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兔傍地走

双兔傍地走 > 第 7 章

第 7 章

    秋杉在书桌前小坐片刻,突然又起身走出门口。

    云鹤也刚洗完不久,一边刷手机,一边准备将毛巾扔进洗衣篮。

    他抬头看见秋杉,见到她湿漉漉的短发往下滴水,白皙的脖子上卷着毛巾,突然僵硬起来,随后他又意识到自己图凉快,只穿了件宽松的背心。

    秋杉是来找吹风机的,看到有人在,目光很自然地转过去,在少年的肱二头肌上停顿了一下。

    而他几乎是瞬间“啊”地惨叫一声,捂着胸口连连退后,一直贴到了墙上。

    “……”

    “……”

    双目对视,秋杉心说,这也太夸张了。

    怎么搞的他要被自己霸王硬上弓一样?

    ……

    人生充满各种意外。尽管开始和经过并不在秋杉的意料中,但结果似乎还不错。

    202宿舍相敬如宾,大家都对她客客气气的,于是她坦然接受。

    云鹤在小心翼翼地躲了秋杉两天之后,突然大彻大悟了。

    她可能是故意的!

    达成这样的效果,对她是很有利的。

    一个毫无根基的转校生,与周围同学差异悬殊的门第背景,不出意外都会成为被孤立的对象。

    更何况,她所在的高二一班有乔桓和云鹤。

    乔大公子和他几位朋友家世显赫,被很多人乐颠颠地上赶着讨好。而秋杉来信雅的第一天,就惹了他不快,之后在学校里的日子肯定不好过。

    走到哪儿都会有人给她添麻烦,她一个人势单力薄,还不知道会被欺负成什么样。

    听说秋杉要搬进202号宿舍,大家都等着看热闹。

    但一个中午过去,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下午上课前,秋杉神清气爽地回到了教室。

    完全不像是被刁难过、被赶出宿舍惶惶无助的样子。

    再看随后出现的乔桓几人,他们的表现就更耐人寻味了。

    云鹤一个以暴脾气和干架事迹出名的小霸王,居然在躲着秋杉走!

    方卓谛也在不经意间流露出几分敬意,让大家一头雾水。

    与其说敬意,倒不如说是“敬畏”……

    方卓谛是班长,为人处世要圆滑一些,还说得过去。

    但乔桓是什么性子?

    以他那冷冰冰的模样,能被他划在“朋友”或是认可范围内的,本来就没几个人,只有简舒华那样的女神级人物才能入得了他的眼。他要是看不惯谁,就更不会掩饰自己的态度了。

    连他都对转校生那么忌惮,难道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内情?

    一班的男生摸不清底细,但他们一向以乔桓之马首是瞻,既然他表现得这么古怪,肯定有问题。

    他们也谨慎地观望着,客客气气地对待新同学。

    秋杉安安稳稳地度过了最开始几天,熟悉了学校地形,在饭堂找到了符合口味的窗口特色菜。

    别人没找她麻烦,她也不惹是生非。

    为了尽快掌握信雅的教学进度,她还去找班主任申请了高一的练习资料,抱回去自己钻研。

    云鹤提心吊胆地观察了几日,逐渐开始怀疑自己。

    怎么看,秋杉都是个正常人,还是个很有素质的三好室友。

    在宿舍里从不暴露着装,不会乱瞟打探别人的**,十点钟前准时熄灯,不在公共空间随便放置个人物品……当然,更不是他想象中那种娘娘腔的、举止怪异的小给佬。

    “……我都说了,是你对同性恋认知有问题。”方卓谛趴在阳台上吹风,转过身来,煞有介事地和他讲,“不能说性向小众一点就叫不正常。”

    云鹤不以为然地撇了撇嘴,指出对方言行不一致:“你以前午睡起来都不穿上衣的,现在呢?”

    方卓谛顿时正色:“咳咳……这个嘛,可能是因为被阿桓耳濡目染地影响了?”

    他们家里是世交,从小就认识。就算因为各人性格问题,谈不上特别亲近,却也很熟悉彼此。

    乔桓有很多刻板的习惯。

    比如扣子一定要全部扣满,外套脱去后领带也一定要解,但不能当别人面脱,因为解开领带后衣服会显得凌乱……

    也包括,衬衫洗过后一定熨烫才能穿——学校里可没有佣人帮他们做这种家务,他都是自己上手的。

    除此之外,他还有轻微的洁癖,衣服一定要当天洗,宿舍卫生每天都要严格轮值,更不喜欢别的男生光着膀子到处窜宿舍玩,闹哄哄的。

    在此之前,他已经和方卓谛理论过很多次了……当然,他没方卓谛那么能言善辩,每次都败下阵来,冷着脸回自己屋里生闷气。

    云鹤想到这里,干巴巴地笑了下:“他们肯定很有共同语言。”

    “未必。”方卓谛却说,“阿桓能和谁有‘共同语言’?他肯和别人多说几句话,就已经是很了不起的进步了好嘛。”

    “那他在小舒面前还是很积极的。”云鹤说。

    “色令智昏呀。”方卓谛感慨。

    他不知道想起了什么,扭过脸看着好友,唇角上扬,声音却压低了。

    “你说,小舒对他到底是什么想法?”

