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后和刺杀对象好了

失忆后和刺杀对象好了 > 八十七章(突出重围。...)

八十七章(突出重围。...)

    裴府被官兵团团围住, 无论是哪个方位都堵得严实,为今之计只能集中大部分的武力来攻破一处了。

    童之在金都地图快速地看了一遍,然后给华音挑选了一条最快且最为安全的进宫线路。

    童之在华音的脸上做了些简单的易容,原本艳丽的脸, 顿时平庸了不少, 就是个平平无奇的少年郎。

    直到偏门处, 华音才见到假扮成自己的人, 身高与身段也差不多,戴着兜帽与面纱,看不出是何人。

    可华音是什么出身?

    杀手出身的她,一双眼何其的毒辣, 所以一眼便瞧出了女子的身份。

    她蓦然抓住了那女子的手,试探性的问:“可是八姨娘?”

    被抓住了手的乐云有些激动的连连点头, 声音轻颤回应:“是我。”

    华音转头看向童之,压低声音惊道:“八姨娘不会武, 你竟让她涉险?!”

    寻个会武的婢女都比八姨娘要稳妥得多!

    童之没有半分羞愧,面色依旧冷静的道:“八姨娘的身形与夫人最为相似。”

    华音:“可八姨娘……”

    话还没说完,侧门外忽然传来高喊:“把这门撞开!”

    情势紧急, 根本不可能再去另寻他人了。

    都已经到这份上了, 不走也不行了。

    童之看着华音,压低声音道:“我承诺夫人,必然会保护好八姨娘,不会让她受到伤害的。”

    乐云闻言, 转头看向童之。仗着他看不见,用自己那双又红又湿的眼睛狠狠地瞪着他。

    这回若是能平安度过, 她说什么都不要再留在府里了,实在不行就找个人嫁了得了。

    嫁人之后, 日子可能没有在府里过得那么安逸,可总好过像现在这样被抓了壮丁做替身,稍有不慎,说不好命都没了。

    他还承诺说若是此次能平安度过,她的下半生便也就无忧了,他也应允她一个不过分的要求。

    要是命都没了,还谈何要求?还谈何的下半生无忧!?

    就知道忽悠她,她不想答应,他却道那她便留在府中,等着那些官兵闯入,把她当成夫人杀了。

    她就知道他让她进寒院避难没安好心,果然!

    她在寒院,指不定就被官兵当成了华音!

    她早早就该和其他姨娘那样嫁出去了,不仅还能得到一笔不菲的嫁妆,还不至于淌入这趟浑水!

    童之瞬息把华音握着乐云的手拿开了,反之抓住了乐云的手腕,与华音道:“夫人保重。”

    说罢,他没有给华音与乐云反悔的机会,旋即看向挡在门口的锦衣卫,略一点头。

    锦衣卫会意,顿时把侧门打开。

    外边的官兵见侧门打开了,正要涌进,高处忽有数十支利箭咻然而来,有官兵被一箭毙命,其他人有短暂迟疑不敢再上前。

    也就是趁着这个机会,数十人簇拥着假扮成华音的乐云从院内疾步而出。

    北镇抚司各有一套隐秘的传信方式,在童之与华音商议过后,他便悄无声息地准备好了纸条塞入羊皮中,再把羊皮塞入了比小指还小的竹筒中,放到了裴府小流中。

    裴府建得奢华至极,还有一条贯通府邸的小细流水。细流流入城内的环城河,别人都以为裴季奢华爱享受,但却不知这也是用来传信的方式。

    北镇抚司能调动的人虽不过是数百人,但皆能以一敌十,可现在皇帝被软禁,朝中大臣必会有所顾忌,所以不适合硬碰硬。

    如今传信,不过是让其准备好马车,外应里合,把人接离,再暗中把华音护送进宫。

    官兵来时收到了命令,抓住裴季的女人得以加官进爵,所以在看见了裴季的未婚妻被簇拥着出来,便很快的就一拥而上了。

    华音看向童之,低声嘱咐了一句“小心。”后,她便提起刀往外突围。

    说实话,见到这么多人围攻上来,看见华音动武,童之的心也跟着提了起来。

    华音尚有孕在身,出不得半点意外。

    若是出了意外,只怕小叔发疯的程度是他无法想象的。

    他见过最疯的小叔,便是在殿上直接砍了质疑先帝遗诏大臣的脑袋,以狠绝手段镇压住了那些心怀不轨的人。

    华音若是有意外,小叔恐怕会直接进宫杀了太后,这也极有可能。

    那么,裴家又将会被戴上谋反的帽子。

    童之暗呼了一口气,蓦然搂上乐云的腰,与华音反方向而去,大声道:“护送夫人安全离府!”

    大部分的官兵都朝着童之而去,只有少部分关闭与其他分散的裴府侍卫打斗。

    锦衣卫与府中侍卫以寡敌众,可却也以势如破竹之势把假扮成华音的乐云护送出重重包围。

    北镇抚司中锦衣卫早已收到了信息,驱着重型马车而来,马车遍布尖锐锋利的利刃,更是刀剑不入。

    缺点在于目标大,且速度比寻常马车要慢。

    府中十名用长/枪的侍卫,把长/枪相互交织在了一起,长童之揽着乐云越上枪柄交织成的平面。

    侍卫动作一致,忽然往上用力一抬,童之借力跃出了重重包围,踩上官兵的脑袋,往重车而去。

    现在官兵的注意力都在童之那处,谁还能注意到那么一个两个要逃的侍卫?

