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 31、死亡工地捉迷藏(十)

31、死亡工地捉迷藏(十)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洋房的工程进度比别墅还不如,目前只搭建起了钢筋框架,大多都用军绿网布遮挡着,只有少数几面堆砌了水泥石砖的墙体。

    万三藏身的位置正好在两面墙体的夹角处,一层都还没有盖顶,抬起头来,只能看到镂空的钢筋结构。

    “哗——哗——哗——”

    声音慢而沉重,就在他耳边响起,和他只有一墙之隔。

    万三捂住嘴,屏住呼吸,三四米长的墙壁镜头可以看到半个拉长的影子。

    原来那东西也有影子啊!

    万三不知道是不是该称赞自己一声大胆,这个时候了,还有心情想这些有的没的。

    “哗——哗——哗——”

    声音从墙壁另一侧经过,远处可视的阴影,也越拉越长。

    万三瞪大眼睛,捏着符纸的几根手指都已经用力到泛白发青。

    最先探出来的是一只血迹斑斑的手掌,重重拍打在地面上,紧接着,是黑色的头颅和另一只手。

    万三吞咽了一口口水,真的是爬着过来的。

    白天看过的新闻报道在他脑海里一一浮现,他记得其中一个意外身亡的小监工,被人发现的时候下半身都已经卷进搅拌机里,完整的上半身和血肉模糊的下半身形成鲜明对比,即便照片被打上了马赛克,依旧能够透过模糊不清的画质想象到当时的场景。

    他是趴着过来的,因为下半身已经被绞成了肉糜,他的身后可能还拖着长长的肠子,爬行过的地方,全是鲜血和肉沫。

    万三捂住嘴,又害怕,又想吐。

    但那个东西并不会因为万三的恐惧停下爬行的动作,慢慢地,他探出了脖子,慢慢的,上半身也露出了一半……

    他像是壁虎蟾蜍一样,双手弯曲爬行,背部高高隆起,扭曲又怪异。

    “咔咔、咔咔咔……”

    筋骨错位的声音,被头发覆盖着的面孔扭转了一百多度,斜着看向躲在角落里的万三,然后以超出常理的速度朝他爬来。

    “妈呀!鬼呀!”

    万三一个蹦跳,尖叫着往另一个方向跑。

    “敛息符,不对,还不能用,□□,这怎么用来着,是先用这个吗?”

    万三看着手里的一堆符纸,之前顾楚的那些叮嘱早就已经在惊恐之下被忘了个精光,好在他还记得往十七号高楼那边跑。

    腥臭味越来越近,普通人的速度根本就无法和这种非正常生物相比较,万三随便抽了一张符纸扔向身后,一阵风刮过,那张符纸被吹远了,根本就没有落在身后的东西身上。

    万三不敢扭头看,自然更不敢回头去捡那张被吹远的符纸,只能咬紧牙关,努力跑的更快。

    “呼哧呼哧……”

    他跑的肺都喘不上气来了,喉管火辣辣的,又干又燥,两条腿更是酸胀到麻木,可依旧机械似的往前跑着。

    十七号楼明明离的也不远,怎么感觉永远都跑不到头呢。

    这个时候,万三再蠢也知道有问题了,他很有可能遇到了鬼打墙。

    万三也顾不了那么多了,抽出了本应该压箱底的那张敛息符,可没等他用上,脚腕就已经被一个冰冰凉的东西攥住,一瞬间,寒气顺着脚踝渗透全身。

    完了!

    万三吓到发木的脑子里只有这么一个念头。

    那一瞬间,他想到了很多人。

    得了老年痴呆又得了癌症的老娘,生命最后几年着实受了不少罪,她脑子不清楚,每次都喊儿啊,娘痛啊,转头又将他认成了自己老伴,喊老伴儿,她疼啊,儿子欺负她。

    万三想过,自己努力赚钱让老娘治病,在自己良心过得去的同时,是不是也让她受了很多罪,多活的那几年,会不会还不如死了算了。

    可重来一次,他还是会给老娘治病,因为他做不到亲手放弃自己母亲的性命。

    他又想到了差点嫁给他的那个寡妇,对于那个女人,万三倒没有多深的感情,只是大家条件相当,女人看上去也贤惠,想找个人搭伙过日子,他就是喜欢寡妇的那个儿子,特别乖巧听话,在他和寡妇领证后,那孩子还喊过他爸爸呢。

    可惜,自己忍不住赚快钱的贪欲,领证没几天就把自己弄进监狱了,寡妇跑了,儿子自然也不是自己的儿子了。

    还有顾副队,虽然对方总是摆出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可自己和她进入了同一个游戏,他要是死了,顾副队肯定会自责。

    万三闭上眼,准备认命。

    耳边是搅拌机轰隆的响声,他会怎么死?是会被丢进搅拌机里吗?

