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狂妃

庶女狂妃 > 134:天塌的声音

134:天塌的声音

    再见到芍药时,莲儿正百无聊赖的带着小红在长白山闲逛,她怎么也想不到,芍药的胆子那样大,居然敢到长白山亲自寻她。

    莲儿虽然大大咧咧的,不过自从在无极殿听了那两位长老还有墨白说的那些话,便一直在心里告诉自己,要乖乖听话,不要给墨白添麻烦,这些日子以来,她也一直乖乖呆在长白山,可是没想到芍药还是能找来。

    天宫之中,与其他仙子相比,芍药待她还是不错的,不过现在,她虽没有与天界划空界限,心里却是时刻防备着的,唯恐自己哪里出了纰漏害了墨白,害了整个白虎一族。

    “莲儿妹妹,大公子没和你一起吗?”

    芍药明知故问,她守在这边已经很长时间的,好不容易才等到今日,虽然还是在长白山,不过这一带位置偏僻,很少有人来,最关键的是墨白不在她身边。

    莲儿点了点头,尴尬还有不满写在脸上,芍药姐姐待她的好,点点滴滴,她都记在心上,但是她们想要害墨白,就不行,上次因为她骗自己险些就酿成了大祸。

    芍药走到她跟前,伸手想要拉住莲儿,却被她躲开,芍药看着自己僵在半空的手,神情同样尴尬,脸上却还是维持着笑容。

    “莲儿妹妹可是为上次的事情生气?”

    莲儿摇了摇头,可彼此的芥蒂还有防范却写在脸上,眼神闪烁,就是不看芍药,芍药哪里还有不明白的。

    “莲儿姐姐如果因为那个事与姐姐生疏了,我可是会伤心死的,大公子确实有放纵长白山的一些人行凶作恶,那段时间,他图内确实寄存着嗜血的不安分因子,天帝才会让我将此事转告与你。”

    嗜血的不安分因子,莲儿紧咬着唇,想到与墨白初次见面的那晚,心里隐隐有些动摇,看着芍药,觉得她好像没欺骗自己,那晚的墨白确实很不对劲。

    但是不管怎么说,她心里就是不满了,墨白肯定是因为偶尔控制不住才会去喝别人的血的:“芍药姐姐,墨白他是好人。”

    莲儿看着芍药,清澈如水一般的眼眸直直的落在芍药身上,除了干净,似乎又多了些别样的风情。

    芍药的视线不着痕迹的将莲儿打量了一眼,比起以前,她更漂亮了,浑身上下散发着让人心动的气息,虽然还是那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可那双眼睛却好像也会勾人了一般,芍药瞧了眼莲儿肩上的小红,美丽的瞳仁骤然猛缩,九尾狐一族的灵根,看着莲儿的眼神似乎有些不敢置信,眼底似乎还有因为嫉恨而燃烧的火焰。

    比起莲儿,小红的反应自然要灵敏上了许多,从看到芍药的第一眼,他就知道肯定不会有什么好事,他和墨白的想法一样,天宫那个地方无聊又无趣,那些神仙看似无欲无求,市集上却是一大堆的花花肠子,着实令人生厌。

    小红站在莲儿的肩上,舔了舔她的颈项,莲儿的注意力顿时从芍药转移到小红的身上,转过身子,见他手指长白山的方向,顿时会意,拍了拍他的脑袋,将他搂在怀中,脸上露出了笑容。

    “墨白没看到我在甘泉宫,一定会很着急的,芍药姐姐,我先回去了。”

    她心里一点也不喜欢这样的相处方式,根本就不知道说些什么,还要时时防备着别人,弄得浑身上下都不自在。

    莲儿说走就走,芍药见她转身,眼中有一丝的慌乱闪过,她怎么也没想到莲儿会变得这样决绝。

    “莲儿妹妹,你等等。”

    芍药小跑了几步,追上了莲儿,小红快莲儿一步转过身来,一双眼睛恨恨的盯着她的手,张开嘴巴,跃跃欲试,似乎是准备咬上去,芍药见了,慌忙将手缩了回来,心里却将小红骂了千百遍,该死的臭狐狸。

    芍药的丹凤眼转的飞快,满脸的慌乱,满眼的焦灼,站在莲儿身旁:“莲儿妹妹,我今日来找你真的是有急事,三皇子殿下多次找大公子,要求见你,大公子屡屡拒绝,三皇子殿下以为你在长白山过得不好,顿时大怒,天帝也觉得有损天威,他们准备趁大公子不备,进攻长白山,现在已经清点天兵了。”

