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兔傍地走

双兔傍地走 > 第 20 章

第 20 章

    顶着各种异样的目光,秋杉镇定地把外套脱了。

    外套挡了大半,她抖去沾在表面的酒液,剩下的还有些溅在她衬衫领口,也打湿了发尾,但不算太碍事。

    林倚楼已经急着上来把那侍者推到了一边,从包里摸出湿纸巾,想帮她擦一擦。

    “我自己来就好。”秋杉谢过她的纸巾。

    发尾沾的那点水一下子就干了,她又摸了摸脖子和衣领,依然觉得黏糊糊的,不太舒服。

    那杯樱桃炸弹里有不少果汁,大约还加了点糖。

    橙红的色素透过外套在衬衫上留下鲜明的痕迹,看起来是没法再穿了。

    秋杉将外套折起来放在臂弯上,转头看了看,梁可也正努力从另一群人中挤出来:“我知道,后面有一间更衣室,我带你去。”

    他拉起秋杉,又一次挤开人群:“借过借过。”

    周悦和他几个朋友站在一起,朝他们举了举杯子,笑嘻嘻的。

    “哎呀,怎么这么不小心啊,需要帮忙吗?”

    “有没有带备用衣服啊?可别让人女生借给你外套穿啊!”

    “无聊!”林倚楼冷下脸,瞪了他们一眼。

    狼人杀一桌的朋友还在喊她回去,但她已经没有玩下去的兴致了,朝他们摇摇头,转身进了洗手间。

    “真开不起玩笑。”周悦被驳了面子,也没生气,笑容满面地回到了卡座前。

    旁边有人说了句什么,很快大家都哄笑起来。

    方卓谛来得早,但坐在另一头,和他们隔了些距离。

    他差不多将经过都看在眼里,忍不住啧了一声,放下果汁杯。

    这一桌女生多,本来也有人想拿酒精饮料过来,被方卓谛委婉地拦下了。

    他作主换成气泡水、奶茶一类的,说女孩子喜欢。

    毕竟他一向都讨女生喜欢,如此体贴地安排,自然没人反对。

    有几个男生暗地里觉得扫兴,本来想借着机会给人灌酒,找点乐子,结果只能作罢。

    不像他这天生就受欢迎的高富帅,根本不缺女人,但他们也只敢腹诽几句,表面上依然笑呵呵地,一口一个“卓哥”、“方少”。

    当秋杉刚进门时,这些人也都注意到了。

    二班的班花看了几眼,便小声问方卓谛:“要不要把你舍友也叫过来一起玩呀?”

    男生们一听,哪里乐意,都纷纷表示:“特优生有什么意思,都是一群书呆子。”

    “别了吧,他一看连桌游都没碰过,指不定啥都不会呢。”

    “怎么尽喜欢这种小白脸,你们女生眼光也太差了。”

    班花听了撇撇嘴,不太高兴:“当然是看他长得帅啊,说不定人家很会玩呢?”

    他们还在扯嘴皮子,那边侍者已经在周悦的眼神下端着盘子往秋杉身上撞去。

    方卓谛正好跟左手边的人换牌,将那人的动作看在眼里,嘴角扯了扯。

    还好,秋杉并不是需要别人为“他”出头的柔弱类型,被人洒了一身酒水,不惊不叫,只叹了口气,给自己打理衣服。

    方卓谛看着直摇头,心说要是对方再明显一点,说不定要挨她一顿打——这位可是连云鹤都刮目相看的“小白脸”呢!

    秋杉没揪着那服务不放,跟局促的年轻人随口说了声:没事。

    她脱了外套,衬衫上一片花哨的色彩。在店内迷离的光照下,像是染了一身血。

    但秋杉云淡风轻、从容不迫的态度,加上自身挺拔俊秀的气质,让她看起来并不显得有多狼狈。

    周悦见她就这么不吭不响走了,完全当做意外的处理方式,根本没把自己放在心上。

    他表面上和朋友笑话几句,明显还不觉得出气。

    还好,他们做这些事得心应手,准备了好几套方案,此时交换了个眼色,便有人借口上厕所起身离开。

    ……看这样子,总不能是跑更衣室里去偷偷套麻袋了吧?

    方卓谛心想,如果是这样,秋杉自己就能应付,就不用他来担心了。

    但是……

    不对。

    他多长了个心眼,觉得没这么简单。

    要让一个人出丑的方式太多了,这帮人常年混夜店,手腕多的是。

    秋杉又从来没和这些人接触过,再怎么也只有一个人……

    当然,梁可的存在感,放在方卓谛里可以等同于无。

    一个热心肠的普通学生,在这种事情上可帮不上什么忙。

    方卓谛转念再想,如果周悦找了人去堵秋杉,趁她换衣服的时候做点什么,再趁机拍下不雅照……

    就算不用做到太过分的程度,只是几张照片,加上一点点煽动,基本上也能把一个人毁了。

    他看着周悦脸上那让人不快的嘚瑟,笑容淡了下去。

    “到你了,卓谛。”班花将骰子抛过来。

    方卓谛看都没看一把接住,换来一阵口哨声。

    但他却只是将骰子轻轻地放回到桌面上,利落地起身:“不好意思,宝贝,你先帮我看着牌玩一轮,我去买杯咖啡。”

    班花“哎”了一声,没叫住他,只好挪了个位子,将他的卡牌拿起来趁机看了一遍,嘀咕着:“这可是你说的啊……”

