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 41、校规(六)

41、校规(六)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人多力量大,小半天的功夫,八人就打探到了不少有关于那个楚老师和教导主任的消息。

    楚老师全名楚江,毕业于华国舞蹈学院,年轻时候是小有名气的青年芭蕾舞家,28岁的时候,被高薪邀请到惠合高中担任舞蹈老师,专门负责舞蹈特长生的训练,目前为止,已经在学校任教十多年了,口碑很好。

    李梦红和楚江是差不多时间进惠合高中的,不同于楚江的是,李梦红师范一毕业,就进入惠合高中任教,她比楚江还年轻了四岁,从外表上,一点都看不出来。

    据同学们中间流传的八卦,李梦红当年就对楚江一见钟情,经常可以看到她去舞蹈教室主动找楚江聊天,只是她样貌普通,楚江对她一直都是淡淡的,很多人说,李梦红一直都没有结婚,并不像她说的那样是为了专心于教育事业,而是因为对楚江求而不得。

    转眼十几年过去了,李梦红也从一个小小的副课老师晋升至教导主任,又十分受校长器重,得家长们的信赖,在校长经常到处开会交流学习的情况下,她惠和高中里几乎说一不二。

    而当年的万人迷青年芭蕾舞家,现在依旧只是惠合高中的舞蹈老师,并没有在专业上取得什么建树。

    现在两人忽然高调的在一起了,少数人觉得是楚江屈服于现实,但因为楚江平日里的好人缘,更多的人觉得,是李梦红十年如一日的执着打动了楚江,让他看见平凡外表下炽热的情感。

    两人都是单身,又都已经过了适婚的年龄,要是真的能够喜结良缘,也是大家乐见其成的一件喜事,因此校内对于这段办公室恋情,还是以祝福为主的。

    “其他的消息打听不到。”

    狄丽拜尔的表情有些沮丧。

    很多校园传说仅限于传说,根本就没有证据论证,比如407寝室里住的到底是哪一届的学生,校网上查不到,从同学们那里打听,因为过去的时间太久远,每个人给出的答案都是不同的,根本没办法确定。

    想要知道407寝室里住的究竟是谁,只能问那些在学校里任教多年的老师,可他们的身份很难有合适的理由找老师打听这些问题,狄丽拜尔尝试过一次,那个老师对于407寝室讳莫如深,不仅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还训斥了她一番。

    这是狄丽拜尔少有的受挫情况,让她不知道是该怀疑自己的魅力,还是该佩服惠合高中老师的口风。

    “大家在努努力。”

    张华拍手给大家加油鼓劲。

    今天打听到的消息还是十分有限的,尤其是之前他们还怀疑的那个楚江,口碑未免太好了些,竟然抓不到一点毛病,这不免让人沮丧。

    “先不谈任务了,我觉得光是遵守惠合的校规,就将人折磨**。”

    林锋的眼下一片青黑。

    昨天就睡了三个多小时,因为惠合校规的第六条要求遵守课堂纪律,按时完成作业,他们都没办法在课堂上补觉,课余时间,不是忙着填满作业本,就是忙着打探消息,根本没有一刻停顿。

    而晚上的休息时间,又被任务给占满了,按照任务书上每个任务的时间,今天晚上大概率也没什么睡觉的功夫了。

    这样紧促的安排,撑个两三天或许还可以,时间一长,肯定会受不了的,还是得加快任务完成的速度。

    这个世界和顾楚经历的第二个故事类似,完成任务可以提前退出,因为它不是限时的生存挑战,如果没有野心,再完成一个校规,就可以脱离这个世界。

    但在场不少读者的野心,显然不止步于那个最基础的强制任务。

    没有人主动讨论自己今天晚上准备去做什么任务,昨天晚上许哲文的行为终究是让他们彼此之间,生出了许多隔阂。

    ******

    午休时间,顾楚单独行动。

    她从前桌的口中打听到一个消息,那就是负责一宿的宿管阿姨,已经在惠合高中任职二十多年了,几乎是从惠合高中创立那年就陪伴学校一块成长的元老级员工。

    狄丽拜尔他们将目光放在了任教的老师上,却忽略了宿管阿姨、校工等职务,比起只负责一两个班级学生的老师,掌管一栋寝室的宿管和一片校区的其他校工们,或许更了解大多数学生的情况。

