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兔傍地走

双兔傍地走 > 第 22 章

第 22 章

    “两套?”乔桓眉毛一挑,皮笑肉不笑。

    “是啊,你又没说你要来。”方卓谛一副理所当然的态度,“我们今天去time\'s day,又没瞒着你……”

    乔桓看了秋杉一眼。

    她自觉不好参与两位好兄弟之间的谈话,第一次来做客,也不好意思到处乱逛,把书包在墙边置物架上放下后,就很礼貌地把头转到了一边去,欣赏墙上的现代画。

    当然,她什么也欣赏不出来。方卓谛自己都从没好好看过。

    乔桓收回目光,递给方卓谛一个“你过来”的眼神,就往露天阳台走。

    方卓谛虽然不明白,还是跟了上去,不忘了回头招呼秋杉一声:“小秋你坐啊,冰箱里有饮料,要是渴了自己拿,别客气。”

    他说着,把阳台之间的门顺手拉上,这才转过来,看靠在栏杆上的乔桓。

    “神神秘秘的,想说什么?”

    “你让他今晚住你这里?”乔桓不答反问。

    “是啊,怎么了?”方卓谛觉得他有点莫名其妙,一双桃花眼笑吟吟的,“你们又不是没在我这儿住过,这么晚了,他又不能回学校。怎么,吃醋了?放心,你肯定还是我最好的兄弟,不会被别人抢去位置的——”

    他伸手要去揽“好兄弟”的肩膀,被乔桓痕迹明显地闪开了,投来的眼神写满了“你是不是哪里有毛病”。

    “你们才认识两周不到,你就把他带回家里住,再过几天是不是就要出柜了?”乔桓慢悠悠地,跟他开了一个不冷不热的玩笑。

    方卓谛:“……”

    他承认,这个笑话冷到他了。

    “大哥,我们都在一个屋檐下住了快两周了。”方卓谛哭笑不得。

    他揉了揉额头,隔着玻璃门,指了指通往卧室的走廊:“我家难道会缺客卧吗?又不是睡到同一张床去,你慌什么。”

    他打量乔桓几眼,确定他只是开玩笑,又问:“还对新同学有意见?”

    乔桓缓缓摇头。

    “他没什么问题,但你有问题。”他说,“你好好想想,之前你对别的同学有这么热心过么?”

    看方卓谛要反驳,乔桓紧跟着补充:“我说的不是那些女生。”

    方卓谛被堵了一下,反而唇角扬起:“你这说得我好像很冷酷无情似的,至于么?我只是看新同学长得很顺眼,忍不住就帮了一下……”

    这就是问题所在。

    “他”长得太好看了。

    乔桓不经意皱了皱眉毛。

    从第一天见到秋杉起,他就有种奇怪的预感。起初,他当做是误会秋杉与简舒华关系而产生的敌意,但现在看来……

    隔着一扇透明的玻璃门,秋杉望过去,方卓谛背对着自己,看不到表情,但乔桓那一脸微妙却看得很清楚。

    随后,乔桓也注意到了她的目光,抬眼看过来。

    两人的视线短暂地接触了一会儿,各自分开。

    秋杉打开冰箱,不由啧啧称奇。

    方卓谛肯定没在这屋里住过几天,冰箱里没有任何食材,却堆满了饮料,大多是国外的牌子,花里胡哨,写满了看不懂的外文。

    甚至还有几瓶酒。

    刚才在桌游店里,虽说未成年不宜喝酒,但很多人显然没把这当回事。为了合群,为了凑热闹,不喜欢也得硬着头皮喝。要是有人想拿果汁、汽水来凑数,往往还要被其他人嘲笑。

    但秋杉记得清楚,她刚才坐方家的车过来,与方卓谛都坐在后座,密闭的空间里都没闻到一丝酒味,说明对方滴酒未沾。

    那这酒……

    应该是别人带过来的。

    她拿起来看了一眼,好像是法文,转了一圈又放回去,拿了一瓶可乐出来。

    方卓谛让她随便坐,她就坐在客厅正中央的沙发上,吨了两口冰可乐,两人便从阳台出来了。

    乔桓一言不发,在离她最远的单人沙发上坐下,摆弄手机。

    方卓谛却毫不避嫌坐了过来,弯腰从茶几下的柜子里翻出游戏机,他还有个专门的箱子,一打开,里面都是游戏卡带。

    “别管他,他是来监督我们的。”方卓谛压低声音,笑着和她说,“他可能怕你把持不住,半夜强行破门而入……什么的。”

    “……哈?”

    “哦,他的意思是,虽然你不会被富婆们利诱,但万一……”方卓谛说到这里,不好意思地干咳两声,“毕竟我现在也是个年轻帅气,有钱的——”

    “单身汉”一词还没说出口,秋杉的目光便从他身上转开了,颇感无趣地拿了一盒游戏打量,正好是家喻户晓的马里奥。

    她慢吞吞地说:“哦,那还不如找富婆呢。”

    方卓谛:“……?就现在,我和你,solo一局!”

    “solo……什么?”秋杉眨了眨眼睛,不明其意,“哪个游戏?你还没教我怎么玩呢。”

    “哦,这个不急,”方卓谛着,将游戏箱子搬了过来,找出一盒棋盘,“我们可以下棋,象棋会吗?”

