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老攻非说他是我小情人

失忆老攻非说他是我小情人 > 第 5 章

第 5 章

    林如言没等到那个天凉王破的机会,不过一夜,昨日还涨势迅猛的热搜话题完全消失了,林如言刚开始还以为是陆宵忱的手笔问了一两句。

    是季家那位大哥季执下场了吧,勤勤恳恳跟在弟弟后面收拾烂摊子,啧。

    林如言莫名觉得有些遗憾,这还是他第一次充满霸总气概的想让某家公司天凉王破......计划夭折,季执处理的太快太干净,现在让他想停几个合同都挺为难的。

    因为不出所料,季执应该会很快来约自己解释,大概率会带着补偿,至于分量嘛,就要看他对那位养弟到底怎么想的了......

    今天是陆宵忱要去复诊的日子,林如言几天前就加班完成工作,又推掉了两个小会议,开车带陆宵忱去了医院。

    陆宵忱开始还不愿意,他忘了今天要去医院,如果突然丢下工作的话有些时限合同可能就看不完了。

    自从那天知道这所公司是林如言给自己的定情信物后,陆宵忱就恨不得从早到晚二十四小时都守在这,林如言也从自己单独回家变成了顺便去接老攻,和他一起回家。

    正当陆宵忱纠结时,魏谦主动站出来表示他可以帮看文件,助理工作就是为老板上刀山下火海。

    林如言很欣赏他的识趣,大手一挥从个人小私库里拨款要给魏谦加奖金。

    陆宵忱却麻溜拽住林如言的手,看没看中年男人一眼,“魏谦,这个月工资翻倍,月底去财务处自己领。”

    说完这句话,林如言就被他拉着往外走,“言言你快点啦,张医生要下班啦。”

    林如言看着手表指针刚指上八点半,“...张医生才上班。”

    魏谦看着两人**般光明正大的出了公司,又看着桌上这厚厚一摞各种文件,眼前一黑。

    从未有一刻像这样觉得自己很像个工具人。

    今天周二,医院人少。

    张医生一如既往顶着熟悉的丧气脸给陆宵忱开了药单。

    “张医生,这一周了也没见有什么好转迹象,是不是哪里出问题了啊?”林如言有些担心。

    张医生缓缓摇头,“年轻人,不要质疑我,先带你小情人去做个脑部ct。”

    “......”行啊,还记着这茬呢,看来是那天陆宵忱漫长的絮絮叨叨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啊...也许是很深的阴影?

    张医生指着那张大脑ct冲林如言讲了半个钟头,各种专业医学词汇听得他头昏脑胀。

    幸好最后张医生还是良心总结了一下的。

    “淤血化开速度正常,建议病人每天多运动,不要静坐太久。”

    “张医生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张医生低头沉思了一会儿,“注意控制一下病人的饮食量和运动量。”

    许是林如言疑惑的表情太明显,张医生没等他问就接着说。

    “体检表看了没?”张医生眼里带着同情,“你小情人这周之内重了三公斤。”

    许是恋爱脑发作,这段话林如言只听见了小情人三个字,“张医生你别闹,他可不是我小情人。”

    直到从医院出来,林如言脑子里还不停回旋着张医生授课似的讲解和小情人三个字。

    他右手原本搭在陆宵忱肩上,想到医生的结论还是没忍住抬起手,用手背蹭了蹭自家老攻弹性十足的脸蛋。

    不是说淤血化了挺多吗,为什么完全看不出来。

    林如言接收到自己老攻看向自己奇怪的眼神,又没忍住叹气,“唉,宵忱你胖了。”

    下午两人都还有事,从医院出来吃了顿午饭后就分道扬镳。

    陆宵忱是惦记着自己的工作,林如言则是受人所邀,去外面聊个合作。

    是季家大儿子季执发来的邀请邮件,还带着一部分合同利润分成,除基础费用,三个月内所有使用了林氏核心插件的电子产品获利,都会抽百分之四十返入林如言公司账目。

    意料之中的邀请,意料之外的让利,

    林如言挺惊讶的,他真的没想到季执会对这个幼时从孤儿院里抱回来的养弟这么上心,为了让自己不碰季戚丞一根手指,实在是下了血本。

    其实就算季执不给这么多林如言也不会再动季家小少爷的,不过白送上门的钱哪有不拿的道理,林如言当即答应了他的邀约,一点三十在两家公司中间距离差不多的一家咖啡馆碰面签合同。

    林如言到的时候季执已经坐在窗边位置了,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季执竟然把季戚丞这个大麻烦也带来了!

