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老攻非说他是我小情人

失忆老攻非说他是我小情人 > 第 8 章

第 8 章

    正午,温和苍白的阳光穿透回流湾清澈的水面,波光粼粼惹人心动。

    陆宵忱让魏谦带温成川过来,自己则开车与林如言早早过来,顺便在这吃了午餐,著名的回流湾海鲜料理。

    有一说一,名不符实,和以前吃过的很多海鲜料理味道都差不多,吹捧的人倒挺多。

    罗斯号宴会两点半开始,登轮时间很早,但林如言还是选择在正对面一家咖啡厅等要等的人,高大的玻璃窗可以很清晰的看见罗斯号前面来来往往的人。

    不过一会儿,魏谦和温成川就到了,还带着个本说要在这里汇合的温鸣。

    “因为还早就直接去找温哥啦,温哥告诉我陆总你们也要来,初次见面请多指教啦!”温鸣首先打招呼。

    林如言颔首,示意他们先进去,自己和陆宵忱还要在这里等等。

    温成川全程垮着脸,此时也扯出笑应和。

    温鸣倒是不愿意了,朝陆宵忱露出个灿烂中带着些许羞涩的笑,热情道,“反正我们也不急,不如等等陆总你们,等会儿一起去吧!”

    魏谦瞅瞅根本就没注意温鸣说话的陆宵忱,又瞅瞅漫不经心晃杯子一言不发的林如言,难得心情复杂。

    他这替人尴尬的毛病又犯了。

    魏谦拍拍温鸣肩膀,有些语重心长,“陆总林总还有事要谈,我们何必在这打扰他们。”

    被两人无视的这么明显,温鸣脸上的笑也挂不住了,强颜道,“说的也是。”

    魏谦以为温鸣会稍微聪明点懂得看别人眼色,就此乖乖顺着自己给的台阶下来。

    但他还是低估了温鸣,算错一步。

    “那走之前可以跟陆总要个联系方式嘛?”温鸣笑着掏出手机,又微微歪头朝向林如言,“还有林总,可以嘛?”

    魏谦:“......”以前见的这种人多了,高段位的都是广撒网细捞鱼。

    温鸣这段位还不够高啊,明里暗里勾搭陆总挑衅林总,没救了,拖走吧。

    温成川当背景板久了,适时从鼻腔哼出一声冷笑。

    林如言当然也知道温鸣想做什么,他抿了口咖啡,语气柔和,“可以啊,随你。”

    半点没碰兜里手机,既然他只想要某人的联系方式,自己何必凑上去帮他热心解围,林如言心底暗暗笑道,原以为能哄着温成川给李明辉牵线搭桥的会是什么聪明人呢。

    想岔了,只是温成川实在太蠢,全靠同行衬托罢了。

    当事人陆宵忱正神游云霄,林如言戳了戳他,“干嘛呢别做梦了,没看人家想要跟你交个朋友?”

    魏谦看着回神的陆总,好家伙,这讽刺真的高端,没毛病,一语双关一箭双雕!

    陆宵忱默默瞅着林如言:“谁?”

    林如言:“......”以为你是装的不理他,原来你是真的在发呆。

    温鸣看着那两人旁若无人的互动,笑得脸都僵了,咬咬牙调整好表情,“陆总是我呀,温鸣,我们先前见过的不是嘛,就上次季家小少爷生日举办的那场宴会……”

    陆宵忱干脆利落摇头,“不记得。”

    “没关系呀,现在认识就好了嘛,可以和陆总交换个联系方式吗?”

    陆宵忱没有丝毫犹豫,“不认识,不能。”

    魏谦疯狂憋笑,他看见温鸣的脸都绿了。

    “为…为什么呀?”

    陆宵忱一脸诧异:“这需要原因?”

    林如言垂头,默默搅动咖啡转移注意力,再听下去他也忍不住要笑了。

    之前温鸣说的季家小少爷生日宴会……陆宵忱原来也去了吗,他不会也看见无辜的自己被拉下水的闹剧了吧?

    林如言:……该死,现在非但不想笑,还尴尬起来了。

    温鸣这么拖了一阵,林如言也看见窗外自己要等的人上了游轮,显然,陆宵忱也看见了,那道熟悉的身影他昨晚在照片上细细琢磨了不下五十遍。

    陆宵忱拿起手机,边上的温鸣还以为他是答应了,忙将手机递过去。

    陆宵忱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将手机揣进兜里,站起来对林如言点头,“时间差不多了,言言我们也过去吧。”

    魏谦看着全程精彩独角戏的温鸣:……这替人尴尬的猫饼是好不了了!尬到扣出一套完整精致的大别野。

    温鸣终于安静下来了,魏谦松口气,一行人出了咖啡店,朝罗斯号走去。

    林如言和陆宵忱先进了之前预定的包厢,魏谦则盯着温成川他们去找李明辉。

    不过一会儿,林如言就等来了一个穿着西装,发胶满头戴着眼镜,还微微挺着小肚腩的男人。

    “李明辉先生是吧,请坐吧。”

    中年男人眯眼笑着,藏起心底的疑惑,坐在一侧沙发上。

    “鄙人李明辉,林总真是好久不见了,这位就是陆总吧,久仰大名久仰大名!”

