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老攻非说他是我小情人

失忆老攻非说他是我小情人 > 第 1 章

第 1 章

    深冬的阳光总显得苍白,寒风也更凛冽些。

    林如言匆匆结束会议裹着羽绒服赶来医院时,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

    自己昨天刚领了结婚证的老攻,头上围着一圈纱布,正拽着人家主治医生的白大褂不松手,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着什么。

    声音还挺大…林如言在虚掩的病房门面前迟疑,不知道自己这时该不该进去。

    如果没听错的话,自己那个便宜老攻和那个医生聊天的话题是——当一个霸总的小情人到底有多么不容易……

    林如言真的希望鲨笔老攻口中的霸总不是自己,即便有人现在告诉林如言他被绿了,老攻给别的霸总做了小情人。

    可惜没有如果。

    林如言回想起今早自己来之前,在公司会议上接的那个电话。

    那时他还在开会,会议接近尾声。

    电话响起时林如言本想直接挂断,毕竟合格的霸总从不在开会时被私事干扰,但林如言一看备注,是自己刚领证的老攻打来的,

    刚结婚甜蜜期,老攻黏人点也正常,林如言勾起唇角,接通了。

    但他忘了蓝牙还连在电脑上,于是下一秒,在场所有人都听见了音响里传来磁性男声。

    陆宵忱隔着电话撒娇卖萌:“言总~嘤嘤嘤,人家受伤了,现在在医院。”

    语气一波三折,茶里茶气。

    “我知道言总很忙,所以会乖乖养病哦,只是想跟言总道歉,抱歉今晚不能来陪您了~”

    什么东西啊?

    在确认备注真的没错后,林如言微翘的唇角缓缓拉平了。

    等等,该死!蓝牙没关!

    意识到这一点后,林如言呼吸一滞,余光已经扫到了下属震惊又复杂的表情上。

    本想迅速关掉蓝牙挂断电话,但他突然觉得,这样好像会显得自己很心虚,让电话那头的人身份更加扑朔迷离。

    没办法,只能瘫着脸耐心听完。

    挂断电话后,林如言沉默良久,终于缓缓开口。

    “他是我结婚对象,正经领了证的那种。”

    诺大的会议室里鸦雀无声。

    ......

    林如言听着病房里传出来的讨论声,默默握紧了拳头。

    他觉得自己无颜再面对公司属下了。

    但是,一个优秀的霸总,总要学会时刻掌控自己的情绪。

    林如言深吸一口气,挂上笑推开病房门踏进去。

    刚进房的瞬间,老攻就闭了嘴,安静如鸡的眨巴着眼睛盯住林如言,仿佛和之前叨叨不停的不是同个人。

    林如言:“……”

    多好的一个结婚对象啊,可惜长了张嘴。

    林如言不忍再看,将视线移到一旁的医生身上。

    医生人到中年,满脸丧气,挡都挡不住的敷衍气息铺面而来,林如言想要打招呼的霸总标准微笑僵在脸上。

    他清清嗓子,一本正经的问医生,“张医生,宵忱情况如何了?”

    “好着呢好着呢!”老攻甜甜蜜蜜的朝林如言笑起来。

    这边两人都没理他,只见医生表情严肃,缓缓道来,“颅内有淤血,近期可能行为异常,我开了药,等几个月完全养好了就没问题了。”

    林如言紧张询问,“行为异常怎么个异常法啊,有什么要注意的没?”

    医生深沉的望了眼病床上的陆宵忱,眼底满是沧桑,“也没什么,稍微迁就着点病人就行,毕竟是电线杆上撞坏脑子了。”

    “……”林如言又想起今早的小情人电话,赞同的点点头,“您说的对,确实该迁就迁就,毕竟是撞坏脑子了。”

    至于为什么撞电线杆撞到失忆且闹到众人皆知,就说来话长了。

    刚领了结婚证,因为林如言一大早还要去开会,准备的也不是很充分,第一天晚上两人一讨论,当即决定就只盖着棉被纯睡觉。

    但陆宵忱愣是兴奋的睡不着觉,盯着熟睡的林如言看了一夜,越看越兴奋,觉得自己已经出任ceo,迎娶高富帅,走上了人生巅峰。

    第二天林如言成功收获了一个萎靡不振的老攻,没办法,只好打电话给他公司说你们老板今天有事要请假,让陆宵忱先好好睡一觉。

    林如言会议正进行的如火如荼时,收到了老攻的邀饭短信,说马上中午了,自己做了便当送过来给他当午餐。

    林如言欣然同意,心底还有丝丝小感动。

    但他万万没想到,两人再次见面,不是在公司,而是在医院。

    陆宵忱在提着自己做的便当欢欢喜喜前往林如言公司的路上,因为专心刷手机聊天记录,没有看路。

    嘿嘿笑着一头撞上了路中间的电线杆子。

    这下撞的狠,陆宵忱晕过去前还不忘给警察叔叔打个电话。

    警局就在路对面,两位警察一秒出警,两秒到达案发现场,顿感无语。

    帮陆宵忱叫了救护车,想着联系一下他的熟人过来帮忙,谁知刚拿起他手机,晕过去的陆宵忱本人就垂死病中惊坐起,对边上人尔康手,“不...他很忙,别叫他!”

