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 公主×高僧8

公主×高僧8

    莘小芝泪水溢出眼眶,终于看清了来人。

    古海正朝她步步走来。他全身被雨水淋湿,水珠从光洁白皙的头顶滑落,流过他的眉眼,从他细密的睫羽滴落。

    他落在她身上的眼神,有种道不明的意味。若不是了解他,她差点就以为那是心疼了。

    经过她身边时,他似乎想说什么,可最终只垂眸推门而入。

    关门时,古海能听见她在哑声质问宫女为何可以放他进去,而她却要苦守门外。

    他眸底暗了暗,转身行礼:“太后娘娘。”

    太后静躺在榻上,悄无声息。半晌,她才缓慢地微微睁开眼睛,皱巴巴的嘴唇一开一合:“东西带了么?”

    古海从怀里掏出一包四方的包裹,递给了走过来的宫女。

    “他,怎么说?”

    眼前这位老人的声音很低很弱。

    “一切如常。”

    太后阖眼,微微点了点头。

    本应在这时退出去的古海仍静静地站着,眉眼低垂。

    太后没睁眼:“你想让她进来?”

    “是。”

    “那便让她进来吧。”

    伴随着一声低不可闻的叹气。

    古海跪下叩恩,起身离去。

    在推开门前,他伸手入怀,将护在里衣的那方帕子攥在手心。那是他全身上下唯一干燥之物。

    推开门,他的眼前是两人的背影。男子正用手巾擦拭着女子额头的雨水。

    二人闻声回头看他,那梨花带雨的女子眼里甚至带着不忿。

    他默默将手心的帕子藏于袖中,举掌于胸前,恭敬道:“殿下,太后娘娘有请。”

    说罢,他淡定走入雨中。只是在与他们擦身而过之际,瞳孔转瞬黯淡。

    莘小芝听到他说皇奶奶要见她,心底对他的气都抛到了脑后,焦急万分,作势就要推门而入,但又突然看向苏华元。

    苏华元好似看透了她的想法,对她一笑:“殿下快去吧,苏某再静待懿旨就是。”

    “好。”

    她推门而入。

    瞧见平常总安然静坐的皇太后如今毫无生气地躺着,脸色苍白,双目微阖,莘小芝再次忍不住落泪。

    她轻轻走到太后榻边,跪下磕头,声音微颤:“皇奶奶,孙儿来迟了。”

    “坐哀家旁边来。”

    太后的声音很虚弱无力,却依然清晰,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音而来。

    莘小芝起身坐到太后床沿。近距离看她更觉皇奶奶脸色憔悴,嘴唇干瘪无色,较前几日竟像老了十岁。

    太后眼皮微抬,看着莘小芝为她而心痛郁结的模样,伸出干瘦的手,覆在她手上。

    “哀家会好的。等好了,就回宫。”

    莘小芝反握住她的手,不住地点头。皇奶奶这一句话让她稍稍安心了一些。

    太后突然问:“小芝,哀家对你好么?”

    莘小芝不假思索,泪迹斑斑的脸上满是坚定:“好,皇奶奶对孙儿的好,孙儿一直铭记于心!”

    太后闻言收回了手,偏过头不再看她:“你走吧。往后不必再来请安了,也不必来看哀家了。”

    莘小芝手一下空了,心也跟着空了,眼神空洞无助,声音低小:“皇奶奶,孙儿不明白……”

    “哀家对你从来都不好,你该心知肚明。”太后的声音冰冷,话说多了还微微喘气,“你走吧,哀家要歇息了。”

    莘小芝感觉自己的心绞着痛,好多话想说,想问。她难受,她心疼,她不解,更不能接受。

    为什么皇奶奶总刻意与她保持距离,不愿与她亲近?

    她不愿相信这是皇奶奶心底本意。

    皇奶奶虽眼神淡漠,但看她时总不经意显出温柔;与她一起时,皇奶奶嘴角会不自觉的上扬;还有小时候,皇奶奶会把父皇只赏给太子哥哥的荔枝悄悄藏几颗到袖子里,带回给她……

    这些明明都历历在目,她却始终不懂为何皇奶奶要把她越推越远。

    若是这个世界中唯一肯待她好的人都不待见她了,就算完成了任务,她也会痛不欲生。

    但她无法开口,只能全数憋在心底,默默退下。

    皇奶奶平日里都会到斋堂与大伙儿共用晚膳。今日莘小芝来到斋堂,瞧见那至尊之位意料之中的空落落,心底还是不免难受。

    她闷闷不乐地落座,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抬起头,发现今日的斋菜中多了一道许久未见的白灼菜心。

    这是她从前第一次跟着皇奶奶来此修行时最喜爱的一道菜,已经许久没吃到了。

    这道菜虽随处可见,但她喜爱的是加了元香的做法,只有宁古寺能吃到。可是由于近日菜心价高且难以买到,她这回来了宁古寺也没能吃上。

    今日再见这道菜,闻到元香的味道,她倍感亲切,心里的忧愁也暂时化解了不少。

    “师叔,你特地下山半天去买菜,就只做了这一道菜心呐?我还以为师叔好不容易下厨会有很多好吃的呢!”

    饭桌上一个不过总角之大的小和尚拉着走过的古海,奶声奶气道。他的声音不大,却吸引了全部人的注意。

    不少人都笑了起来,小和尚旁边的和尚忙教导他饭桌上不要说话。

    古海只淡淡一笑:“师叔只会做这一道菜,献丑了。”

    莘小芝闻言抬头跟着众人望去,却不巧和古海的眼神对上,又低下了头,也不知在躲闪些什么。

    饭后,莘小芝不让任何人跟着,独自在湖边角落的石凳上坐着。

    她的心情就像这阴沉的天气,浓愁郁结,无人可说,无法化开。连天空又开始飘雨了,她也无动于衷,像是石化了一般。

    雨滴不断拍打她的脸,她却像失去知觉一般毫无反应。

    随着一片阴影笼罩而来,雨丝断绝,不再打落她身上。

    她抬头,只见古海正举着伞,站在她身边。

    她没有心情对他关怀众生的菩萨心肠感恩戴德,也不需要被他可怜,一时之间胸腔内居然有种想把气撒到他身上的冲动。

    她深呼吸。

    “多谢,可我不需要。让我独自清醒一会儿。”

    他没有回应,只默默坐在了她身旁,把伞往她的方向倾斜了大片。他的青灰色海青一下湿了半边。

    她见他那多情桃花眼望向她,偏头问:

    “你想如何?”

    他似乎有些犹豫,欲言又止后还是沉默了。

    她有些不耐烦,吼道:“你到底想说什么?古海法师,请你离开让我静静可否?”

    他小心翼翼地轻声开口。

    “会好的。”

    莘小芝愣了愣。

    他又重复了一遍:“都会好的。”

    他沉稳清晰的声音低低地传入她耳中,那样有力而温柔,让她心底坚持了一天的防线一下崩溃决堤,以袖掩面,放声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