    这年头的鬼报复心太强,就不能给人来个痛快点的死法吗?

    万三在心里默数,可想象中的痛苦并没有到来,反倒是听见了身后传来一声惨叫,他赶紧睁开眼,只见那个东西被顾楚揪着头发,塞进了已经启动的搅拌机里。

    “你不是常说自己胆子很大吗?”

    顾楚看了眼吓得腿软的万三,白瞎了自己给他的那几张符纸。

    “我胆子是大啊,可你问问那些胆大的人,他们见到鬼怕不怕。”

    不知为什么,见到顾楚后,万三的心就放肚子里了,看到搅拌机里嚎叫的那个男鬼虽然还是怕,可至少能站住了,不至于两股战战,瑟瑟发抖。

    可能是因为顾楚比鬼更可怕吧。

    这个念头万三只敢在心里想,却不敢说出来。

    万三理直气壮地承认自己怕鬼,看了眼顾楚,又看了眼跟着顾楚一块过来的应若琦和风奈。

    不是说不能多人集聚吗,这三人怎么一块过来了。

    原来在他被鬼追着跑的时候,顾楚完成了第一个实验。

    她将马大军重复推下楼十一次后,对方的魂魄彻底消散,再也没有了重新凝聚的力量。

    这说明让这些东西面对他们最恐惧的事,确实是消灭他们的办法之一,因此顾楚第一时间找到了应若琦和风奈,在告知他们这件事后,又一起组队来找万三。

    【不要两人或以上人数长时间待在一块,充足的人气有可能会引来一些“东西”,至于时间,我觉得是一分钟】

    这是第二个提示,看似是在告知他们尽量独自躲避,避免招来鬼怪,其实从另一个角度看,还有一重含义,那就是告诉他们主动招引鬼怪的方式。

    第一个晚上,顾楚和应若琦都遇到了鬼物,万三和风奈平安无事度过了一个晚上,这说明了独处的时候,遇到鬼物的几率并不是百分百的。

    但两人呆在一块时间超过一分钟,招惹这些东西的概率确是百分百的。

    既然知道了消灭他们的方式是让他们以之前死亡的方式再重复死上几次,那么主动钓鬼就显得很有必要了。

    “对了顾楚,我看到刘三全进了七号别墅的地下室,那小子鬼鬼祟祟的,你猜的应该八/九不离十了。”

    万三边说边数着手中剩下的几张符箓,有些心疼刚刚那张被风吹走不知道飘哪儿去的符纸。

    冷静下来的他神志立马到位,看着手里的符箓也想起来该怎么使用了。

    遇到鬼的时候就应该先用这张,等他被定住以后再用那张,威力最大的留到最后,实在弄不过赶紧跑路。

    他在脑海中构思了好几种应对方案,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不会跑的那么狼狈。

    这种事后诸葛亮的感觉与他每次吵架吵输后在心中复盘,总觉得应该能发挥更好的滋味及其相似。

    “风奈,你和顾楚一块过去吧。”

    应若琦别扭地看了眼顾楚,她不知道事情的起因经过,因此依旧怀疑马大军的坠楼不是意外,不过她没有证据。

    而且即便当初人不是顾楚推下去的,这会儿为了消灭马大军的鬼魂,顾楚竟然能够毫不留情地将自己的继父重复推下楼无数次,这种冷漠残酷的行为,也足够让她为之胆寒。

    可另一方面,顾楚也没害他们,反而解开了消灭这些东西的谜团,应若琦又不好站在道德制高点质问顾楚。

    所以她选择留下来,和万三一块处理那些游荡在工地的鬼物,至于那个存在在顾楚猜测中的古墓,就交给她和风奈处理吧。

    只可惜了找到那个疑似源头的奖励。应若琦别别扭扭地瞥了眼顾楚,本来就是顾楚凭实力推测到的,就该是她得的。

    “好。”

    风奈和顾楚相视一眼,快速朝别墅七号楼跑去。

    “妹子,那我干什么呀?”

