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狂妃

庶女狂妃 > 135:为你穿上嫁衣

135:为你穿上嫁衣

    莲儿手上抱着凤尾琴,发了疯一般的朝着炼狱塔的方向跑,心里惶惶然的,生生的疼,像是被剜去了一块,眼泪像是决堤的洪水,滴落在琴弦上,溅起一阵阵的水花。

    泪花模糊了视线,她几乎是闭着眼睛往炼狱塔的方向跑,好几次跌倒在地上,摔伤了手臂,可她却不觉得疼,相对于疼痛,她最害怕的其实是寒冷。

    她一路哭着,炼狱塔的门口满是大大小小的仙家,聚在一起,不知在讨论些什么,脸上带着得意轻松的笑容,看着泪眼模糊的莲儿,脸色微变,吓了一大跳,忍不住向后退了两步。

    莲儿胡乱将脸上的泪水擦干,直接跑到天帝跟前,一只手抱着凤尾琴,另外一只手指着炼狱塔的入口,稚嫩的嗓带着说不出的怒火,吼出了声:“墨白是不是在里边?”

    天帝看着此刻的莲儿,泪眼涟涟,脸色苍白,那双干净澄澈的眼眸火光跳跃,那是仇恨的火光,饶是看莲儿不惯,她对自己也一直没大没小的,可天帝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她会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那是只有对待敌人才有的痛恨的果决,如果她手上有一把刀,说不定真的会朝着的方向劈来。

    天帝有一瞬间的发愣,可耐心一贯不好的莲儿却连这一瞬的时间也不愿给天帝,指着入口的手狠狠的打在他的肩上:“墨白在不在里边?”

    她双手抱着凤尾琴,用力的跺了跺脚,吼出了声,她的声音很大,整个炼狱塔似乎摇动了,方才还在议论纷纷的仙家们纷纷止住了声音,将视线全部集中在莲儿身上。

    天帝没想到她居然敢那样用力的拍自己,当下火冒三丈,不过转念一想,能除了这白虎一族的大公子,天宫少了这一大祸患,他总算是可高枕无忧了。

    她算是大功臣,也就压制了下来,看着丫头的模样,定然是很在意那个墨白的,白凤断然是不能娶这样一个没大没小的野孩子的飞,反正她没什么法力,进去了也不过是送死而已,也省得夹在他和白凤之间,影响他们父子间的关系。

    他看着莲儿,阴沉着脸,点了点头。

    莲儿只看到天帝点头,紧咬着唇,不要命的冲了进去。

    第一层是寒冰楼,她一向畏寒,可现在,置身其中,牙齿咯咯的打着冷颤,她却一点也不觉得冷,整个人像是麻木了一般,完全没有了知觉,看着四周雪白透明的冰块,一颗心似乎也被彻底冰封了。

    “墨白。”

    “墨白。”

    她一边流泪,一边叫着他的名字,一颗心,乱如麻,就连自己想些什么都不知道,只是一遍遍的告诉自己,不会有事的,天帝那么忌惮墨白,就说明他很厉害,他那么厉害,一定不会有事的。

    从来,她都是精力充沛的,可现在,如果不这样劝慰自己,她真的没有继续走下去的力量和勇气。

    呵气成冰,莲儿顾不得许多,直接上了炼狱塔的第二层,莲儿看着眼前漫天的火焰,忍不住剧烈的咳嗽出声,好大的火,刚从寒冰楼那极寒的地方出来,一时间根本无法适应。

    火光冲天,映衬着的那张脸,越发的苍白。

    “墨白,咳咳。”

    她用力的挥了挥不停朝着自己冲过来的腾腾火焰,有些被呛到,娇小的手用力的挥了挥,却始终没有放下手上抱着的凤尾琴,她一直想着,今后就要和墨白生活在长白山了,今后要是想起白凤哥哥,可以睹物思人。

    “等我。”

    墨白,等我来救你,莲儿闭上眼睛,脚向前跑了两步,手突然被人捉住,因为惯性,整个身子向后跄踉,退后了两步,直接倒在了白凤的怀中。

    “白凤哥哥。”

    莲儿仰头,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跟前的白凤,被泪眼模糊的视线迸射出耀眼的光亮来,莲儿直起身子,手却依旧拽着白凤的衣裳,突然哭出了声:“白凤哥哥,墨白在虚幻之境,你去救他好不好?”

