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爸爸和起点哥哥争着宠我

首富爸爸和起点哥哥争着宠我 > 争着宠我第十三天

争着宠我第十三天

    明月看着面前宛若王子一样的大哥,试探道,“大哥,你要载我回家吗?”她以为自己拿斧头劈他,他不会乐意见到她的。

    “难道不可以吗?”萧梁坐在车上,静静地反问。

    因为我对你好凶。

    这句话,明月当然没有傻乎乎地说出来,不用顾梁招呼,她自己就拉开了车门,上车关门一气呵成,那动作熟练的活像上自己家车一样。

    明月坐好了,还特别主人家地说了一句吗,“王叔,开车。”

    司机楞了下,下意识地看向顾梁。

    顾梁揉了揉刺痛的眉心,“等会。”或许,他不该这么客气的,让她有种当了主人翁的感觉。

    明月拿眼睛看他,在明确不过的表示,“我已经上车了,怎么还不开?”

    顾梁突然侧身,压在明月的上方位置,突如起来的亲近,让明月被吓了一跳,若不是在车子里面,她绝对会蹦起来。

    察觉到小姑娘头发根根竖起,鸡皮疙瘩满身。

    “你没系安全带。”顾梁撇了她一眼,轻轻的把安全带扣子扣上了,这才退了过来,坐直了身体,淡漠地说道,“以为我要报复你?”

    明月低头看着被扣好的安全带,她讪讪地笑了笑,“怎么会?你可是我亲亲的大哥。”

    顾梁没说话,示意前面的王叔可以开车了。

    车内,一时之间,安静了下来,明月不太习惯,她左右看了看,还是没忍住,小声说道,“大哥,你不是叫萧梁吗?他们怎么问你喊顾梁?”

    她很早就想问了,因为她发现,连粉丝们也是喊的乱七八糟的。有喊萧梁的,有喊顾梁的。

    顾梁掀了先眼皮,“你爸没跟你说?”

    明月摇头。

    顾梁轻描淡写,“我去年被萧老爷子赶出家门了,现在随母姓,叫顾梁。”在他是萧家荣耀的时候,他是萧梁。

    当他成了残废的时候,他不配姓萧。

    更因为,他们和萧老爷子之间,隔着一条人命。他父亲的去世,和他母亲有一定的关系,但是据说,现在还是警察局内的一个悬案。

    虽然结果还没定,但是萧老爷子已经认为,他和阿璟两人,是害死他儿子的间接凶手了。

    明月显然没想到是这个原因,她小声,“对不起啊!”她没想着戳他伤口的,这件事其实很隐秘,哪怕是后世的新闻报道的也不多,至于她父亲,更是没有提过,两个哥哥的出事,是她父亲一辈子无法言说的痛。

    “没什么。”顾梁垂眸看向他的双腿,冷淡地笑了笑,“所以,珍惜你姓萧的日子。”按照他的猜测,萧老爷子定然是不知道她是萧家的亲孙女的。

    可是,以萧家的富有程度,顾梁看了一眼明月,她能拒绝的了吗?

    明月不屑地说,“我姓的是萧嘉城的萧,可不是萧老爷子的萧。”顿了顿,撇嘴,很是嫌弃,“老爷子挺不是人的。”

    她连爷爷都不想喊了,那个老人,气死原配,出轨小三,赶走大儿子,离心小儿子。如今连萧家的第三代,连个萧姓都不肯给。

    做的真够绝的。

    顾梁显然没想到明月冒出这么一句话,他奇怪地看了她一眼,开始闭目养神起来。

    ——他们关系不好,管他屁事呢!

    ——

    因为顾梁愿意出门了,所以明月在家的时候,家里明显有人气了不少。之前,每天就她和张妈两个人,张妈有些拘谨,在她面前并放不开,一直把她当做主人家来看。

    反倒是把明月差点没给憋坏了,顾梁一出来,家里明显多了个人,她丝毫不介意他的冷淡,反而每天叽叽喳喳个不停。

    吃饭去叨叨,吃个水果也叨叨,去看个电视也叨叨,更是把顾梁演过的电视全部翻了一遍,一边看,一边评价,“大哥,你以前演技好浮夸哦。”

    “你怎么能把人家按在墙上亲!”