    她点点头:“懂一点。”

    “那就这个。”他拆开棋盘,在她好奇的目光下,熟练地重新组合,拼成新棋盘,摆放在茶几上,再从内隔层里摸出旗子,“玩一局,要是你输了,等会游戏id得听我的。”

    “我赢了呢?”

    “我给你冲尊贵的v10。”方卓谛一眼不眨地说。

    方卓谛摆好棋局,秋杉也放下了可乐。

    两人一来一往,一时间客厅里只剩下啪嗒啪嗒的落子声。

    不知不觉间,乔桓的注意力也从手机转到他们这边来,起身走了几步,站在茶几前旁观局势。

    很快,他扯了扯嘴角,似乎想笑,又忍住了。

    ……

    方卓谛对着棋盘陷入沉思。

    “这叫懂一点吗?”他按住无处可去的“马”,抬眸一挑眉,怀疑地看过来。

    秋杉从他手里夺走了那匹马,放在斜对角线上,再拿起自己的白棋,向前走了一步,完成将军。

    “啊,你没听过吗?当人们说‘略懂’的时候,那是在表示谦虚啊。”

    方卓谛推开剩下的棋子,微微郁闷:“你这话就很不谦虚了好不好。”

    不过愿赌服输,方卓谛起身拿了备用手机过来,给秋杉注册了微信号。

    “既然阿桓也在,我们只能打王者了。”他耸了耸肩,“你的新号没段位,没法和我们排位,今晚就随便玩玩匹配吧。”

    他自信满满,想他们两个荣耀王者带一个青铜,不是简简单单?

    秋杉应了一声,摆弄着手机,跟着指引做新手任务。

    “你叫什么名字?我加你。”

    “没想好名字1。”

    “啊,还没想好?”

    “没想好名字,1,阿拉伯数字。”秋杉重申,听得方卓谛愣了一会儿。

    她刚找到好友请求,选择通过,提醒红点又亮了起来,显示好友给她赠送了一个英雄和一个皮肤。

    外表粉嫩粉嫩的,是个软乎乎的甜妹。

    但奇怪的是,居然长了一对公鹿角。难道,这就是死宅喜欢的大dio萌妹……?

    一个组队邀请弹了出来。

    把她拉进了房间后,方卓谛就直接点了开始。

    “不是说教我玩吗?”秋杉挑眉。

    方卓谛满不在乎地一摆手:“不用了,这个英雄很简单的,到四级学大招,骑我头上就行了。没事做的话,就在聊天频道里打一打字,比如‘哥哥好强哦666’什么的。”

    “啊?”

    “这叫吸引敌方仇恨,属于战术,很管用的。”他说得煞有介事。

    “哦……”

    她半信半疑地应下来,听到乔桓在旁边轻嗤一声:“泡妹的恶习。”

    方卓谛操作着游戏里的帅哥,带着秋杉的小鹿甜妹在峡谷里横冲直撞,很快捷报连连,拿下无数人头,带领兵线高歌凯进。

    秋杉确实没什么事能做的,照着方卓谛的要求发了几句话:

    之后,她就负责挂在那帅哥头上发呆,这时突然想起,他们是在三排。

    乔桓呢?

    她很不熟练地对着屏幕操作一通,终于,在游戏地图的一个角落找到了乔桓的角色。

    他安静地蹲在一个草丛里一动不动,连方卓谛带着她从旁边路过,他也丝毫没有跟上的打算。

    和方卓谛不一样,乔桓操作的是一个朴实粗糙的猛男角色,没有丝毫亮眼的外表,也没有花里胡哨的技能和酷炫的皮肤。

    他在草丛里蹲了没一会儿,就等到了对面的脆皮小射手。

    一个位移技能接“闪现”冲上去,一套组合拳直接把人捶到死,不到两秒,他抛下尸体,慢吞吞地扬长而去。

    而现实中的乔桓云淡风轻,表情都不带变的。

    秋杉思考了一秒钟,打开文字框开始输入:哇,廉颇哥哥好帅!

    乔桓手一抖,没一会儿游戏内传来队友被击败的播报。

    他震惊地抬眸,在秋杉看过去之后,又僵硬地避开了她的目光。

    方卓谛疯狂咳嗽,顿时很不满:“谁让你夸他了,你觉得他需要吗,哼!”

    ……

    虐菜的时间过得飞快,方卓谛伸了个懒腰,抬头一看时钟,居然已经快两点了。

    他把乔桓轰去洗澡,趁着这个时间,他优哉游哉地给游戏战绩截了几张图,发到自己的朋友圈里。

    没一会儿,他就收到了云鹤的轰炸。

    “你居然偷偷三排不喊我?!”

    “等等,这个小号瑶妹是谁,阿桓怎么回事,他居然愿意陪你泡妹?转性了?”

    秋杉继续喝可乐,一边瞅着方卓谛神采飞扬的脸色,已经丝毫看不出刚才输掉象棋后的郁闷了。

    真是……无法理解。

    她默默在“如何完美伪装男生”的记事本上加了一句:他们喜欢同龄的同性喊自己哥哥。

    完美,今天又和舍友在培养友谊的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秋杉对自己很满意。

    作者有话要说:  秋妹:不是很懂男人在想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