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 38、校规(三)

38、校规(三)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11:40分,惠合高中的食堂里,张华、徐敏、楚若男以及另外三个男读者占了一张桌子,悲愤地看向不远处,如果怨气能够具像化,这时候他们的身后应该是黑气弥漫的。

    顾楚独坐一桌,身边是高三七班的十几个女生,一个个围着顾楚,叽叽喳喳好不开心,惠合是住宿制高中,每个月回家的时候,学生都会从家里带一些耐存放的佐餐小食回来,顾楚的饭盘里早就已经堆满了同学们的澎湃的爱意。

    狄丽拜尔也不甘示弱,她坐在另一桌,身边不仅围了许多热情的男同学,还有许多“好色”的女同学。

    女生们同样很能欣赏同性的美丽,尤其是一些女色坯,性取向很直,但就是爱看女孩子白白胖胖的胸,还想着伸手捏一捏,狄丽拜尔的美貌和她令人叹为观止的上围,简直是太招这些色色的女孩子喜欢了。

    张华气愤地用筷子戳着米饭,这个世界是怎么了!

    狄丽拜尔也就算了,有些人就是那么肤浅,可顾楚又是怎么回事,这年头女孩子帅起来都不给男人活路了吗。

    午饭时间过了一小半,顾楚和狄丽拜尔借口和老同学有事要办,这才摆脱了那些同学们都热情,与他们一起过来的,还有两盘堆地高高的餐盘,伙食比食堂里卖的丰盛多了。

    “打听到什么消息了?”

    林峰是三个男读者里头长得最好的,在普通人里,也算是中偏上的颜值,以前在人物比较多的故事里,他向来是比较讨人喜欢的,经常能够从女npc口中打听到一些消息。

    但今天他的风头被顾楚抢了,因此说话的时候,也带上了一些酸意。

    另外两个男读者,一个叫许哲文,身材瘦小,神中带着精明,还有一个名叫张扬,长着个性和名字相反,一点也不张扬,一张大众脸,也不怎么爱说话。

    讯息的分享主要是以顾楚和狄丽拜尔为主,顾楚先开口。

    “女生宿舍的407室死过人。”

    这是顾楚从前桌两个女生那里打听到的,当时徐敏也在场。

    因为当时顾楚对惠合高中一些规定表现出好奇,其中第二条校规很奇怪——学校禁止学生在一切场合尝试招鬼游戏。

    几乎没有学校会将这个规定专门写在校规上,还告知这是最需要尊从的规定之一。

    对于这一点,学校里很多学生也不清楚,他们也不太关心,心里只有学习,不过也有一小部分学生中间流传着有关之所以定下这个规定的传说。

    传说中,407寝室的几个女生在熄灯后玩招鬼游戏,似乎真的招来了什么脏东西,没过几天,其中一个女生就被发现死在了寝室里,尸体的肚子被剖开,里面的内脏全都被挤烂。

    当时住在这间寝室里的另外几个女生回到寝室后看见这一幕,直接被吓疯了。

    据说这是前面好几届发生的事,但是学校否定了这个流言,407的女生没有死也没有疯,只是恰好一起转学了。

    之后住进407寝室的女生都表示自己半夜醒来时看到寝室里有影子走动,而且总是能莫名闻到一股腐臭发烂的味道,偶尔还有福尔马林的刺鼻气味。

    为了安抚学生的情绪,学校将407寝室空了出来,渐渐的,流言平息下去,等到了他们这一届,已经弄不清到底是传说,还是真实发生过的故事了。

    但校规里强调规定学生不能玩招鬼游戏,似乎是在证明这个传言的真实性。

    “招鬼游戏?”

    楚若男眉头微簇,“难道是校规第五条?”

    她口中的校规第五条当然不是惠合高中的校规,而是任务书上写着的那份校规,第五条校规是在女生一宿407室玩进门鬼的游戏。

    显然两份校规相悖,遵守了一份校规,必定违背另一份。

    目前看来第五条似乎更安全一些,因为这种招鬼游戏都是多人游戏,一群读者同时在场,遇到危机时风险也能分担一点。

    但就怕……

    有人背后捅刀。

    “我也打听到了一些消息。”

    狄丽拜尔捋了捋自己不太服帖的短发,表情中带着些许小自得,不惹人反感,反而有些俏皮。

    “传闻中惠合高中发生过一场火灾,现在的教学楼是火灾之后重建的,你们不觉得那栋教学楼里面的布置很奇怪吗?”

    她卖了个关子。

    早在刚进入这个故事的时候,顾楚就发现了这一点,教学楼中间八角形的天井让整座教学楼中间出现了一个长柱形的空间,她对建筑消防不怎么了解,可也觉得一旦发生火灾,这样的空间气流可能会助长火焰向上的燃烧速度。

    如果是火灾后重建,为什么要留下这样的消防缺陷?还是说她的理解是错误的,这并没有消防隐患?

    可即便这样,这种设计难道不显得太过浪费空间吗?

    顾楚回忆着教学楼的模样,总觉得这个造型十分诡异。

    “许多学生称这桩教学楼为八卦楼,你们难道不觉得中间八角的形状,很像道家的八卦镜吗?”