    没有任何的意外,华音顺利脱身。

    躲到无人之处,迅速地把身上的外衫脱下,再按照童之所指之路,迅速往皇宫而去。

    重车之上,乐云紧紧地抓住童之的手臂,整个人在不停地颤抖。

    “安全了,松开。”童之提醒。

    可乐云依旧恍若未闻,还是紧紧地抱住他的手臂。

    童之眉想要抽出来,蒙着脸的八姨娘却是轻泣中带着颤音说:“我、我害怕,别让我松开。”

    童之一默,看了眼自己那尚在八姨娘怀中,被她饱满双脯挤压着的手臂,眉头轻蹙。

    “你的胸脯,压得太实了。”童之语声很平静。

    面纱之下的人,哭声停了一瞬,顿时哭得更狠了。

    这也太欺负人了!

    说得好似他吃了什么天大的亏一样!

    也不想想吃亏的人到底是谁!也不想想她为什么会这么做!

    乐云虽然还是黄花闺女,但到底是被买进过青楼,也被那里的老鸨调/教过,自然不像寻常姑娘那样胆怯害羞。

    她就偏不松开,自己吃点亏又怎么了,他要是直接把她丢了,她命就没了!

    再说,他做过太监,也不是男人呀,他都占不了实质性的便宜呢!

    乐云说什么都不肯松开,呜呜咽咽的听着让人烦心,童之沉默了片刻:“抱着也行,可事成之后,要求就甭提了。”

    说着,也不再理会她,而是拿着刀防备着后边紧追不舍的官兵,心里也只有一个担忧。

    ——但愿华音能顺利入宫。

    入了宫,哪怕寻不到皇上,但也总比像现在这般逃亡的好。

    小叔远打算在放云霄离去的五日后攻打血楼,现在已经是第六日了。

    攻打血楼最多花个一两日时间。

    而金都内的信息定能传到小叔那处,小叔无论如何都会在五日内赶回来。

    最多十日,小叔便能拿回金都的主控权,太后也掀不起什么波浪。

    所以这十日,华音藏在皇宫中,也是安全的。

    *

    因有人行刺皇上,皇宫守卫比平日更加森严了。

    禁军统领听说皇上派人围了裴府,还下了口谕道谁都不准擅离职守,若有违抗,犹如抗旨不遵。

    禁军统领无论如何都想不透皇上为何这么做,总觉得这件事透着古怪。

    就是刺杀一事也是古怪得很。

    宫中竟然传出是裴大人派人刺杀的。

    可这话谁信呀?

    可偏生皇上信了。

    但大统领仔细想来,这事透着诡异。

    那北城护城军可是李家的人,皇上与太后母子素来是面和心不和,再者皇上对裴大人更是敬重,又怎会莫名其妙的对裴大人起疑,更是没有半点犹豫。

    禁军统领入了宫,想要面圣,可却被告知皇上惊吓过度,身体不适,不见任何人。

    而且元贝大元殿伺候的人,全换成了太后的人,裴大人安排的人竟悄无声息地没了踪影。

    如此,更加加重了禁军统领的怀疑。

    这事,定有猫腻。

    太后与裴大人素来不和,恐怕这事没那么简单。

    禁军统领才从宫中出来,便有人说是家中仆从一飞有急事寻来,他朝着那人看去。

    是个陌生人。

    一眼就能被他瞧穿的身份,却敢明目张胆地说是他府上的人,肯定有什么隐秘。

    略一琢磨了“一飞”二字,便瞬间反应过来这二字的谐音为衣与非,一组合便是一个裴字。

    裴府出事,有人来寻,并非巧合!

    心底惊讶,但面上依旧从容,上前走去,把人领到了一旁之后,那人直接递给他一样物什。

    他接到掌心,摊开一看,眸色微微一变,只听面前的少年用女子的声音,小声道:“太后派人到裴府,主要是为了抓裴大人的未婚妻来威胁大人,而我便是那未婚妻,因有孕,不宜四处奔波躲避搜捕,童管事说太后决然不会想到我在宫中,故而让我来寻大统领,安排我入宫避难。”

    华音甚是镇定,没有半分的怯懦退缩,一番话,清晰说出了自己的处境。

    禁军统领抬起视线,看向面前的人,仔细瞧才能瞧得出来此人做了伪装。

    他不会怀疑这话的真实性。

    毕竟裴大人下令的令牌从不居于一块,每一块令牌都是特制的,不一样的令牌下令于不同的人。

    而下令于他的令牌,则只有三人知晓,除却裴大人与他,还有便是童之。

    若非不是童之或裴大人亲自把令牌给的她,她根本不可能知道哪一面令牌是向他下令的。

    见令牌如见大人,禁军统领自然不疑有他,当即把令牌还给了她。

    果断道:“先随我来,等到晚间巡逻换值,你便扮成侍卫随我入宫。”

    大人已经离开金都,此事大统领是知晓的。而且大人在离去前,也曾嘱咐,若是金都有所变故,务必护好皇上。

    与此同时,还嘱咐了一事,若是裴府有骚乱,派去护城军,务必以他妻子为重。

    那时大统领便有一瞬的震惊,他还当以裴大人那样倨傲冷酷的性子,这辈子与情情爱爱无缘了,可谁曾想竟也有了在意之人。

    亲自嘱咐保护其妻,可见在意的程度之深。

    以裴大人杀伐果断的性子来瞧,回来之时,若知孕妻出了意外,恐怕会掀起腥风血雨。

    为了日后金都能安定,这裴夫人,必定得毫发无损。

    思及此,大统领忽然觉得自己肩上的这担子重得让他几乎扛不起来。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