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后和刺杀对象好了

失忆后和刺杀对象好了 > 四十五章(相似的眼睛...)

四十五章(相似的眼睛...)

    在大巫医给华音检查是否失忆间, 而裴季则一直站在一旁,让大巫医倍感压迫。

    约莫小半个时辰,大巫医从华音的口述与检查后,有七成把握确定华音是失忆了。

    起初, 裴季认为在确定华音确是失忆时, 会有所惊讶, 但现在得到这南诏大巫医的确定, 心底倒是出乎意外的平静。

    好似在乌蒙时便已信了七八分。

    只是检查间,这大巫医时不时瞧几眼华音,让裴季多了几分猜疑。就真有这么像?

    “如何,能不能治?”

    大巫医迟疑了许久, 才道:“在头上施针倒是可行,但需得持续多次, 具体多少回,还得细究, 但行针排出淤血也不一定能恢复记忆。”

    华音听着大巫医说着她听不懂的话,满脸疑惑。

    她能听懂的只有施针与淤血这两个词语,别的便就听不懂了, 她抬起疑惑的目光与裴季相视, 问:“大人,这大巫医怎么说?”

    裴季并未回她,而是收回目光,平静地看向大巫医:“可会有凶险?”

    大巫医看了眼茫然的裴小夫人, 复而看回裴大人,斟酌道:“这失忆一事本就是不常见之事, 下官也从未见过,只在医书上看过这种症状与医治的法子, 若是用法不当,裴小夫人恐会陷入昏迷,昏迷一日,或是一个月一年,十年,更或者是一辈子。”

    言到此,大巫医劝道:“如此凶险,不如顺其自然,说不定哪一日就能恢复记忆了,也不必冒险尝试。”

    裴季垂眸沉思片刻,望向华音:“大巫医说,行针排淤会有凶险,且不一定能恢复记忆,凶险轻则昏迷一日,重则一辈子昏迷,你的选择是什么?”

    华音闻言,一愣。

    在听到裴季所言,华音其实觉得自己便是一辈子不恢复记忆也没关系,毕竟还能忘记那些不好的记忆,且还没有什么危险。

    可是,裴季留她性命,便是与她约定了在恢复记忆后,把她记起来的那些事情全与他交代了,继而保住她的性命,再给她一个新的身份。

    若是记忆恢复不了,她不大确定裴季会如何对付她。若是以裴季的性子,他会杀了她。

    可在南诏再遇的这些天,他又给了一种不会杀她的错觉。但便是不杀她,也是绝对不会允许她有自由。

    或许真如他所言,会把她关在那暗无天日的密室之中一辈子。

    想到这,华音忽然打了一个寒颤。

    转念想到她都走到与裴季合作这一步了,若是不冒险一试,又何来的海阔天空?

    沉思片刻后,华音的眼神多了几分决然,坚定地看向裴季:“妾身愿意冒险一试。”

    华音看着裴季,他神色始终一派平静,只是被他那双幽森深沉的黑眸盯着,让她有种莫名其妙的心慌之感。

    他好像对她的这个决定有一丝不悦?

    裴季忽然讥诮一哂:“就这么快做了决定?大启皇宫医术高明的太医难道就没有?”

    华音细细斟酌了一番他话中的意思,不确定的问:“那大人的意思可是等回到大启,看过宫中太医再做决定?”

    裴季眉眼一抬,斜睨了她一眼:“不然?或者你还是想要冒险一试?”

    华音摇头:“那还是回到大启再说。”

    裴季微微一嗤,转而看向大巫医:“失忆一症你且再想想还有无其他法子,除此之外,给我这小夫人看看体内的蛊。”

    大巫医颔首,随而询问:“是如何发现裴小夫人这体内有蛊的?”