    莲儿看着芍药,眼底明显闪烁着焦灼和担忧,她毕竟单纯,一直依赖着白凤和墨白,乍听到这个消息,顿时觉得六神无主,主动握住芍药的手:“芍药姐姐,你告诉白凤哥哥,墨白对我很好,这里的每个人都对我很好,我过得也很好,你让他不要攻打长白山。”

    芍药见莲儿上当,心里忍不住得意,碍于莲儿身边那只聪慧的狐狸,不敢表现出来,苦着脸,回握住莲儿的手,似乎很是为难:“三皇子殿下心意已决,我和他说有什么用,还是莲儿妹妹亲自告诉三皇子殿下,他看到你,自然就知道你过得好不好了。”

    莲儿素爱打闹,她虽然已经想好绝对不要会天宫,但是想到她的白凤哥哥因为她而攻打长白山,自然着急,哪里还有心情去思考别的事情,不过心里还是有些犹豫。

    小红自然察觉出不对劲,伸出舌头在莲儿的颈项用力的咬了一口,在她的肩上用力的上蹿下跳,金铃发出清脆的响声,像是在说些什么。

    莲儿将躁动的小红抱到怀中,看着甘泉宫的方向:“芍药姐姐,你在这里等我,我先去和墨白说一声。”

    将这件事告诉墨白,那还了得,芍药怎么可能会同意,脸上装出一副比莲儿还要焦急的模样:“莲儿妹妹,再晚可就来不及了,大公子事先没有任何防备,这天兵要是攻来,一定会措手不及的,和我上天宫见三皇子殿下也费不了多少时间,我一定在大公子发觉之前将你重新送回长白山。”

    莲儿略微思索了片刻,她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让白凤哥哥和墨白因为自己短兵相见的,点了点头:“我和你走。”

    芍药听了这话,差点高兴的没叫出来,极力压抑出内心的喜悦,指了指她怀里的小红:“这个——”

    小红和她不一样,不是天宫的人,想要出入南天门,恐怕不是那么容易。

    莲儿低头看着小红,拍了拍他的脑袋,在他的脸上亲了亲,笑出了声:“小红,我很快就回来,你让墨白不要着急。”

    她怎么也没想到,这一去,竟会酿成滔天大祸。

    小红看着莲儿离开的身影,大叫了一声,急忙忙的向无极殿的方向奔去。

    莲儿随着芍药一起上了天宫,并没有看到点天兵的白凤哥哥,天宫之中,一如既往的冷清平静,没有任何的异常,莲儿心里着急,一心想找到她的白凤哥哥说清楚,也就没有发现。

    “芍药姐姐,白凤哥哥呢?”

    芍药再也压抑不住心里的喜悦,脸上满是喜滋滋的笑容:“三皇子殿下在天凤宫。”

    莲儿淡淡的哦了一声,飞快的朝着天凤宫的方向跑去,一路上,竟没有受到任何的阻拦。

    “白凤哥哥。”

    “白凤哥哥。”

    还没走进天凤宫的大门,莲儿便叫出了声,直冲白凤的书房,用力的将门推开。

    白凤正坐在案桌上,看着突然冲进来,气喘吁吁的莲儿,温润如水的眼波有一丝诧异划过。

    “白凤哥哥。”

    莲儿站在门口,见白凤就在里边,笑出了声,提着裙摆,跑到他的跟前。

    白凤嘴角噙着暖暖的笑意,伸手将她额前的发丝拨于脑后,轻轻的揉了揉:“怎么还是这样毛毛躁躁的。”

    他笑了笑,走到圆桌旁,给她倒了杯水:“先把气喘匀了再说。”

    莲儿傻傻的笑了笑,接过白凤递过来的茶水,一口气喝的精光,悬在半空中的心渐渐的平静了下来。

    有些人就是有那样的魅力,简简单单的几句话,随意的几个动作,便会让你觉得心安,白凤之于莲儿,便有这样的影响。

    “白凤哥哥,我在长白山过的很好,你不要率天兵攻打长白山好不好?”

    白凤习惯性的接过莲儿手上的杯子,看着满脸认真的莲儿,动作有一瞬间的僵硬。

    “你回天宫就是为了和我说这个吗?”

