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老攻非说他是我小情人

失忆老攻非说他是我小情人 > 第 6 章

第 6 章

    陆宵忱接过林如言的外套,有些骄傲的回答:“第一次见他就觉得他长相熟悉,一点不像好人!”

    “还特地去和魏谦要了这位副总的详细信息,果然没预感错,这人问题很大,是之前老头子硬塞进公司的,美名其曰让他帮忙。”

    林如言笑弯了眼,陆宵忱之前就算很讨厌他爸,也还是会叫的,现在变成老头子了哈哈哈。

    失忆老攻意外的遵循内心,坦率得可爱。

    “果然是帮忙啊,帮忙打倒我自己!”陆宵忱继而愤愤,“谁不知道温成川是那个女人的侄子,竟然这样子调戏...呸,挑衅我!”

    林如言发现张医生说的没错,陆宵忱的确是在慢慢恢复,他对这家公司的认知逐渐清晰起来了,但不明显,藏在一言一句里。

    比如,对自己父亲向金主送的公司塞人这件事没有意外,这说明他潜意识里知道是自己在经营公司,而且金主对他的权限放很宽。

    林如言:“......”不,我真的不是金主,怎么把自己也串进去了......

    沉宴科技建立至今,接过的单子没有上万也得上千,跑单的大有人在,可因为有很严格的定金和奖罚制度,损失也不大,谁能想到在这种事业上升如火如荼的时候,会遇到个不干人事没有脑子的高层专门来坏事。

    现在倒好,这个副总这么一搞,公司起码得倒贴六百多万,还不算研制app前期投入的各种精力和后期维护运营。

    办公室门被敲响,进来的是助理魏谦。

    “陆总,林总,法务部已经整理好了之前的合同和具体账目流水对照表,您之前提到的,对副总温成川的担责起诉草书也列在里面,第一页是温副总个人资料。”

    陆宵忱示意魏谦把合同给林如言。

    “这位温成川现在人在哪儿呢?”

    “就在副总办公室,今早十点打的卡,一直没有离开。”魏谦回答,语调微微上扬有点兴奋,“温副总昨日下班前表示,坚决不接受诽谤侮辱,对于举报假账问题,相信陆总调查后会给他一个清白。”

    林如言草草翻了翻这些文件,心里大致有了数,朝一旁老攻轻轻眨了眨眼,让他别担心。

    “麻烦魏助理带路,我们先去会会这位温成川。”

    “两位要亲自过去吗?”魏谦询问,“需不需要我去请温副总过来?”

    陆宵忱望向魏谦的眼神像是在看一个不争气没脑子的废柴小饼干。

    “魏助理还没明白?既然前几天没跑,现在去喊他不会来的。”

    看着魏谦困惑的表情,林如言也赞同点头,“魏助想不通就算了,不要勉强自己。”

    “带路就好,敌不动我们先动。”

    魏谦:“......”不瞒你说,我倒是想勉强自己。

    好家伙啊,这感觉...就像是看电视剧,刚开完开头,就跳了几十集直接到结尾了。

    ......

    “陆总啊,我温某人行得正坐得端,敞亮在这儿任你们查!”

    温成川重重拍胸,“绝对是有人想陷害我,陆总可一定要查清楚还我一个清白啊!”

    陆宵忱冷着脸看他演,反倒林如言,笑得如沐春风。

    “温副总说的是,我们一定会查清楚这件事原委。”林如言拉开办公室门,微微弯腰做了个“请”的举动。

    “事情严重性想必温副总也知道,既然要去会议室好好讨论,怎么能不带上高层领导?”

    林如言笑着直直看向温成川,“尤其这副总还是整件事的受害者,您说是吧,温副总?”

    温成川手心冒汗,面上仍是不显分毫。

    这个年轻人神色举动无一不显礼貌温和,可他的眼神...太锐利了,像是一眼就戳破了自己的谎言,像是在更高处蔑视,嘲笑自己演技的不堪......

    温成川强做镇定,没办法的,只要自己死不承认,他就没办法的,这种事又不是第一次了,就像以前在叔叔家公司的时候那样。

    温成川心底忐忑,往会议室走,边想如果真的被发现了,那跟陆总说说,让小陆总这次原谅自己一回好了。

    “请坐吧。”林如言将长长会议桌的一头椅子拉开,这里通常是开会时总裁位置。

    温成川看了眼陆总,陆宵忱已经自顾自的在右排第一个坐好在戳手机了,魏助理也在角落里找了个板凳正拿着小本本飞速记着什么。

    温成川又抬头看还扶着椅背,脸上笑容不变的林如言,偷偷咽了口口水,兢兢战战坐下了。

    “多谢,谢.....”

    “林如言。”林如言看他坐下了,也礼貌的抽开板凳,坐在左排第一个座位上。

    “魏谦,过来坐言言旁边,听得清楚些。”

    魏谦拿着小笔记本过来了。

    “现在的局势温副总想必已经了解了?”林如言抽出先前合同的复印件,冲温成川扬扬,“情况对您可是相当不利啊!”

    “是是,林先生有什么见解吗?”

    温成川面上打太极,心底暗骂林如言,相当不利还真是张口就来,要不是他以前做过不少回这样的事,知道证据不足根本没法把他怎么样,说不定就真信了。

    “您真不需要看看这份合同?”