    “中毒之时,犹犯心疾,且体内有活物乱窜,而在金都之时,府医觉得极有可能是古书上记载的一种尚不知名的蛊,种此蛊后能百毒不侵,但定期得服用压制蛊虫的药物,若是逾期没有服用,便会万分痛苦,身体溃烂而亡。”

    大巫医听到这些症状,瞳孔微微一缩,似有惊讶露出。

    裴季掌管诏狱多年,犯人见过何其多,仅是只从细微表情也能看出端倪。

    大巫医脸上所有表情的细微变化都尽落他眼中。

    落一琢磨,便清楚这大巫医究竟是因小小的一个妾侍为何被人下了如此古怪的蛊而惊讶。

    还是说在南诏王宫中,有谁找他询问过这种蛊。或是有人也被种了此蛊,让他找出解蛊之法。所以在听到熟悉的症状,才会这么的惊讶。

    裴季的推测更倾向于后者。

    眸光微转,平静的问:“大巫医是否知道这是什么蛊?”

    大巫医敛去惊讶,解释道:“以大人所言,若是此蛊易受毒影响,那便得用微量的毒来刺激蛊虫,借此观察蛊虫轨迹大小,如此才能确定是哪种蛊。”

    目光落在华音身上,又道:“可裴小夫人如今受了伤,恐怕得休养个几日才能做试探。”

    裴季沉思片刻,点了头:“我这小夫人也疲惫了,待明日再带她进宫来一看,你先退下,我与小夫人有话要说。”

    大巫医颔首,随后退了出去。

    约莫半晌之后,华音往门外看去,再看了眼裴季。

    裴季侧眸望了眼她所望的方向,眸光冷沉,捻了一颗放在摆设盆栽中的小鹅卵石,长指翻转,一弹一息间倏然穿过纱窗,随后传来一声压抑的抽气声,若及若无的血腥味从微敞的窗户飘入。

    裴季薄唇微掀,冷冷的一声“滚”逸出。

    外边的脚步声急促慌乱。

    华音也没有在意这窃听的人,而是问:“大人可否告知方才那南诏大巫医怎么说?”

    裴季拿起一旁还未用的湿帕慢条斯理地擦了擦碰过鹅卵石的长指:“南诏王宫,有人体内或许也有这种蛊,若是那大巫医已经开始寻找这解蛊之法,与你而言,解蛊也算是事半功倍。”

    “可,这蛊不是用来控制杀手的?”华音疑惑:“而且身在南诏王宫,能指使得动这大巫医的人应该也没几个,这人与把大人道南诏的消息传给杀手的人应是同一个。”

    裴季把帕子扔在了茶几上,无所谓道:“这人是南诏王亲信中的一人,而此人究竟是谁,不用太过着急,只要还想要我性命,总该会露出马脚的。”

    华音点了点头,忽然想起了方才大巫医看到她时,似乎震惊的说了与大启话相似的“王妃”二字。

    琢磨了一下,华音开口问:“大人,方才大巫医看到我的时候,是不是喊了一声王妃?”

    裴季“嗯”一声,道:“他说你与已故的王妃,也就是南诏王已故先王后,有七八分相似。”

    华音脸色微微一变,可随后,面露期待之色:“大人你说,我会不会是那南诏已故先王后遗落在大启民间的女儿?我会不会是南诏公主?”

    裴季斜睨了一眼她,嗤笑了一声后才道:“如果那已故王妃能在十二三岁生下你,倒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

    华音已近十九的年岁,而那已故先王后若还活着,也不过是三十来岁。

    华音拧眉思索,忽然眼眸又是一亮:“那会不会是那王后的妹妹或是表妹?”

    裴季“呵”一声:“那还真不巧,先王后母亲是家中独女,且生下先皇后之时已年近四十,再生下你,怎么都该五十了,难不成老蚌生珠?”

    华音眸色瞬间又暗了,喃喃自语道:“那为何如此像?”

    裴季不甚在意道:“或许祖上三代还是同一个祖宗,但你若想认祖归宗,奉劝你最好不要。”

    华音疑惑地望向他:“为何?”

