个计划。

    对于万三来说,这个计划有些冒险,顾楚没有强迫他答应,是他自己愿意这么做的。

    顾楚怀疑,在这个工地底下,藏着一个大墓。

    首先万三、刘三全之间就是因为古董产生了联系,而贾余宝和刘三全在现实生活中也是认识的,或许也参与了古董买卖,可以暂时将古董列为三人最主要的联系。

    其次顾楚仔细分析了古董流入市场的时间线和幸福里小区动工时间线的重合之处。

    幸福里小区动工在前,古董流入市场在后,而且巧合的是,除了第一个身亡的马大军外,其他人都是在那一批古董出现后陆续死亡的。

    最能佐证的一个证据就是突然间暴富的管虎,一个养活自己都困难的男人哪来的一大笔没有来源的巨款?

    除此之外,顾楚还在一堆有关管虎的新闻报道中看到了一张照片,这是之前领导巡视工地时拍摄的,管虎只是意外入镜。

    照片拍摄的位置正好就在后期动工的别墅区,意外入境的除了几位前来巡视的领导,一个监工外,还有两个人。

    其中一个是管虎,另一个是幸福里第四位意外死亡的小工头。

    实在是太巧合了,对方的妻子正是负责一部分工人伙食,在前不久被掉落的钢条扎穿身体的女人。

    一张照片,出现了四个死者。

    管虎,掉进搅拌机里的监工,小工头,和小工头的妻子,当所有巧合都出现在一块时,那未必真的是巧合了。

    顾楚因此有了一个大胆,却又很合理的猜测。

    管虎、小工头同时出现在了别墅区为背景的照片里,很有可能是因为当时两人正好负责这一片区域,之前查到的信息里写过,高层是海天集团前期主推的项目,因此绝大多数工人都集中在那一块施工地,别墅区人少是十分正常的现象。

    很有可能是管虎和小工头在某处施工时,挖掘到了一些古董,并且被负责他们的监工察觉到了。

    对于工地来说,发现具有考古价值的古墓等同于项目腰斩,海天集团在这个项目上投入了太多资金,一旦消息爆出,很有可能出现一系列负面的连锁反应,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监工选择隐瞒。

    当然,价值高昂的古董也是让几人心动的原因之一。

    刘三全很有可能是他们找来的负责挖掘古墓以及销赃的帮手,顾楚观察过,刘三全虽然总是做出一副畏畏缩缩不敢看人的姿态,可他的手脚很灵活,走路跑步都十分轻便,一看就是经过特殊训练的。

    而且他这种畏缩、刻意躲避旁人目光的行为,也像是一种掩饰,某些从事先不的光行业的人,也大多拥有这样的特征。

    不过顾楚猜测,刘三全未必认识他们所有人,要不然,在管虎等人接连死亡后,他不会那么淡定,很有可能只是他们中的某一个人与刘三全接洽,在那个人意外死亡后,刘三全也没有将这个意外放在心上,反而选择在风声收紧后拿着之前挣的那些钱躲了起来,又在沉寂了几年后,再次挖出一批古董,重新换个地方兜售。

    万三见到的那条被刘三全戴在身上,最后又出现在贾余宝尸体旁的那块玉坠,也极有可能是从那个墓穴里挖出来的。

    那些东西对于鬼怪似乎拥有一定的克制力,既然刘三全选择偷偷溜回去将那块玉坠捡走,一定也是猜到了这一点,既然这样,只要跟踪刘三全,就能找到古墓的位置。

    【躲起来,去他不敢去的地方】

    这是任务书上的第三条提示,顾楚怀疑,那块古墓就是那些鬼物不敢去的地方,可她不敢保证,古墓里面就没有危险。

    毕竟提示里只说了,那是他不敢去的地方,却没有说,那是一个安全的地方,《十万》向来喜欢在文字里设下陷阱,要是太轻易的相信它,首先就已经输了一半。

    至于故事的内容【他在等你,等了好久好久,千万别让他找到你!千万千万,别让他找到你!】

    顾楚更加相信,古墓里还存在一个东西,那个东西或许还是一切的源头。

    ******

    刘三全的警惕性太强,在靠近七号楼时,还绕着走了好几圈,时不时回头看一眼,好几次万三都差点被他发现,到后来,干脆蹲着缓慢挪动。

    他不敢离刘三全太近,顾楚说过,这可能引发任务书上第二个提示,两个距离太近的人会引来某些东西。

    因此他始终和刘三全保持一定的距离,看准他走向某个方向后,就停留在原地,直到看不见他的影子了,再顺着他离开的方向追过去。

    工地拢共就那么大,地形也不复杂,万三一路小心谨慎,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倒也没跟丢。

    此时的刘三全还不知道自己身后跟着一条小尾巴,在绕了几个圈子后,他走进了七号楼,并且径直朝地下室走去。

    在他消失在别墅大门口后,万三才鬼鬼祟祟地出来,顺着地上的泥土洋灰留下的脚印,放轻脚步,往里面走了几步。

    刘三全的脚印在下地下室的楼梯那边消失了,万三记下后,不敢久待,也不敢再往下跟,顺着来时的方向,一路清理完自己留下的那道印子,又快速回到了前天晚上躲藏的地方。

    等做完这一切,万三整个人都像是从水里捞上来一样,凉风一吹,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原本在棚屋附近徘徊的黑影听到了这个声响,缓缓地朝洋房区爬去。