    顾楚并没有第一时间去找宿管,而是先去小卖部,买了一双舞鞋。

    是最基础的款式,舞蹈生几乎人手一双,她拿到鞋子,先是将鞋尖和鞋底在地上摩擦了几下,然后将鞋子丢到沙坑里用力揉搓,没一会儿,原本崭新的鞋面就沾满了尘土,加上鞋尖和鞋底摩擦的痕迹,看上去就像是一双旧鞋子一样。

    在做完这些后,顾楚又将她从食堂厨房偷出来的一些新鲜鸡血喷溅在舞鞋上面。

    一双破旧的,血淋淋的舞鞋就这样新鲜出炉。

    顾楚等血液干透,慢悠悠地走向宿管的房间。

    “阿姨,我在407的柜子里发现了这双旧舞鞋,是打扫卫生的阿姨没有清理走吗?”

    一进门,顾楚的表情就变了,她眉头紧皱,又是厌恶,又是恶心,还隐约有些害怕。

    “这么埋汰的东西,是之前哪个学姐留下的啊,这是姨妈血顺着大腿流到鞋子上了吗?”

    说着,她将那双舞鞋放在了宿管阿姨的办公室上,看清物品的一瞬间,宿管就变了脸色。

    “拿开,快拿开!”

    宿管阿姨眼神躲闪,肢体上无处不显示着自己的抗拒。

    “那老货,怎么没有清理干净呢?”

    她小声咒骂,拿过一旁的扫把,用杆子将桌子上的舞鞋扫到了垃圾桶里,良久才恢复一些血色。

    “可能是以前的保洁没打扫干净,没什么事,你回去吧。”

    说着,闭紧嘴巴,不再多说一句话。

    但有她这个反应和回答,也已经足够了。

    首先,她并不奇怪407寝室里为什么会出现一双舞鞋,这证明407寝室里曾经住着的女生里,有学舞蹈的女生。

    一宿那么多寝室,又过了那么多年,阿姨肯定记不清每一个学生,可一间死过人,并且因此被封起来的寝室里当时住了谁,即便过几十年,她也一定会记得清清楚楚。

    顾楚此时已经可以肯定,那个女鬼就是死在407寝室的女生,并且还是曾经的舞蹈特长生。

    ******

    今天下午有一节体育课,半节课后,体育老师就允许学生们自由活动,顾楚按照自己之前走过一遍的路线,来到了舞蹈教室。

    为了升学率更好看,惠合高中很重视特长生的培养,除了舞蹈特长生外,学校里还有音乐、美术、体育、传媒之类的各项特长生,但这么多年,成绩最好的永远都是舞蹈这一项。

    因此学校很重视舞蹈生,七楼有一间很大的舞蹈教室,就是为他们准备的。

    顾楚透过窗户往里面看去,此时正有几个女生在上课。

    楚江站在不远处指导那几个学生的动作,他的眼神专注,可能是因为眉骨高,眼眶比较深的缘故,当他专注地看着一个人的时候,无端会给人深情款款的感觉。

    他长得很像顾楚小时候红极一时的巨星费翔,再加上常年练芭蕾舞保持的挺拔身材,即便年过四十,依旧有资本能让高中的小姑娘露出害羞迷恋的笑容。

    顾楚注意到,楚江的身后立着一面三合镜。

    舞蹈教室左右两面全都是镜子,除了两面镜墙外,还有几面立着的三合镜,三合镜就是三面折角的立镜,平常时候用来多角度的倒映自己的动作,在没有老师指导的情况下,也能自行纠正。

    楚江的身后就立着一面三合镜,镜子里是他三个不同角度的背影以及偶尔入镜的几个跳舞的女生。

    看着看着,顾楚的瞳孔忽然缩小。

    教室里只有三个女生,其中一个还在旁边休息,可每一面镜子里,分明出现了四五六个翩翩起舞的女孩。

    一个个像是骄傲的小孔雀,高扬着美丽的头颅,又像是蝴蝶,轻盈地飞到你的心头。

    镜子里的她们,都看着那个背影。

    难道是另外两侧镜子的折射?