    “先王后张氏一族,于九年前谋逆,全族被诛杀,先王后也自缢。”

    华音闻言,沉默。

    许久后,她斩钉截铁的道:“世上之事无奇不有,相似之人何其多,且不过是有七八分相似,又非是十成十相似,如何能以样貌断定我与那先王后一族有关系?”

    裴季目露讥诮:“这就怕了?不想当公主,或是南诏贵女了?”

    华音凛然道:“大人觉得我是那等爱享荣华富贵之人?”

    裴季眸色带着一丝森然地望着她,幽幽道:“你逃离金都时,可没少从我此处搜刮钱财,给那客栈黑心掌柜就是我赠你那套头面,可真大的手笔。”

    相遇之时裴季没有提起这事,如今提起,让华音谨慎了起来,略带讨好道:“大人最先赠我的那一套金饰头面还在包裹中放着,大人若是不喜,我回去便取出给大人看看。”

    裴季暼了一眼她,幽深的目光似能穿透人的心思:“那是你还未来得及出手。”

    华音被戳中心思,想要狡辩都狡辩不出口,只能生硬的转移话题:“那先王后一族,当真谋反了,可我怎么看,段瑞都像是要造反的那一个。”

    裴季负手,嘲讽一哂:“古往今来,有哪个帝王在坐上那个位置,或坐稳那个位置的同时,哪个王座之下不是白骨累累的?有死得不冤的,自然也有死得冤屈的。”

    裴季一言,华音顿时明白了过来,这张氏一族是被冤的。

    “南诏王知不知道?”

    “你说呢?”裴季唇角微勾,继而道:“大启只是扶持南诏王登上王位,并未说帮他解决内忧,他才德不服众,难以压制南诏百官。可在张氏一族被诛杀后,段瑞独大,段家女成为继后,且再无人对他为南诏王提出异议。”

    华音闻言,面露嫌恶,当真是懦弱无能又自私。

    半晌后,华音压下这对南诏王的嫌恶,问:“那依大人来看,我何时在这南诏王宫住下?”

    裴季似运筹帷幄,道:“若无意外,一会便会有人过来,那云侧妃必会挽留你在宫中治伤,届时再顺势留下。”

    华音稍作猜想,便知裴季对这南诏王室了如指掌,所以才知道如此多了秘辛,也才会如此有把握她一定能留在南诏王宫。

    裴季话语落下不过片息,似有所感,二人相视一眼,一同朝房门出望去。

    片刻后,有敲门声传来,随后传来云侧妃温温柔柔的嗓音:“裴大人,裴小夫人,可方便进去?”

    裴季应:“请进。”

    房门被推开,站在前边的是段王后,而后才是云侧妃。

    段王后的目光往床榻探去,眼神中隐藏着隐约的探究。

    裴季扶华音坐起,华音一直垂着头,待人进来后,虚弱道:“妾见过王后,侧妃。”

    段王后心不在焉的道了声:“不用多礼”,目光始终停留在华音那低着的脸上。

    因低着头,看得不真切,可当那女子缓缓抬起头,逐渐看清了女子的样貌,双目也随着抬头的动作而跟着睁大。

    眼中有惊也有惧。

    段王后那一瞬间的神色落入几人的眼中,云侧妃诧异,而华音则知这是心中有鬼的表现。

    看来这张王后之死,也有段王后的一份算计在。

    华音从段王后脸上挪开,望向她身旁那位肤白貌美,明眸透媚的女子。

    四目相对。

    好像,有些说不出的奇怪……

    裴季方才不曾对这云侧妃留意,如今看了一眼,似乎在她的脸上感到了些许的熟悉。

    似乎想到了什么,目光从她那双眼一扫而过,再而看向了床榻之上的华音。

    两双眼睛,却是起码有六分相似,一样眼尾微微上挑,一样的不笑而媚,一样的浅棕色眼珠子。

    负在身后的手,指腹摩挲着常年戴在拇指中的扳指,略有所思。

    ——是巧合……么?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