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爸爸和起点哥哥争着宠我

首富爸爸和起点哥哥争着宠我 > 争着宠我第五天

争着宠我第五天

    萧家老宅,已经五十多岁林淑善看起来却像是四十出头的人,电话一响,她便接了起来,待听完以后,她无声的勾了勾唇。

    萧老爷子坐在沙发上看报纸,他扶了扶老花镜,问,“什么事?”

    林淑善欲言又止,“我不能说,说了您会不高兴。”

    这下,萧老爷子放下了手里的报纸,抬头看她,“说!”

    “是——嘉城这孩子,被警察抓了。”

    萧老爷子一下子站了起来,面色一变,“什么?”

    “还不是为了防备我,他私下售卖阿姐生前留下的古董,被当场抓获。”林淑善叹了口气,好心劝,“老爷子,您消消气,嘉城到底是年轻,不懂事。”

    她不劝还好,这一劝,更是火上浇油。

    “这逆子,我就不该让他搬出去。”萧老爷子气的浑身发抖,拐杖敲打着地面,“他是要气死我。”

    自从大儿子车祸离世后,两个孙子一瞎一残,又和萧家断绝关系,现在唯一让他骄傲的小儿子,又出了这种事情,这简直就是诛心啊!

    “备车,在哪个派出所?我现在去一趟。”

    一听这话,林淑善眼里顿时阴狠了下来,儿子就是不一样,哪怕是不成器,老爷子仍然把他当做宝,那么她们母女算什么呢??

    ……

    录完口供,萧嘉城便和明月从派出所出来了,萧嘉城站定,他说,“今天的事情谢谢你。”若不是她今儿的出现,怕是真的要酿出大祸。

    “谢什么谢啊!咱们父女谁跟谁啊?”明月笑容灿烂,她手掌对着他的大手击了下,得意,“亲闺女。”

    萧嘉城嘴角抽了抽,对爸爸这个词有几分不认同,但是年轻鲜活的小姑娘耍宝的模样,到底是让人心情愉悦的,他的唇浅浅的勾起。

    明月一呆,“爸爸,您年轻的时候真好看。”风华正茂,淡漠孤傲。

    她不喊爸还好,一喊爸爸,萧嘉城就有几分不自在,他归结为一步到位的太快,不太让人能接受。

    他正要和她说,先别问他喊爸爸,等亲子鉴定出来了在说,但是却被突如起来的人给打断了,“逆子!”

    萧老爷子还未到,巴掌就已经迎了上来,“我让你卖你母亲的遗物,还被抓到派出所,出息了啊你?”老大离世,可以说他把所有的期望都放在小儿子身上,但是万万没想到小儿子竟然是这般不成器的样子。

    萧老爷子出现的太突然了,谁都没有想到,连带着巴掌都出乎人的意料。

    明月尖叫了一声,扑在了萧嘉城身前,“爷爷,你怎么这样??”不分青红皂白的打人。

    愤怒着急时,才是最真实的反应,脱口而出的爷爷,不需要任何辨认和介绍,就能准确无误的认出来。

    这让萧嘉城似乎忘记了脸上的疼痛,他看在挡在自己身前的少女,她愤怒的像一头小兽,明明害怕的颤抖,却仍然固执的挡在他身前,他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那种陌生的温暖,席卷了他的四肢百骸。

    眼看着,萧老爷子又要发火,萧嘉城及时的把明月拽到了身后,抬手抹了抹嘴角的血迹,冷声,“你是谁?管我?”

    短短的五个字,却把父子两人的关系给割裂开来。

    萧老爷子扬起来的巴掌,生生的放了下去,旁边的林淑善拍着老爷子的后背给他顺气,一边责怪萧嘉城,“你这孩子,怎么跟你爸爸说话呢?父子哪里有隔夜仇,快跟你爸道歉。”

    她表面上是劝说,实际却是在火上浇油,让原本沉寂下去的萧老爷子越发生气了起来。

    眼看着那巴掌又要扬起,明月突然站直了身体,她冷冷的看了一眼林淑善,这就是他爷爷娶的后奶奶。

    “道歉?道什么歉?是不该捐赠古董而道歉?还是没有亲手把古董交到你手里让你独吞而道歉?”

    捐赠?不是换了合同改成私下售卖被抓了吗?林淑善吓的一激灵,总算是响起来哪里不对劲了,萧嘉城怎么会好好的出现在这里?

    秦卫东和刘山怎么没和她说?

    她接到的消息是市派出所的人上了月湾酒店的门,把萧嘉城给抓走了。

    林淑善自然不知道,秦卫东和刘山被抓走,捐赠会的人被警察控场。

    她留在外面的眼线,没能进去,也只是看了个大概警察上门抓人,萧嘉城上了警车,她知道的结果和真相自然是相差了十万八千里。

    一时之间,林淑善有些摸不准了,她这个人向来精明,对于摸不住的事情,自然是闭嘴了,她深深的看了一眼明月,悄然的往萧老爷子身后一退 。

    她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做,但是萧老爷子更吃她这一套。

    反倒是一直未开口的萧老爷子问,“你是谁?是什么意思?我萧家的事还轮不到外人来管。”

    “我是谁?我是你孙——”女,明月对萧老爷子也有气,连爷爷都不想认了,真是色迷心窍了,“什么意思?您难道不是调查清楚了吗?既然没调查清楚又不知道,那为什么上来就扇巴掌呢?是听了那个嘴碎的三八婆子在您面前说了不该说的话?还是您对您儿子一点信任都没有?这就是所谓的疼爱儿子的父亲?”

