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兔傍地走

双兔傍地走 > 第 21 章

第 21 章

    几个人都后退了几步。

    少年那双桃花眼平时看着温和随意,略显轻佻,此时微微眯起,眸光顿时冰冷下来。

    很能唬人。

    他就这么无声地扫了一眼,那二班的男生顿时就憋不住了,去拽挑染大哥的胳膊。

    紧张的情绪是能相互传染的,几个人顿时都一激灵,挑染直接把那家伙的手拍掉了,又将相机往裤兜里一揣。

    “那就,不打扰方少了……”

    他们赔笑着,转身就往门口冲。

    方卓谛也没想着拦,手插在裤兜里慢悠悠晃过来,看着他们打开门锁,又听到梁可被吓到“哇”的大叫。

    “你们怎么从这里出来的?!”

    脚步声仓皇远去。

    他这才收回视线,看向秋杉,目光似无意掠过她的肩膀。

    “没事吧?”

    衣领被扯得有点乱,脖子上露出一截白得晃眼的肤色,似乎被什么东西刮到,留下了一点红痕。

    “放心,”见秋杉一时没说话,方卓谛以为她被吓到了,随即解释,“我回头去找老板调监控,他们跑不掉的。”

    他又问:“你这是……”

    “哦,这个啊。”秋杉将拉链打开,将甩棍抽了出来。

    刷一下,伸缩棍随着她的动作瞬间甩出,划过一道破空声,听得方卓谛心里一抖。

    她解释道:“本来心情很烦,想打人……”

    方卓谛:“……”

    行吧。

    原来,大概……可能真的不需要他出手相助。

    两人对视一眼。

    方卓谛能看出她脸上一闪而过的诧异。

    秋杉没预料到他会来,却也一点都没慌,只愣了下,就对他点头示意。好像他们完全不是在性-侵-犯未遂的案发现场相遇,而是在奶茶店外偶然邂逅罢了。

    他忍不住暗暗咂舌,这反应未免也太平静了,她真的知道自己刚才差点被……吗?

    不,她其实是准备自己一个人痛快打一场吧?

    这么说,自己反而打搅她兴致了。

    方卓谛一时间心情复杂。

    但偏偏又听秋杉很诚恳地向他道谢,像是刚反应过来:“太感谢了,方少!刚才没有你的话,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这语气确实是很诚恳的,让他的班长之心十分快慰。

    只是这套话术,怎么就这么熟悉呢?

    方卓谛不是一个喜欢纠结的人。

    他果断决定忽略这些细节。

    “你没事就好。”他正想习惯性去拍肩膀,刚举起手臂,就被秋杉一身的樱桃色提醒了,及时收住手,在旁边的梳妆台上叩了两下。

    “我在这里看着,你赶紧把衣服换了吧,等会直接跟我回去。”

    方卓谛说完,也没看到秋杉又愣了一下,转身走向正门。

    一头雾水的梁可呆呆站在门外,惊疑不定地望着那伙人逃离的方向欲言又止。

    方卓谛和他说了句什么,敷衍过去,就从里面把门关上了。

    这回他还不完全放心。

    他在整个更衣室里转了一圈,将先前被他踢开的后门关上,又拿出手机,关了灯,检查有没有装针头摄像机。

    他虽然没仔细解释,秋杉也知道他在做什么。

    这家伙虽然喜欢开玩笑,有时候吊儿郎当的,完全是个纨绔公子的模样,只会讨女生欢心——但他确实心思细腻,又很懂得体贴。

    秋杉也没动,看着方卓谛熟练地将房间搜索了一遍,又拍了拍衣架上的防尘套,这才回过头来朝她点点头。

    “可以了,你换吧。以防万一,我就在这里守着。”

    “……啊?”

    这里?秋杉看着他走到那一排戏服旁站定,一手撑着落地衣架,就准备玩手机。

    房间的灯刚才被他关了,光线很暗,只剩下手机屏幕上的光。

    方卓谛刚拿起手机,抬眼便对上秋杉无言的目光。

    他好像懂了什么,转过头去,又把手机也放低了,背对着地面。

    对面的墙上贴了落地镜,但手机的灯源并不足以照亮那么大块地方,一眼看过去到处都是黑乎乎的。

    秋杉明白他的意思,便不再扭捏,飞快地解了衬衫,换上书包里的换洗衣服。

    一件立领的体恤,穿脱都很方便。

    几秒钟的工夫,方卓谛才盯着地面发了会儿呆,就听到她镇定的声音传过来:“好了。”

    更衣室还是太大了,声音在空气中传播显得有些遥远。

    方卓谛走了几步,穿过半个房间去开灯,地板上也回荡着咔哒咔哒的声响。

    再回头一看,秋杉仍然背对着他,低头在桌上叠衬衫。

    他当然什么也没发现。

    不,也不能说没发现……

    方卓谛眼尖,她脖子后面确实红了一块,大概是被那挑染大哥的指甲刮到的。

    被细碎的发尾遮了一半,看不太清楚。

    方卓谛不自觉走近了几步。

    而秋杉回过神来,发觉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得很近,警觉地转身避开,与他面对面。

    “你看什么?”

    “脖子这里……”方卓谛愣了下,想起对方确实会对同性的接触在意一些。

    不过……一开始就小心避嫌的,明明是他们才对。

    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在乎了?

