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 42、校规(七)

42、校规(七)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惠合高中绝大多数班级的自习室都被定在自己原本的教室里,唯独四楼的几个班级除外,这些班级的学生会被安排至大会议室等地方统一自习,因此每当晚上七点半以后,四楼走廊几乎就是无人踏足的禁地。

    从晚上七点五十分开始,陆续有读者找借口溜出自己的班级,悄悄来到了四楼。

    因为自习课还没有结束,别的楼层走廊里都是教室窗户散出来的明亮的灯光,而四楼却是一片漆黑,好像单独被隔离出这桩高楼。

    徐敏和楚若男是一早就约好的,林锋和狄丽拜尔之前都没有透露过口风,在八点快要到来之际,三行人在四楼走廊里相遇。

    林锋和狄丽拜尔的眼神中闪过一丝警惕,毕竟徐敏和楚若男私底下不知达成了什么协议,组成了同盟力量,要是遇到危险,他们俩单打独斗,风险肯定更大。

    “白天我偷偷溜进了学校的档案室,想寻找旧教学楼的分布图,可惜没有找到,现在能知道的只有当年烧死了很多学生的教室肯定是在4楼,我们只能慢慢找过去。”

    徐敏对狄丽拜尔和林锋的出现没有太多敌意,人多力量大,要知道当年被烧死的可是一整个奥数班的学生,还有当时负责这群学生的老师,也不知道这些地缚灵的怨气有多强大。

    见到还有两个读者选中了这则校规,徐敏心中还有些开心。

    听了她的话,林锋撇了撇嘴,什么重点都没有,不就是废话吗。

    “八点快到了。”

    楚若男一如既往的言简意赅。

    其余三人正了正神色,警惕地看向四周。

    为了提前熟悉四楼的布局,白天的时候他们已经来四楼踩过点了,对于每一间教室的分布都了然于心。

    林锋走在最前面。

    高二(六)班,高二(7班),语文组办公室……

    几人点脚步声很轻,落地也很沉稳,眼神仔细从每一间房间的门牌号上滑过。

    高一(十一)班,之后应该是杂物间,平时都是锁着的,偶尔学校的保洁阿姨会来拿一些替换工具。

    可当林锋几个走到高一(十一)班前面的时候,之后那间杂物间变了。

    408!

    一块簇新的铁牌钉在门框上,房间靠近走廊的窗户不见了,只剩下前后两扇门。

    这是旧教学楼的形制,以前的教室里,只有靠近外墙的那面开窗,后来建新教学楼的时候,采用了两面墙体都开窗的设计,促进空气流通,同时也方便老师在楼廊里监视观察教室内的同学。

    狄丽拜尔看了下手表。

    20:00,八点钟到了!

    林锋踌躇了几秒,然后上前,慢慢转动了门把手,将门打开。

    教室里的读书声戛然而止,开门的瞬间,里面二十多张面孔,齐刷刷地看向后门林锋等人所站立的位置。

    里面的灯光绿油油的,照映着那些惨白的脸孔,他们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身体朝向讲台,双手规规矩矩放在课桌上。

    只有脑袋,转向了身后,所有人的动作都如出一辙。

    狄丽拜尔拍了拍挡住门的林锋,对方这才有了新动作,十分缓慢地走进这间教室。

    他还记得校规上的内容【晚上八点到408室自习三小时八点钟进入,必须满三个小时,期间因为任何原因离开,都不算完成这条校规。

    狄丽拜尔等人紧跟在林锋之后进入,四人选择了最后一排位置坐下。

    “砰——”

    在最后一个人进入后,教室门瞬间关闭。

    徐敏尝试了一下,门关的死死的,根本就打不开,在试了两次后,她也就放弃了。

    奥数班里都是数学尖子生,每年都要代表学校参加各个级别的奥数竞赛,因此成员贵在精而不在多,所有学生都坐在最前面几排的位置,和林锋几人,有三四排的距离。

    在他们坐下后,一直随着他们的行走轨迹转动的脑袋齐刷刷转了回去。

    一瞬间,那些老师学生脸上的惨白褪去,整间灰暗的教室也出现了暖调的色彩,耳边响起老师宏亮快速的讲题声,以及学生们翻动试卷习题的窸窣声。

    整间自习室好像活了起来!

    楚若男诧异,然后眉头紧皱,这似乎是一个由特殊磁场形成的幻境。

    眼前的这一幕……

    楚若男暗自思索,难道它将进入这个地方的人,都拖回了十多年前,发生火灾的那个深夜?

