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后和刺杀对象好了

失忆后和刺杀对象好了 > 八十八章(裴季回城)

八十八章(裴季回城)

    已是深夜。

    华音穿上禁军衣物, 随着禁军大统领进宫。

    分散其他人去巡逻后,留下华音跟随。

    领着她一路入了宫中偏僻的院子,此时已有人在那处等候了。

    那人尚宫局掌管司薄宫女的嬷嬷,大统领白日便与其打好了招呼。

    宫中六局的旧人, 太后只动了几人, 其他人倒是没有大动, 毕竟若是大动, 裴季必然也会有所动作。

    而这掌管后宫宫女名籍的嬷嬷,太后若换了,裴季必然会第一时间把她安排的人替换了去,也就没有安插自己的人。

    没有替换, 便谁都不偏向。

    一个约莫三四十岁的嬷嬷朝着大统领略一行礼,而后看向大统领后边的人, 道:“这位就是乌大统领外边养的小美人吧?”

    华音低垂着脑袋,温温软软的朝着那老宫女喊了一声:“妾身见过司簿嬷嬷。”

    入宫前, 乌大统领便与华音商议了进宫的理由。

    最后决定以他外室的身份进宫养胎避风头。

    谁都知道他妻子是郡王之女,身份娇贵,脾气也骄纵, 还爱拈酸吃醋, 不允别的女子与自己的丈夫有半分亲近。

    所以乌大统领的理由便是——那连生了三个闺女的妻子知道他在外养了个外室,还有了身孕,便吵着要找到那女子把她给废了。

    不得已,为了不让发妻寻到了外室, 也就先安排进宫,个把月便接出去。

    那司薄嬷嬷原本是不肯应的, 但因欠了大统领的人情,又是个贪的, 最后还是点了头。

    大统领把一大袋钱袋子给了嬷嬷:“好生照顾她。”

    “大统领怎如此客气,不过顺手之劳罢了。”嘴上虽然说着客气话,但还是实诚的收了沉甸甸的银子。

    忙要帮,银子自然也是要收的。

    “今日有刺客,夜里不允频繁走动,我也不好久留,小夫人换了衣裳便与离开。”

    说着,那司薄嬷嬷看向华音:“小夫人且随我来。”

    说着转身入了无人居住的小院,约莫一刻,华音从里边出来。

    司薄嬷嬷看了眼她,倒也没有多好看,怎就把这乌大统领迷得神魂颠倒?

    乌大统领看向华音,道:“有事便寻我。”

    华音颔首。

    乌大统领告诉裴夫人,他每隔一日当值,当值那日皆会进宫巡逻三回,他也把时辰与何时经过何处告诉了她,让其方便联系他。

    乌大统领不曾久留,很快便离去了。

    华音跟随在司薄嬷嬷身后,观察着她走路的姿态,随而慢慢学起了宫人步子,免得旁人生疑。

    司薄嬷嬷低声嘱咐:“我只是还乌大统领一个人情,你在宫里变安分守己些,莫要给我寻麻烦。”

    华音柔声应:“奴婢明白,嬷嬷还请放心。”

    听到她自称“奴婢”,司薄嬷嬷愣了一下,随即一笑,倒是个省心会看眼色的,不用特意教导也心里神会。

    “往后你便随在我身旁打理一些杂事,旁人问起,你就说你年幼入宫,是先前伺候太皇太妃的宫女,帮我寻得珠钗才得调来尚宫局打杂。”

    太皇太妃先前在宫里最偏的宫殿养老,几年前人就没了,那宫殿也只剩下几个打杂的人,后来也陆陆续续的放出了宫外。

    回想了一番,记起先前伺候太皇太妃的宫女中,有个年纪相符的,便道:“你现在叫喜儿,可知道?”

