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老攻非说他是我小情人

失忆老攻非说他是我小情人 > 第 9 章

第 9 章

    不过几日,陆宵忱就收到了李明辉发来的补定金流水。

    说是补也不准确,许是为了讨好陆宵忱,李明辉一次性发来了四百万,远超定金数,说是交接时再补剩下的。

    陆宵忱让法务部迅速开了一份合同,又约李明辉出来补签合同。

    这边林如言正在工作,突然就接到自己爸妈的电话,从楼下前台预约处打来的。

    林如言无奈放行。

    正奇怪他们怎么突然来这儿呢,林如言就看见自己穿着奇怪牛仔风的父亲推门进来,又一手扶门。

    不过几秒,就有个女人冲进来径直扑到男人怀里。

    林如言看着自己爸妈又是牛仔服又是碎花小裙子......陷入沉思。

    不是他审美的问题,这衣服是真的丑啊,全靠两人颜值撑着。

    顿了一下,看着还抱在一起的两人,林如言缓缓吃了这口喂到嘴边的狗粮,“咳咳。”

    两人分开后程似星似乎还想冲过来抱下林如言,被面无表情的林沉紧紧拽着手,又转头瞪了一眼自家老公。

    林如言看两人若无旁人眉目传情,真的好久,终于忍不住先开口打断。

    “爸妈,怎么突然想到来公司找我了?”

    程似星一甩长发,“逛街路过,突然想起来这好像是言言的公司就进来看看啦。”

    林如言看着程似星从包里掏啊掏的想找什么,林父默默从怀里拿出两张精致的信封似的东西递过去。

    “这是妈妈明天在...邀请函上写了时间地址,妈妈明天要举办个演奏会哦。”

    林如言接过那两张鎏金印字看上去无比高端豪华的邀请函,“明天吗?”

    程似星笑道:“是啊,要不是刚好路过差点就忘记给你了,言言明天可要带你小情人来啊。”

    林如言:“......”感情还是路过顺便来送邀请函。

    “妈妈,陆宵忱真的是我已经领证了的正经老攻。”

    程似星眼神促狭,一副敷衍的样子,“知道知道,你说这么多遍了谁还不记得呢。”

    林沉看着自家老婆又在那儿逗儿子,偏偏林如言还一本正经的反驳,内心腹诽:也不知道这孩子脑子是跟了谁,怎么这么愣啊,唉......

    三人又聊了聊,程似星看表时突然想起等会儿还和小姐妹约了一起美发,惊叫着收拾就要走。

    林父无奈点头,朝林如言告别。

    林如言收好邀请函,还没坐稳,程似星又冲进来了。

    “言言言言,忘了跟你说,明天演奏完妈妈爸爸就要坐飞机或者高铁去某个地方了哦,所以如果明天你不来的话这可能就是我们最后一面了呜呜呜......”

    “...去哪里?”

    “没想好哇,明天让你爸爸找最近的离开南市的各种票,这就是小说里所写的风一般的自由吧~”

    林如言哽住,行吧,自家父母这样做的事也不少,习惯了。

    “行,明天我和陆宵忱会准时去送送你们的。”

    林如言又问:“什么时候回来?”

    程似星诚实回答,“风一样的自由,归期未定。”

    林如言:“......”习惯了习惯了。

    “尽量每周联系我一下吧妈妈,偶尔寄给我点东西,至少让我知道你们流浪到哪儿了。”

    “一周一次,言言你在为难妈妈。”程似星嘎嘎嘎的笑了。

    林如言默默盯着她。

    “行...行吧,妈妈尽量,想起来就给你打电话昂。”

    没等林如言说话,程似星噔噔噔的就跑走了。

    林如言笑着无奈摇头,生怕程似星跑的太快,下一秒高跟鞋断了。

    林如言想了想,给自家老攻打了个电话,问问自己今晚要不要去接他。

    反正工作还差一点就全部完成了。

    ......

    陆宵忱正头疼得紧,只是跟李明辉补签个合同罢了,谁能想到他还带着温鸣。

    李明辉也是个狠人,明知道自己和李景星偷着掰了还捅了对方一刀,竟然还敢和温鸣来往,生怕自己不被发现似的。

    签完合同还不走,在这儿叭叭叭说个没完。

    尤其温鸣,话真的多,天南地北扯一堆,还莫名其妙让人不适。

    每次自己一说要走,李明辉就突然抛过来个合同问题拖住他,这两人真的离谱。

    陆宵忱第三次冷漠拒绝温鸣交换联系方式的提议,想着要不要给林如言打个电话,让金主拯救一下自己。

    温鸣表情失落,眼底泪光涟涟,“从小我就把这些藏在心里,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就愿意跟陆哥讲。”

    陆宵忱面无表情,“因为你寂寞。”

    温鸣假装没听见,“我突然发觉,一个人这么久了,好像只有遇见陆哥后才找到个能理解我的人。”

    陆宵忱瘫着脸,“别乱叫哥,我不背锅。”

    李明辉听着这两人的对话,陷入沉思。

    自己是不是不该听信温鸣的话把他带过来的,明明说自己肯定能搞定陆总的不是?

