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狂妃

庶女狂妃 > 028:大闹相府(二)

028:大闹相府(二)

    身为琉璃第一大家近十载,家大业大,下人众多,夕颜牵着夏夜白的手,身后紧跟着红豆相思,再然后便是拖着相府门卫的王府家丁,一行人,浩浩荡荡,引得不少下人侧目,交头议论。

    “跟着我。”

    夕颜紧握住夏夜白的手,笑容灿灿,对周围的一切充耳不闻。

    回廊曲折之处,见到的婢子婆子越来越多,手上端着托盘,上面用艳丽的红绸遮住,不知是什么东西,想来是为明天老祖宗寿诞做准备的,这莫言安倒是个孝子。

    这老祖宗,这莫夕颜的印象也甚是模糊,只知是个很精明的老女人,虽未上战场杀敌,没有任何功绩,沾着莫言安的光,进了几次皇宫,便与当时的皇后,也就是现今的太后交好,莫家的嫡长女,莫芸雪能嫁与当朝太子,夕颜想,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这老祖宗,自先帝驾崩以来,这老祖宗也随着那太后一起,开始修身养性,整日吃斋念佛,除了逢年过节,几乎不出庙堂,是以,夕颜对这老祖宗着实没有太深的印象。

    虎母无犬子,有这样厉害的母亲,莫言安能没用到哪里去?

    夏夜白倒是好奇,一只手被夕颜拽着,另外一只手却丝毫不减安分,东摸摸,西碰碰,凑近那婆子的托盘,伸手便要掀开里面的东西,夕颜用力一拽,狠狠的瞪了他一眼,现在,就不能给她省点心吗?

    “呦,妹妹今日回门,怎么也不告诉姐姐一声啊。”

    人未至,声先到,这尖酸刻薄,幸灾乐祸的嗓,一听就出自谁的口,莫家的嫡出的二小姐,因为嫉妒这莫夕颜的才貌,处处针对她的莫芸菲了。

    世人皆知相爷好福气,有四个如花似玉的女儿,大女儿,琉璃王朝的太子妃,将来的一国之母,有位尊贵,二女儿,也是嫡出,眼高于顶,至今未嫁,三小姐,虽是庶出,却也寻得了那好郎君,兵部尚书的儿子,王旭桡一表人才,风度翩翩,四小姐,莫夕颜,虽无太子妃的尊贵身份,却是四女当中最优秀的,才貌双绝,号称琉璃第一美人,却偏偏嫁给那当时第一无能之人,傻王夏夜白,世人不禁扼腕叹息,尤其是当时那自以为风流才子之辈,嘴上没说,哪个不是恨不得扎个小人诅咒那夏夜白,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却还是一朵惊世奇葩插在那没有任何营养价值的牛粪之上,几欲让人呕血。

    这莫芸菲虽比不上莫夕颜的国色天香,也是颇有姿色的,琴棋书画,谈不上样样皆精,却也拿得出手,只是和那莫夕颜一对比,差距立现,身为莫家的嫡女,却被庶出的莫夕颜死死的压着。

    今日的她一身孔雀绿打扮,头上插满了朱钗,腰上满是佩环,每走一步,叮当作响,打扮的花枝招展,眼里浓妆,姿色虽是艳丽,不过站在那一身素雅的莫夕颜面前,简直就像是一直野山鸡和凤凰比美,尤其是眼底的那抹恶毒和嫉恨,更是让人退避三舍。

    “我没和你说,你不是也来了吗?”

    反唇相讥,夕颜丝毫不客气。

    她本就是个不擅长说好话,阿谀奉承之人,更不要说对面那人,针锋相对,即使溜须拍马也无任何用处,那何必让自己吃亏。

    “你——”

    莫芸菲气的咬牙,这莫夕颜哪里来的胆子,居然敢和她当面叫板了,以前这妹妹,虽然傲气,不过因为是正房所出,无论她如何冷嘲热讽,也绝不会像今日这样无力,心里不由的窝火。

    嫁给一个比乞丐还不如的傻子,有什么好得意的,这样想着,心里方才好受了些,盯着夕颜的眼神莫名的多了几分幸灾乐祸,甚是得意。

    “颜颜。”

    银白面具,贴上夕颜的耳畔,低低的声音隐隐含着笑意。

    夕颜撇过头,看了一眼嘴角扬起的夏夜白,真是个傻子呢,现在居然还开心的起来,回门以后,她定要好好教教他,什么时候可以开心,什么时候应该小小的伪装一下自己的憨傻。

    “我家颜颜是凤凰,那个人—”

    夕颜的眼角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对面,是一身华服的莫芸菲:“好像只山鸡哦。”

    低低的声音,点点的笑意在夕颜的耳畔酝酿开来,随着两边的风一遍遍的散开,夕颜的眼角也不禁染上了笑意。

    山鸡和凤凰,虽然这比喻不是特别贴切,不过小白这话却说的让她全身都舒畅了,果然女人都是爱听甜言蜜语的,尤其这话是从自己在意的人口中说出,那效果就更好了,嘴角扬起,眉梢眼角皆是笑意。

    反观对面的莫芸菲,双眼通红,袖摆下的双手握紧,两眼通红,像是充血了一般,等这夏夜白,仿佛要把他吃了一般,明明是悄悄话,虽说夏夜白是贴着莫夕颜的,那声音却是不小的,莫芸菲就站在离他不过一米的位置,哪里能没听到,而一旁端着东西行经的婆子们,常年历练,岁老眼昏花,那耳朵却异常灵敏,一字不差,倒是听得清清楚楚,虽忍着,老脸上的却还是表现出了抽筋了抽筋的表情,瞧着那夏夜白,在心底叹了口气。

    真是个傻子,谁不知这儿小姐最讨厌便是别人说他不如四小姐,偏生,二小姐不甘,死都不愿承认,要是谁说了这样的话被她听到了,结果定然是被她打的皮开肉绽的。

    “二——小——姐—”

    那被夕颜打的鼻青眼肿的家丁张了张嘴,开了口,气若游丝,要不是周围太过安静,几乎没人听得到。

    莫芸菲瞧了那全身是伤的门卫一眼,气的咬牙切齿:“莫夕颜。”

    那恨不得把夕颜生吞活剥的凶恶表情,让站在身后的红豆和相思吓了一跳。

    “小姐。”

    这是相府,这二小姐一向任性嚣张,这样的争端,还是不要发生的好。

    夕颜挑眉蓦然想到什么,星眸锁定对面的莫芸菲,里面同样是熊熊燃烧的火焰,微微侧过身子,指着身后的牌子:“这件事是你让他干的。”

    不是疑问,而是肯定,方才含笑的美眸一下子变得阴冷起来,她怎么忘记了,她的这个好姐姐为了让这莫夕颜难堪,可是不折手段,上次大婚,如不是她在大婚当天,想要借机嘲讽这莫夕颜,她也不至于会撞墙自尽的下场,今日,这样的好时机,她怎么会放过?

    雪白的脖子,扬起高傲的弧度,明明该是高高在上的,却因为眼底的那份怒火和嫉恨,让人想不厌恶都难,莫芸菲冷哼一声,满是不屑:“我宰相府是什么地方,岂是什么下三滥的人都能从正门进来的。”

    雪白修长的手用力一挥,顿时,一大群家丁气汹汹的冲了过来,将夕颜和夏夜白等人围在了中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