    陆宵忱翘着二郎腿,闻言微抬眼帘,“李先生也是,陆某人如雷贯耳啊。”

    “李某惭愧,竟不知林总也要来,忘了备礼还请见谅啊。”

    林如言懒得和他客套,“不过是陪人来处理一下事罢了,我们就长话短说吧。”

    陆宵忱顺势取出准备好的合同复印件,将其递给李明辉。

    “想必李先生对这份合同不陌生吧。”李明辉迟疑着接过合同,又听陆宵忱接着说。

    “沉宴科技前副总温成川,李先生可听说过?”

    李明辉转手将合同稳稳放在桌上,扶了下眼镜,“略有所闻,可李某并未接触过其人,不知陆总意思?”

    陆宵忱看着对面装傻的男人,冷冷勾起唇角,“是吗?”

    早知道这个李明辉会推脱,却没想到装傻装的这么彻底,陆宵忱与林如言对视一眼,暗暗点头。

    陆宵忱取回合同,“听说景星前些日子以极低价接了一单定制,李先生与景星总裁看来关系不浅?”

    疑问词,肯定的语气。

    李明辉本不想与之有过多纠缠,之前只是担心温成川会坏事才勉为其难来一趟,想过会入陆宵忱的套,但他现在不能走,走不了了。

    因为,林如言也来了。

    林如言公司并不掺合app制作之类的业务,自建立起就专注于联动电子...也就是app运行插件设计。

    因为刚开始时插件市场空缺,等后来越来越多人涌进来时,林如言已将公司运营成南市顶尖,一家独大。

    恰巧,李明辉定制的app,核心插件技术现在只有林如言团队有能力做出来。

    李明辉早先就想和林如言合作,好不容易才成功约到人,就等app出来送去定制插件了。

    不能走,李明辉暗道不妙,之前怎么没听说陆宵忱能联系到林如言,不然李景星来找他合作坑陆宵忱的时候,他肯定就拒绝了。

    现在倒好,这件事如果处理不好自己绝对要赔进去一大笔钱,得罪了林如言,app定制出来没有核心插件也踏马用不了啊。

    转瞬间,李明辉心底已经有了决定,他在商界打拼多年,更明白这个世界的无情险恶,做错一个决定就可能陷入万劫不复之地。

    他不能冒险,或者可以说,现在的李景星还不值得他为了自身利益去冒险,就算他愿意以极低价接过自己的产品订单。

    李明辉干笑一声,“不过是姓氏相同罢了,不熟不熟,说出来倒也是李某人高攀。”

    陆宵忱笑了,重新递过合同,“李先生说的是,那么现在,李先生可还记得那位温成川?”

    “记得记得当然记得,”李明辉屈身双手接过合同,“那怎么能不记得呢,李某人才和温副总有过合作。”

    林如言看这李明辉果然上道,知道这件事**不离十了,但为保险,还是凑过去亲了一口陆宵忱的面颊。

    “宵忱和李先生慢慢谈,我出去转转。”

    陆宵忱又亲回来一口,往林如言手里塞了颗不知哪来的硬糖。

    “等结束我就来找你。”

    林如言站起来轻瞥一眼面上不显眼神却震惊呆滞的李明辉,心情突然愉悦起来,朝他点了点头,径直出门。

    李明辉对待手里的这份合同更慎重了,幸好这一步,没有走错。

    ......

    包厢往外穿过一段长长的走廊,就到游轮的中心宴会厅了。

    林如言取了杯红酒,漫无目的在船上转。

    因为罗斯号这场宴会来的大多都是同一圈子的人,顶着惹人注目盛尘ceo的这张这张脸,隔一会儿就有人握着酒杯过来打招呼。

    林如言不堪其扰,正愁怎么一个人待会儿呢,看见个熟悉的身影。

    “哟,这不是季执季大总裁吗?”

    男人闻言停住脚步,转头看向林如言。

    “巧了,林总。”

    “......”林如言只是一时起兴叫住他而已,又不熟,现在也不知道该往下说什么了。

    沉默不过十秒,季执先开口。

    “林总回去后,能否替我给陆宵忱陆总带句话?”

    林如言点头,示意他接着说。

    男人顿了顿,冷峻的面容柔和下来,嘴角也带上些许笑意。

    “多谢他上次的举报。”

    林如言:“...”

    “如果有机会,让他再举报一次.....丞丞游戏...号被封了,不过他很喜欢。”男人像是有些羞涩,说的磕磕巴巴。

    “总之,替我谢谢他。”

    季执想起昨天小孩气急败坏的来找他,让他帮忙查出举报自己那个魂淡的信息。

    季执觉得陆宵忱真是个好人。

    林如言:“......”

    他想他知道季执说的是哪件事了。

    林如言点头同意,在心底默默为季戚丞点了三柱蜡。

    做好事不留名,当代雷锋就是他。

    林如言被迫做好事,心情复杂。

    他觉得季戚丞不会喜欢被封号的,高兴的人估计是季执吧。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季戚丞后来玩游戏,不管哪个游戏,每次号不过两天就会莫名其妙被封,只能去借他哥哥的暂时用。

    很久很久以后,季戚丞终于得知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