    唉,人总得给自己留条后路嘛。

    要是温鸣真的成功了,林如言和陆宵忱掰了,自己也好在李景星那儿有个交代,以后方便再合作嘛......

    李明辉依旧眯眼笑着,心底却无比纠结。

    温鸣演的自己都觉得尬,更别提陆宵忱的回答了,跟实在闲得无聊又暂时走不开,只能有一搭没一搭的敷衍有什么区别。

    要不下次陆宵忱再提出要走的时候,自己就顺势告别好了......

    陆宵忱突然收到一条简洁短信,发件人一个陌生号码。

    【你父亲下周四生日宴,记得当天回主宅。】

    陆宵忱感受到了这短短十几字里扑面而来的不情愿:emm...反正不认识,一律按诈骗短信处理好了。

    对面温鸣还在叭叭叭,陆宵忱懒得再应付,全当没听见。

    就在李明辉也尴尬起来,想着要不自己先道别后,陆宵忱电话终于响了。

    温鸣适时停下来,喝口水润润嗓子。

    温鸣觉得再来一次肯定就稳了,陆总一看就是特别慢热的人,一旦勾搭成功......

    李明辉看着温鸣还打算再战,跃跃欲试的神情,惆怅与悔恨在心底翻覆,这步走错了啊!

    只期望这个电话能带走突然变得耐心的陆宵忱。

    在林如言问要不要来接自己时,陆宵忱疯狂点头,又想起是在通电话,忙说:“言言什么时候都行,今天魏谦给我的文件比较少我已经全部弄完了!”

    对面人略有些迟疑,“真的?我刚下班,今天比较早,晚点来接你也行,确定都弄完了?”

    “现在就行现在就行,完全彻底做完了,言言我在公司门口等你!”

    陆宵忱松了口气,站起身朝李明辉点头,“李先生,你也听到了,有人来接我回家,没事我就先失陪了。”

    李明辉也松口气,“好的陆总,期待下次见面。”

    陆宵忱瞥了眼旁边面上隐隐露出不甘的温鸣,直说:“我可一点也不期待。”

    李明辉讪讪笑着,总算送走了陆宵忱。

    现在只祈求陆宵忱别跟林总告状了,不然自己之后估计还得狠下心,求林如言多收点自己的钱......

    陆宵忱刚到公司,就看见大门旁边停着熟悉的车辆,边上还靠着一位正在整理西装挽袖的俊美男人。

    林如言像是感应到陆宵忱接近似的,微微抬起眼帘,掀起纤长浓密的睫毛,那双黑亮清冷的丹凤眼直直望向来人。

    陆宵忱愣愣看着那双眼睛,总觉得眼前场景好像重演过很多次,熟悉到让人心悸。

    脑海里闪过的那些片段,两人身份好像对调。

    自己慵懒的靠在车上,每日每日都等那双黑亮丹凤眼的主人清冷冷的看向自己,走向自己。

    像是在等待精心呵护的殷红玫瑰慢慢盛放,而自己,一日复一日愈加心动。

    砰然心动,彻底沦陷。

    “陆总,今天工作不是不多?”林如言笑了,“忙傻啦?”

    陆宵忱没说话,只怔怔望着林如言。

    林如言有些疑惑,主动走近了自家老攻,“怎么...”

    轻轻的呢喃声伴着清风飘进林如言耳中,“玫瑰......”

    一瞬间,林如言也恍然。

    记得很久前,也不久...就是还未结婚也没互明心意,准确来说,双向暗恋,暧昧期。

    陆宵忱的公司才刚有起色,林如言也正在扩大工作室规模,两人每天都忙得像个陀螺似得团团转。

    但每晚他们都会一起吃饭,像还未毕业前,在大学里约晚饭的日子。

    陆宵忱每晚都会准时来接林如言去吃晚餐,吃完才分头又去忙工作。

    偶尔,陆宵忱会给林如言带一两株鲜亮娇艳,开得正好的玫瑰,是他自己种的。

    林如言每次都会认真收好,插到办公桌前的花瓶里,好几天都不舍得让助理换,直到玫瑰凋谢。

    但往往凋谢后,林如言就会如时收到下一枝玫瑰。

    ......

    猛然记起,自从陆宵忱失忆后,自己也很久没有收到过玫瑰了。

    林如言莫名有点失落,他记得那个花瓶还在,只是许久没有花,被助理换到了旁边的柜子上。

    林如言想,明天要不去花店买枝玫瑰吧......

    唇上突然一阵温凉。

    陆宵忱凑过来吻了他。

    林如言眼睫微动,身体也跟着颤了颤。

    他觉得自己莫名有点腿软......要站不稳了。

    一瞬间,心跳如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