    狄丽拜尔露出意味深长的微笑,经她这么一说,倒还真有些相似。

    “据说旧教学楼着火的时间在一个礼拜天的晚上,当时只有奥数班还在自习室补课,着火的时候,没有一个学生逃出来,后来学校教学楼重建,工地上的建筑工人晚上开工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一闪而过的人影,都说是那些学生死不瞑目,化作地缚灵留在了这桩教学楼里,半夜见到幽灵的工人越来越多,工地里人心惶惶,学校的领导没办法,请来了一个高人,重新设计了教学楼,用八卦将教学楼里的气封存住,使得那些化作怨灵的学生没办法骚扰其他人。”

    狄丽拜尔的话还没有说完。

    “记得第二条校规吗?”

    【晚上八点到408室自习三小时】

    课间时候,顾楚就走遍了整栋教学楼,四楼并不存在408室,407之后,直接就是409。

    狄丽拜尔在众人好奇的视线下,继续往下讲。

    “据说当年被烧死的那些学生就在408室,后来学校重建,将这间教室取消了,他们说,这座八卦楼将那些学生的灵魂封印在了不存在的408室中。”

    “不要在晚上八点的四楼走道走动,因为你有可能看见一间本不存在的教室,那里有很多学生,在等你……”

    狄丽拜尔诡异的语气,抑扬顿挫的语调,让众人忍不住冒了一身鸡皮疙瘩。

    “行了,还嫌《十万》制造的恐慌不够多是吧。”

    张华有些不爽,这一次,大多数人都站在张华这边。

    狄丽拜尔耸了耸肩,倒也没和张华唱反调。

    “反正校规二大概就是这么回事,不过这样一来,如果完成这条校规,同样也违反了惠合高中的校规。”

    她正了正神色。

    惠合高中的校规第五条,晚上十一点开始宵禁,学生不得离开宿舍楼,可任务书上的校规第二条要求他们晚上八点到教学楼408室自习三小时。

    自习结束是十一点,他们怎么可能秒飞回寝室呢。

    而且这一条规定同时也和任务书上其他几条校规相悖,可见这些校规,是没办法同时做到的。

    除了这两个很重要的线索,其他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消息。

    “你们有想好今天晚上先完成哪一条校规吗?”

    张华开口道,她看着众人,显露出了自己较强的掌控欲。

    “我觉得,我们应该先一起完成第五条校规,毕竟是第一个晚上,大家都聚在一起比较安全,而且比起其他的校规,明面上看起来,也只有这一条是需要多人合作完成的,你们都同意我的说法吧。”

    强制任务只要求他们完成两条校规,但对于有追求的人来说,自然是越多越好,张华就想着,趁现在人还齐全,先完成那个多人游戏。

    再者,她也有点私心,女生407宿舍是她现在暂住的宿舍,这里的问题一天不解决,住着就不安心,她也想联合三个男读者的力量,破解407的谜题。

    “这是你们女生宿舍的事,让我们男人过去不好吧。”

    瘦小精明的许哲文开口了,他有些不爽张华这种看似提议,实则强硬的态度。

    惠合校规中还有一条规定,那就是男女生不得进入对方的宿舍楼,虽然这不是教导主任之前强调的前六条校规之一,但也是校规手册上的其中一条。

    也就是说,如果今天晚上他们出现在女生宿舍楼,等于同时违反了三条规定。

    玩招鬼游戏,进出女生宿舍,以及十一点宵禁时离开寝室,不过最后一条暂时存疑,如果在十一点前离开男生寝室,等十一点宵禁开始时呆在女生寝室,是不是也算正确利用了文字陷阱。

    因为还没尝试过,所以无法断定这一点,但不可否认,如果要完成第五条校规,男读者的风险要大于女读者。

    “我同意。”

    林峰有不同的看法,他的野心比较大,想要完成所有校规,既然这样,第五条校规是必完成不可的,既然早晚都要做,为什么不趁人多的时候完成呢?

    再说了,男读者一共有三人呢。

    林峰隐晦地看了身旁的许文哲和张扬。

    通常来说,第一个晚上不会死太多读者,同样的风险下,他不觉得自己会比那两个人弱。

    张扬想了想,今天晚上女读者大概率是不会做别的任务了,林峰又选择去女生宿舍,显然人多的地方更安全。

    权衡利弊后,张扬也选择附和林峰。

    “既然大家都同意了,那我也没话说了。”

    许哲文深深看了林峰和张扬,皮笑肉不笑地说道。

    气氛一时间有些僵持,所有人都对其他人保持戒心。

    午休时常一个半小时,他们还得赶紧去小卖部添置一些生活用品,七天的时间,不可能一直醒着不睡觉。

    快速地扫了几口饭,正要起身的时候,顾楚忽然想到一件事。

    “我问过几个同学,违反校规的学生最后都受到什么惩罚,他们回答我,那些学生转学了。”

    这句话恍一听没什么问题,毕竟在他们刚进入这个故事的时候,那个严肃的教导主任也警告过他们,如果违反了校规,就必须离开惠合高中。

    但往深了想……

    那个传说中玩招鬼游戏死掉的女生和被吓疯的几个室友,也是转学了啊……

    所以这些年陆陆续续转学的学生,到底是真的转学,还是……

    众人面面相觑,不敢往深了想。

    2("十万个为什么[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