    顾梁,“……”他在查资料,终于没忍住抬头说了一句,“那你可以选择不看。”

    明月扔了手里的遥控器,哒哒哒地跑了过来,捧着一张脸,自来熟地说,“可是我想了解下大哥的过去。”

    一句话,瞬间让顾梁的表情缓和了几分,不过语气还有些干巴巴,“已经过去了,没什么好看的。”若是,忽视他红起的耳朵就更好了。

    其实对于顾梁来说,让他看自己过去演过的电视,有一种很诡异的感觉。更别说,让他妹妹来评价他的吻戏,那就更羞耻了好不好?

    明月偷偷地笑了笑,她低头扫了一眼,看到顾梁手里翻阅的资料,佯装不经意的提起,“听说,云城第一医院骨科权医生,手术很厉害。”这是后世被称为拥有圣手的医生,他的手比仪器更精密。

    顾梁收拾资料的手一顿,越发奇怪,她竟然会知道权医生的消息,他淡淡地说,“权医生被患者伤透了心,已经不做手术了,也彻底没了消息。”顿了顿,又觉得自己语气太过生硬,“大人的事,小孩儿别插手。”

    他心里有数。

    明月撇撇嘴,没在说些什么。恰巧家里的电话响起来了,明月一阵风一样跑了过去,开口脆,“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

    她的话多的不得了,这一说,就停不下来了。

    原本习惯了耳边有个小姑娘叨叨叨的,突然没了,顾梁有些不习惯,他抬头看了一眼明月,小姑娘瘫在沙发上,接着电话,阳光在她的脸上渡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连带着那笑容都有几分晃眼。

    顾梁抱着资料的手一顿,慢慢的推起了轮椅往卧室走,他想,自己这个新认回来的妹妹,比娱乐圈里面的女明星长的还好看。

    ……

    明月挂了电话,就开始陆续收集权医生的消息,权医生的消息并不难找,贴吧论坛上的各种消息也不少。

    权医生全名叫权律,是个当之无愧的天才,十岁读初中,十二岁读高中,十四岁进入国外顶级医学院录取,二十一岁拿到博士学位。在此期间,他多次在国际医学周刊上发表sci论文。在学成后,拒绝了国外一流医院的聘请,毅然选择回到国内,在云城第一人民医院任职。

    在任职期间,他的手术刀更是成为一个传奇,但是一切停留在权律二十五岁那年,遇到一场医闹,家属用刀划伤了他的手腕。

    至此,一代医学天才彻底落幕。

    但是明月却知道,权医生并没有落幕,而是在努力的复健。在后世,他用了五年的时间复健和沉浮,更是让权医生在后面成为圣手奠定了基础。

    明月反复的查找了许多遍资料,按照上辈子的新闻地址圈了出来,又去找了张妈这个本地人核对了好几次,确认路线没问题了。这才背着包,一大早出了门。

    顾梁起来的时候,就觉得家里很安静,少了些什么,他看了一眼明月的卧室门,明显在关着,他想,小姑娘家家的肯定在睡懒觉。

    一直到,他满头大汗的做完了腿部按摩,上面仍然没有一丝一毫的动静。

    顾梁拿着毛巾擦着汗,拦住了准备做午饭的张妈,问,“她呢?”

    “他?”张妈楞了下,“先生出差了,要半个月到一个月那样。”谁说,阿梁少爷不在乎先生了,这不就在关心。

    谁知道。

    顾梁不自在的又问,“我问的是明月——”

    张妈有些意外,她想了想回答,“明月小姐一大早出门了。”

    顾梁,“没说去哪里吗?”问完他就后悔了,她去哪里,关他什么事情?

    “听说找什么权医生。”张妈不确定地说道。

    顾梁推着轮椅的手一顿,彻底愣在了原地。

    她去找权医生了,是为了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