    在她的世界,白凤几乎是无所不能的存在,比墨白还要厉害,现在这个时候,她已经是六神无主了,白凤无疑就是天降的救星。

    白凤用另外一只手握住她拽着自己衣裳的手,清俊的面容,温柔如水,看着莲儿,眉头紧紧的拧成一团:“跟我走。”

    那声音,从未有过的严厉,甚至带上了命令:“你这样进去根本就是送死。”

    从未有过的怒气在白凤的心底酝酿,方才进来的那一刻,他简直吓坏了,这烈焰之火岂是她能闯的,若非他及时赶到,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白凤拉着莲儿的手,想要强制将她带着离开。

    莲儿吓了一跳,看着白凤的眼神说不出的吃惊,甚至带着恐惧,那清澈的眼神倒映着不是看着她长大,一直对她疼爱有加的白凤哥哥,而是一个陌生人,她从未看清的陌生人。

    足足愣了好半天,那灼热的感觉一点点消退,莲儿才回过神来,摁在白凤肩上的指尖透过素白的衣袍嵌在他的肩上,点点的血红,慢慢的渗透了出来,她这才回过神,动了动唇,可她的模样,却像是在做着一件极为艰难的事情。

    “白凤哥哥。”

    好半天,她才艰难的开了口。

    怀中的莲儿浑身颤抖,说话也是结结巴巴的,白凤察觉到她的异样,停下脚步,低头看了莲儿一眼,才发觉她脸色苍白,嘴唇发紫,白凤伸手,想要将莲儿搂在怀中,替她取暖,莲儿瞪大着眼睛,大大的眼睛,带着明显的茫然之色,打掉白凤伸过来的手。

    “你早就知道了对不对?”

    莲儿挣开白凤的怀抱,站在地上,娇小的身子就像是风中的柳絮,左右摇晃了几步,终于在他的身边站定。

    白凤看着她,伸手想要搀扶她,不期然的对上了莲儿的眼睛,手生生僵持在半空,愣是没敢在上前一步。

    白凤看着莲儿,清俊的脸上,那双一贯满是宠溺和爱恋的眼眸竟不不自觉的带上了悲痛之色。

    “哈哈。”

    莲儿手上抱着凤尾琴,仰着身子,大笑出声,那笑声,说不出的凄怆,她最最信任的人,原来竟是将她骗得最惨的人,口口声声说只想要她幸福的那个人,事实却是伤害她最深的那个人。

    “这一切都是你们的阴谋。”

    她指着白凤,明明是在笑的,可到最后,整张脸却被眼泪淹没。

    白凤看着莲儿,没有说话,他那个样子根本就是默认。

    “真的是我太傻太笨太好骗。”

    将自己骗上天宫,王母借口让自己陪她说话,而他们呢就可以对付墨白了,这一切都是计划好的,是她害了墨白,都是她的错。

    莲儿自责着,脚步不停的后退,白凤看着她这个模样,心里不由的害怕起来,这一切,他事先真的一无所知,直到方才她到天凤宫找自己,让自己不要出兵攻打墨白,他才知道这其中定有蹊跷,他也没想到天帝那些人会这样做,更想不到莲儿会这样伤心。

    “莲儿,有什么话出去再说。”

    她这个样子,他真的很担心。

    莲儿甩开他的手,可白凤却怎么都不肯放手,扣住她的手臂不放,莲儿蹲着腰,想也不想的咬上了白凤的是手背。

    白凤皱着眉头,她咬的真的很用力,莲儿仰着头看着白凤,白凤的心不由的一凛,那双眼睛是赤果果的仇恨,一颗心,顿时就像是在滴血一般。

    他的莲儿,最最在意的莲儿,因为另外一个男人恨上他了吗?

    咸涩的血腥味在口腔见盈荡,以前的她讨厌极了这种味道,甚至是恶心的,可现在,她真的很想将那些伤害墨白的人身上的血全部吸干。

    “白凤哥哥,放手。”

    雪白的贝齿沾上了点点的血迹,莲儿看着手上一直抱着的凤尾琴,突然笑出了声。

    因为是白凤哥哥送给她的,因为真的很在意白凤哥哥,纵然方才心里彷徨担心的要命,她还是没有把这抱在手上凤尾琴扔掉,可现在,她却觉得嘲讽,一切都是假的,白凤哥哥对自己的好似乎也变成了虚情假意,既然都是假的,咬着凤尾琴何用?