    莲儿察觉不出白凤话语间的异样,很是认真的点了点头。

    芍药姐姐不会无缘无故的骗自己,肯定是有人指使的,这里的每个仙人都想对墨白不利,如果不是事情紧急,她是不会回到这九重天上的。

    顷刻间乌云蔽月,温润的眼眸顿时黯然了下来:“莲儿,你都考虑清楚了吗?为了他,不想和天宫的人再有瓜葛了吗?”

    莲儿看着白凤,抿着唇,摇了摇头,那模样,前所未有的认真和严肃,说出的话也让白凤忍不住吃惊起来。

    “白凤哥哥,我没有想过要和这里的人划清界限,要是你们想我,随时都可以到长白山找我,墨白说了,会让我们见面的,尤其是白凤哥哥,他应该不是故意阻拦的,回去以后我就和他说清楚,让他今后不准阻拦我和白凤哥哥见面,要不然的话,我就生气。”

    莲儿看着白凤,淡淡的笑脸盈着暖暖的笑意,涨的通红。

    白凤偏过身子,不看莲儿,望着窗口的方向,染上了一层淡淡的哀愁和忧伤:“莲儿,你不该对天界以外的人动心,尤其是那个人,和天帝认个错,我会替你求情的。”

    莲儿瞪大着眼睛,看着白凤的背影,笑容凝在嘴边,尖细的下巴扬起倔强的弧度:“白凤哥哥,我没有错。”

    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她没有错,为什么要向天帝承认错误,他们口口声声说她错了,她到底错在了哪里?

    “莲儿。”

    白凤转过身,对着莲儿大喝了一声,清润如水的眸,掀起一阵阵的波澜,直直的落在莲儿身上,清俊的眉头凝成一团,带着明显的怒火。

    他一向对她宠爱有加,很少生气,这样的怒火,更是从未有过。

    “爱上他,就是天大的错误,他是你的劫,你永远也无法安然度过的劫难。”

    早知道她回偷偷下凡,当初他说什么也不会去天宇宫,而是一直陪在她身边。

    他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她好,她怎么就不明白呢?为什么还要如此固执?

    莲儿的双手紧握成拳,低着头,清澈如水的眸子是翻涌着的波涛,低头看着颈项上的散发着妖冶红光的小珠子,积聚力量,寻找勇气,再抬头的时候,那双眼睛又恢复了一贯的清亮。

    “白凤哥哥说过,你最大的愿望是让我做个快快乐乐的小荷仙,每天都开开心心的,没有任何的烦恼,但是天宫这个地方不是我最好的选择,长白山的那些人不会因为墨白对我的好就处处排挤我,更不会在我的背后说我的坏话,我每天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自由自在的,和墨白在一起的这段时间,我很开心,从未有过的开心,青龙和白虎一族,千万年来,一直都是井水不犯河水,为什么不能继续和平共处呢?白凤哥哥,就当莲儿最后求你一次,不要攻打墨白好不好?你们两个,无论谁受了伤,我都会很难过的。”

    莲儿看着白凤,不停的掉着眼泪,说到最后,竟失声大哭。

    白凤颇有些心疼的将莲儿的泪水擦干,温润的眸是前所未有的疑惑,他到底是为什么会输呢?她现在的眼泪又是为谁而流。

    “莲儿真的那么喜欢他吗?”

    莲儿的眼泪依旧掉的飞快,摇了摇头,声音还是哽咽的:“墨白他对我很好,我很喜欢和他呆在一起。”

    她的理由很简单,简单到白凤根本不知道该找什么利用来说服他自己,墨白对她很好,他对她就不好了吗?

    莲儿拨开白凤的手,自己胡乱着将脸上的泪水擦干:“白凤哥哥,今后你要真想莲儿了,就去长白山找我,我不会再回天宫了。”

    莲儿吸了吸鼻子,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白凤看,一样的干净澄澈,却已经不属于自己了。

    “白凤哥哥,我很好。”

    芍药姐姐说白凤哥哥攻打长白山是因为担心自己受了欺负,她自然觉得自己应该提醒他一番,她过得很好,所以不应该攻打长白山,不过既然白凤哥哥心意已决,她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

    天宫已经安排妥当,墨白什么都没准备,打起来的时候肯定会吃亏,心想着还是早点回长白山的好,省的墨白挂心。

    “你这个小没良心的,有了墨白就把我们这些人完全给忘记了,这么久都不来看看我这个老人家。”

