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老攻非说他是我小情人

失忆老攻非说他是我小情人 > 第 2 章

第 2 章

    “看到啦?”林如言拿了橘子,漫不经心握手里抛着。

    “这下你该信了吧,我们真的是......”

    还没说完,就见陆宵忱将结婚证认认真真装进衬衣口袋,接过林如言手里的橘子。

    “言总,我知道你对我的好。”陆宵忱认真盯着林如言,慢慢剥开橘子。

    “我一定会做一个合格的替身情人,比外面的那些妖艳贱货合格千百倍!”

    “......”

    “以后你让我不笑我就不笑,让我穿白衬衫我就天天穿白衬衫!”陆宵忱对着无语凝噎的霸总立下豪言壮志,“我知道,我笑起来,就不像他了!”

    下一秒,他声音微微低沉下来,表情也肉眼可见变得难过沮丧,慢慢补充上后一句。

    “我也知道,我穿白衬衫时才最像你爱的那个他!”

    “......”林如言深深吸气,心底刷过无数条“忍”字,作为一个合格的霸总,一定要学会时刻控制自己的情绪。

    但是,该死的忍不住了!

    林如言镇定的表情终于-破防,气的脸都红了,“我他喵的...像你大爷!”

    陆宵忱看着自己的金主气冲冲转身上楼,发现自己剥好的橘子还没有给他,沉重叹气。

    第一次业务不太熟练,但,想做个合格替身果然不容易。

    没过一会儿,金主又超大声的踩着楼梯下楼了,将枕头和被子一股脑丢在陆宵忱旁边,红着脸指着沙发,“这个沙发看上去挺适合你的。”

    陆宵忱看着林如言泛起红晕的双颊,暗笑道:这届金主还挺容易害羞......

    但现在他走的是挽回金主心的通情达理绿茶型人设,不可暴露自己的想法。

    于是……

    林如言看着陆宵忱坐在沙发上低垂着头,一米八的身躯轻轻颤抖,像极了一朵在狂风暴雨中摇摇欲坠却依旧坚韧的小白花……

    “言总…我知道了。”小白花缓缓抬起下巴坚强的望向他,将自己剥好的橘子递过去,“我...我给您剥了橘子。

    林如言气得泛起红晕的脸缓缓变青,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刻,他突然觉得是自己的问题。

    林如言难得对自己产生了怀疑,是不是真的有点过分了

    “橘子你自己吃就好…还有,倒也不必用敬语。”

    陆宵忱沉默着将胳膊抬得更高,那几瓣果肉几乎要怼到林如言下巴上。

    “……谢谢。”默默拿过橘子道谢,林如言看着好像变得不太聪明的老攻,又再次想起医生的嘱托,要迁就些,毕竟是撞坏脑子了嘛。

    林如言咳嗽了一声,又别扭的剥下两瓣橘子递回去。

    “算了,也没什么,等会儿还是上楼睡......”

    没错,鲨笔老攻又用一个神奇行为打断了林如言想说的话。

    陆宵忱就着他的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张大嘴一口吞掉了橘子。

    林如言甚至感觉到自己指尖被轻轻舔了下,口水蹭到了霸总白嫩纤长的手指上。

    “......”林如言后悔了,他就不该心软让他上楼!

    再次深呼吸后,林如言将后悔咽到了肚子里,作为一个合格的霸总,最好不要对自己的爱人出尔反尔。

    这是《幸福婚姻指南》上最重要的一条,林如言领证前下载的电子书,没想到用它的一天来的这么快。

    林如言默默抽纸擦手,转身示意陆宵忱跟上他。

    这栋别墅不大不小,是结婚前两人精心挑选了好几日的,足够他们生活,也不会显得过于空旷。

    绕过雕花立柱上楼,转弯的第一个房间就是两人卧室。

    不知道老攻失忆了还记不记得他们是睡一间房的,别到时候给自己莫名其妙按个小情人专用房间......那可就更让人头疼了。

    陆宵忱抱起软软的被子,乖巧的跟在后面,在林如言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竖起手指比了个‘耶’。

    攻略金主的第一步,用白莲版茶言茶语勾起金主的怜惜,由此共处一室亲密接触,从而走上人生巅峰!

    好耶,计划通!

    之前两人都是盖一床被子,林如言也没来得及再取备用的,就让陆宵忱把被子放好去洗漱。

    直到两人关灯安安稳稳躺在床上,林如言才送了口气,现在陆宵忱对自身的身份定位实在不够明晰,林如言怕他又做出些别的惊人壮举……

    幸好,身旁人呼吸平稳,睡姿规矩乖巧,还算省心。

    在意识陷入混沌前,林如言还在担心老攻的公司以后要怎么办。

    万一破产...就可以真的有一只金丝雀了!

    那边的霸总美梦中勾起唇角,这边的小情人兢兢业业装睡,正在三省吾身。

    陆宵忱出身豪门,可惜恶毒继母和继弟一直想着争家产,找了个冠冕堂皇为他好的借口将陆宵忱赶出家门闯荡。

    就在身无分文流落街头快要饿死时,陆宵忱被言总捡回了家,从此成了林如言心头白月光的替身

    陆宵忱刚刚在卫生间里偷偷开手机检查银行卡余额,直接被那长长的一串零惊到。

    言总竟然给这么多!