    “没有留着的必要了。”

    莲儿轻笑了一声,突然将手上的凤尾琴扔进了火中,白凤偏过头,看着脸上带笑却一直流泪的莲儿,生出从未有过的无力和后悔,他明明可以制止,可到了最后还是没有出手,这一切的悲剧,是不是就是他造成的。

    “白凤哥哥,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的。”

    温和无绪的眸顷刻间被逆流的悲伤和沉痛充斥着,拉着莲儿的手一下像是没了力气一般,他看着莲儿,他的莲儿正用一种满是嘲讽的眼神看着他,那眼神,就像是一块大石,压在他的心上,他居然有种喘不过起来的感觉。

    她说,白凤哥哥,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永远都不会原谅吗?

    莲儿冷笑了一声,吸了吸鼻子,趁着他分神之际,甩开了他的手,直接冲进那滔天的大火。

    “莲儿。”

    白凤叫了一声,可是出乎意料的,莲儿并没有被火灼伤,在她冲进大火的那一瞬,她的周围便有一团白色的光圈将她保护了起来,白凤的手有些无力的撑在地上,晶莹的液体从眼角划过。

    “白凤哥哥,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那样认真,甚至带上了满满的仇恨,这一次,他是要彻底失去她了吗?

    “墨白。”

    “墨白。”

    一开始,莲儿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已经到了虚幻之境,直到自己的周围有无数个墨白围着,她才渐渐的有了这个认知。

    “墨白。”

    她顺着自己看到人影的方向冲了过去,双手用力的抱住墨白,可到最后,什么也没捉住,好几次都是这个样子,莲儿心里越发着急,累了,倦了,再也没有任何力气了,她坐在地上,全身抱成一团,哭出了声。

    她哭的真的好大声,像是要把整个炼狱塔给哭塌了一般,方才围在她身边的那些墨白突然消失了,四周雾气缭绕,白茫茫的一片,什么都看不清楚。

    好冷,真的好冷,好想念墨白温暖而又厚实的怀抱,搂在双肩的手越发的紧,她真的好害怕,害怕墨白因此离开自己。

    “墨白。”

    她大叫了一声,双手紧握成拳,几乎是用了身上全部的力气吼出了声,然后将眼泪擦干,一双眼睛又红又肿的,她不能就坐以待毙,她要找到墨白,要把墨白救出去,墨白一个人在这个地方,一定会很孤单的,他一定也很想看到自己。

    黑色的长袍已经被鲜血染红,染成了艳丽的紫色,墨白闭着眼睛,躺在地上,模模糊糊的,觉得自己好像听到莲儿的声音。

    苍白的脸,嘴角虚弱的向上扬起,笑的有些自嘲,他居然产生了幻觉,白凤他怎么可能让莲儿到这个地方来呢?

    “墨白,你在哪里?”

    就在他否决自己方才听到的声音时,那哽咽着的嘶吼声更加明显的传到自己的耳边,居然不是自己的幻觉吗?

    虚幻之境并不大,他的重重凶险不过是因为人的心魔造成,想要得到什么就给你什么,害怕什么就让他发生什么,不过是将人困在这里而已,天宫重地,自然有人明显其中的奥妙,而方才那清灵符则是那些道貌岸然的仙家利用其中的奥妙陷害墨白的。

    莲儿胡乱的擦掉脸上的泪水,在心底一遍遍的告诉自己不要乱不要乱,她要找到墨白,生也好,死也罢,反正她已经没有什么可眷恋的了,他去哪里,她就跟着他去哪里。

    这样想着,她的心也跟着安定了不少,关于虚幻之境,她并非一无所知,之前因为玫瑰仙子被困于此,她时常闹着白凤要来炼狱塔看看她,白凤曾经提过,意志顽强之辈,不会害怕寒冰楼的冰寒之苦,也不会忧心炼狱之火之痛,这虚幻之境,只要心如止水,便可如入无人之境。

    莲儿敛了心神,吸了吸鼻子,低着头,双手紧紧握住那散发着妖冶红光的小珠子:“一定要带我找到墨白。”

    莲儿闭上眼睛,决定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她相信元丹有灵性,一定会带她找到墨白的。

    “莲儿。”

    “莲儿。”

