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 39、校规(四)

39、校规(四)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去小卖部添置了些东西,也来不及归置,暂时放在了寝室后,几人就回到教学楼,准备下午的课程。

    可能是狄丽拜尔那番话作祟,这会儿众人看着教学楼中间八角形的镂空空间,总觉得有些诡异。

    “文宜,那个位置怎么空着啊,那个学生是转学了吗?”

    回到教室的时候,班上大多数同学已经坐下了,不是在背书,就是在做习题,顾楚看着其中个从早上开始就空置的位置,好奇的向前排的女生打听到。

    “哦,你说的是令芳啊,她好像生病请假了。”

    文宜往顾楚指着的方向看了眼,“也是,自己同寝室的好朋友违反校规被迫转学了,她肯定心里不舒服。”

    这句话的信息量有些大,徐敏都忍不住激动了。

    “转学!”

    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太大,徐敏收敛神色,压低声音问道。

    “那个同学违反了什么规定?”

    “不清楚,学校从来不通报这些的。”

    女生摇了摇头,“哎呀,反正我们认认真真念书,耐心熬过最后年,这些事都和我们没有关系的啦,而且你们只是交换生,只在这里呆七天,等回了自己的学校,就没有那么严格的校规管着你们了。”

    对于绝大多数学生来说,校园里的些传说也只是传说罢了,他们心意念书,学校校规里的那些规定,从来也不会违反,自然不会在意那些违反了校规被迫转学的同学们。

    “你说的那个令芳,是住在406寝室吗?”

    顾楚想到了她们刚到寝室时,隔壁开门看了眼她们,然后又惊慌的将门关上的女生。

    “是啊,顾楚你怎么猜到的?”

    文宜有些惊讶,“对了,忘了问了,学校安排你们住在几宿,没准在宵禁前还能互相串个门呢。”

    这就有些尴尬了,徐敏不太好意思张口,总不能大大咧咧说自己住在传闻中闹鬼的寝室吧,顾楚倒没有这个负担。

    “407,可能学校没有多余的寝室提供了。”

    说着,顾楚露出苦恼的神色。

    “不知道407是不是真的和传说中样,是个会闹鬼的寝室。”

    原本听到407寝室文宜的表情还有些惊恐,可看到顾楚的这番情态,她又有些担心了。

    “不会的,不会的,顾楚你就放心吧,这也只是传说而已,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鬼呢,再说了,你长得那么帅气,即便真的有鬼,女鬼小姐姐也会怜香惜玉的。”

    文宜的圆脸蛋红扑扑的,表情十分认真。

    徐敏:……

    好吧,小丑竟只有她,同样都是后桌,同样是被安排住在407寝室的交换生,她这种长得平凡的不仅没人权,现在连鬼权都没有了。

    文宜可没有注意到徐敏的面无表情,她很快就被顾楚再次逗笑,保证会找其他些同学打听有关407寝室的往事。

    对比他们这些没有根基的读者,显然在这所学校念了好几年书,有不少同学的原住民消息来源更广。

    为了打探消息,顾楚算是豁出脸了。

    ******

    “现在的小孩都那么累的吗,还有晚自习。”

    在食堂吃晚饭的时候,林锋忍不住抱怨。

    他念书的时候压根就没有那么多花头,早上七点多上学,下午五点多放学,有些学校礼拜六上午会要求学生统补课,剩下的时间就看家长们自己安排。

    可惠合高中就不样了,因为是住宿制高中,每天要求晚自习上到九点钟。

    “按照这个情况,我们怎么才能做到晚上八点去408自习室自习三小时到校规呢?”

    林锋没啥胃口,面前的饭菜成了他的玩具,被筷子戳得稀烂。

    “自习都得在各自的教室里,找个借口溜出来?这是不是也算违反了惠合的第三条校规迟到早退了?”

    他这个抱怨也说出了在场绝大多数人的心声。

    “这些都不是你们现在最应该烦恼的问题。”

    顾楚已经吃完了晚饭,她将餐盘收拾好,端起来站起身。

    “作业做完了吗?校规第六条,遵守课堂纪律,按时完成作业!”