    华音点头:“奴婢记住了。”

    “还有别的事情,明日我便与你一一详细的说。”

    说着,领着华音往尚宫局宫女所住的院子而去。

    今日皇上被刺杀,宫中戒备较之更森严了,便是第一次进宫的华音都能感觉得出来。

    路上有宫女迎面而来,便朝着那司薄嬷嬷行礼,华音默默记下行礼的方式。

    从宫巷而过,前方再次有人迎面走来,华音暼去。

    是一个约莫三十来岁,模样肃严的嬷嬷,随行之人有八人,阵仗略大。

    在那嬷嬷的身前身后除却提灯的宫女外,还跟着四个捧着托盘的宫女。

    那托盘上似乎是装着吃食的捧盒。

    司薄嬷嬷看见来人,心里一惊,忙压低声音与身后的华音道:“随我行礼。”

    华音低下头,回想起方才宫女的行礼方式,随即朝着来人行礼。

    前头的人走近,若有若无的饭菜香味飘了过来,华音嗅觉灵敏,一下便闻到了。

    那几人停在了她们二人的面前,司薄嬷嬷恭敬道:“见过尚宫。”

    尚宫扫了一眼她身后的宫女,再看向司薄,声音冷漠:“这么晚了,怎还闲逛?”

    司薄道:“想起尚宫局有些事情未做完,便去了一趟。”

    尚宫的声音没有半点起伏:“未做完,便等明日再做。现在宫里戒严,晚间就莫要随意出来了。”

    “是。”

    那尚宫说完后,便领着一众宫女离去。

    华音抬起头,随着司薄嬷嬷离去,转而看了眼那些人的背影,心里有所疑。

    尚宫……那便是宫女之首了。

    现在已是亥时,早过了饭点,而且能让她亲自送去吃食的,定是主子。

    可小皇帝年幼尚未择妃,先帝更是只有太后这么一个妻子,所以在这宫中除却太后与皇帝也没有其他的主子了。

    根据童之给她瞧过的宫中地图来瞧,那个方向不是安懿宫的方向,倒像是小皇帝寝殿的方向。

    琢磨了一会,她似好奇地问:“嬷嬷,方才那位是谁?”

    这刚进宫的女子眼色一绝,让司薄嬷嬷松了一口气,对她倒有了几分好感,听到她这么一问,便也就说了:“那是尚宫局的尚宫,可是太后娘娘身边的大红人,你往后见到了,切莫记得要恭敬,或是回避。”

    太后的人……

    华音觉得自己已经确定了皇上的所在了。

    起码现在还是在寝殿的。

    华音低声应了一声“好”,随着司薄嬷嬷而去。

    *

    华音入宫的第四日,远远便见了两回那尚宫送膳去大元殿,因此也已经有了七八成的把握确定了小皇帝就在大元殿中。

    她需得入殿中一探究竟才行,但需要乌大统领帮忙。

    在固定的时辰,乌大统领巡逻之地稍作停留,他便知她有事寻她,心领神会。

    亥时后,二人都到了之前与司薄嬷嬷见面的地方相见。

    见了面,华音便问:“可有裴府的消息?”

    宫中宫女内侍慎言,几乎不谈论宫外的事,华音也无从知道童之他们现在如何了,更不知裴季回来了没有。

    乌大统领道:“皇上下了诏,说裴大人弑君谋反,直接下了通缉令,更是把裴府上下都关入了大牢中,而童千户暂时还未有消息。”

    华音目光锐利的看着他,沉声问:“大统领相信皇上下诏?”

    乌大统领一笑:“若是相信,现在便是把裴夫人抓拿了。”

    华音自然清楚他不信,所以才会来寻他。

    “既然大统领不信,那应该也猜到了有人做假圣旨,或许也猜到了皇上被人软禁了起来。”

    大统领看着华音的眼神微微变了,他听说裴大人这未过门的夫人原先是府里的姨娘。原本以为是个娇娇弱弱的美人,可现在看来,并不娇并不弱。

    也是,娇娇弱弱的美人万千,不是特别的,又怎会入得了裴大人那挑剔眼?