    等顾楚再仔细看去时,镜子里又只剩下了楚江的背影,和那两个偶尔入镜的女生。

    她凝视了片刻,然后离开。

    ******

    楚若男和徐敏决定去寻找不存在的408寝室,在做这个决定的时候,两人提前找顾楚通气。

    徐敏也就算了,白天的时候好歹也是同桌,一直没什么存在感,显得有些孤僻沉默的楚若男居然也对顾楚有着莫名的信任。

    可能还是因为明知道张扬当时出事了,可顾楚还是第一时间开门,这个果断的行为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吧,相比较许哲文这种小人,顾楚显得可靠许多。

    楚若男和徐敏来找顾楚,其实也是想邀请她一起完成这个任务。

    本来顾楚也想着今天晚上完成第一、二条校规,因为舞蹈教室的任务时间在零点,而自习室的任务时间在八点到十一点,两条校规时间并不冲突,如果可以,一晚上完成两个校规,可以为之后的校规预留更多时间。

    但楚若男和徐敏开口后,顾楚反而有了另外的打算。

    她可以做另外一个时间上也不冲突的任务,就是去实验室寻找那个捣蛋的东西,这样一来,即便两方的任务都没有完成,可能互相交换情报。

    徐敏虽然有些失望,却也认可了顾楚的打算,多加一个顾楚,肯定能多一份保障,但这么多个故事大家也自己闯过来了,肯定也有信心完成其中一个棘手的任务。

    晚上八点,徐敏在上自习课的时候捂着肚子装出一副不舒服的样子,顺利地请假去了卫生间,顾楚知道,她是去找楚若男汇合了。

    顾楚耐心地在教室里等到九点仔细结束,慢吞吞地整理着书包,等所有学生走完后,背着书包,走向了惠合校规里不得在非课程时间进入的实验室。

    来到这个故事里已经两天了,他们还没有遇到一节需要去实验室上的课程,因此顾楚对这个地方十分陌生。

    一路上,顾楚没有遇到其他读者,看来今天晚上选择这条校规任务的,只有她一人,她的神情平定,脚步沉稳地走在熄灯的教学楼里。

    走道里很安静,有一些透过八角形天井照射进来的月光,清清冷冷,却也足够照明。

    实验室在八楼走廊的尽头,门被锁着,在从第三个故事脱离后,顾楚就找了一个系统备案过的职业锁王,要了一把能解开大多数锁扣的□□。

    “咔哒”一声,门锁开了,顾楚打开门,里面一片漆黑,只能依稀看得见几排实验桌以及教室后面摆放着标本的柜子。

    顾楚走了进去,在她整个身体进入房间的瞬间,身后异动,顾楚反应很快,将即将关上的大门用力拉住。

    她的表情有些古怪,然后慢吞吞地从怀里掏出一把螺丝刀,以极其熟练的动作将门转轴给卸了下来,没有了转轴的固定,大门自然被拆了下来,顾楚将拆下来的门倚靠在了墙壁上。

    恐怖片里,在她进入实验室后,门肯定会砰地一声关上,然后实验室里会出现奇怪的东西。

    事实上,如果不是她反应够快,刚刚那扇门就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给锁上了。

    现在实验室里依旧昏暗,可因为门洞里透进来的那些许月光,显得没那么可怕了。

    顾楚的脑海中闪过一个影像,那个人的奇思妙想,有时候还挺管用的。

    但那个念头,也只是一闪而过罢了。

    顾楚缓缓的往里走,小心地避开一些障碍物。

    实验室里有一股刺鼻的化学药剂的味道,一些实验试剂,以及浸泡标本的**,混合在一起可不怎么好闻,顾楚皱了皱鼻子,径直走向那一排陈列着标本的柜子,上面的标本很多,大多都是动物标本。

    一些实验室里解剖的兔子,青蛙,还有一些学校高价从医学院购买的已经没有价值的**。

    可能是因为担心学生的心理承受力不够,不少装着标本的玻璃罐被蒙上了黑布,放置在最上层,这个柜子很高,顾楚这样的个子,踮着脚尖也够不到最上面那一层。

    顾楚想搬一把椅子过来,可她一转身,身体就僵住了。

    身后……

    好像有一双眼睛,在窥视她……

    顾楚缓缓转身,看向身后这一片摆放着无数标本的柜子。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2919:54:27~2021-04-2923:58:1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扑倒郎君2瓶;薇酱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2("十万个为什么[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