    这话出,宛如晴天霹雳,对呀那傻逼校规里还有这条规定来着。

    今天的作业是什么?好像有十几张卷子,好几本习题吧?那么多门课程,每门课的老师布置起作业来都不手软呢。

    林锋等人急的抓耳挠腮,都毕业那么多年了,谁还记得高中时学的那些内容。

    “没事,等会儿抄答案就好了。”

    狄丽拜尔显得胸有成竹,她早就和班上几个学霸搞好了关系,这可能就是美女的魅力吧,她斜眼看了看张华,对方要是愿意求她,她也可以大方的将答案分享给她。

    “提醒点,提示里说过,禁止作弊,我不清楚抄作业算不算作弊,但建议你们不要尝试。”

    说罢,顾楚准备离开。

    狄丽拜尔的笑容裂开了,林锋几个都哀嚎声更响亮了。

    这绝对是他们经历的最变态的故事,没有之!

    ******

    晚上九点,自习结束。

    顾楚将做完的习题全都放进背包里面,坐在她边上的徐敏面色苍白,眼神萎靡。

    选择题判断题还可以随便瞎蒙,语文、历史政治可不行,堆需要长篇解答分析的题目。

    “现在的小孩真的好惨,理解,鱼眼里还闪烁着丝诡异的光,要求对诡异的光进行分析。”

    徐敏的嘴角耷拉着,对着顾楚小声抱怨。

    “这条鱼可能是从《十万》里跑出去的。”

    要不然还能有什么正确解释?

    这番说辞弄的顾楚哭笑不得,不过虽然抱怨连连,好歹每个人都将作业给填完了,只是正确率无从考究。

    九点学生们陆陆续续从教学楼离开回到宿舍,九点到十点,是澡堂的使用高峰期,每层的水房里也挤满了打水的学生。

    十点半以后,走廊里走动的学生明显少了许多,等到十点,所有宿舍楼都会熄灯,到时候,只剩下极少数起夜上厕所的人了。

    顾楚他们约定的时间是晚上十点五十分,他们准备在十点以后玩进门鬼的游戏。

    林锋三人是爬窗户进来的,爬四楼的高度对于读者来说并不是很大的难度,跳下窗户,林锋几个先打量了番这个传说中闹鬼的寝室。

    经过了简单的清扫,几个床铺上也铺上了床褥被子,看上去和普通的寝室没什么区别。事实上,除了白天在三四号床铺下发现的那行诡异的文字,这间屋子确实和别的寝室没有区别。

    八人之中,徐敏和张扬都对些网络上流传较广的招鬼游戏比较了解。

    进门鬼的游戏般需要6-10人,其中女生越多越好,找个朝北的房间,在天黑后,所有参与游戏的人进入房间里,分配好各自的号码。

    房间不可以开灯,但是可以点灯,游戏开始时,1号先开门出去,关上门后,面对门默数十个数,然后敲三下门,由2号开门放号进来,然后2号出去,以此类推。在开门的时候,除了负责开门的那个人,其他人不能靠近门。

    每次开门的时候,开门的那个人都得看清楚屋外的那个人身后有什么,看到可怕的画面,也不可以关门,否则门外的人会有生命危险。看到那个东西后,正确的做法是所有人起朝外面吹气,门外的人不能回头,开门的人也不能离开门旁边,直到那个东西消失为止。

    在此期间,所有人都不能说话尖叫,发出声音。

    这是个极其考验胆量的游戏,在场每个人的配合缺不可。

    听完游戏规则后,在场几人的脸色变了好几遍。这听上去,像是把命交到别人的手中,门外人的安全,不在自己手里,反而被交给了下个人。

    张扬、徐敏等人已经面露退意,可事到如今,也没有回头的机会,要不然,就真成公敌了。

    张华撕了八张纸条,在上面写好编号,让大家自己抽签,众人个个上前。

    顾楚的运气不好不坏,抽到了5号。

    号是看上去最沉默的楚若男,二号是林锋,三号是许哲文,四号是张扬。

    狄丽拜尔、张华、徐敏,分别是六号七号八号。

    十点到,游戏开始!

    寝室已经熄灯,顾楚用打火机点燃了几根蜡烛。

    楚若男深吸口气打开门,走廊里只有零星几盏灯还亮着,狭长的走道显得有些昏暗,在她出去后寝室门被关上,2号林锋走到门后的位置。

    顾楚等人站在距离门口五步左右的地方,眼神望向寝室门。

    “、二、三……”

    楚若男小声数数,每数下,心跳拍。

    走道里太安静了,只有她个人的数数声和呼吸声,明明在她出来前,隔壁的几个寝室还有些窸窣聊天的声音,可在十点后,整座女宿好像陷入了死寂之中。

    但她还算沉得住气,心里戒备着,有节奏的数数。

    “九、十。”

    终于数完十个数,楚若男举手敲门,在她抬起手的瞬间,阵阴风刮过,她被激起了身的鸡皮疙瘩,可依旧沉稳得保持站立的姿势,用手背扣门。

    “咚、咚、咚!”

