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 公主×高僧7

公主×高僧7

    莘小芝讶然。

    昨日才相识,苏华元怎么会突然找了来?

    她在铜镜中确认自己的仪表齐整后,起身理了理裙摆往外走去。

    “他在外头候了多久?怎的没叫醒我?”

    “苏公子听闻殿下在睡午觉,便叮嘱万万不可闹醒殿下,说是待到殿下醒了再通报。”

    春晓边跟紧莘小芝脚步边回答。

    莘小芝顺手拿过放在篓里躺了很久的纸伞,回首对春晓笑笑。

    “不用跟来,等我回来便是。”

    春晓停下脚步,满脸吃到瓜的表情。

    从前公主只会在找古海法师的时候独自前往,连外出见其他男子也都是让她们跟着的。怎么如今这个仅认识第二天的苏公子也有这般待遇?

    莘小芝自然不知道她的想法,轻移莲步至东配殿,一路上都没瞧着苏华元的身影。

    “殿下。”

    听闻清亮男声在身后轻语,莘小芝回过头,却被迎面伸来的一只手吓得后退了一步。

    那只手轻柔地落在她发间,似是别上了什么。

    她抬眼对上苏华元的笑眼。他浓墨似的双眸,每每染上笑意都像是要把人吞没。

    他笑道:“苏某空手而来,唯有撷下一枝春聊赠殿下。”

    莘小芝伸手轻摸发间,摸到了一朵开得正盛的似是月季的花。

    她嘴角情不自禁地扬起,记得皇奶奶最喜欢月季花了。稍晚一些她也可以去采一些送去给皇奶奶。

    “多谢世子。”

    她虽无浓妆艳抹,却依然肤如凝脂,双颊微红,那大红月季衬着淡淡的笑意,倒比那七月艳阳还灼眼。

    这一抹娇艳的美也落在了另一人眼中。

    正说着话的圆通眼瞧着古海那不笑也胜似含笑的桃花眼微微垂下,羽睫掩去了他黑瞳中的情绪。

    他也顺着古海的眼神望去,只见那美人巧笑倩兮,对面男子脸上的笑容在阳光下也很是夺目。

    真真是赏心悦目的画面。

    圆通挠了挠光秃秃的头顶。

    “我听闻与殿下交往的男子大多与师叔相像,今日一看怎么是截然不同?”

    他又在古海和那男子脸上来回看了几遍对比。都甚是俊美,却是不一样的俊美。

    “难道殿下换了口味?”

    “善哉,圆通,休要多言。”

    古海淡淡道,又深深地看了那边一眼,回头折返来时的路。

    圆通眨眨眼碎步跟上:“师叔,我不多言就是了,你怎么往回走了?我们不是要去马厩么?”

    “这边也可以走。”

    圆通扯住古海的袖子哀嚎:“这边要绕湖啊!那可远上太多了!师叔,你说这是何苦?你若是能说出一个好处来,我便从了!”

    古海没有回答,只颔首看向圆通那圆滚滚的肚腩。

    圆通马上闭上嘴,松开手乖乖跟在古海身后。

    -

    与苏华元四处走着聊了一会儿,莘小芝惊异地得知苏华元竟是皇奶奶的表侄孙。

    他每每来京城,都会来拜见皇奶奶,这回也不例外,所以上次才会在此遇上她。今日他也是在拜会过皇奶奶后再绕来寻她。

    “我今日早晨去向皇奶奶请安,怎么没见着世子?”

    “苏某晌午才到的。”

    “此去市坊确实有距离。”莘小芝想到什么,停住脚步看他,“如此,若世子常日来此,岂不要耗费大量时间在途中?”

    苏华元扬了扬眉,看她笑意淤深。

    莘小芝这才反应过来方才自己的话语中,颇有让他多来见她的意味。

    “不是,那个,我是说,世子若常常来见皇奶奶……”

    苏华元觉得颇为好笑。

    如此一个传言中身经百战,四处沾花惹草的公主,竟如此轻易就害羞了。

    瞧着她有些着急的模样,苏华元轻笑出声,打断她:“所以,皇姑奶奶今日便让苏某在此小住几日。”

    “那你答应了吗?”

    “嗯。”

    莘小芝一时之间不知接什么话,只与他沉默地并肩共行。

    苏华元与古海和其他男子都不一样。古海是根本撩不动,其他男子是不用撩便上赶着来。

    而苏华元这般资质风流,又这般主动,倒让她无从下手。

    她轻抬眼眸,一个身影映入眼帘。

    古海正翻身上马,是从未在他身上见过的风姿绝尘。他坐在马上依然挺拔,缰绳一扬便疾驰而出。那样飘飘然而去,像是根本留不住的仙子。

    但他额头上的伤格外显眼。

    他怎么受伤了,怎么如此突然就要下山去?

    “怎么了?”

    苏华元看着古海远去的背影,偏头就看见入神的莘小芝。

    莘小芝回过神笑笑。

    “大概是没休息好,有些困倦,竟开始放空了。”

    他如何与她何干?

    从前是她死缠烂打他们才有相处机会,眼下她已放弃他,他们从今往后大概便是永不交集的平行线吧。

    苏华元若有所思地看着走神的莘小芝,半晌扬唇笑道:“那苏某送殿下回去歇息吧。”

    “好。”

    -

    皇太后次此次修行已过两月有余,却毫无回宫的意思。纵然皇宫猜测纷纷,皇太后却依然岿然不动,和她从小带大的公主一起与青灯古佛相伴。

    莘小芝生活如常,只是在古海下山后就再没见过他。

    不再日日围着古海转的日子照常过,与苏华元的交情日渐愈深,也多出了很多时间去陪伴皇奶奶。虽然皇奶奶常常都很冷淡,但莘小芝总能在帮皇奶奶梳头时看到她嘴角微微扬起,漾开了皱纹。

    一切都似在正轨。

    这日子平淡得让莘小芝以为会一直这样下去。

    但天意作怪,事与愿违。

    这一天,她的天直接塌了下来。

    从小唯一对她好,在所有嫔妃对她不齿时肯收她于膝下的皇奶奶,明明前几日请安还好端端的皇奶奶,竟在一夜之间病重了。

    病重二字将莘小芝压的喘不过气。

    她听闻消息眼泪马上无意识地落下,连亵衣没换,伞也没拿便冲进了雨帘,直奔皇奶奶的寮房,任由夏茗拿着伞在后头追。

    冲到皇奶奶寮房门前,只见大门紧闭,外头只站了个宫女,与以往没什么不同,却让她心更为慌张。

    莘小芝胡乱抹掉脸上的雨水泪水就要往里走,却被宫女拦下:“殿下,太后娘娘吩咐过,任何人不得入内。”

    莘小芝是从未有过的慌乱,发丝全乱糟糟地粘在脸上,泪一直流,说话语无伦次:“让我进去!里面是我的奶奶!里面是我的奶奶……”

    她声泪俱下,痛哭流涕,被赶来的夏茗扶住:“殿下,你也要当心自己的身子啊!”

    那宫女不忍再看狼狈不堪的莘小芝,但依然紧皱眉头坚守在大门前。

    忽而雨声中传来格外刺耳的鬃马嘶鸣,莘小芝从泪眼中模糊看到一个身影从马上利索跃下,朝她走来。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上线看到好多评论  感动子!!谢谢大家呜呜  我会努力更新的

    我们这儿快热晕啦  大家那儿热不热  要注意防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