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 公主×高僧9

公主×高僧9

    莘小芝哭了多久,古海就在旁打了多久的伞。直到雨又停了,他也丝毫没动过,就那样静静的,默默的,像是她哭到天荒地老,他也可以陪到天荒地老。

    莘小芝哭完后,小声地抽噎起来。

    她不敢看古海,也不敢与他说话。这还是她来到这个世界后第一次在别人面前失态,心情稍稍平复后只余尴尬。

    一方帕子递到她面前,她怔了怔,因为这正正是她为他而绣的那条。

    而现在,它被洗的干干净净,正规规整整地躺在古海白皙瘦削是手上。

    她眼神顺着手向上,对上他清亮柔和的双眼,他的声音也很轻柔:“殿下,擦擦吧。”

    她有些呆滞,眼前这个人真的是从前对她爱答不理的古海?

    她接过帕子,朝他挤出一个笑:“多谢。”

    见她笑了,古海在她低头擦拭脸颊时也悄悄抿了抿嘴角,把伞绕到她身后收起。

    由于过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他握着伞柄的指关节已微微僵硬发痛,松开时关节发出了声响,他马上轻微咳嗽掩饰。

    明明从前没少为了任务去骚扰他,可现在与他单独坐在一起,莘小芝却感觉浑身不自在。

    她脑子里冒出一个莫名的想法——他一定没少像这般对他人施以援手吧。

    她突然想起了什么。

    “法师……你从前,认识我么?”

    古海听到这个问题,垂下眼睑,掩盖某种闪过的一瞬异样,并无言语,低头不答。

    莘小芝又笑了。

    她笑自己真的太天真。

    从前那次修行,她也根本没有在意过古海,二人毫无交集。她怎么会觉得他是因为记得她的喜好才做的白灼菜心?她怎么会对他自作多情?

    更何况,他是古海。他心里很大,住得下苍生,却也很小,连一个人都住不下。

    “法师当我没问就是。”她双手撑着石凳,眼睛看着摇摆的双腿。

    “我很想想知道……法师知道皇奶奶的事情吧,没那么简单,是么?”

    她没说是什么事情,他也没问。

    半晌,他一脸认真地开口:“是。”

    出家人不可扯谎,他说的应是真的。

    莘小芝不明白:“为什么皇奶奶会告诉你一个外人,都不愿与我说?皇奶奶是不喜欢我,还是……在保护我?”

    她激动地发完言后,发现自己正凑在古海耳边,近得可以瞧见他高挺的鼻梁和弯翘的睫毛。

    她忙拉开距离,再低下头:“抱歉,我失态了。”

    他接过她的话,声音微微低哑,但真诚。

    “太后娘娘没有与贫僧说。”

    她扭头看他:“那法师是如何知道的?难道……是自己所推测?”

    “是。”

    他微微偏头看她,见她在看他,又越过她看向别处。

    莘小芝看着他有问必答的诚实模样,莫名戳中了笑点,低下头噗嗤笑出来。

    古海闻声再次看向她,见她弯弯的笑眼中似有星光,秀丽侧颜如美玉荧光,他注视她的眼神也渐渐温柔起来。

    她忽然抬起头看他,他马上别过脸,眨了眨眼。

    莘小芝也并无觉得有什么不对,只问:“但是不能告诉我,是吗?”

    他咳了咳:“……是。”

    莘小芝站起身,理了理因被淋湿而贴身的衣物,站到他面前问:“法师,你说都会好的,是真的吗?”

    他抬起头,眼神笃定:“是。”

    不知道为何,听他这么说,她觉得心安不少。他看起来总是那样的可信、可靠。

    “法师,今天真真要多谢你。他们都称赞你是活菩萨,我今儿才算是感受到了。”

    莘小芝朝他微笑:“法师也快快回去洗漱吧,不要着凉了。”

    说罢,她转身离去。

    “殿下。”

    她闻声回头看他。

    古海已站到她身后,将手中的伞递到她面前,眼眸如墨,薄唇微启:“殿下,把伞带上吧。”

    莘小芝看他的模样,应该是拒绝了也会硬要她拿着的,便接了下来。

    “多谢!”

    这回离开她没有再回头,自然也不知道身后有双追随着自己的深邃双眼。

    可他们都不知道,不远处还有一双眼睛,将这一切都尽收眼底。

    -

    莘小芝并不想这么快回去,不知不觉又绕到了皇奶奶的寮房门前。

    她深深地看了紧闭的门一会儿,转头离开。

    她绕来了清心堂。

    这里是她小时候来此修行的秘密基地。这儿相当于藏书阁与冥想室,鲜少人来,一般来此的和尚不是罚关禁闭便是来打扫卫生。

    这儿的墙上还有从前那次修行她帮那个小和尚涂的油漆,景致都与从前一般。

    她又想起那会儿皇奶奶看起来仍然白发红颜,容光焕发,每天都会管着她,没收她的话本,让她读书。想到这,她又开始黯然神伤。

    “殿下!”

    熟悉又陌生的嗓音传来,莘小芝转头,面前是一段时间没见的圆静。

    圆静先行一礼,随后讪笑道:“殿下,贫僧这儿有一个消息,殿下一定会想听的。”

    “什么消……”

    她眉头忽然皱起,警觉地看着圆静:“不,我不想知道。你不要与我说!”

    “不,殿下一定会想知道的。”圆静闻言马上摇头,破罐子破摔似的跪了下来抬头紧盯莘小芝,“殿下你可知道,古海师叔他……”

    “殿下,原来你在这。可叫苏某好找。”

    清亮高扬的男声打断了圆静的话语,他抬起头看着笑吟吟走来的苏华元,眼神中有种强烈的情绪。

    那是畏忌。

    作者有话要说:  本文所有故事都是以人物感情互动为主,剧情都是为感情服务的~所以剧情线不会详写,会在感情发展中带过。毕竟主打甜宠!世界一6w字左右超甜超宠,不甜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