    年轻的警察迟疑的将手机放回去,看着这个一米八高的大男人又安心的躺倒......

    有一说一,他觉得自己有被演到。

    陆宵忱被送上救护车,期间醒来无数次,表情纠结的握着手机沉思,直到抵达医院,遇到那个满脸丧气的张医生。

    张医生人狠话不多,将诊疗单放在陆宵忱怀里抱着的便当盒子上,“醒了就去一楼缴费,然后去三楼x片区检查脑子。”

    陆宵忱难得哽住。

    总而言之,一番操作下来,就成了林如言见到的那个鬼样子。

    林如言偷偷给张医生打眼色,示意他跟自己出去详谈。

    眼睛吧嗒吧嗒眨了好半天,张医生不动如山,表情变得有些复杂。

    “......”林如言心好累,觉得再这样下去他可能就问自己是不是也撞坏脑子了。

    “张医生,我还有些问题,咱们出去说别打扰到...病人。”林如言瞅了眼正在把乖巧躺着的自家老攻,叹口气率先走出病房。

    等林如言和医生探讨完,缴好费准备带老攻回家时,意外又发生了。

    林如言回到病房时,就见老攻坐在床边惆怅的看着窗外蓝天,只留给他一个萧瑟微颤的背影,不时还抬手抹抹眼角。

    “......”这辈子就没这么无语过,但作为一个合格的霸总,想到医生的嘱托,林如言还是大步走到老攻身旁。

    轻声细语拉起唇角强颜笑道,“宵忱怎么啦?我来接你回家。”

    一米八的老攻眼里泛起感动的泪花,下一秒整个人又开始沮丧,“言总,我不愿意欺骗你,你还是抛弃我去找别的小情人吧。”

    林如言:“......?”

    “我知道你喜欢做饭好吃的小情人。”陆宵忱委屈低头,盯着手里已经打开的便当盒,语气满是不甘与悲痛,“是我不配嘤嘤嘤...”

    “......”槽点太多不知从何吐起。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昨天我们刚领了证。”

    “言总不用再哄我开心了。”陆宵忱字字泣血,句句诛心,“我清楚自己的地位,不过是个替身小情人罢了。”

    真诛心,诛了林霸总的心。

    林如言眼前一黑,他想他知道鲨笔老攻拿的是什么类型的剧本了。

    我,林如言,一个洁身自好兢兢业业一辈子的霸总,就在今天,被撞坏脑子的合法老攻强行按上渣男标签,还给自己硬塞了个替身情人。

    没错,那个替身情人就是老攻自己,他还跃跃欲试想要绿了自己登堂上位。

    林如言不忍再让这场疼痛对话继续了,他耐着性子,好不容易将老攻哄上车。

    回到家关门反锁的那刻,林如言呼出一口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噔噔噔上了楼。

    陆宵忱忧伤不舍的看着他远去,心中暗暗确定,自己果然是个已经不受宠了的小替身,瞧,回来后言言甚至都不愿意再看自己一眼。

    原来在外的那些温柔,都是演给别人的看的 !

    自己只不是言言真爱的替身之一罢了。

    陆宵忱觉得自己的未来一片惨淡,说不定哪天这个藏娇小别墅里的娇就要换人了!

    正在心底暗暗振奋精神决定以自己狡诈的计谋重新夺回言言的宠爱,陆宵忱就听见林如言噔噔噔的又跑下楼梯。

    “宵忱你站那儿干嘛?”林如言看着在门厅一动不动的老攻,有些奇怪,“立着当木头桩子呢?”

    陆宵忱心底一沉,坏了,言言生气了。

    说不定下一秒就会打电话派助理来签终止替身包养合同,然后丢给自己一张支票,最后要求自己收拾行李当场滚出别墅,然呜呜呜……

    如果林如言能听到陆宵忱的心声,他绝对会忍不住过去给他一锤,然后勾起个五分凉薄四分苦涩的笑。

    小东西你还想挺多。

    陆宵忱一步一步慢慢挪到客厅,在林如言奇异的视线下,乖巧的坐在沙发上。

    真·乖巧,像一年级小学生那样,双腿并拢脊背挺得笔直。

    “……”林如言尽量无视这扑面而来微妙的违和感,翘着二郎腿坐他旁边。

    然后将找到的结婚证抛给陆宵忱。

    崭新崭新的红本本映入陆宵忱眼底,他双手捧住结婚证,眼中又泛起了感动的泪花。

    言总对我真好,知道我爱他爱得无法自拔,特意去伪造结婚证来安慰我,我这个小替身还没有失宠!

    太感动了呜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