    “青梅竹马?”云鹤说得不太确定。

    简舒华很漂亮,从他们刚认识起,就是云市名流圈的翘楚。少年知慕少艾,总会产生懵懵懂懂的感情,也包括他们。但乔桓的心思似乎更明显一些。

    方卓谛摇了摇头。

    “我是说秋杉。班群里有些话虽然说得不太好听,但也有几分道理,小舒……不会无缘无故对谁流露出特别的好感的。她很骄傲,眼界也更高。”

    “可能是觉得他长得好看。”云鹤随口道。

    “嗯,我就是这个意思。”方卓谛笑,“你说,秋杉对她没兴趣,但要是她有兴趣呢……会怎么样?”

    云鹤警觉起来。

    “我跟他提醒几句。”他下意识地说。

    不知怎么,他不太希望秋杉因为这种理由被简舒华的其他追求者找麻烦。

    他现在确实有点怕秋杉,即便说服自己“给佬也没什么,不要戴有色眼镜看人”,心里的抵触感也很难消散。但就冲着那日她在活动中心门口为自己出头……

    他还是挺喜欢她的,这种直率又真诚的性格,正和他的口味。

    云鹤扭头,客厅里没人,四号房的门是关着的。

    他过去敲了敲门,没反锁,说明秋杉不在。

    *

    秋杉不是第一次来医院,很熟练地在复杂的建筑中找到了住院部,上五楼,在前台登记。

    护士给她开了门,笑着说小秋精神还不错,下午一直在看书。

    秋杉进了病房,反手将门关上。

    少年歪靠着病床,在看窗外蹦跳的两只小麻雀。

    秋杉带了一束康乃馨,给花瓶换了水,摆在窗台。

    小秋好奇地看了几眼:“你去买的?”

    她摇摇头:“有个舍友,不小心定了两束话,顺手拆了一束分给我们,让我们放床头欣赏。”

    是男生!小秋顿时警觉。

    “他们……对你还好吗?”他小心翼翼地问。

    听秋杉这么说,他们的宿舍似乎挺和睦的,但他还是不太放心。

    “挺好的。”秋杉语气轻快,先跟他描述了豪华宿舍套间,又介绍了饭堂的伙食有多好,图书馆有多么宏大,和市中心的图书馆比起来也不遑多让。

    最后,她总结道:“从资源与环境来说,非常完美。”

    小秋却听得心不在焉,盯着她看了一会儿。

    “我问的不是这些。”

    “哦,我说了,宿舍是套间,不会发生你想象中的那些事情。”秋杉拍了拍他的脑袋,勒令他打住脑补,“他们完全没有怀疑,顶多就是有点担心……”

    说到这里,她弯了弯嘴唇,笑容有些微妙。

    “我可能会抢走他们的异性缘。”她一本正经地补完这句话,“不过放心吧,这事我也解决了。”

    “……”

    小秋依旧狐疑地看着她。

    秋杉叹了口气:“我是个演员,再怎么样,你也不能怀疑我的专业素质。”

    “生活跟剧组可不一样。”少年坚持道,“万一呢?要是你被发现,事情传到网上,那就更严重了……和那些相比,我的学籍一点都不重要。”

    “所以你得尽快养好身体,健康出院。”她流畅地接过话来,“这样我就能功成身退了。”

    周末留校的学生很少,为了方便管理,宵禁时间比平日更早,秋杉不能坐太久。

    她将提前打印好的资料和习题册从包里拿出来,放在床头柜上。

    “知识点给你划好了,没有什么太难的。你先看着,不过也注意眼睛,多休息。”

    小秋看到那厚厚的习题册,多少有些沮丧,但还是乖巧地点点头,向她保证:“我会赶上进度的,姐姐。”

    秋杉顺走了他果盘里的雪梨,刚出病房,走廊前面迎面走来一人,她抬头看过去。

    长长的影子拖在地上,再往上,映入眼中的是一道窈窕修长的身影。

    精致的妆容,手工定制的杏色薄纱裙,手里握着牛皮小包。这一身打扮乍一看很不出彩,放在人群中也没多显眼,但价格摆出来绝对惊人。

    她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简舒华,虽然换了常服有些不习惯,但那张脸依然很熟悉。

    她怎么会在医院?

    对方也同时看到了她,目光诧异地转过来。

    秋杉的动作停下来,反应过来时再想遮挡似乎已经来不及了。

    她确信简舒华已经看到了房门口的名片信息。

    虽然只有一个名字,但足够对方猜到很多事情。

    两人对视片刻。

    “……好巧。”

    秋杉也朝对方点了点头:“下午好,没想到这么巧。”

    简舒华同样踌躇,看了眼铭牌。

    “这里住的……是你弟弟?”

    秋杉飞速地思考对策。

    他们的档案经不起查,糊弄过去是没有用的。如果是舒家,想要找人调查她身边人的资料,更轻而易举。

    她想了几种可能性,都还是摇头否决了。

    时间不等人,最终她还是轻轻地拧上房门,对上简舒华估量意味的目光,微微一笑。

    “他和我长得有点像,不过我们没有血缘关系。”她顿了顿,“我们在同一个孤儿院长大,收养我们的院长阿姨姓秋。”

    简舒华怔了会儿,在她准备说下去之前,上前一步按住她手腕。

    她向斜对面的办公室示意:“换个地方说话吧。我想……这应该是个很重要的秘密。”

    作者有话要说:  弟弟是起因,但我还是懒得给他取名字了(。

    反正戏份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