    乌大统领叹了一气:“虽然有所猜测,但现在大元殿谁都不得靠近,若是硬闯,恐怕未踏进去,便会被当成抗旨不遵,当即诛杀。”

    “我去一探。”华音忽然道。

    乌大统领惊道:“裴夫人去探?!”

    华音也不瞒他:“我会武,且擅隐蔽,但我需要大统领帮忙,给我制造小半盏茶时辰的机会,便于我潜入大元殿,再从中出去。”

    乌大统领从惊讶中回过神来,连连摆手:“不成不成,裴夫人你现在身怀六甲,若有意外,裴大人还不得把这皇宫给掀了。”

    华音无奈一叹:“我是身怀六甲而不是病入膏肓,我有自保的能力,乌大统领只管帮便可,不然……”

    华音转身看向裴府的方向:“皇上被人软禁,只怕朝臣都会有所顾忌,便是大人也会有所犹豫,所以唯有先确定皇上所在,把皇上救出,才能无所顾忌,除去祸害。”

    “就算去探,那也得是在下去探,裴夫人莫要冒险。”

    乌大统领如此,华音也没有在打算用言语说服他,沉默了一瞬,忽然朝着他身后望去,面露惊色。

    乌大统领见她变了脸色,也迅速地转头望去,但什么都没有看见,再转回头时却不见了裴夫人的身影。

    这时身后却传来了裴夫人的声音:“乌大统领你尚且都不能察觉,那大元殿把守的人应当也察觉不出来。”

    乌大统领蓦然转身看去,只见数息前还在自己身前的人,现在却已经到了自己的身后。

    惊诧一瞬,再而沉默了几息,终点了头:“好,我答应裴夫人,什么时候行动?”

    华音神色冷静,干脆利落的道:“就今晚,等那尚宫送了膳食离去后。”

    不知为何,从第一次见面,尚宫局的尚宫便让华音心生警惕,直觉告诉她,不能与其正面对上,得避开。

    *

    裴季与沈峋、清风堂的堂主,还有几个锦衣卫风尘仆仆赶回了金都,再而从暗河入了城内。

    金都潜伏在暗处的锦衣卫接应后,便立刻把现在的情况说了出来。

    “四日前,北城护城军攻入裴府,童千户已经护着夫人离开,但因当时追兵众多,童千户与夫人已经失散,但能确定他们并未被抓。”

    裴季脸上似覆着一层冰霜,阴鸷骇人,声音冷硬:“让人继续搜寻童之与夫人所在!”目光一移,看向皇宫的方向:“宫里什么情况?”

    “皇上虽说下了旨,但已经四日未上朝了,宫中传出的消息是受了惊,病了,所以到现在也还未露面。而且很多人都揣测皇上已经被太后软禁。”

    裴季闻言,眼神一凛,只一息便做了决定,看向血楼的两个堂主:“你们二人随我夜探皇宫,我去找皇上,你们二人暗中寻找第九堂的信息。”

    如今这祸端源头是从宫中传出的,那么血楼第九堂的堂主便极有可能蛰伏在宫中。

    沈峋与清风楼楼主闻言,心下微惊。

    经此血楼一战后,裴季没有任何的试探与观察他们是否真心降服,就直接让他们二人随他立刻回了金都。

    现在更是让他们跟随,显然没有了怀疑,二人不知什么心情,但都心服口服。

    不约而同的一颔首,利落果断地应了一声:“是。”

    裴季又点了两人跟随,随而看向其他人,下令:“其他人继续搜寻夫人与童之踪迹,一有消息立即回告!”

    握刀之手,青筋突显,显然在压制。

    华音与童之定要无事,不然,他会直接提刀进宫杀了太后!

    虽心系二人,但裴季亦是没有半刻歇息,继而领着四人迅速往皇宫的方向而去。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