    莲儿脚刚踏出书房,还没走几步,便瞧见一身华衣的王母娘娘在众仙女的簇拥下,朝着她的方向走了过来。

    莲儿见是王母,笑着冲了过去,整个人窝在王母的怀中:“王母娘娘,我想死你了。”

    王母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既然想我,怎么都不来瞧瞧我。”

    那口气,带着些许的责备。

    “刚才的话我可是听得一清二楚,怎么?为了白虎一族的大公子,谁都不要了啊。”

    莲儿没想到王母娘娘居然偷听她和白凤哥哥的对话,想到我不会再回天宫那句,耳根不由得有些发烫。

    “你可是冤枉你的白凤哥哥了,他哪里舍得让你为难,是我让芍药故意那样说的。”

    莲儿松开环住王母的手,仰着头,一双眼睛还被方才的泪雾弥漫着,有些不解。

    “如果我不这样说,你会上来吗?”

    莲儿顿时了然,确实,如果芍药姐姐不那样说的话,她应该不会上来的,天宫没有要攻打长白山的意思,这样说,墨白和白凤哥哥还是可以相安无事的,这样的认知,让莲儿开心不已。

    “真真是白白疼爱了你这么多年了,居然也不上来看看我,既然难得回来,就好好陪我聊聊。”

    王母拍了拍莲儿的肩膀,脸上带着笑容,很是和蔼。

    莲儿紧抿着唇,看着王母,脸上写着犹豫两个大字。

    “我已经着人通知墨白了,陪我说说你和白虎一族大公子的恋爱趣事,我倒是要看看他是如何俘获我们莲儿的放心的。”

    莲儿被王母的为老不尊弄的有些羞赧,跺了跺脚,耳根直发烫,大叫了一声:“王母。”

    其余的仙子听了,也忍不住笑出了声。

    “芍药,莲儿今后难得回来了,你着人帮她把以前的东西收拾好。”

    “是。”

    芍药看了莲儿一眼,对着王母福了福身子。

    “王母。”

    莲儿叫了声,没想到王母对自己还是这么好,对之前自己的态度有些不好意思。

    转眼看到站在门口的白凤,头垂的越发的低,迈着小碎步,移到他的跟前:“白凤哥哥,对不起。”

    白凤看着垂头的莲儿,眼神躲闪的越发厉害,拍了拍莲儿的肩膀:“我将之前送给你的凤尾琴取来。”

    墨白从小红的口中得知莲儿上天宫的消息之后,一颗惶然不知所措的心纠结的几乎要炸裂开来,他就知道天宫的那些人不会轻易放过她的,白凤要攻打长白山,这样的理由,也亏得他们想的出来。

    慌忙寻了个缘由,急急的离开无极殿,跑回甘泉宫,出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个包裹,咬牙,他如离弦的飞箭,将小红撇在原地,直直冲上云霄。

    天宫之中,人来人往,喧闹的异乎寻常,上次王母的寿诞他来过一回,也未曾这样热闹过,心里不禁暗暗生疑,莫不是天界发生了什么事?嘴角上翘,或许这样的热闹正是为了自己的到来而准备的。

    莲儿的身上有他的元丹,凭着直觉往前走,可自己的感觉却好像发生了误差一般,如何都确定不了莲儿所在的位置,不由得更加担心起来,伸手捉住从身边经过的天兵:“小荷仙在哪里?”

    那人被墨白吓了一大跳,半晌才指着炼狱塔的方向:“小荷仙在探望玫瑰仙子的时候不慎启动了炼狱塔虚幻楼,现在应该就在里边。”

    炼狱塔第三层,虚幻之境,这些人想诱惑自己往陷阱里边跳,墨白自然是不相信他说的鬼话,可心里却是忍不住的惶恐担心,随时都有冲破胸膛,炸开的可能。

    黑曜石一般的眼眸渐渐的变成了瑰红色,配合着那张因为焦灼而略有些苍白的脸,说不出的妖娆。

    他想也不想,将那天兵用力的推到在地上,朝着炼狱塔的方向奔去。

    白茫茫的一片视野,顿时豁然开朗,眼前的人头攒动,天帝和诸众位上仙站在炼狱塔的入口,急的脸色通红,因为感应到了不属于青龙一族的气息,一个个纷纷回头,发现是墨白时,脸色蓦然大变,然后给他让开了一条道来。