    *****

    “这该死的游戏,等我从这个地方出去后,得赶紧把这底下的东西给带出去。”

    走进地下室后,刘三全的心情轻松了许多,因为他对这块地方熟悉极了。

    顾楚猜测没错,刘家从刘三全爷爷那代起就是盗墓贼,稍微懂一些盗墓的规矩,但不算精通,等到了刘三全这一代,更是将祖宗留下来的一些规矩给忘光了,盗墓纯粹就是为了赚快钱,只要能找到值钱的东西,他就敢下墓。

    当初是管虎单方面联系到了刘三全,因为他们挖到的那个墓葬很大,还有些机关,他们不敢随便进入地下,只能找到刘三全这个有些经验的前辈。

    每当下墓的时候,管虎就在上面放风,刘三全并不知道小工头等人的存在,因此在工地发生了好几起意外事故,管虎也因为斗殴身亡后,刘三全也不觉得害怕。

    他甚至还乐于工地闹出那么多人心惶惶的故事,只要这块地永远不被开发,永远无人问津,他就能将地下墓穴当成是自己的宝库,等到缺钱的时候,就来地下挖点东西卖掉。

    七号楼的地下室堆放了一些板材,这些都是用来掩人耳目的东西,刘三全费劲地将那些东西挪开,一个仅供一人通过的盗洞出现在眼前。

    他拿出随身带手电筒,往里头照了照,然后放心地跳了进去,在进入盗洞后,他还不忘伸出手,拽过一片纸板箱,虚掩住盗洞,此时狭长的通道里,除了手电筒发出的明亮光忙外,没有丝毫光线进入。

    明明是走过无数遍的路了,可等进入后,又觉得心里有些发毛。刘三全时不时回头,总担心有东西跟在他身后。

    这条进入墓穴的小道并不长,约莫一两分钟的时间,刘三全就进入了一个视线开阔的房间。

    这是一个正方形,由石砖垒成的房间,四周墙壁上刻画着一些奇怪的符文图案,只是因为年代久远,颜色褪变,墙体斑驳,很难辨别出原本的模样。

    此时房间里就摆着零星几个陶土罐,都是一些不值钱难出手的东西,其余值钱些的,早就已经被刘三全搬空了。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值钱留下来的铲子、土火/药等用于挖掘墓穴的工具。

    “还真有!”

    刘三全心里发沉,这狗日的游戏未免也太真实了,居然真的将现实生活中存在的所有东西都搬进来了。

    他将手伸向口袋,里面是碎成两半的玉坠。

    这块玉坠就是他从这间房间里找到的,当时这块玉坠被镶嵌在墙壁上,和其中一个符文浑然一体,他一眼就瞧中了这块玉坠,将它从墙壁上扣了下来,之后好几次遇到买主想要高价收走这块坠子,他也没有松口。

    刘三全拿起玉坠,放在眼前,对准符文的方向眯着眼睛比划了一下。

    之前都没有注意,这会儿乍一眼看上去,这个奇怪的符文居然像一只鸟,而这块玉佩就是鸟的眼睛。

    刘三全整个人都掉进钱眼里了,对于这些东西没有研究,换做一个稍有学识的考古专家出现在现场,都能立刻辨别出这个图案。

    这个类似鸟的符文,其实是一种名为华方的凶兽,也有人将这种凶兽称为毕方。在古代传说里,这种凶兽经常衔火在人家家中作怪,毕方也是灾难的化身。

    大多数墓穴里,都会绘制吉祥寓意的纹饰,代表对死者的祝愿,祈祷来世美满,而一个将凶兽图文篆刻在墓穴里的墓主人,又会是什么样的人物呢?

    刘三全不清楚,他将玉坠收了起来,然后拿起一旁的洛阳铲,卖力地朝着其中一面已经挖开小半的洞口挖掘起来。

    这个墓穴很大,他得赶快找到其他类似玉坠的东西,安全活过三个晚上。

    *****

    万三有些冷,可能是刚刚太过紧张出了一身汗,身体有些着凉了。

    他看了看四周,也没找到什么能够取暖的东西,只能老实蜷缩在角落里,捏紧顾楚给他的几张符箓。

    屋外有一些哗哗的响声,是风吹弯野草留下的声音。

    “哗——哗——哗——”

    万三困地打了个哈欠,昨天熬了一宿,今天白天在网吧也没怎么睡好,他觉得有些疲惫,眼皮不住地往下盖。

    “哗——哗——哗——”

    又是一阵风声,吹来了一股腥臭的味道。

    万三瞬间清醒了一些,他竖起耳朵,身体紧绷。

    “哗——哗——哗——”

    为什么野草吹动的声音离他越来越近。

    不,这根本就不是什么野草被吹动的声音,更像是一个东西,拖在地上,慢慢地朝他所在的方向爬过来的声响!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晚上还有一更感谢在2021-04-2221:37:36~2021-04-2318:02: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白银二三两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不正经的小橘子、锦年10瓶;众卿平身15瓶;太太多写点-兔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2("十万个为什么[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