    “今天的这个题型很重要,我重点讲一讲啊,几乎每年奥赛,都会涉及到这个知识点……”

    讲台上的老师看上去也就三十出头的年纪,穿着一件白t恤和黑色大跨裤,打扮十分随意。他讲题的时候也不严肃,反而笑眯眯的,很有亲和力。

    “哎哎哎,别打瞌睡,好好听啊,老师也知道临时通知你们来补习你们也累,可这不是为了出成绩吗,老师也累啊,要是为了给你们考前冲刺一下,老师这个时候就应该在家里喝你们师娘给煲的人参鸡汤呢。”

    看到有学生打瞌睡,老师玩笑似的掰了一小段粉笔砸向那个开小差的同学,故意没砸准,就扔在了他面前的课桌上,以示提醒。

    “人参鸡汤?老师,师娘这是嫌你有些虚啊。”

    一个成绩好却有些调皮的男生用夸张的语气说道,顿时引来一阵哄笑。因为师生之间的关系比较好,有时候也会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

    “你小子这次要是不拿个金奖回来,老师揍到你虚为止。”

    胖胖的奥赛老师依旧笑眯眯的,只佯装了一会儿生气的表情,很快就又破功了。

    “行了,玩笑就到这儿了,大家搓搓脸,打起精神来,我们继续讲题。”

    他拿起手里的卷子,准备继续往下讲,就在这个时候,远处传来了一阵争论声。

    “这个孩子不能要!”

    “老师,我好害怕啊,我爸妈知道一定会打死我的,怎么办啊。”

    “去把这个孩子打掉,我给你想办法请个长假。”

    “呜呜呜……”

    “别哭了……这个孩子真的不能要,想想我们的身份,你是要逼死我吗,你真的变了,以前的你不是这样子的,那个温柔可爱的小女孩去哪儿了?”

    “可那是我们的孩子啊……就不能、就不能……”

    “不能!”

    声音越来越近,一声几乎是吼出来的不能不仅让教室里的师生变了脸色,同样也让林锋等人露出思索的表情。

    “你要懂事些,老师真的很喜欢你,可现在我们的身份真的不适合留下这个孩子,再等等,等你长大些,我们会有其他宝宝的,乖,听话好吗?”

    似乎是意识到自己的态度太过分了,屋外的声音又变得温柔了许多。

    女生似乎被他安抚住,可没过一会儿,又传来她小声抽泣的声音。男人只能时而急躁,时而温柔地哄着。

    狄丽拜尔和楚若男仔细观察着教室里师生们的反应。

    学生们面面相觑,有些学生一脸激动,互相压低声音议论,有些学生面露尴尬,低着头,装出一副认真做题的样子。

    讲台上的老师也没办法继续讲题了,刚刚的话题太劲爆,显然是学校里某位男教师搞大了女学生的肚子,这要是传出去,可是一件大丑闻啊,学生家长肯定会来学校闹事,那个男教师的工作也保不住了。

    最可怜的还是那个女学生,这个年纪似懂非懂,被引诱着犯了错,一旦传出去,那就是社会性死亡啊。

    狄丽拜尔看到他拿出手机,似乎在发短信。

    此时门外的声音已经消失了,看来那两个人已经走远了。

    “咳咳,我们继续讲课啊,刚刚的事,老师会处理的,同学们不要往外传,毕竟也关系到你们某个同学的声誉,我相信我教的学生,拥有这种美好的品质。”

    老师的态度很严肃,台下的学生也纷纷表示自己绝对会保守秘密,一切都等待学校领导处理。

    但之后的课程还是被刚刚发生的小插曲打乱了节奏,老师有些心不在焉,眼神时不时往放在讲桌上的手机看去。

    狄丽拜尔四人在等,等火灾的发生。

    约莫又过了二十来分钟,也就是八点四十不到的时候,教室里开始弥漫了一股烧焦的味道,室内的温度也开始上升。

    “有烟——”

    一个学生指了指门缝的位置,此时房间里的学生已经开始不受控制地咳嗽流泪。

    讲台上的老师疾步走到门口,手刚放在门把手上,就发出一声惨叫,手心的皮肤已经被烙铁似的门把手给烫伤了。

    “着火了!”

    老师身上的汗噗噗往下掉,“水,有水的赶紧倒衣服上,捂住口鼻。”

    怕上厕所,这些学霸们在上课时间很少喝水,又哪来的水打湿衣服呢。

    房间内的黑烟越来越多,老师又疾步走向窗户,打开门窗后,稍微有些些许新鲜空气进入,可同样的,因为对流,门缝里钻进来的黑烟越来越多,越来越快,甚至还有火苗窜入。

    “都到窗边来!”

    老师的逃生知识也不多,但显然,门口已经被火封住了,唯一的逃生通道就是窗户。

    可四楼的位置生还率并不高,他往下看去,408窗户正下方是车棚的位置,前些日子车棚的顶坏了,拆掉后还没有装上新的,只有几根铁棍孤零零支撑在那里。

    要是落脚点不好,这几根伫立的棍子,很有可能会将身体扎穿。

    学生们害怕,惊慌,控制不住开始哭闹。

    老师让他们将头伸到窗外,自己又快步走到讲台上,拿起手机准备报警,但是信号消失了,他不死心重新启动手机,依旧搜寻不到任何信号。

    “跳下去,跳下去还有可能活!”