    这是连林淑善一起骂了进去。

    萧老爷子身居高位多年,还从未被人指着鼻子骂过,他脸色铁青,“萧嘉城,你来说。”

    “跟他说些什么?”萧嘉城看都没看他,反而拉着明月,“我们走。”这两父子,形同陌路。

    明月却不甘心,她爸爸上辈子就是吃了嘴巴的亏,她可不愿意吃。

    她站住脚步,对着萧嘉城说,“你看着。”

    ——看着我帮你出气。

    萧嘉城楞了,看着前面才到他胸口的小姑娘,冲到老爷子面前,噼里啪啦。

    这是第一次有人护着他,这种感觉很奇妙。

    “您儿子明明好心好意把遗物捐赠出去,谁知道却遇到那黑心肝的,弄了个阴阳合同来陷害他,说他私自贩卖古董文物,要不是我萧叔叔聪明,差点被骗了。”她指着那警察局的大门,“知道我萧叔叔为什么来这里吗?不是他来坐牢,是因为他要把那害人的秦卫东和刘山全部送到牢去,让他们把牢底坐穿。”

    萧老爷子一怔,问,“不是卖他母亲的遗物被抓吗?”

    “卖母亲遗物被抓?在您眼里,您儿子就是这种人?也不知道是哪个王八蛋的在您面前说三道四,您儿子在外面都快被人害死了你当老爷子的不帮忙就算了,还来指责他?你像是当父亲的吗?”

    “哦!忘记了,您只管家里的小娇妻,不管儿子死活,说起来,那陷害你儿子的两个人,指不定您那小娇妻还认识呢,叫什么秦卫东和林山。”

    明月这话是真损啊,什么黑心肝的,小娇妻,她林淑善都五十多岁的人了,还小娇妻,真是被臊的老脸都抬不起来。

    更别说萧老爷子了,他没想到是这个结果,看了一眼一声不吭的萧嘉城,沉声,“既然没事了,那就回去。”他向来身居高位,让他承认自己错误,那是不可能的。

    他不说还好,这一说,明月更是气炸了好吗?

    “没事?你管这就没事?”她连敬称都懒得用了,“你儿子被人陷害了叫没事?你打了儿子一巴掌叫没事?感情萧家的没事是这样粉饰太平啊!?”

    萧老爷子不说话,多年的说一不二,让他低不下这个头。

    明月却不放过他,“你既然错了,快给我叔叔道歉。”

    “道歉!”她执拗地说。

    萧嘉城怔怔的看着她,小丫头的目光喷火,他在想究竟是什么环境下,才能养出这种,是非对错,黑白分明的小丫头。

    萧老爷子保持沉默,明月气的忍无可忍,微微蜷缩了下小指,上去就给了林淑善一耳光,挑衅,“我想在您眼里,这也叫没事。”归根究底,始作俑者是这个后奶奶。

    这是积攒了两辈子的恩怨,不过是先收点利息。

    她是使了十成力度的,林淑善保养的姣好的脸上顿时出现了红彤彤的巴掌印,当即就尖锐的叫了起来。

    当着自己的面,小妻子被打了耳光,萧老爷子的脸色简直是难堪,这次,他终于开口了,“萧嘉城,你从哪里找来的野丫头,简直是上不得台面。”

    “上不得台面?我们萧家还有比你更上不得台面的事情?和妻子的义妹搞在一起。”萧嘉城的脸色冰冷,一把护住了明月。

    萧老爷子的身子一下子晃了晃,有些站不稳了。

    萧嘉城盯着他,威胁,“最好别让我查出来这件事和林淑善有关系,不然我亲手送她进去吃牢饭。”

    不看两人是什么脸色,萧嘉城就领着明月离开了,明月离开之前还不忘对着两人做鬼脸,恐吓林淑善,“赔了夫人又折兵,气死你。”

    不是想要古董吗?就是不给你!

    气不死她!

    他们一离开。

    萧老爷子仿佛一下子苍老了许多,他浑浊的目光看着林淑善,“小林,这件事最好别和你有关系。”不然,我也不会保你。

    未尽之语,林淑善明白,正是因为明白,她才浑身冰凉,连鱼尾纹都被吓了出来,强硬挤出一抹笑,“老爷子,您说笑呢,我没儿子,可是把嘉城当亲儿子的。”

    萧老爷子盯着她看了三秒钟,“最好是。”

    ……

    明月和萧嘉城都走远了,她才跟萧嘉城说道,“爸,您傻不傻,这种三两句就澄清的事情,为什么不说出来?”让别人误会,还白白挨了一巴掌。

    萧嘉城看向她,小姑娘面色红润,一双睡凤眼喷着火,还有几分为他的鸣不平,他低声,“没必要。”对于那种人,多说一个字都是浪费。

    明月叹口气,“爸,您这个思想不对,狗咬了你,你怎么能不管呢?”

    “哦?狗咬了在咬回去?”那多掉档次。

    明月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她恨铁不成钢,“狗咬了你,你就把狗打死啊!”

    萧嘉城轻咳一声,“你知道你打的是谁吗?”

    “知道啊!”明月奇怪的说,“是后奶奶啊!”

    萧嘉城,“……知道你还打?”

    “我打的就是她啊!”她理所当然,“谁让她欺负你。”

    她当然要给爸爸报仇啊!

    谁让他欺负你,萧嘉城在嘴巴里面咂摸来了一遍,他突然笑了,不是那种冷淡的,而是那种眼角眉梢都透着几分暖意,“谢谢你。”

    明月惊悚的看着他,“爸,你笑了耶。”后世爸爸会笑根本不奇怪好吗?但是年轻时候的爸爸,冷的像冰,孱弱的像个水晶,仿佛一碰就破。

    萧嘉城笑容一收,喊,“萧明月?”

    明月,“嗯?”

    “回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