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狂妃

庶女狂妃 > 021:定情信物

021:定情信物

    夕颜担心室内太亮,夏夜白会睡不着,整个内室,只在床榻边燃了一根蜡烛,银白的面具上那雪白的莲花,随着烛火的每一次摇曳,明明灭灭的,仿佛会动一般,一点点,在慢慢的盛开。

    一旁的热水冒着气,夕颜蹲下身子,将手上干净的毛巾打湿,然后拧干,重新在床榻便坐好,床上的人睡得正酣,嘴唇微微的抿起,性感饱满,淡淡的粉色,在烛火下更是让人浮想联翩,色泽饱满,如果仅看他的唇,夕颜定然不会认为他是个每天只吃青菜萝卜度日的王爷。

    笑了笑,伸手,轻轻的掀开被子,将他的衣襟解开,眉头骤然一缩,方才的笑脸顿时阴沉了下来,在昏暗的烛火下,雪白的胸膛上,那一条条深浅不一的伤痕愈发的清晰起来,一处处,都是足足有两根手指宽的棍痕,看起来有些狰狞,手指缓缓地抚过,带着难以言喻的温柔,而那双眸子,一边是滔天的怒火,一边则是泛滥的心疼,旧伤未好,又添新伤,那些该死的家伙,今日只是被废了右手,真是便宜他们了,早知道就该把他们全部送进宫里阉了,断子绝孙方才能暂时消她心头之恨。

    温热的毛巾放在那雪白胸膛一处处的伤痕上,小心的擦了一遍,随手合上他的衣襟,取来了白日里那李大夫配的药,给小白抹上,顿时又犯难起来,昨晚,后背的伤口她没有检查,她看到他是挨了几下了,也不知道严重不严重,见小白睡得正香,着实不想把他吵醒。

    “小白。”

    夕颜用手点了点他的肩膀,床上的人巴了巴嘴巴,就没有了反应。

    “小白。”

    夕颜着实担心,今晚说什么都要上药,伤口最拖欠不得,虽然他已经被打的有免疫力了,但她还是不放心,使劲的推了推夏夜白的肩膀。

    “恩—”

    夏夜白恩了一声,翻了个身子,背对着站在床榻边的夕颜,夕颜松了口气,这家伙还挺识趣的。

    夕颜蹲下身子,将他的内衫褪了下来,温柔的眉眼,在一瞬间冰冻,泛黄的粗制内衫,一点点的血迹,仿佛盛开的梅花,背上,一条条青紫的伤痕,沿着脊梁的位置,足足一寸长,上面的伤口是血红色的,血已经止住了,可能是因为刚刚把衣服脱下来的关系,不小心扯到了伤口,顿时流出血来,还有脓水。

    夕颜的双手拉着他衣服,看着冒血流脓的伤口,吸了吸鼻子,心里像是被针扎了一般,钝钝的,痛的难受,这种感觉,就像是汹涌的黄河水,奔腾而来,冲破每一处的堤坝,事先构筑的每一处防守顷刻间溃不成军,眼眶酸酸的,眼泪,完全无法控制,打在自己的手上,灼热的温度,把心都给燃烧了,心疼,除了心疼,还是心疼,恨不得那伤口落在的是自己的身上,替他承担所有的痛楚。

    替他承担所有的痛楚?夕颜被自己这一想法吓了一跳,她怎么会如此在意他呢?昨晚被他咬去了半条命,却还是舍不得对他下手,她对人何曾这样心慈手软。

    拿着衣裳的手颤抖的厉害,夕颜抿着唇,吸了吸鼻子,将他的衣服全部退至腰上,水眸盯着他背上的伤口,满是坚定,不由的,双拳握紧,这绝对是最后一次,这样的伤害绝对是最后一次,今后,谁要是敢伤害小白,她就让他用命来偿。

    夕颜蹲在地上,拿着毛巾,小心的处理他背上的伤口,伤口还没有完全结痂,四周都是干了的血迹,正中间流着脓,这伤口绝对不是简单的木头可以造成的,除非木头上有利器,好,真好,她倒是想看看今后谁还敢在王府甩这样的把戏,她绝对让她常常真正的生不如死的滋味。

    每一个动作都异常的轻柔,唯恐弄痛了夏夜白,两只眼睛瞪得大大的,眼泪擦了又擦,额头上冒出了冷汗来,专注的盯着夏夜白脊梁上的伤口,小心的处理着上面的流脓这干涸了的血迹,这个傻子,笨蛋,受了伤,怎么也不告诉她一声。

    “唔—”

    床上的人突然轻轻的发出了声,身体微微的动了动,猛然睁开眼睛,从床上坐了起来,夕颜的手指被毛巾小心的包裹着,揩拭着上面的血迹,被夏夜白吓了一跳,手指划过伤口,刚处理好的伤口上面顿时冒出大量的鲜血,那脓水揩拭扑扑的直冒,背上突然一条长长的红线,夕颜倒抽了口,心猛地缩起。

    “小白,你在干什么?”

