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爸爸和起点哥哥争着宠我

首富爸爸和起点哥哥争着宠我 > 争着宠我第十五天

争着宠我第十五天

    明月的脑壳有一瞬间的空白,她楞了好久,第一反应是,权大夫这么年轻吗?看起来怎么比她爸还年轻?随后才反应自己先前随口找到的借口,被对方听了进去。

    她尴尬的不行,“权大夫,您认错人了,我不是。”——你的小媳妇。

    她话音刚落,旁边一起坐着的香香眨巴着眼睛,立马说道,“姐姐,你就是,先前你还告诉我,你是权大夫的小媳妇。”小姑娘鹦鹉学舌,真是一字不差。

    有了香香这个助攻,明月真的是恨不得上去把她的嘴给捂着,更恨不得自己原地消失。她找什么借口不好啊!怎么会找这么一个借口??

    她脸都憋红了,硬是没憋出一个解释来。

    权律笑了笑,温和中带着恰到好处的体贴,他伸手揉了揉香香的头发,“香香,你不是说长大要给我当媳妇吗?”

    “是哦。”香香楞了下,她思考了好一会,摊手,“可是我把权大夫卖了一百个棒棒糖,给姐姐了。”

    权律,“……”

    明月,“……”

    明月深吸一口气,悄悄地举手,“这个我可以解释。”

    权律静静的看着她,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平时嘴皮子伶俐的明月竟然有些卡壳,“权大夫,抱歉,我为了想见你,不得已找了个借口,请您原谅。”见对方不说话,明月汗都流下来了,硬着头皮说,“我先自我介绍下,我叫萧明月,找您是因为有亲人双腿受伤,需要做手术,所以想拜托您。”

    一直没出声的权律,伸出了自己的手,淡淡地说道,“我已经做不了手术了,想必,整个云城的人都知道。”所以,她来找他并没有用。

    明月笑的谄媚,语气却坚定,“我相信您,一定会恢复的。”而且就是今年会恢复。

    这话,她不能说。

    权律有些意外,他在这乡下待的三年,确实是从来没有放弃过锻炼手,但是她是第一个能够说出,他会恢复的人。

    包括他当年的老师,以及医院的院长,他们都觉得,自己这辈子在和西医没有瓜葛,在也上不了手术台了。也有人认为,他自暴自弃来到乡下,从头开始学中医,是彻底放弃了西医。

    这一次,权律没有在说些什么,他只是走在前面,推开了院子的门,对着身后的明月说,“进来吧。”

    明月喔了一声,跟了上去。院子一打开,一个只有一只眼睛的黑色大狗狗就扑了上来,尾巴摇来摇去,呜呜呜个不停,一直冲着权大夫撒娇。

    权律蹲下身,摸了摸黑狗的头,笑着说,“老爷,去把门关着。”

    明月愣住了,她不确定地喊了一声,“老爷?”怎么会有狗叫这个名字?

    老爷以为是喊它的,冲着明月,汪了一声。接着,摇头摆尾的站起身子,扒拉着大门,把大门推了过去,稳稳的关上了。

    权律以为明月害怕,解释了一句,“老爷挑食,不咬人的。”

    明月无语,感情是她不好吃,所以老爷才不要她吗?这个解释还不如不解释呢。

    权律不知道小姑娘的想法,他进去了以后,就在院子的洗手池旁边,用着消毒液给手洗了三次,这才拉了一张椅子,示意明月坐下来,他问,“说下,病人的情况吧。”

    明月啊了一声,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了,她立马从包里面拿出了一叠报告递过去,每一项报告检查,她都分的特别仔细,“我哥是去年十月车祸受伤的,双腿当时被压在里车子里面,重力挤压导致腿骨变形,去了很多家医院,给的诊断都是无法恢复。”

    这也是上辈子她大哥出事的本质原因,明月不想,也不愿意大哥在走上辈子的老路了。

    权律有些意外,这些报告会被分的如此清楚。是按照日期,来排布的,每个阶段,患者伤口是什么样子,医生给出的诊断又是什么,都一清二楚。

    他抬眼看了一眼明月,夸了一句,“分的很仔细。”

    明月笑了笑,没好意思说,她是从爸爸书房里面找到的检查单,偷偷带出来的,为了恢复原状,她基本上是把所有单子的位置排序,都背下来了。

    权律很负责,从第一张单子往后看,他神色也越来越严肃,“骨头严重变形,伤口位置已经出现萎缩。”

    明月紧张起来,“那——那还有恢复的希望吗?”