    天帝的脸上满是悲痛之色,见是墨白,小跑着走到他跟前,完全没了往日的威仪,红红的眼眶,就差没老泪纵横:“墨白,你来的正好,莲儿她不小心触动了虚幻一境的机关,白凤那孩子也跟着一起进去了。”

    墨白瑰红色的瞳仁写满了震惊,闭上眼睛,依靠身上的灵力,这个地方确实有莲儿身上的气息,还有白凤的。

    “上穷碧落下黄泉,莲儿和墨白永远在一起。”

    这话言犹在耳,墨白睁大着眼睛,瑰红色的眼眸像是被血浸泡过了一般,他想也不想,直接就冲了进去。

    他没有转身,自然没有发现,在他毫不犹豫冲进炼狱塔的那一刻,身后方才还是满脸悲痛欲哭的天帝,眼底闪过的是一丝与他的身份极不相符的阴狠。

    他身上没有任何法术,进了那虚空环境,不知会遇上什么危险,不过幸好,她有他的元丹护体,应该可以等到他去救她的。

    墨白转过身子看了眼背上背着的小包袱,脸上露出了笑容,等把她救出来以后,他们就一起回到长白山,让她穿上他亲手设计的嫁衣,然后再也不分开。

    寒冰楼冰寒无比,墨白却是不畏惧冷意的,看着被锁在链子上的披着霓裳羽衣的女子,顿时就知道她是莲儿口中的玫瑰姐姐了。

    一个为情痴狂的女子,天宫之中另类的存在,也算是他和莲儿的媒人了吧,要不是她,莲儿不会下凡,他也没有机会在两百年以后再碰上她。

    “莲儿是在虚幻之境吗?”

    他还是不放心外边的那些人,不过为了莲儿,即便是陷阱,他墨白也会毫不犹豫的逃下去。

    永远在一起,为了对方,义无反顾,这就是他的爱情。

    “恩。”

    玫瑰点了点头,声音很轻很轻,轻到你以为她根本就不想回答。

    “等我出来再救你,不想呆在天宫这个冷冰冰的地方,就到我的长白山去。”

    墨白走到虚幻之境的入口,扔下这一句话,便如离弦的箭一般冲了上去。

    玫瑰一愣,想要叫住墨白,眨眼的功夫,他已经消失不见。

    被冰封的身子微微的东阿流动,她呆呆的看着墨白消失的背影,眼角突然有眼泪渗了出来:“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这是一个交易,天帝知道墨白不会那么轻易相信他们,更不确定墨白会冲进炼狱塔的第三层去找莲儿,但是如果他真的那样做的话,在经过寒冰楼的时候,若是问及莲儿的问题,她的责任便是将他引向第三层,这样,她便可以离开这个终年不见阳光的地方。

    缠住身子的铁链突然松开,玫瑰整个人无力的倒在被冰冻的地面上,剧烈的咳嗽了几声,低头看着身上披着的霓裳羽衣,突然大哭出声,明明知道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滋味,她怎么能拆散别人,而且那个人还是一直对她都很好的莲儿妹妹。

    墨白直接穿过炼狱塔的第二层,身上黑色的长袍有被烧毁的痕迹,可那小包袱还有包袱里边的东西却被他紧紧的护在怀中,完好如初。

    太上老君提炼的三味真火,果然非同凡响。

    没有多余的时间考虑太多,墨白将带来的包裹背在肩上,上了第三层的虚幻之境。

    如果说第一层第二层只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伤害的话,那么虚幻之境便是对人的精神进行着的赤果果的考验。

    心中所想,所念,所忧,皆会产生幻境,惟妙惟肖,根本无法便知真伪。

    因为焦急还有担忧,再加上元丹不在身上,赶到三楼的时候,墨白的额头已经是涔涔的汗珠。

    “莲儿。”

    “莲儿。”

    墨白大叫了几声,直接冲进了虚幻之境。

    四周烟雾了然,就像是深秋清晨的森林,什么都看不太清楚。

    “莲儿。”

    “小荷仙。”

    墨白就像是无头苍蝇一般,在虚幻之境大叫着他的名字,祈祷着能得到她的回应。

    “墨白。”

    有回应了,却不是他一贯熟悉着的如银铃一般的声音,眼前的白色身影一晃,白凤已经挡在了他身前,向来祥和的面容上,同样有着悲伤的神色,甚至眼眶还微微泛着红。

    墨白心下一颤,却坚定的伸手,拨开挡在他身前的白凤,大叫了一声:“让开!”