    顾楚走后,万三看着周遭黑漆漆的环境,又有些害怕了,迈着小碎步走到应若琦身边。

    “你就负责待在这里凑人头,把那些东西引来。”

    应若琦没好气地说道,然后将重新凝聚的监工再一次塞进搅拌机里。

    “残忍,太残忍了。”

    万三瑟缩着肩膀,嘴里念念有词。

    “兄弟,你也挺可怜的,生前死的那么惨,死后还要这样死好几次,不过话说回来了,之前你也想这样弄死我来着,所以我们现在为了自保这么做,也不算太过分吧?”

    “兄弟,你听得懂我说的话吗,你有啥遗言吗,你告诉我一声,等我出去了,没准能帮个忙呢?”

    “兄弟,你怎么不说话啊,是不是太疼了,要不咱们歇一歇再继续搅拌?”

    万三看着再一次被搅拌成肉泥的鬼物于心不忍。

    “我觉得你现在把嘴巴闭上,他会更舒服一些。

    应若琦瞪了眼万三,眼神转向搅拌机里哀嚎的厉鬼时,又变得麻木。

    她遇到太多太多这样的鬼了,有一些比他还要可怜,生前饱受折磨,死后还要被他们这些读者灭杀,

    从一开始的不忍,到后面的冷漠麻木,应若琦时常在想,《十万》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制造一个个沉沦在地狱里的人魔吗?

    现在她的底线是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不主动伤害同为人类的读者,但是底线会越来越低,她害怕有一点,自己会为了活下去杀人,等到了那一天,那么为了得到奖励杀害有竞争力的读者的日子,也不远了。

    读者里,多得是一开始就没有底线的人,有些时候,读者之间的争夺远比鬼怪更加危险可怕。

    ******

    此时顾楚和风奈已经一路飞奔来到了七号别墅地下室的入口。

    别墅外不远处,站着一个身插钢条的女鬼,怨毒地看着他们,却不敢靠近这栋别墅。

    “你的猜测果然没错。”

    他们两人呆一起的时间早就超过了一分钟,引来脏东西十分正常,可眼下那个被引来的东西却不敢靠近他们。

    这个位置,对于这些东西有极强的威慑力,应该就是提示里提到的那个地方。

    只不过让这些厉鬼都害怕的,究竟会是什么呢?

    顾楚和风奈小心翼翼地往地下室走去,看见了胡乱堆放着的一堆木材。

    “房子大体都还没有搭建完成,怎么可能会运木料进来。”

    风奈一眼就看出了问题,上前搬动那些木材纸箱,被刘三全遮挡着的盗洞很快就出现在两人眼前。

    “不好!有血腥味。”

    风奈动了动鼻翼,眉头紧锁。

    他看了眼顾楚,两人都没有开口,却极有默契地选择进入那个盗洞。

    他们很快就来到了第一间墓室,看见了被刘三全挖穿的另一个盗洞。

    “血腥味是从那个洞口传来的。”

    风奈嗅了嗅,腥臭味混着鲜血的味道,他的脸色愈发难看。

    刘三全大概率已经遇害了,谁也不知道盗洞的另一边藏着什么东西,风奈有些踌躇,不知该不该进去。

    此时顾楚环顾四周,看见了墙壁上的一些壁画。

    这些图案她在那些流传出去的古物上也曾见到过,上头给她的那些资料里,也备注了不少考古专家对这些图纹的分析。

    大多都是凶兽,其中一面壁画上的毕方就是典型的代表。

    顾楚收回视线,靠近那个洞口。

    挖掘出来的泥土呈黑色,不像普通泥土那样松散,捏上去,有一种胶质黏腻的触感。

    顾楚曾经办理过一个案子,埋在某片山林里的无名女尸明明死亡已经好几年了,可尸身却保留相对完好,当时现场的照片流传出去,也一度传出女尸含冤化僵的传闻。

    只是后来经过分析判断,原来是那一片泥土有问题,那一块土地酸碱度不平衡,胶质黏性重导致闭气性强,不利于有机物生长,因此减缓了蚁虫细菌的生长速度,包裹着女尸的裹尸布腐蚀速度变慢,也导致了女尸保存相对完好的结果。

    这一切都有科学依据,但在古代,这种土地有了一个更为特殊的作用,那就是——养尸!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好晚,我要赶紧钻进我安全的小被窝里睡觉觉啦,明天的更新一定要在十点前,加油!

    感谢在2021-04-2318:02:38~2021-04-2323:50: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汤包满天飞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evelynpisces10瓶;氷氷5瓶;薇酱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2("十万个为什么[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