    温成川连连摆手,“虽然签合同的之前是我手底下的人,可林先生要知道,发生这种事后我就直接辞了他,我承认这次失误有自己的一部分责任在,但也不能全赖我呀!”

    ,“温成川你可想好了,确定不看?”,陆宵忱托着腮,幽幽出声,“可别后悔啊。”

    “...那,行吧。”

    温成川磨磨唧唧接过合同,边在心底偷偷嘀咕:他们这样斩钉截铁,不会是没找到证据想诈我,乱我心态吧......

    温成川草草看完,没错啊,不就是之前那份一模一样的合同,有什么问题?

    林如言像是看出了他的疑惑,“温副总还是看看最后一页的签名吧,这份合同,可是温副总亲自签写的。”

    “......这不可能!”

    温成川抓着合同的手微微颤动,“是有人伪造了字迹,有人要陷害我!”

    林如言表情不变,依旧笑着,轻轻抛出了一个让温成川心悸的重磅消息,“温副总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了不是?”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温副总好像太过高看自己隐藏证据的能力了?”

    温成川背后西装底下的衣物已经被冷汗浸湿,丢下被自己捏皱的合同复印件,面无表情故作镇定,“只有合同而已,能说明什么?”

    “哪家公司不会遇到这种事,顾客跑单又不是我的错!”

    林如言微微讶异的睁大眼,“我们说的可不是跑单的事,也没说谁签了合同谁担多少责。”

    “温副总,伪造定金流水,做假账可是要坐牢的,您不会不知道吧?”

    “现在说的,是谁,要去面对纪检委,顺便坐牢的问题。”

    林如言嘴角渐渐拉平,眉眼犀利,直视着支支吾吾说不话来的温成川。

    “你还有机会。”

    “就看你,抓不抓得住了。”

    ......

    李明辉,这位就是通过温成川下定制单那位顾客。

    据温成川所述,李明辉是他平常一起喝酒的朋友介绍过来的,给的价钱很高,时间宽限也松。

    只有一个要求,看到产品后再交全款。

    温成川知道公司定制需要先交百分四十定金,本来没想接的。

    林如言挑眉:“可是他给的实在是太多了?”

    “不不不,是我糊涂了!”温成川不敢听林如言调笑中暗含的尖锐问题,“当时喝的有些醉,朋友又不停推荐这人有多好多好,就......”

    “他给了你多少?”

    温成川知道自己逃不过去,慢慢抬手比了个“五”。

    “五十万?”陆宵忱皱眉。

    “五...五万。”

    “五万?!”陆宵忱眼底满是惊诧,“温成川你...好歹在副总位置上混吃等死这么久,五万就被收买了?”

    温成川眼眶慢慢红了:“年少轻狂年少轻狂啊!”

    林如言挑眉:“哦?”

    “说起来惭愧,温某人太看中面子了。”温成川强颜欢笑:“贷款在市中心买了套大别墅......”

    林如言:“......”

    不是温如婉的侄子嘛,还混了这么久副总的职位,怎么连套大别野都买不起,还要还房贷。

    陆宵忱也是一脸复杂:“温成川啊......定金要收两百四十万。”

    温成川彻底没声了,定金这么高,可想而知公司这次赔了多少。

    纵使如此,他也带着要钱没有要命一条的坚定意志开口道。

    “陆总想要什么尽管说,温某人浑身上下也只剩记忆了。”

    陆宵忱气到轻轻吐了口气。

    林如言偷偷捏了捏他的指头以作安慰,率先开口道。

    “你有这个人的联系方式?”

    温成川迅速点头。

    “等会儿发到陆总手机上。”

    林如言眼含威胁,“别让我得到你近期要去哪里的消息,让我看到你那微不足道的价值,这是你唯一的机会。”

    温成川疯了似的点头,“我保证我保证!绝对乖乖待着哪都不去!”

    就拿了五万,能踏马的跑到哪里去,这个该死的温鸣,竟然这么坑我!

    ......

    “李明辉,听着跟那位李景星关系不浅呐。”林如言朝陆宵忱抬起下巴,“现在不用怀疑你的恶毒的继母啦?”

    “骗温成川签合同的不还有温鸣?”陆宵忱沉着脸,“他们放弃了温成川和李景星联合,又知道搞不死我,过段时间就来恶心我一回!”

    林如言哽住,不知道他是想起来了什么还是对整件事逻辑自洽了。

    半响,“别生气,是想起来什么了?”

    陆宵忱点点头,“想起来之前李景星设局算计我的一回了。”

    “......没了?”只有这些是怎么想到上面那些的啊!

    陆宵忱再次点头,“言言,你一个人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男孩子要保护好自己。”

    “......” 林如言微微一顿,“何出此言?”

    “我觉得那个李景星喜欢你,也想做你的替身小情人。”

    陆宵忱深沉道:“但你已经有我了,而且他长的也不像你的白月光,所以他就疯狂针对我们的定情公司,发泄自己那无比龌龊黑暗的内心!”

    林如言:“......”

    谢邀,你也不像。

    不对,我根本就没有白月光!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

    炒鸡感谢!

    我会一直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