    门后的林锋听到了三声响声,咽了口口水,缓慢地将门拉开。

    楚若男的身后是空荡荡的走廊,他松了口气,然后楚若男进来,他四肢僵硬地走到门外,3号许哲文走到门后。

    林锋出来后,先看了看左右两侧的走廊,因为只开了几盏小灯,透光性太差,稍微远点的地方,看上去是黑色的,深不见底。

    他转过身,不敢多看,赶紧面对着门板数数。

    “、二、三……”

    林锋数数的速度要比楚若男快得多,还不等数到九,手已经举起,做好了敲门的动作,到最后的十和第声敲门声,几乎是前后脚的事。

    “咚、咚、咚。”

    他连敲了三下门,想到自己马上就能进去了,也稍稍松了口气。

    可站在门后的许哲文听到敲门声,并没有像他想的那样,马上开门放他进去。

    许哲文的手放在门把手上,不急着转动,细长的眼睛里露出丝精明和狠辣,这是他在看到抽签排序后的决定,他想知道,如果自己迟迟不开门,门外的人会经历什么,如果林锋不幸死掉,按照般的死亡规律,其他人大概就能安全了。

    许哲文觉得除了林锋本人,其他人或许也抱有这种隐秘的想法,反正又没有伤害他们的利益,他也不担心自己会遭遇同样的事。

    对于故意陷害林锋的行为,许哲文没有丝毫负罪感,被拖进这个可怕的游戏里,他不是来交朋友的,他所做的切只有个目的,活下去,活地强大!

    当然,这么做的时候他也算过,排在他之后的张扬性格温顺,典型的怕得罪人,他怕惹麻烦,怕招报复,不敢将他关在门外,即便他算错了,他也有自保的能力。

    这个时候,许哲文掌控了全局,站在五步之外的顾楚等人不能靠近,也不能说话,只能干着急,而被关在门外的林锋,则是彻底懵了。

    不是敲了三声吗,怎么没人开门?

    狗日的许哲文,他害他!

    林锋急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已经感受到周围温度在不断降低,整条走道越发死寂。

    “咕咚——”

    他咽了口口水。

    好像有什么东西碰到了他的脖子!

    林锋整个人都僵硬住了,到底是什么!什么在他身后!

    汗水滴滴往下滑落,因为长期的憋气,林锋的面孔也已经涨红。

    不能往后看,不能往后看!

    他妈的,林锋心里发了狠,手里出现了根细长的绣花针,不过他并没有刺向身后,而是抬起腿,准备踹门。

    要死起死,他不会放过许哲文这个狗东西的。

    就在这危急时刻,门打开了。

    许哲文抬起头看向林锋。

    他还好好活着,只是浑身湿透,应该是被汗水打湿了,瞳孔缩小,鼻翼放大,典型的受惊过度的表现。

    他的身后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许哲文的眼神中流露几分可惜的情绪。

    林锋劫后余生,几乎是冲进来的,他推开许哲文往里走,这个帐,他早晚要和这狗东西算清楚。

    许哲文这人阴险毒辣,但确实有几分胆识本事,十分平静地数完了十个数,敲了三下门,如他算计的那般,张扬根本就不敢得罪他这样毒蛇般的人物,在听到三声敲门声后,就将人放了进来。

    前三个平平安安度过,就连在外滞留了会儿的林锋也安全归来,让实力比较弱小的张扬稍微放心了些。

    他走到门外,顾楚上前关门。

    “、二、三……”

    数到三的时候,张扬就察觉到了不对。

    他有个类似预警功能的法器,此刻烫的厉害,说明那个东西就在他身边。

    “六、七……”

    脖子后面凉飕飕的,好像有个圆钝的东西在点触他的后背,那个东西很冰。

    张扬的牙齿发麻发颤,艰涩地数着之后的数字。

    越来越冷,越来越冷,从脖子开始,产生了撕裂的感觉,这种感觉慢慢往下延伸。

    张扬顾不得节奏,喊完十连敲了三下门,心里祈求顾楚赶紧开门。

    顾楚也没有停顿,几乎在第三下敲门声刚落的时候,就把门打开了,因为她听到了张扬后半段不同前段的语调。

    门打开,屋内的人全变了脸色。

    张扬汗淋淋地站在门口,他的身后,是双悬空的脚!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白天举铁手抖地厉害,码字不给力,二更木有了

    感谢在2021-04-2722:48:06~2021-04-2821:42: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一一、step210瓶;薇酱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2("十万个为什么[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