    墨白双手紧紧抱住怀中的嫁衣,剧烈的咳嗽了几声,他听到了莲儿的叫声,她好像哭了,他还是喜欢看她笑的样子,比阳光还要温暖炫目,可惜啊,这样的笑容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见到。

    正这样想着,白色的声音骤然而至,莲儿睁开眼睛,不敢置信的望着躺在地上的墨白,因为身着黑色的衣裳,很难发现上面的血迹,不过那浓郁的血腥味以及他胸膛上还在发光的灵符,莲儿紧咬着唇,眼前一黑,差点就晕了过去,这种晕眩感,比第一次见面时他咬住自己的脖子还要甚,可她却忍着没有晕过去。

    她若是晕过去了,墨白该怎么办?以前的她是很软弱,将来她也可以继续没用,但是这一刻,她要坚强。

    “你来了。”

    墨白看着莲儿,笑出了声,那笑容,没有丝毫的虚伪和勉强,载满了愉悦和满足。

    一时间,莲儿泪如雨下,不停的点头,蓦然想到什么,蹲在地上,哭的越发的大声:“墨白,你来做什么?我不是说了吗?我很快就会回去找你的,你怎么那么傻?”

    她将墨白从地上抱了起来,血的味道扑鼻而来,莲儿低头看了一眼,这才发现自己的素白的衣裳也被鲜血染红了:“是这个符——对不——对?”

    莲儿指着墨白胸膛上的清灵符,声音断断续续的,差点说不出话来。

    墨白眨了眨眼睛,同一时间,莲儿想也不想就将他胸上的清灵符扯了下来,撕得粉碎。

    清灵符只针对白虎法力高强的人,像莲儿这样,没有法力,又不是白虎一族的人,自然没有任何影响。

    “莲儿,对不起。”

    明明是深爱的,但是却没能把她认出来,才会让自己受伤,莲儿,对不起,让你这么伤心了。

    他看着地上被撕碎的清灵符,整个人靠在莲儿的怀中,冰凉的眼泪打在他的脸上,眼角,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那是她的眼泪还是他的泪水。

    他受了那么重的伤,即便是尽长白山各位长老之力,也救不了他了,更何况这是在天宫,那些人根本就不会救他。

    “莲儿。”

    墨白仰着头,伸手将她脸上的泪水擦干:“要永远都开开心心的。”

    莲儿不停的摇头,任墨白怎么擦,那眼泪怎么都擦不完,莲儿伸手将脸上的泪水胡乱的擦掉,因为太过用力,脸上划出了一条条红色的斑痕。

    她吸了吸鼻子,突然止住了哭声,一双清凉的大眼睛看着墨白,睫毛上还挂着晶莹的水珠,想要笑给墨白看,可怎么都笑不出来,嘴角向上扯了好几次,可每次都太过勉强。

    墨白心疼的抚摸着她的脸颊,明明身上没了那腐蚀的清灵符,可心却比方才还要痛的厉害。

    “只要墨白好好的,莲儿一定会开开心心的,莲儿今后只对墨白一个人笑。”

    墨白点了点头,从未有过的疲倦,躺在她的怀中,竟让他觉得从未有过的轻松。

    “墨白,我们回家。”

    不是回长白山,而是回家,天宫这个地方,再和她没有丁点的瓜葛了。

    “恩,回家。”

    墨白闭上眼睛,轻轻的附和着莲儿,苍白的脸带着满足的笑容。

    不想再说些什么,这个地方终究不是久呆之地,莲儿的固执,他从来都知道的清清楚楚,能见到她最后一面,他已经是前所未有的知足,不敢再奢求其他,不是不想让她一个人走,而是他比谁都清楚,她不会抛下他一个人独自离开,要不然何必冒险进来?

    他也是一样,如果今天受伤躺在地上的是莲儿,他也会不顾一切的冲进来,更加不会让她一个人呆在这个地方。

    莲儿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力气,娇小的她居然将墨白背在了肩上,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额头上不时有冷汗冒了出来,路上,莲儿跌倒了好几次,每次跌倒的时候,她都尽量让墨白压在她的身上,不让他受到伤害,摔得很疼,可她却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咬牙重新又将墨白背在自己的肩上,她从来不知道自己居然会有这样勇敢的一天。

