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后和刺杀对象好了

失忆后和刺杀对象好了 > 四十七章(来南诏的原因...)

四十七章(来南诏的原因...)

    华音上了马车后, 演出来的孱弱娇气也去了一半。

    裴季睨了眼华音,幽深墨黑的双眸,显得异常的冷峻,低声道:“出宫再说。”

    华音颔首, 侧脸头从帷帘的缝隙中望出外边, 面色沉敛, 心思也略沉。

    裴季目光自心事略沉的脸上看出了些端倪, 她应也反应过来了自己与云侧妃的相似之处。

    出了王宫,离得远了,华音才看向裴季  :“我问了云侧妃宫里的两个宫女。她们说南诏王宫中除却段王后外,还有三个妃子, 这三个妃子多多少少都与张王后长得有几分相似。”

    脸色眸色沉了下来,随而眯眸望向华音, 目光带着几分探索。

    华音被他盯着看了好半会,有些不自在:“大人为何一直盯着我瞧?”

    裴季目光渐渐下移, 抬起了手,落在了华音的脸颊上。

    华音心头微微颤了颤,背脊略僵直。

    裴季那双手长年使用各种兵刃, 以至于每个指腹都有一层茧子, 粗糙的指腹摩挲过华音柔嫩的脸廓,磨得脸廓肌肤泛红。

    片刻后,华音反应了他是何意后,拉住了在自己脸廓边缘的手, 无奈道:“是货真价实的还是假的,难道大人看不出来吗?”

    裴季任由那与粗粝完全相反的嫩软柔荑把他的手拉下, 用耐人寻味的语气开了口:“ 除却人/皮面具外,我还知道一种更加高深的换容方法。”

    在华音那双逐渐多了疑惑之意的目光之下, 裴季目光在她的脸上继续打转,缓缓开口:“高丽有医者,不仅能开脸削骨,更能塌鼻变翘鼻,单眼变双眼。但也有坏处,其中一点坏处便是脸部僵硬,不能做过多的表情,犹如假人”

    华音听着便不高兴了,美艳的脸一皱:“我这不是假的。”

    说了之后,又像自己说服自己一般:“我这是天生的。”

    那个女子爱听到自己的样貌是假的,华音自然也不爱听。

    可因失忆,到底有几分不太自信地松开了裴季的手,抬起手在自己的脸颊上摸了摸:“应该不会是假的吧?”

    裴季见她这般有趣,阴沉的心绪竟也被几分愉悦取代。

    他提议:“脸部表情丰富一些便不是假的,你不若试一试?”

    华音闻言,还真的挤了眉,正要弄眼之际瞬间反应了过来。

    裴季还在同一辆马车上呢。

    抬眼望去,只见裴季似在看戏一般看着她,似笑非笑的问:“怎不继续了?”

    ……

    又被裴季忽悠了,华音脸色微愠。扭头便转向车窗,掀开一角帷帘看着外边。

    “你这脾气倒是见长了,生气了?”裴季低声问。

    视野背对着她的华音暗一翻眼,而后转移话题:“我与张王后长得最为相似,南诏王会不会对我有什么坏心思?”

    话到最后,放下帷帘,转头看回裴季,把这个问题丢给他,也让他戒备起来。

    毕竟在这南诏,她孤身一人还真抗衡不了这南诏王抗衡,但裴季能。

    华音的心思没有太过遮掩,裴季一眼就能看明白她在想什么,挑眉一哂:“当初答应你不杀你,放你自由,让你活着出南诏,可没包括护你到如此地步?”

    华音心中有底,裴季占有欲强,是不会放任别的男人窥觊她的,再者若是毫不在意,今日就会把她留在宫中了。

    华音静了一瞬,开口道:“那大人不如让马车掉头,让我在云侧妃殿中住几日。”

    裴季睨了一眼她,转而闭上了双眸:“好,只要你敢在宫中住下,你便让童之掉头。”

    华音平时倒是识时务,但今日却有些造作,朝着车帘外吩咐:“童管事,大人吩咐掉头回宫。”

    裴季听闻她真敢提,嘴角微微拉平,但却也不出言阻止。

    没有他的命令,童之不会随意更改方向。

    华音早知如此,便故作惊诧地转回头看向闭着双眼的裴季:“大人,童管事并未掉头,大人若不然亲自吩咐?”

    裴季闭着眼,忽然冷笑:“别太得寸进尺了,见好就收。”

    在南诏,华音到底也不大想得罪裴季,她要完好无损地离开南诏,还得靠他呢。

    乖巧的闭上了嘴,端坐了起来。

    半会后,看了眼裴季那张冷冽俊脸,华音忽然好奇起他来南诏的目的了。

    往马车帷帘看了一眼童之的背影,思索了一息,忍着些许的疼痛挪到裴季伸旁。

    华音发出的细微声响,如数落入裴季耳中,还有因她靠近而淡淡的清香,是金疮药和汤药的气味所掩盖不住的。

    “大人可方便说一说来南诏的目的?”华音问。

    裴季半掀眼帘,漆黑的眸子与华音相视,挑眉:“自是为了抓你。”

    华音沉默了一瞬,知晓他不想说实话,正要回到原来的位置,又听他淡淡的开口:“先皇为太子时,也就是在十一年前被南诏所擒,囚禁近乎一年我才从南诏把先皇救出。”

    华音闻言,又坐近了一些,衣衫相触。

    裴季低眸瞧了眼二人相触的衣衫,到底没有抽出。

    “南诏本就不想要先皇性命,只是想和大启谈条件,更为了能后退路,所以一直善待先皇,还把南诏郡主嫁给了先皇,一年相处,二人倒也生出了些情意。”

    华音一愣:“可并未听说宫里有哪位娘娘是南诏的郡主呀?”