    血红色的眼写满了暴怒。

    眼前的雾气一点点慢慢的消散开来,终于,他看清楚了眼前的景象,他的莲儿被笼在一圈银白的光圈之中,双目紧闭,面容安详,双手交叠在小腹之上,像是睡着了一般。

    那张总是带笑的脸此刻一片的惨白,那张叽叽喳喳,习惯性喋喋不休的嘴巴此刻微微的抿着,没有半分的生机。

    “莲儿?”

    他像是不敢置信一般,呆呆的站在莲儿的跟前,血红色的眼眸有晶莹的液体流出,像极了血泪的颜色。

    他慢慢的低下身子,看着躺在地上的莲儿,伸在半空中的僵硬颤抖的厉害:“小荷仙,我是墨白,你不是答应我不回天宫的吗?为什么要回来呢?”

    白凤不知何时又来到了他身边,沉沉说道,声音似乎也有些哽咽:“她以为我要发兵攻打长白山,到天凤宫去找我,我刚好在炼狱塔附近,她难道上天宫一趟,边说去给玫瑰送些东西,哪想到触到了通往虚幻之境的机关,等我上来的时候,她已经倒在地上了。”

    “然后呢?她会怎么样?”

    鲜红的眼泪模糊了视线,相同的气息,雪白的颈项上属于他的元丹,上一刻还是好好的,这才多久,这让他如何接受。

    墨白抖着身子,蹲下身将光圈中的水月抱进自己怀里,她本就很白,眼下那白色已不是单纯的白,她的手指,渐渐的,被透明所取代,他搂着几乎没有重量的那具身体,心神俱裂。

    鼻尖在她的颈项嗅了嗅,她身上的味道确实是莲儿的没错,但那只是之前的莲儿,她的身上除了纯净的莲花之气,势必会沾染上他身上的味道,可是她没有。

    “这不是我的莲儿。”

    血红色的眼眸,欣喜的光亮快速闪过,他只顾着欣喜,并未发现,一直站在他身后的白凤正小心翼翼的朝他靠近。

    白凤的脸上噙着笑容,伸出右掌,墨白将方才抱在怀中的莲儿用力的扔在地上,顷刻间,那莲儿消失成烟,只有一件她穿过的衣裳。

    墨白转身的瞬间,身后的白凤突然笑出了声,掌心之上,散发着璀璨金光的仙符随着他的掌心一起,用力的打在墨白的胸口上,墨白叫了一声,向后退了几步,看着胸口上的灵符,大叫了一声,突然倒在地上。

    清灵符,这符他只在古书上看过记载,千万年以前曾经有一段时间和现在一样,白虎一族的势力发展的很快,青龙和九尾狐一族心生忌惮,用两族长老的灵血修炼成了这清灵符,可到了最后,九尾狐一族也没讨得好处,青龙一族落井下石,九尾狐一族没落,直到现在,还只能隐在云梦山上,没想到这居然是真的。

    一瞬间,墨白有种浑身虚软的感觉,贴在胸口上的灵符具有强大的腐蚀能力,就像是熊熊燃烧的火炬,要把他整个人燃烧成灰烬一般。

    “你不是白凤。”