    “在别人那里没有。”权律淡淡地说道,“但是我做手术,会有80%的成功率。”这是权律的自信,二十一岁顶级学校的医学博士毕业,毕业便入职医院,用了两年时间,成为云城第一医院骨科第一人。

    明月眼睛一亮,有着藏不住的欣喜,“那就麻烦权大夫了。”

    “可是——我的手还未恢复。”权律淡声道,“现在还做不了手术。”

    他的手很好看,指节修长,骨节分明,华润如玉,却充满着力量,明月敢说这是她见过的最漂亮的手。

    “你的手肯定会恢复的嘛,我先给我哥预约一个名额,等您回医院了,我哥有优先做手术不用排队的权利。”明月可知道,像权大夫这种人,后世等着他给做手术的,恨不得从今年排到明年去。

    名额就这么紧张。

    权律低头看了一眼满是笃定和相信他的明月,他轻声,“你倒是对我相信我。”连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还有没有恢复的那一天。对于刚受伤时候的他来说,那一天实在是太渺茫了。

    明月冲着他笑,“那肯定了了,因为你是权医生嘛!”后世闪闪发光,被称为拥有圣手的权医生。

    如果说连权医生都治不好大哥,明月觉得,没人在能治好大哥的腿了。

    权律突然笑了下,如同昙花一现,“那我尽力。”

    短短的四个字,却让明月听出了,斗志昂扬的滋味。

    她舔着脸,问,“那权大夫,您这次和我一块回云城好不好?”就算是做手术,提前也有锻炼恢复期,必然要适应的。

    权律顿了下,他看了一眼小院子,回答,“好。”

    ……

    权大夫花了三天的时间,给村子里面所有的老人小孩儿都检查了一遍,明月在这期间负责打下手,确定没有大问题了,才告诉大家,他要离开了。

    对于他要离开的消息,大家都很是不舍得,因为权大夫在的这两三年,看病吃药他们几乎没头疼过,不管什么毛病,去了权大夫那里,都能药到病除。

    所以,当得知权大夫要走的时候,大家纷纷都来送行,有老人语重心长,“权大夫,回去了和你小媳妇好好过日子,别闹别扭了,让人家小姑娘千里来找你,太不安全了。”

    权律看了一眼僵硬的明月,他点头,“我会的,大家放心。”

    “还有小萧,你也是,以后不管到哪里,都记得和权大夫在一块,两口子不能离太远了,这样不好。”

    明月想要解释,她和权律并不是两口子的关系,但是一张嘴,就被权律给按住手了,示意她不要说,她只能硬着头皮说,“好的,我会的。”

    有了这个答案,村里面的老人才放心下来,“等以后你们有了孩子,记得回来看看我们这把老骨头。”这话一说,那人就摆手,“算了,你们回到城里面太忙了,根本没机会。”

    索性提了更简单的一个要求,“权大夫,你还会记得我们吗?”他们没问他还会不会回来,从权大夫来这里的第一天,他们就知道。

    他不会待这里长久。他们这里太小,权大夫有鸿鹄之志,待在这里,才是埋没了他。

    权大夫走的很利落,他只带了医药箱,和一条黑狗,说,“会的。”顿了顿,他摸了摸香香和另外一个小男孩儿毛毛的头,鼓励,“你们要好好读书,我在云城等你们。”

    香香和毛毛哭的泪眼汪汪的点头答应下来。乡下的孩子,很早就懂事了,所以他们并没有说,权大夫你别走的话。而是郑重的承诺,“权大夫,你一定要等我们去找你啊!”

    权大夫点头答应下来。

    却见到香香突然抓起权大夫的手,交到了明月手里,小大人一样嘱咐,“姐姐,我把权大夫交给你了。”

    明月一楞,她低头看着手里的大手,有些尴尬,却见权律突然反手一握,大手包裹住了她的小手,权律很认真的教育香香,“香香不对,是男人应该照顾女人。”顿了顿,对着六岁的毛毛说,“毛毛以后能够答应权大夫,照顾好香香吗?”毛毛和香香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外出打工。

    香香的父母更是死在矿难里面,如今跟着爷爷奶奶艰难的过日子。

    毛毛想了好一会,学着权律的样子,握着了香香的手,说,“权大夫,你放心,我会照顾好香香的。”

    等他们离开后。

    明月一步三回头,“权大夫,大家都很喜欢你。”

    权大夫回头看了一眼已经看不到的人影,笑了笑,“他们都很淳朴,也都很好。”

    淳朴是淳朴,前提是权大夫本身也做的很好,这才让受到大家真心实意的欢迎和关心。想到这里,她突然问道,“你为什么不让我解释?”一开始的谎言是迫不得已,有利所求。

    到了后面,几天的接触,明月好多次想要解释。哪怕是先前的机会那么好,权大夫也让她即将说出口的话,咽了回去。

    权律侧头看了她一眼,十六七岁的小姑娘,笑容干净,天真无忧,那是一张从未被生活欺负过的脸,生来就是别人的终点。

    他想了下,决定给她上一课,“因为那些人希望我的过的好。”

    “而你的到来,是他们觉得我能过好的最好证明。”在所有的老人心目中,他孤身一人离开了,当然是成家了才会幸福。

    既然这样,又何必要打破他们心目中的殷切期盼呢。

    明月怔了下,她发自内心地笑,“权大夫,你是一个很好也很温柔的人。”只有很好很温柔的人,才会从一开始就站在别人的角度着想。

    也会在明知道她撒谎,对他有利可图的情况下,却还是答应跟她回云城。

    权律看了下小姑娘天真的笑容,他挑了挑眉,“或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