    她是在白凤哥哥的掌心长大的,墨白虽然老是喜欢戏弄她,事实上,他对她的好,从来就不亚于白凤,只不过用的是另外一种方式。

    莲儿到了第二层的烈焰之火时,白凤还呆呆的站在原地,和以前总是让人觉得亲近的白凤相比,他的身上,多了疏离和冷漠,膝盖上放置着方才扔进火中得凤尾琴,就像是一座雕塑。

    在看到莲儿的那一瞬,背着墨白的莲儿因为重心不稳整个人刚好倒在地上,眼见着要摔下去,身后还有那样一个受了重伤的庞然大物,莲儿紧咬着牙,什么都不管不顾,直接让自己跌倒在地上,迅速的翻过身子,直接让墨白压在她的身上,然后便是长长闷哼声。

    白凤说不出的吃惊,心里有些泛酸,前胸确实比后背柔软多了,这样的体贴,她用在了另外一个男人的身上。

    “墨白,很快就到了。”

    那声音,从未有过的坚定,与其说她是对墨白讲得,倒不如说是勉励自己的。

    莲儿的发丝早就凌乱,素白的衣裳上满是血迹,雪白的脸上的,汗珠和血迹相互融合,带着些触目惊心的效果。

    她微微直起身子,连喘气的时间都没有给自己,直接身子将墨白重新背在了肩上,躺在他背上的墨白,即便隔着这重重的火焰,他也能感觉得到,那苍白的脸,白凤忍不住心惊,抚在凤尾琴上的手忍不住颤抖了几下,拨出了几个音弦,他活不了多久了。

    莲儿听到声音,抬头看了他的方向一眼,很快就别过头,方才的她把自己当成了陌生人,而现在,自己在她眼里却连一个陌生人都不如了,完完全全就是隐形的。

    白凤尝到了苦涩的滋味,真希望这世上有后悔药可吃,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他一定会阻止这一切的发生,这一刻,他真的愿倾尽所有,只为那一句白凤哥哥。

    “莲儿。”

    白凤心疼莲儿,走过去想要接过他背上的墨白,可手还没碰到墨白,就被她狠狠的横了一眼,她用一种近乎乞求却又命令的声音对他说道:“不要碰他。”

    那眼神,似乎还带在嫌恶,白凤伸手,摊开自己的掌心,没有沾上任何的鲜血,是不是真的就像她看到的那样脏。

    白凤不敢在这个时候招惹莲儿,只好收回自己的手,又担心她做出什么傻事来,抱着一脚被焚毁的凤尾琴,小心的跟在她的身后,看着她跌倒了爬起来,爬起来又跌倒,想要上去扶她却又不敢,然后心彻底纠疼成一片。

    他没想到,报应会来的这么快,站在莲儿的身后,看着那倔强的身影,他总有一种错觉,他似乎要彻底失去他掌心的至宝了。

    炼狱塔的入口,众位仙家还没有散去,当口的位置,站着威严而又焦急的天帝,而他的身后,则是王母还有其他仙子。

    在看到莲儿的那一瞬,众仙都以为是自己眼花,眨了眨眼睛,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好半天才敢确定那真的就是铁铮铮的事实。

    经过寒冰楼的时候,莲儿忍不住打了个哆嗦,靠在她肩上的墨白似乎感应到了一般,双手楼主了她的肩膀,莲儿偏过头,笑了笑:“墨白,你冷吗?”

    不是墨白,我很冷,而是墨白,你冷吗?以前那个爱胡闹的小仙子,似乎真的在一瞬间长大了,学会了体贴别人。

    其实,她一直都是善解人意的孩子,只是其他的人只看到了她胡搅蛮缠的一面,没有发现她的好,她用真心对待芍药还有玫瑰,也从来不会像那些仙子一般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对白凤,她更是如此。

    他们以为,对天帝的尊重是应该的,可莲儿却不是这样想的,他忍受天帝对她的苛责,都是因为白凤,他们只看到了白凤对她的温柔还有宠溺,却从来没有考虑过她为白凤忍受的种种心酸。

    可墨白却不一样,从一开始,她就把墨白作为自己讨厌的对象,当真就是胡搅蛮缠,没有丁点的体贴可言的,更不要说像对待白凤那样为他忍受什么委屈了,墨白从不让她受委屈,即便是他心里讨厌小红,可因为莲儿,仍然没有把他驱逐出长白山。

    “不冷。”

    墨白的声音很轻,那虚弱的轻声让莲儿有种想要大哭的冲动。

    莲儿背着墨白走到炼狱塔的入口,王母看着她这个模样,不由得红了眼眶,毕竟是她看着长大的,因为是白凤喜欢的,莲儿虽然调皮,嘴巴却很甜,经常哄得她很开心,对这孩子,她也算是喜欢的。

    “怎么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王母红着眼眶,伸出的手却被莲儿咬住。

    “莲儿,你在干什么?”