    墨白看着靠近自己的白凤,说不出的肯定。

    白凤不是此等阴险之辈,即便是为了莲儿,他也不会这样待自己。

    墨白脸色煞白,额头不停的冒着冷汗,伸手想要将那清灵符扯掉扔开,可是还没碰到,手就已经被灼痛,然后再也不想靠近那灵符半分。

    想来也是,天宫为了对付他煞费苦心,这清灵符经过千万年,想必只会比以前厉害,岂是自己撕的下来的。

    墨白倒在地上,浑身上下像是被撕裂开了一般,被清灵符贴着的位置,已经开始不停的流血,他笑了笑,很是虚弱的笑容,然后整个人突然倒在了地上。

    他居然没在第一时间就认出莲儿来,难怪要这样惩罚自己。

    墨白蹲着身子,从来没有这样无力的感觉,连弯起手指的能力都没有,曲起膝盖,墨白跪在被烟雾缭绕的地面上,他带来的那个包袱正在距离他两米的地方安静的躺着。

    莲儿的一只手撑在地面上,另外一只手不停的朝着那包裹的方向靠近,他的脸上带着笑容,可动作却极其的缓慢。

    他已经想了很久了,要亲自给他的小荷仙穿上他亲自设计的嫁衣,让她风光的嫁给自己,成为最美丽最幸福的新娘。

    手指,一点点的靠近包裹,一直在旁围观的白凤在看到他胸口流血的那一刹,便笑着离开了,整个虚幻之境,就只有他一个人,还有他急促的喘息的声音。

    每靠近那包裹一点,墨白脸上的笑容就越盛,手指,终于触到了包裹,他笑了笑,手指微微的用了力,往自己的方向一带,包裹突然散开,那鲜红的嫁衣,顿时亮了他的眼。

    脸上带着笑容,可黑曜石一般的眼眸却染上了惋惜,他抱着鲜红的嫁衣,翻过身子,躺在地上。

    可惜了,准备了那么久,却还是无法亲眼看到她穿上嫁衣的模样,他的莲儿,一定会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新娘。

    他抬头看着被雾气笼罩着的上空,胸口的鲜血流动的越发的快,抱着鲜红嫁衣的手越发的白,透明的白,就像他之前送给她的水晶莲花花灯。

    “什么墨白墨黑的,我不认识。”

    “墨白,我的名字,给我牢牢记住。”

    “上穷碧落下黄泉,莲儿和墨白永远在一起。”

    永远有多远,他连转世投胎的机会都没有,今后再也看不到她了。

    莲儿在天凤宫,不知道为什么,眼皮一直跳个不停,心里像是缺了一大块,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一般。

    “莲儿,陪我聊天就这么痛苦啊,从刚才到现在就一直在走神。”

    王母笑着点了点莲儿的额头,颇有些不满的埋怨道。

    莲儿摇了摇头,接过另外一个仙子递给她的茶水,笑的有些勉强。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才一日没到呢,莲儿妹妹就想大公子了。”

    莲儿将茶杯放在嘴边,没有说话,左胸的第二根肋骨一抽一抽的,痛的厉害,秀气的眉头拧成一团,心也紧紧的纠结在一起。

    “再坐会吧,芍药给你收拾东西还没回来呢。”

    莲儿起身,对着王母,笑着点了点头,王母看着莲儿的那张脸,比起以前,更是多了几分心疼怜惜。

    “王母娘娘,东西都收拾好了。”

    莲儿看到芍药,脸上忍不住露出了释然的笑意,芍药姐姐回来了,她也就可以回长白山了,没看到墨白,坐在这里,她一直就觉得心绪不宁。

    莲儿起身,将拿在手上的杯子放在桌旁,一个分神,杯子掉在地上,发出碰碰的声响,顿时七零八落,莲儿转过身,看着地上的碎片,心像是在滴血一般,又乱得厉害,她蹲下身子,拾起地上的碎片,不小心割破了手指,鲜红的血液滴落在如玉一般的瓷杯上,霎时将白色染红。

    “怎么这么不小心?”

    王母心疼的将莲儿揽在怀中:“这些让其他人收拾就好了,我让人给你包扎。”

    莲儿离开王母的怀抱,摇了摇头:“不用了,王母,我该回去了。”

    王母也不挽留,笑了笑:“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看你心急的。”

    芍药也笑,走到莲儿跟前,将手上的凤尾琴递到她的手上:“三皇子殿下给你的。”

    莲儿看着陪伴了自己两百年的凤尾琴,脸上露出了难得笑容,接过,看了身后诸家姐妹一眼,对着王母福了福身子:“我先走了。”

    神仙,本就缺少七情六欲,除了少数的几个人,莲儿对这个地方并无太多的留恋。

    莲儿抱着凤尾琴,身后又几个仙婢提着准备的行礼,紧身跟着,刚走到天凤宫,突然看到那一身火红而又熟悉的身影,她笑着迎了上去:“玫瑰姐姐,你怎么来了?”

    玫瑰从炼狱塔一路跑到这里,看到莲儿,还没来得及喘口气,拽着莲儿的手,指着炼狱塔的方向,上气不接下气:“大公子现在在炼狱塔的虚幻之境,凶多吉少。”

    莲儿最初还没反应过来,直到玫瑰说完凶多吉少四个字才瞪大了眼睛,看着炼狱塔的方向,猛地推开玫瑰,朝着炼狱塔的方向飞奔而去。

    她似乎听到了天塌的声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