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兔傍地走

双兔傍地走 > 第 2 章

第 2 章

    秋杉解决完人生难题,走出洗手间,抬头看向走廊另一头,年轻的女老师朝她招了招手。

    她未来的的班主任姓张,看起来有些严厉,方才在教务处,听到主任将转校生分给她管理的二年一班时,她一脸不赞同,明显是想拒绝的。

    有钱人家的孩子很难带。

    信雅虽不是云省最好的学校,确实一所公认的,培养精英的贵族学校。师资一流,设备顶尖,堆集了所有资源——然而,学生质量却参差不齐。多的是忙着上百亿生意、没时间管教孩子的家长,花大把“赞助费”将他们送进来混个学历,不管是学生还是家长,有事没事都会让老师伤一堆脑细胞。

    在信雅,性格乖张的学生是常态,越有钱越难搞,没那么有钱的也很难搞。

    张疏彤自己的班上就有那么几个响当当的人物,实在不想再多一个麻烦的可能了。

    副校长不紧不慢推了推眼镜,在旁边插嘴:“小张别急,这次是走特招进来的孩子,还跳了两级呢。你们教研组不是在准备竞赛吗?”

    张疏彤接过秋杉的成绩单之后,神情明显放松下来,对她露出了称得上和善的笑容。

    没有哪个老师会拒绝好学生。

    “原来你在这里,我正要带你去班级。”

    秋杉走过去,张疏彤看她换上了校服,略一打量,不由在心中感慨,这孩子太瘦了。

    与同龄的男生相比,“他”看着很是单薄,脸上一点肉都没有,下巴尖尖的。

    又可能是还未完全发育,缺乏刚毅的棱角,显得过分柔和,眼角微微下垂,更显得无辜良善。

    不过想到是跳级上来读的,她又能理解了,才十五岁,还能长个呢,未来可期。

    张疏彤又想想一班的那群刺头,微微担忧,感觉自己像是领着羊入狼群。

    插班来的转校生总会比别人更难融入,何况是特招进来的平民学生……

    她听高一的同事说过,这学期初的几个名额中有个挺漂亮的女孩,开学第一天就被同学评头论足,鄙视了一身地摊货,又背后嘲笑她是来钓凯子的。女生脸皮薄,受不住这种羞辱,没到一周就放弃奖学金转学了。

    秋杉长得还不错,是招女生们喜欢的那种纤弱美少年一款,可正因为如此,太瞩目,才让她更加担心。

    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张疏彤想了又想,放慢脚步,想提醒她几句。

    但她转过头去,看到秋杉正兴致勃勃欣赏着路上的风景,眼睛亮晶晶的,仿佛对未来的高中生活充满期待。

    面对这样的眼神,张疏彤酝酿到一半的话在舌尖转了几圈,有些说不出口。

    最后,她委婉地提了一句:“我们学校最不缺的就是教学资源,既然来了这里,就不要浪费这个机会,好好学习,少去掺和其他事情。”

    秋杉不知道有没有听懂她的言外之意,乖巧地点点头。

    从行政大楼走出来,绕过小山坡环绕的人工湖,运动场,然后是一道镂空的长廊,从顶端垂下来紫藤花挡住了大部分的阳光,十分凉快。

    阳光斑驳地照在草坪与石块组成的阶梯上,走廊两旁是高大的银色雕塑,充满了……现代解构主义感——不过坦白来说,她根本说不清楚那些是什么玩意,只觉得难以欣赏。

    这些都是近几年刚修成的,张疏彤解释说,“信雅希望学生培养出包容性的审美品位,欣赏不同风格的艺术。”

    秋杉不太信任地看着她。

    “嗯……”张疏彤顿了顿,抿了抿嘴唇低声道,“有位校友是搞艺术的,这些都是他家画廊赞助的作品。”

    这下秋杉就很有悟性,一听就懂了。

    她点头,中肯地评价道:“很有个人特色。”

    高二年级的教学楼在这条长廊尽头,一栋环形的建筑,占地面积很大,充满了艺术感,也有一个很文艺的名字,叫望舒。

    望舒楼一共三层,一楼是架空层,小广场中央有花坛,还有鲤鱼喷泉池。

    秋杉跟在班主任身后经过喷水池时,大约还在课间休息,有几个学生围在池边喂鱼,她放缓脚步多看了几眼。

    没想到喂鱼的女生像是察觉到了她的目光,回身一望。

    一双黑曜石般的深色眼眸,被阳光点缀着细碎的光影,明亮动人,含着浅浅的笑意,令她迟疑驻足。

    咦,这人好像有些眼熟……

    秋杉努力地回想着,对方已经礼貌地从水池边起身,打招呼:“张老师。”

    “舒华,”张疏彤看到她,明显有些意外,“今天来上形体课吗?对了,你们上次申请的设备已经到了,随时可以用。”

    “谢谢老师,我过会儿去看看。”简舒华顿了顿,朝秋杉弯起唇角,盈盈一笑,“不过,老师不和我们介绍一下新同学吗?”