    *

    因为学校宿舍门禁早,又有方卓谛的邀请,秋杉做好了在外留宿的准备。

    书包被她放在店门口统一的寄存点,她先绕了一圈去那书包,才跟着梁可去找更衣室。

    “这家店隔壁呢,也是个玩剧本的地方,都在店长的名下。”梁可边走边介绍,“不过隔壁更高端一些,几天才开一次。都是浸入式场景体验,开场前还会有专业化妆师帮人换装。也是因为这样,他们的更衣室平时不用,也会开放给这边有需要的客人……”

    拐过两个走廊后,他推开了左手边的门,摸索着开了灯。

    “喏,就是这了。”梁可又笑着说,“你带了衣服就好,要是没准备,就只能借他们的戏服将就一下咯。穿出去,保证你是全场最靓的仔!”

    灯一亮,这房间很大,秋杉一眼就看见尽头一排排的衣架,都用防尘布套着。

    服装种类五花八门,有童话风公主裙,有民国风学生服,也有唐宋时期的宫廷装……

    另一面墙是一整张落地镜,将房间的视角又扩宽了一倍。

    看上去琳琅满目,而且肯定不便宜。

    他们倒也放心,就这样让客人随意出入……

    “门口有监控呢。”梁可看出她的心思,指了指走廊头顶,“再说了,来这里的人都是有会员登记的,要么就是会员带来的朋友,再加上老板有背景,经常带非富即贵的朋友来玩,安保可严了。谁敢来偷东西呀?”

    秋杉看了一眼房间,心说未必。

    “那后面好像还有道门……”她指了指房间尽头,“那边是通往哪里的?”

    “应该是隔壁店的通道吧,好啦,你快去换吧,别一直穿着湿衣服,小心感冒。”梁可催促着把她推进去。

    听见门锁了,他也就顺势转了个身,守在门边,拿出手机玩。

    秋杉关了门,拎着书包,没有马上进行下一步。

    她还在思考,自己和周悦那几个人有什么联系。

    唔……应该没有?

    他们和二班的交集只有连堂体育课和通用技术课。

    宿舍是相邻的两层,其他人喜欢窜宿舍玩,但202有乔大公子在,基本杜绝了他人的踏足。

    秋杉左思右想,也没想出个究竟,随手把书包往梳妆台上一放,准备打开。

    然而,就在她伸手解纽扣的时候,她从镜子里看到了晃动的黑影。

    她反应很快,转手就将领子系上了,回过身往门边退。

    那黑影意识到被发觉,直接窜出来。

    转眼间几个人就把她包围了。

    其中一个有些面熟,似乎刚才和周悦一起的,得意地冲秋杉挑了挑眉毛:“别想着叫了,这里隔音还不错,不过……等会儿要是引来别人,你可能还会觉得更麻烦呢。”

    另外三人却是完全的陌生面孔。

    领头的那个留了长发,一抹挑染,看着流里流气的,恐怕是混社会的。

    他嘿嘿一笑,手里转着相机,吹了声口哨:“这次的小朋友不错啊。怎么,又惹到周少爷什么事了?”

    “切,那还能有什么,”那男生撇撇嘴,“他刚看上了隔壁班的班花,人家好死不死喜欢这种小白脸呢。你们收着点手,稍微教训一顿就是了。”

    新来的特优生被老师们看重得很,他们也是知道的。

    稍微玩玩,打压一下他的气焰还可以,要是闹得太大,学校那边也得处理。

    周悦和他们的计划是,拍几张照片,拿捏住把柄,吓唬秋杉一下,另一边拿去给他女神看,等她失去兴趣,自己就可以趁虚而入……那时候就没秋杉什么事了。不过有照片在,晾他也不敢去跟老师打报告。

    这些事情,秋杉全然不知,这时候听他一说,不由微微蹙眉。

    这男女双方她都不认识,怎么也扯到她身上来了?

    这可真是……无妄之灾。

    被黏了一身饮料,秋杉也有些烦。

    心一烦,她也不想忍了,背在身后的手摸到了书包带子,不动声色地拽到手边。

    她垂下睫毛,看着挑染的手想要往自己脸上摸,只是避开了头。

    那只手便按住了他的肩膀。

    但与此同时,秋杉也找到了拉链带子,刚要拉下。

    砰一声巨响,如晴天霹雳。

    就像是有人往门上踹了一脚,整个门板都嗡嗡颤动着发出悲鸣。

    他们都吓了一跳。

    “谁!”

    挑染的手刚拍在秋杉肩头,想要去扯她的衣领,循声回头,不由瞪大眼睛。

    方卓谛推开了那扇锁了许久的门,发出难听的吱呀声,若无其事地朝他们笑笑。

    “啊,不好意思,吓到你们了吗?这门似乎有些生锈了,我还以为打不开呢。”

    几个社会青年都是周悦找过来的,他们认识周家小少爷,自然也认识方卓谛。

    此时,他们脸色都很难看。

    那二班的男生也僵着脸,企图往他们背后躲。

    “哎呀都是误会,卓哥怎么会来这里,我只是想和新同学……呃,认识一下!”

    “拿开你的手。”方卓谛随意地看了一眼,见挑染的手还按在秋杉肩上,皮笑肉不笑地扯了扯嘴唇。

    “不用我再说第二遍吧?”

    作者有话要说:  抢先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