    夕颜站了起来,手上拿着毛巾,看着他背上的伤口,心里有是急又气,吼出了声。

    夏夜白转过身,两只眼睛还带着浓浓的睡意,紧咬着唇,双手抱着膝盖,就那样可怜巴巴的瞅着暴怒的夕颜,半晌开口,小心的叫了一声:“颜颜——”

    那委屈的模样,那颗心仿若被水浸泡过一般,柔软无比,就连她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对着他,即使是在生气,也发不出火来,更何况,她哪里是生气,只是担心他的伤口而已,现下天气炎热,伤口要是发炎,在这落后的琉璃国,可就麻烦了。

    “你说过不凶我的。”

    夕颜真的有种掐死他的冲动,顿时有有些苦笑哭得,她交代了那么多事,这句话他记得都是最清楚。

    “谁让你乱动的,没看到我再给你处理伤口吗?真是个傻子,身上有伤难道不会痛吗?不知道让别人给你上药吗?伤口要是发炎了怎么办?一点也不知道照顾自己,你再给我乱动试试,看我会不会揍你,老老实实给我趴好,不准乱动,我给你上药。”

    口气凶狠,但那里面夹杂着的分明就是关心和担忧。

    夏夜白抱着身子,缩了缩脖子,向后退了两步,两只眼睛满含委屈,憋着嘴,低着头,半天没有言语,夕颜见状况不对,刚才她说什么了。

    吞了吞口水,夏夜白突然抬头,下场的凤目与夕颜的对视,满满的都是伤心和委屈,看的夕颜的心顿时难受起来:“你刚刚骂我傻子了。”

    那声音,仿佛都要哭出来了一般。

    夕颜一愣,想到方才自己说的话,不由得懊恼,看着夏夜白这个模样,更是后悔的要命。

    “生气了?”

    僵硬的试探。

    夏夜白哼了一声,撇过头不说话。

    “我刚刚不是担心你嘛,背上有伤怎么不告诉我,天气这么热,你又穿了这么多层衣裳,要是伤口发炎了怎么办?你今后要是再这个样子,我就生气了,我生气可就不理你了。”

    往日绝对不会有的耐心的和好脾气。

    夏夜白闻言,偷偷的瞧了夕颜一眼,半晌,从怀中掏出一个东西,快速拉起夕颜的手,放在她的掌心上:“我母亲留给我的,送给你。”

    夕颜低头,眼前是一块玉,确切的说,是一块鲜红艳丽的血玉!鲜红如血娇艳欲滴,绚丽的色彩毫无杂质,晶莹剔透,握在手上的感觉温润如水,一看便知是上乘货色,尤其是血玉上的花纹,更是百年难得一见,不是一般的龙腾团,血玉上,血莲盛开,妖冶异常,上辈子,她见过不少好宝贝,但这样独特的血玉,她还是第一次见。

    “给我的?”

    夕颜看着手上的血玉,凑近对面的低着头的夏夜白,有些不敢置信,这家伙刚刚不是还和她因为傻子置气吗?转眼的时间就把这样的宝贝给他了,藏了这么久,还藏得这么好,这应该是他母亲留给他唯一的东西。

    “既然是你母亲留给你的,你自己收好,睹物思人,想她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

    这玉要是当成回门给大夫人的礼物,她看了肯定会欢喜,不过她可没有那个闲工夫,用小白母亲留给他唯一的好东西巴结她,想从她这里捞到好处,休想。

    夕颜拉着夏夜白的手,就想要塞还给他,没想到这家伙还和她杠上了,使劲的挥开她的手,说什么也不要那玉佩:“给你的就是你的,不要就扔掉。”

    他生气的哼了一声,用那双清澈的眸子受伤的看了夕颜一眼,拽着被子,躺了下去。

    这家伙,真长本事了,居然还生气了,对着别人怎么不见他这么厉害,偏偏自己没出息,就是吃他那一套,他就是吃准了自己这一点,才这么肆无忌惮,不过甩小性子的小白还真可爱。

    “你母亲是不是让你亲自交给未来的儿媳妇的啊,还是小白送给我的定情信物啊。”

    夕颜蹲下身子,凑近夏夜白的耳畔,嗤嗤的笑出了声,异常的愉悦。

    “都定情信物不是—”

    夏夜白掀开被子,蒙住了自己的脑袋。

    “好了,别乱动。”

    夕颜拍了拍夏夜白的手:“东西我给你收好,现在你乖乖躺着别动,我给你上药,我让相思给你做了两套新衣裳,过两日我们一起回相府,带你去吃好吃的,给你补补身子,要是乱动,伤口裂开的话,没收新衣服,回门的时候我把你一个人关在王府。”

    ------题外话------

    ps:写着写着就三千字了,嘻嘻,这样算是间接加更了,学校已经正式开学了,亲亲们要认真学习,但是不能把小妖忘记哦,希望亲亲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多多收藏,多多留言,小妖再次洒泪谢过了定情信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