    陆宵忱当场就羞愧起来了,第一次做小情人不太熟练,但金主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金主。

    言总不介意自己做饭难吃,不嫌弃自己笨到撞电线杆撞进医院,不强迫自己履行小情人职责,还会喂自己吃橘子定制结婚证哄自己开心……

    虽然受伤之后忘了一点点和言总相处的细节吧,但也不妨碍陆宵忱感动的稀里哗啦,在心尖上以头抢地!

    替身爱上了言总,可言总心尖上却有个遥不可及的白月光……陆宵忱觉得自己就像绿jj文学城上很多狗血替身虐文里的主角,结局可能会凄凄惨惨戚戚。

    但他绝不放弃!

    一定要用自己在绿茶大佬著作里学到的知识,在那个白月光回国前让言总爱上自己无法自拔,最后成功和言总真正结婚!

    心情起起落落,陆宵忱想东想西,足足思考了大半夜。

    最后在天色即将破晓时,偷偷摸摸蹭过去,右手环上金主的腰,满意的闭上了眼睛。

    ......

    林如言一如既往醒得早,压在身上熟悉的让人喘不上气的沉重感亲切的先给他打了招呼。

    他闭着眼利索的将被子掀起,裹住边上人压住自己的大半身子,将他推着滚到了大床一边。

    刚睡醒还有些懵懂的霸总踩着拖鞋晃晃悠悠去洗漱,等他整理好就差不多可以叫陆宵忱起床了。

    镜子里的人精神饱满,面色红润,因工作疲惫熬夜留下的黑眼圈已消失无踪。

    林如言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突然一愣,想起了昨晚临睡前的忧虑。

    陆宵忱现在这个样子要怎么应付工作?

    满心事业的林霸总吐掉嘴里的泡沫,惆怅的叹气,现在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翻来覆去无非就是现在教他处理公务赶鸭子上架,毕竟有以前的基础,自己也加班帮他看看,撑到记忆恢复想来也不会太难。

    林如言趁着还早,给陆宵忱的助理魏谦打了电话。

    没说具体情况,只让他把沉宴科技每天基础文件公务带到这边来。

    不知道陆宵忱还记不记得他,如果多来几次,这位助理一定会发现异常。

    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相信他心里有数。

    虽然这样想,林如言还是在电话里暗暗提点了几句。

    “盯着点消息流通渠道,不要让宵忱受伤的事被有心人利用了。”

    “好的林总,能够问下还有谁知道这件事吗,到时也及时处理。”

    “魏助理,陆宵忱进出医院,没有遮掩没有伪装,相信我这么说,你也该明白了。”

    “是的林总,明白了,我会提醒公关部近期紧盯消息流通渠道的!”

    ......

    林如言交代完主要事项就挂了电话,他今天先带陆宵忱去自己公司好了。

    跟在身边,照顾起来也好轻松一点。

    但将穿着白衬衫死活不换的老攻拽上车,好不容易带进公司坐到办公室里那一刻,林如言还是觉得自己之前想太简单了。

    这一点也不轻松。

    他现在不仅得教撞坏脑子的老攻处理公务,还得亲自盯着他的日常行为,手把手教他各种生活技巧,科普各类养生小知识。

    比如,不要在大冬天的不听劝穿个单薄的白衬衫到处逛。

    出门前林如言劝了陆宵忱至少二十分钟,打开天气预报指着平均温度和早晚温差,像是个勤勤恳恳老父亲在冬天劝着自家叛逆期的孩子换掉破洞牛仔裤一般,软硬兼施苦口婆心。

    可惜收效甚微,倔强老攻就是不听,非要穿着从衣柜角落里翻出来的薄衬衫才肯出门。

    甚至闪着眼泪花花,像是自己受了多大委屈似的。

    没办法,林如言只好将羊绒大衣提在手里准备一出门就兜到陆宵忱身上。

    忍住,忍住,忍耐是人类的美好品德之一,对于霸总来说更是必不可少的人品利器。

    林如言想起医生的嘱托,又默背了一遍《幸福婚姻指南》第四条,觉得自己又能行了。

    如果遇到争执或是其他问题,不管有多生气,都不要上手殴打自己的恋人,坐下来和他冷静的谈一谈吧!

    就当养了个八岁不到的愚蠢儿子好了,这样一想,林如言握紧的拳头就缓缓松开了,甚至还偏过身子顺手帮老攻系了安全带。

    助理大早就收拾了一踏文件送过来,林如言将空调温度调高,不至于让坚持不肯穿外套的陆宵忱把自己作感冒,又看他正端端的坐沙发上玩手机,放下心埋头就投入忙碌的工作。

    陆宵忱捧着手机正在备忘录上奋笔疾书,他昨晚的计划还不够严谨,需要细细补充完善一下,顺便还在后面记录了今天的计划成效。

    效果很不错,立竿见影,言总果然更喜欢自己穿白衬衫的样子!

    今天都把他带到公司来了,四舍五入就是要公开身份......但没高兴多久,陆宵忱又垮下脸,心尖上一阵阵泛酸,果然没猜错,他只有穿着白衬衫的时候,才最像言总心尖上的白月光。

    现在还只是个替身小情人,但只要循序渐进,慢慢让言总喜欢上自己,相信迟早有一天可以和他去正经民政局领证!

    对了,还有一点也很重要。

    控制表情,少笑。

    言总说我笑起来就不像他了。

    陆宵忱这样在备忘录上写道。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陆宵忱换衣服时:“tui!我他喵的最讨厌白衬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