    其余的仙子见了,忙上前指责。

    王母挥了挥手,示意其他人不要上前,看着莲儿那双带火的眼眸,忍不住觉得愧疚,是天宫的这些人对不起她。

    莲儿见王母一脸莲儿,松开咬住她指头的手,冷笑了一声,胃里翻江倒海,一阵的恶心,她弯着腰,不停的作呕。

    这些虚伪的伶人作呕的嘴脸,让她觉得恶心。

    “真脏。”

    冰冷的两个字,像利箭插在在场众位仙家的胸口,有人怜惜,有人不满。

    “你说谁脏呢?你身上流着的可是我们一样的血液。”

    瞧不惯莲儿的人自是大有人在,以前的她有三皇子殿下护着,没有受到丁点的的委屈,这已经是天大的福气了,可现在,那白虎一族的大公子居然愿意为了她甘心赴死,为什么青龙白虎一族最优秀的两个男人都对着除了刁蛮任性,再不会其他的小荷仙这样好。

    莲儿别过头,狠狠的剜了那仙女一眼,她的眼睛本来就大,浑身上下更是散发着冰寒的骇人之气,再加上那眼神无比的怨恨,像是要毁天灭地一般,那仙女忍不住吓了一跳,耸了耸肩膀,向后退了两步。

    “所以我也很脏。”

    她淡淡的开了口,声音不大,每一个字却敲在了在场众仙的心上,他们的眼神直直的落在莲儿身上,夹杂着疑惑还有不解,这真的是天宫之中那个快活的小仙子吗?

    “小荷仙很干净。”

    一直靠在莲儿背上的墨白突然开了口,他没了力气,声音自然不大,其余的仙家根本就没挺清楚他说些什么,可莲儿却听到了,心里又是难受又是愧疚。

    她觉得自己很脏的,要不是身上流着青龙一族的血,要不是生在天宫,她怎么会被这些人所骗,害了墨白。

    “小荷仙,和我说会话吧。”

    长白山那个地方,对他来说太过遥远。

    莲儿哭着,一只手向后,搀扶住墨白的腰,身子缓缓的动了动,等到墨白靠在她的右肩上,她才伸出左手,两只手一起将墨白抱在怀中,小心翼翼的让墨白躺下,右手抱着墨白的右肩,皱着眉头,左手费力的褪下了自己身上早就被鲜血染红的外套,这才让墨白躺在上面。

    众仙看着她的动作,完全瞪大了眼睛,他们心里明白,莲儿有多怕冷,因为太过怕冷,所以总觉得别人也是怕冷的,但是他们怎么也想不到她居然会褪下自己的外套,她穿的原本就不多,脱了衣裳以后,整个人越发的单薄。

    “墨白想说什么?”

    她的双手紧紧抱着墨白,伸手整理他贴在脸上的发丝,黑色与苍白的对比,冲击着的人的眼球。

    他既然想和自己说话,那她就和他一起说话话好了,不去在意周围那些神的眼光,更加没有傻傻说些让他们救墨白那样的话,傻一次就够了,这些人根本就不是什么救苦救难,大慈大悲的神,他们比人还要铁石心肠。

    “怎么就穿一件衣服?”

    墨白怜爱的抚摸着她的脸,擦掉她完全不受控制的泪水,指尖带着说不出的眷恋和不舍。

    今天的她一直都在掉着眼泪,完全不受控制的,像是要把所有的泪水都流干了一般。

    “不要哭,我希望我的小荷仙永远都是聚仙阁那日看到的快快乐乐的小荷仙。”

    聚仙阁?莲儿睁开眼睛,看着墨白,微抿着唇,似乎有些不解。

    这么久,她就只有王母娘娘寿诞那日到过聚仙阁,那日,还是蟠桃会,不过无聊透了,她事后还和白凤哥哥抱怨。

    “什么墨白墨黑的,还是不认识。”

    墨白笑了笑,学着她当时说话的口吻,莲儿看着墨白的眼睛,瞳仁不停的放大。

    是他,白虎一族的大公子,墨白,她想起来了,当日她跳的是《采莲舞》,白凤哥哥伴奏,可他倒好,在自己的跳舞的时候闭上眼睛,她当时还因为这个生气的,不过事后很快就忘记了。