    张疏彤注意到她对新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微微皱眉,之前的担忧感愈发强烈。

    尽管如此,她还是公事公办地介绍了秋杉,又跟秋杉说:“这是国际班的简舒华同学,也是这届学生会会长——”

    哦,会长。

    难怪有特权……

    秋杉的关注点似乎跑偏了:“国际班的教室不在这边吗?”

    “不,在二楼。”张疏彤问,“怎么了?”

    镜片下的眼睛露出警觉的神色,难道他俩这么快就看对眼了?拥有一副好皮相真不是什么好事……

    秋杉只是哦了一声,不再说什么。

    她并没有像其他毛头小子一般盯着大美女不放,很快转开了眼睛。张疏彤看在眼里,稍微放心了些,接着便向简舒华点了点头:“那我们先上去了。”

    “同学稍等。”

    秋杉已经跨出了一步,听到她叫自己,脚步一转,微微歪头:“我吗?”

    简大小姐朝她走来,停下时,他们之间只隔了几步。

    秋杉个头并不矮,一米七五的身高让她有充分的的底气在男生堆里浑水摸鱼。没想到,简舒华比她还高几公分,标准的天空树呢。

    虽不如小巧的女孩那般惹人怜爱,但气势更胜一筹。

    这回她看清了对方的脸,眼角上挑,是非常凌厉的凤眼,但她的眼神却十分温柔,淡化了那种锐利感,风采夺目。

    正迟疑间,简舒华已经抬手握住了她的领带:“这个结有点歪了。不介意吧?”

    虽是这么说着,她并没有给秋杉拒绝的机会,手法熟练地重新打了一遍,替她调正。

    秋杉低头看向自己的胸口,怔了怔:“谢谢,我以前从没穿过需要打领带的衣服。”

    “以后你就会习惯了。”简舒华微笑,“欢迎来到信雅,新同学。”

    张疏彤突然睁大眼睛,看着她上前一步,张开手臂环住了秋杉的肩膀。

    ……咦?

    秋杉只感觉到一阵淡雅的香水味从鼻间擦过,转瞬间工夫,简舒华已经退后回到了安全距离,唇角微微上扬,神采飞扬、妩丽地一挑眉:“那么,回头见了。”

    她以外的世界,时间仿佛凝固住了。

    秋杉越过她的肩膀,正看到喷水池旁另外几个学生瞠目结舌地望着他们。

    “哇!”

    一个男生突然原地蹦起,惊慌失措的样子,在张老师一句“不要跑那么快”的呵斥声中,头也不回地跑上了楼。

    一时间,国际班的微信群叮叮地响起。

    “报——”

    “女神对新来的特优生一见钟情!竟然大庭广众之下对他做出这种事情?!”

    “什么,我们女神也终于有一天会为美色沦陷了吗!”

    “不可能,我不相信!那小子长什么样的?”

    “……救命,只是抱了一下而已,你们不要说得那么银灰涩晴啊!”

    “‘只是抱了一下’?你见过舒姐抱过哪个男的吗?谁有过这种待遇?”

    “……”

    有人问:“新生叫什么名字?哪个班的,谁去会一会他?”

    许久,另一人答道:“应该是高二一班。”

    “一班?是乔桓他们在的……”

    “啊。”有人感叹。

    “那岂不是……”

    “他完了。”

    不知是谁给出了这样一句定论,群消息终于安静下来。

    没有意外的结果,大家都失去兴致,散了散了。

    秋杉跟着张老师上楼,对这一切还一无所知。

    她刚才就有点好奇,等简舒华先一步离开后才找到机会问:“老师刚才的意思是,简同学平时不来上课的么?”

    总不能是特地来欢迎她入学的吧?

    被美女关怀感觉还不错,但她觉得不该这么高估自己。

    张疏彤有些无奈,皱了皱眉头,很明显对这种行为并不支持:“学生会事务繁忙,教务处偶尔是可以给他们批假条的。不过,舒华的情况有点特殊……”

    “她看起来并不像是需要请病假的样子。”秋杉立刻说。

    “跟身体健康无关。”

    她看了秋杉一眼,委婉地表示,像他们那种出身,从小就接受私人精英教育,来学校只算是一个必要的流程。何况,她本人成绩一直很优秀,从高一入学起就是年级第一,还是竞赛组的领头羊,强留她在教室里听课反而是对她的限制。”

    “我明白了。”

    秋杉点点头,很快又说:“意思是,只要我也能考第一,就可以正大光明逃课吗?”

    张疏彤:“……”

    重点是这个吗?

    她不住皱眉,然而秋杉很理所当然地望着她,似乎并不像在开玩笑。

    张疏彤微微讶异,问:“你是真的想——”

    “我想试试。”秋杉眨了眨眼睛,认真地说,“人要有上进的目标。信雅给特优生免学费的条件是每次月考超过年级90%,如果进了前十,还有额外助学奖金每学期五千,如果果能拿到期末第一名,再翻一倍,就是一万呢!”

    她脑海中回忆起简舒华那张的脸,那是如此的明艳、生动……她仿佛看到了无数张晃动的百元大钞。

    好心动!

    作者有话要说:  小秋:什么叫书中自有黄金屋啊.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