    他喃喃自语,眼神恐惧地看向那两扇门,大火迟早会烧进来的,于是不再犹豫,拖过一张课桌,让学生们踩着课桌跳下去。

    “不要,我害怕,老师我害怕。”

    “老师,我不想死,老师救救我!”

    “谁来救救我!”

    那么高的楼层,谁敢往下跳呢,看着眼球充血,鼻翼外翻,像个疯子一样抓人的老师,学生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躲避。

    “跳啊!跳下去还有可能活命!”

    老师大声嘶吼,跟疯了一样,他抓住了人群里最瘦小的一个女生,托举起她的身体,闭上眼睛,流着泪要将她推到窗户外面,可就在距离窗户半米远的地方,门砰地一声倒了,熊熊烈火如两条火蛇一样窜进了教室里。

    烈火将整个房间的空气灼烧殆尽,即便没有在第一时间被烈火舔舐,他们的皮肤也陡然升高的温度灼烧。

    惨叫声、哀嚎声……一个个或高或矮,或胖或瘦的身影被火焰吞噬。

    原本排列整齐的课桌椅被他们冲撞,踢踹,一些学生在地上翻滚,想要扑灭身上的火,一些下意识地扑向身边的人,相拥着反而让火越烧越旺……最后,以挣扎扭曲的姿态,被烧成一具具焦炭。

    幻境渐渐褪去,眼前的色彩不断褪色,房间也显露出原本焦褐熏黑的模样。

    狄丽拜尔几人屏住呼吸,此时坐在他们前排的,是几十具焦黑的尸体。

    讲台上的人影显得特别庞大扭曲,肚子高高隆起,上身居然有四个手臂。

    四人默然……

    火烧进来的时候,那个老师背对火焰,将原本要抛掷下去的学生护在怀里,烧成一团,都没办法分离了!

    但现在不是多愁善感的时候!

    21:30

    还有一个半小时!

    ******

    顾楚看着最顶上那排被黑布遮盖的玻璃器皿,身体缓缓向后退去。

    随着她的动作,柜子里所有的器皿都开始震动,实验室内的一些物品也开始无故漂移。

    “嘻嘻,嘻嘻。”

    “嗷——嗷——”

    幼儿的笑声在房间内盘旋,偶尔又掺杂着一些像是半夜猫叫,又像是婴儿哭啼的声音。

    顾楚看向柜子最顶上那一排,随着装有标本的玻璃器皿不断震动,原本遮盖着某些标本的黑布也随之滑落。

    她看见了最上排角落里的那个标本。

    微黄的液体里是一个蜷缩着的肉块,乍一眼看上去有点像海马,只是多了一条长长的系带,顾楚的眼神冷凝,她自然一眼认出了玻璃罐里的标本。

    那是一个四五个月大小的人类胚胎,已经近乎成型。

    顾楚打开手电筒,上前几步,想要看的更清楚些,手指、耳朵……即便被泡的发胀,依旧能够看出这些肢体特征。

    柜子晃的越发厉害了,不等顾楚反应过来,那一个泡着胚胎的器皿就摔落在地上,玻璃碎渣四溅,蜷缩着的胚胎连同部分脐带倒在了一滩液体中间。

    顾楚脱下外套,想将那个胚胎包裹起来,只是她刚蹲下身,那个已经成型的胎儿就睁开了眼睛,没有眼珠,只有空荡的眼眶,房间内晃动的物体短暂性地停滞了片刻,然后陷入更为狂躁的节奏中。

    顾楚屏息,下一秒,那条脐带变长,像一根灵活的鞭子将她整个身体牢牢缠住,几乎缠成一个人蛹,只露出腹部那一截。

    脐带黏腻,带着一股刺鼻的味道。

    “滋啦、滋啦——”

    泡胀的烂肉摩擦粗糙的水泥地面,鬼婴四肢着地,缓慢爬行至顾楚的腹部。

    鸡爪一样的手指已经长出指甲,它按住顾楚的肚子,扭曲的五官里竟然能被看出兴奋的情绪。

    他要剖开她,然后藏进去。

    鬼婴的口水湿哒哒地滑落,它在咧着嘴笑,指甲快速伸长,用力插进顾楚的肚子。

    “砰——”

    指甲断了,蹦飞老远。

    鬼婴笑不动了。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就一更啦,明天大概率也只有一更,节假日克制不住放飞的心情感谢在2021-04-2923:58:16~2021-04-3023:52:0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未若成风340瓶;23163219、yoyo20瓶;口袋略空、miki糖、绯之缠、不正经的小橘子10瓶;夭夭8瓶;江清月、锦年5瓶;本宝宝要矫情一下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2("十万个为什么[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