    “那个时候,我就喜欢小荷仙了。”

    墨白坦诚的说道,可这种坦诚,却让莲儿更加担心起来,完全的不知所措。

    “我想着,等小荷仙大一些了,就像人间的男女那样,用八抬大轿把你娶进门,然后教你怎么去爱,我的小荷仙,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新娘。”

    莲儿看着墨白,一个劲的掉着眼泪,一个劲的点头。

    墨白的手指颤抖着,想要将怀中的包袱打开,可是那样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他却怎么也做不好。

    墨白笑了笑,可黑曜石一般的眼眸,尽管极力掩饰,却依旧盛满了悲伤。

    “我来。”

    莲儿吸了吸鼻子,让墨白靠在她的大腿上,将包袱打开,晶莹的泪珠一滴滴,滑落在艳红的嫁衣上。

    “我想看看小荷仙穿上嫁衣的模样。”

    他看着莲儿,满脸的期待。

    莲儿点了点头,完全将一旁围观的那些仙人当成了空气,仿佛,这个地方就只有她和墨白两个人一般。

    经过炼狱之火的考验,那艳红的嫁衣依旧完好如初,上等金蝉丝,背面是一朵盛开的莲花,素雅的白色,金线花蕊,红白相间,莲儿披在身上,大小刚刚好。

    可是这加以好些地方却太过繁琐了,重重叠叠的好几层,莲儿从未穿过这样复杂的衣裳,现在心里又着急,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倒弄了半天,还是没有穿好,莲儿看着墨白,急的哭出了声。

    是她没用,连一件衣服都穿不好,她应该听墨白的话,乖乖学习这些东西的。

    玫瑰站在一旁,看着莲儿急的发白的脸,实在看不过去,刚走到她跟前想要帮忙,躺在地上的墨白对着莲儿招了招手,看着莲儿的眼神有些无奈,不过其中的宠溺却是显而易见的:“过来。”

    莲儿哭的像个委屈的小孩,可她的哭声,不仅仅只有委屈那样简单而已,还是伤心,碎了一地的伤心。

    她乖乖的蹲在墨白跟前,双手展开,墨白的手撑在地上,勉强撑起了身子坐了起来,他的手颤抖的厉害,身上的血还在流,可他的嘴角却自始至终的向上扬起,那是满足的笑容。

    不管他有没有教会她如何去爱,但是现在,他却能真实的感觉到她对自己的爱意,那就已经足够了,不是吗?

    他不后悔,即便因为上当受骗,命丧于此,他的心里依旧没有一丝一毫的后悔,如果再有一次的机会,知道莲儿有危险,他的选择还是一样,毫不犹豫的冲进去,因为那是小荷仙啊。

    感情这种东西,从来都是莫名其妙的,就像他对他深入骨髓的爱意一般,为什么会这么喜欢呢?他自己都有些摸不着头脑。

    即便只是小小的一个动作,可对于墨白而言却是极为困难的,清灵符,果真厉害,他没有完全被清灵符腐蚀,不至于魂飞魄散,不过像以前一样活下去,身为修仙者,他对自己的身体很清楚。

    最后一个扣子终于扣上,墨白又为莲儿系上了腰带,伸手将她额前的发丝拨到两边,将莲儿脸上的脏污弄干净:“哪有新娘哭哭啼啼的,不要再哭了。”

    哭的他心都碎了。

    莲儿摇了摇头:“我知道墨白心疼我,只要我一直哭的话,墨白一定不会舍得离开我的。”

    她这样说,其实她心里隐隐已经明白,那几乎已经是不可能了,只是希望能用这种幼稚的方式将他留住。

    “我的小荷仙,果真是世界上最好看的新娘。”

    他笑着,托起她的下巴,吻上了她的唇,最后一个亲吻礼,蜻蜓点水一般的划过,他的嘴角始终带着幸福而又满足的笑容。

    其实,他早就知道,她是他命里的劫难,不单是他的,还有轩玉。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情劫,比五雷轰顶更让人万劫不复。

    “墨白!”

    莲儿惊慌喊着怀里缓缓闭上眼睛的司离,他托着她下巴的手颓然滑落,一贯温暖的身子,一片的冰冷。

    天,似乎已经塌下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