    方卓谛及时收住思绪,只是笑笑,抬手示意。

    秋杉顺着他指的方向,对着镜子检查了一遍。

    “哦,没什么,不疼。”刚说完,她又想起什么,仔细摸了摸泛红的地方,“可能是他手上沾了些什么,皮肤有点过敏。”

    秋杉好像无所谓的样子,但方卓谛却敛起笑意。

    “等我找到那伙人,就压着周悦和他们来和你道歉,到时候你想怎么打就怎么打。”

    “啊?这不好吧。”秋杉听了,扑哧笑出声来,“要是被学校发现,不会被处分吗?”

    “就算正当防卫。”他说得云淡风轻,“更何况,他敢说出去吗?带着社会人士,对校内同学下手……”

    信雅校方是最顾颜面的。

    这种事情要是被捅出去,按以往的经验来看,董事会和校友会稍微施压,多半要把周悦和这几个一起策划的朋友都开除了。

    “那就拜托了。”秋杉没有再拒绝,爽快地应道,“我一定会挑看不出来的地方下手的。”

    她拎起书包,去开了门。

    梁可倏地冲了进来。

    他这时候脑子才转过弯来,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紧张地咽口水,按住秋杉的肩膀仔细看了一遍。

    “你……刚才,我……你没事吧?”

    “你说呢?”方卓谛挑了挑眉毛,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

    “幸好有班长在!哎,我真是……”梁可恍然。

    他懊恼地拍了拍自己的额头:“我怎么就没想到有人会藏在里面呢。”

    “不怪你,你们来得少,没见识过那些事情也正常。”方卓谛意味深长,“行了,都已经解决了,你也早点回家吧。”

    梁可讷讷地点头,看着秋杉跟在方卓谛后面,愣了下,叫住她:“你们要回去找周悦吗?”

    方卓谛闻言,眸色微冷。

    “今天不去。”他语气淡淡的,“我带小秋回我那儿住一晚,你要是有什么事等回学校再说。”

    “啊,好……”

    “回头见。”秋杉也朝他挥了挥手,背起包追上方卓谛的脚步。

    梁可看着他们远去,咦了一声。

    他们的关系原来这么好了吗?

    什么时候的事?

    唉,他不由摇摇头,笑话自己瞎操心了。

    转学生明显比他还混得好嘛!

    *

    说是带秋杉回家,等上了方家的车,方卓谛才解释,不是回他本家。

    他妈给他在附近买了套学区房,原本是怕他住不惯宿舍,就搬出来住,隔得不远,走读也方便。

    虽说信雅对寄宿管得严,一般情况都不允许外住,也不是不能操作一通。

    但方卓谛自己拒绝了。

    宿舍里都是从小长大一起的朋友,也没什么不舒心的,他本来就是热络的性子,搬出来住反而显得生疏。

    司机在十字路口左转,很快将车开进了小区。

    秋杉透过窗户看了几眼,小区门口的霓虹灯闪烁着,装饰着葱郁的绿景。

    她记得这附近房价都不便宜,听说要十几万一平米,还是两百平起的大平层……在方卓谛口中,只是家长图方便随手给他买的,还没住过几天。

    司机将他们送到了地下停车场,方卓谛先一步下车,习惯性过来给她开门。

    “放心,她一般不会跑这边来看我。”他兴冲冲地说着,“你打游戏吗?我们今晚可以——”

    秋杉已经先一步开了门,纳闷地看着他。

    方卓谛的手在空中停顿了下,若无其事的收了回去。

    “你这么熟练的样子……”秋杉突然起了疑心,“不会是经常带女生回来住吧?”

    噫……他才十七岁啊!

    “不是不是,”方卓谛微微尴尬,连忙解释,“只是家里亲戚……嗯,我这一辈的,几乎都是女孩,平时一块玩,当然要多照顾一下。”

    他在本地圈子里认识的人虽多,却并不是和谁都特别熟悉。

    要说玩得来的,也就乔桓他们。

    自然,平时一起通宵打游戏的机会……也不算多。

    方卓谛按下密码,进了电梯,还在跃跃欲试地撺掇秋杉:“哦,你要是没玩过主机游戏的话,我们先从简单的开始?——糖豆人怎么样?手游也可以,吃鸡?”

    “刚考完就这么放纵吗?”秋杉问。

    “我觉得这次发挥还行,”方卓谛自我评价,“唔,作文不好说,其他的再差也差不到哪里去……”

    他看秋杉若有所思的样子,不知道是在意考试成绩,还是对先前更衣室里的事情表面上装得镇定,实际上心里还有些阴影。

    方卓谛轻咳一声。

    “你就更不用担心了吧?班主任今天都说了,你理综两门都满分呢,英语134,只扣了一分!我估计你年级前五没问题。”

    “……哦。”秋杉回过神来,朝他笑了笑,态度突然变得很乖巧,“我都可以的,你家里什么游戏都有吗?”

    “你听说过的,基本都有。”他信心十足,等电梯开了,大踏步朝802门口走去。

    这一栋楼一层就只有两户人家,电梯外的走廊都宽敞得能打地铺睡觉。

    方卓谛刷了指纹开门,突然咦了一声。

    “你怎么在这里?”

    “我为什么不能在?”对方反问,“怎么,你还想偷偷过二人世界?”

    秋杉后一步跟过来,越过方卓谛的肩膀一眼就看到客厅里的情形。

    乔桓坐在沙发上,翻着杂志看,抬眼瞥向他们,神情淡淡。

    他显然已经来过很多次了,这副悠哉的态度,仿佛他才是这里的主人一样。

    方卓谛皱眉:不行啊,三个人的话……他没做好准备!

    “我这里只有两套联机设备。”他严肃地提醒乔桓,“你要来,怎么不提前说一声呢?”

    作者有话要说:  乔:没事,正好来三排。

    嘎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