    裴季暼了一眼她,轻笑:“南诏怎么可能允许这能稳住先皇的郡主被带回大启。后来过了两年,先皇登基,手握大权后派人来接郡主。可听到的消息却是郡主在一年前生产的时候便难产死了。”

    裴季沉吟了一下,补充:“那郡主不想让先皇为难,威胁当时的南诏王,若是让先皇知晓有孕之事,便自杀,所以先皇一直不知此事。”

    华音未曾留意过先皇的情史,倒是好奇,“那孩子呢?”

    “说死了的有,说在出生的时候,郡主不想让孩子被利用,被送走了的也有。而先皇驾崩前给了我下命令,若确切是有孩子活着的消息,让我替他亲自来一趟南诏,确认是否是他与郡主的孩子,若真是,便把孩子带回。”

    华音静静的琢磨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南诏王费此心思找到这个孩子,就是为了让大人来南诏助他铲除段瑞?”

    裴季微一点头。

    之前华音不了解南诏王,不好置评,可今日知晓了关于张王后母族身死的原因,还有宫中那些个替身妃子后,她面露嫌恶。

    “段瑞不是什么好人,那南诏王也不见得是好人。”

    裴季转头掀开了帷帘,看着热闹的南诏王城,微微一笑:“大启在十年前能扶持现在的南诏王坐上王位,也有本事把他从那个位置上拉下来,推别人坐上那个位置。”

    原本,裴季确实有过这么个心思,但嫌麻烦,便也就只想在南诏这段时日打压一番南诏王,让他乖觉。

    但……

    “换人坐上南诏王的位置,这南诏才更能让我顺眼。”裴季笑意逐渐温和。

    裴季的语气轻描淡写得好像不是在说把一个藩王搞垮,而是在说今日的天气一般。

    关于这等国家大事,华音没有什么兴趣,好一会后,才说:“不知南诏王的接风宴在何时?届时几个妃子,还有南诏王的亲信都会齐聚一堂,那时或许也可观察一二谁是奸细。”

    裴季点头,他也是如此想的。

    “接风宴日子随我定,我定在了三日后,先养精蓄锐再做打算。”

    进了南诏后,先是雨季,后是杀手埋伏,锦衣卫便是铁打的,也需要休整几日。

    到了客栈前,裴季似乎要抱她下去,华音低声问:“不需在王宫住下,也不用再演戏了吧?”

    裴季睨了她一眼,她似乎自己走还比他抱着还好些,便也就只伸出了手。

    华音看了眼裴季的手掌,再缓缓抬头看向裴季。

    裴季嘴上依旧还是那个刻薄的裴季,但有时候又觉得他的行为一点都不像是他的作风。

    犹豫了两息,华音还是把手放到了他的手心中,掌心微烫,心跳有一瞬的快了些。

    早知便让他抱下了,这种两手交握,竟比他抱着她的时候还要让她不自在。

    下了马后,华音才发现,客栈外还有一队车队。

    像是那云侧妃弟弟,客曹尚书云霄的人。

    华音沉吟了一瞬,依附裴季坚硬结实的肩膀之上。

    虚弱的戏总该还是要做完的。

    裴季早已看见了云霄的人马,她这番模样便知她又开始立起了柔软且弱不禁风的形象。

    温香软玉依靠而来,倒是让裴季的心情又好了几分。

    裴季忽然觉得自己也是个俗人,爱美人,更爱怀中女色。

    揽住那盈盈一握的蛮腰,步子徐缓的入了厅中。

    “下官云霄见过裴大人。”

    清朗的嗓音落入华音的耳中,她抬起眼眸看向前方几步之外的云霄。

    待看清云霄真面目的时候,倒有些惊讶这客曹尚书不仅年轻,而且还如此英俊。

    一身南诏锦缎白袍,墨发高束,腰间别了一把细长腰刀,剑眉星目,竟有几分大启儒雅侠士的感觉。

    这一身白,与裴季一身黑形成了极为鲜明的对比。

    不知怎的,华音忽然有种云霄是江湖正道君子,裴季是魔教魔头的错觉。

    目光再次回到了云尚书的脸上,华音不禁多看了几眼,倒不是因为英俊,而是有些许说不出的感觉。

    华音目光不算直接,但也不算隐晦,直到耳边传入裴季阴恻恻的一句:“原来九姨娘喜欢这般儒雅的装扮,下回我也这般打扮,如何?”

    裴季的语气中带着笑意。但华音好歹也在他身边待了那么些日子了,怎听不出来他的不悦?

    华音低眸,软声道:“妾身还是觉得大人像现在这般就很好看”

    云霄望向倚在裴季身上的女子,在与其对上目光之际微微一愣,但瞬息便恢复如常地挪开了视线,望向裴季,语气恭敬:“下官此次前来,是想询问大人还有什么吩咐。”

    裴季静默了一瞬,因有试探云霄之意,便道:“云大人且稍等,我先送我这小夫人回房。”

    云霄略一行礼:“那下官便在此处恭候。”

    裴季扶着华音从云霄身旁经过,微上扬的嘴角也一瞬间扯平。

    华音被裴季扶着上楼梯之际,心头还是有一丝怪异的感觉升起,所以还是忍不住回头瞧了眼站在大堂中,正目送他们上楼的云霄。

    那丝怪异的感觉究竟是什么呢?

    华音心思颇沉,只一眼就收回目光,往楼上走去。

    裴季眯眸瞧了眼身侧不知在想些什么的华音,眼中多了几分思索。

    还真喜欢像云霄那样有可能内外不一的男人?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