    林如言忍着想直接走人的心,缓缓过去坐在两人对面。

    “季总,好久不见。”林如言礼貌点头,“季小少爷也是,好久不见。”

    季执一如往常延续着惜字如金风格,直入主题,将桌上摆着的两份文件推到林如言面前,“看看。”

    这份合同不过薄薄三四页,林如言却翻来覆去看了好多遍。

    没什么问题,甚至优渥的不可思议,比之前发过来的分成利润还要高五个点。

    这对本质是利己商人的他们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开出或是同意的合同。

    可那三四页纸就在桌上摆着。

    林如言觉得自己不会是遇到了什么甜蜜陷阱吧,慎重起见,又征得同意后将合同拍下发给了法务部。

    确定真的没什么问题后,林如言大笔一挥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能让这位著了名铁石心肠的季总裁心情激荡的时刻可不多啊,拿钱去发泄,啧啧,有创意。

    林如言将一份合同推了回去,另一份收进包里,希望这样的天降馅饼以后能多来几回,这辈子就不用当个朝八晚九的社畜总裁了。

    林如言刚签完合同,手机上就有老攻发来的求助信息。

    一位客户跑单了,但这一单不太寻常,副总签的合同被跑单后一查,定金根本没入账,有人做了假账。

    林如言眉头当即紧皱,被跑单不要紧,这种事情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但有人做假账,这可就是被举报查处的大问题了。

    他起身告辞准备过去看看,边给陆宵忱直接拨了个电话过去。

    “我正在回来的路上......”

    “喂!”一道清脆的有些耳熟的男声在背后响起,林如言没回头匆匆往前走着。

    “喂,林如言!”

    直到听见自己的名字,林如言才疑惑的转身。

    喊住他是季家小少爷。

    林如言恍然记起,今天季戚丞也来了,不过他竟然整个过程都意外的没说两句话,林如言又忙着对合同,就顺其自然忽视了这位存在感变得极低的小少爷。

    林如言还举着没挂断的电话,他冲还坐在原位的两人歪了歪头,无声表达了自己疑惑。

    小少爷站了起来,背对着窗外的光,阴影挡在脸上看不太清,微颤的声音却表现着他此时并不平静。

    “林如言,你真的...真的结婚了吗?”

    季戚丞声音太低,林如言听得模模糊糊,他走近两步,“什么?”

    “我说!”小少爷昂起脸冲林如言喊了出来,“你真的结婚了吗?”

    “是呀,我婚礼还给你哥哥送邀请函了。”林如言笑着说,“他没有带喜糖回去给你吃嘛?”

    对面许久没有回应。

    “不好意思啊,我这儿还有事情要处理,回头再联系。”林如言对两人点头,礼貌告辞。

    坐上车去往陆宵忱公司的路上,林如言一直在回味刚刚季执的表情。

    不对劲,自从季戚丞开口问他的时候季执表情就变了。

    说不上来,就是很不对劲...就像...像是在看自己爱而不得多年藏在心底的宝藏。

    林如言被自己突然想到的比喻吓了一跳,但越想越觉得自己没错。

    自己走之前季执看向季戚丞的眼神,可不就是那样。

    隐忍着的浓烈深情总会在某一个漆黑的黎明献祭般的自燃,带来短暂光明,也只留一地灰烬。

    ......林如言觉得自己发现了个了不得的大秘密。

    还没等他细细整理一下,已经隔着车窗看见了不远处的陆宵忱,正站在公司门口等他。

    陆宵忱的公司沉宴科技是经营app定制服务起家的,当年顺便刚起步遇到过不少挫折,但后面电子行业迅速发展起来,陆宵忱顺势赶了趟顺风车,一路将公司做到了南市顶尖,甚至与全省,全国排名都是能名列前茅的。

    南市科技本就发达,但能在app定制设计上与沉宴科技分庭抗礼的,也只有李家独子建立的景星科技。

    事实上,李家已经连着三代研究电子科技了,就在公司名声下滑逐渐式微时李家独子李景星接过公司,力排众议将公司更名为景星科技,后来他也的确是用实力打脸了当初不看好他的那些人,彻底掌控了景星科技。

    在从公司楼下一直上到二十三楼总裁办公室的路上,陆宵忱迅速朝林如言分析了现有的几种情况。

    陆宵忱直白的讨厌那个副总,原话是这样的:“那个温成川温副总,绝对是那个恶毒的女人处心积虑谋划已久送来公司折磨我的。”

    林如言笑道,“为什么这么想?”

    陆宵忱愤愤握拳,“他是我恶毒继母的侄子!一看就知道,那长得就不像好人!他还签合同没收定金,搞得客户跑单,被景星科技截胡了!”

    “你怎么知道他是你继母的侄子?”林如言轻轻挑眉,抓住重点,“还记得这种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