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狂妃

庶女狂妃 > 152:夏天辰,你会帮我的吧

152:夏天辰,你会帮我的吧

    夕颜从未料到,两年的时间,居然能让一个人改变如此之大,她忍不住想到在相府老太君的寿辰上第一次瞧见夏天辰的场景。

    红色的锦织长袍,腰上佩戴着上等和田暖玉,散发着淡淡的柔和光芒,贵气十足,柔和的面部线条,细长的眉毛入鬓,每一步,仿若一阵风,带着说不出的恣意潇洒,尤其是那一双丹凤眼,眉梢挑起,漫天桃花飞舞,端的是万种风情,绝世风流,微微一笑,倾国倾城,风华绝代。

    眼前的这个人,依旧是一身刺眼绚烂的红裳,那脸上的恣意潇洒却被岁月的风霜洗礼,像是被刀割了一半,可夕颜知道,那一道道浅浅的细纹是风沙洗礼过后留下的痕迹,这两年,他到底去了哪里呢?居然在那白玉般的脸上留下了这样深的烙印。

    风流多情的桃花眼,眼底那深深的漩涡是岁月的积淀,没有箫剑的轻佻,眉宇间一片的平和坦然,平静的让人在看到他的时候,心,那紊乱焦躁的心也忍不住平静的下来。

    现在的夏天辰,瘦了,但是却给人一种精神的感觉,尤其是那双眼睛,虽然没有以前魅惑少女时的多情,可那份历经世事的沧桑,却让人觉得安心。

    她想到了四个字,物是人非。

    “夏天辰。”

    她叫他的名字,那声音,就像是无波的湖水,不带丝毫感情。

    夏天辰看着跟前肚子隆起的夕颜,微抿着唇,嘴角上翘,露出了笑容,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可事实上,不过才两年的时间而已。

    他怎么也想不到,他们会在这种情况下见面,那即便无权无势却依旧高高在上,无所不能的恭王妃,居然会被囚禁在这安静僻远的寿英殿。

    “莫夕颜。”

    音淡如水,但是他知道自己是颤抖的,这一声叫唤是颤抖的。

    父皇母妃双双离自己而去,连同那些一直想把自己碰上高位的大臣,爱着自己的莫芸菲,还有他从出生到现在都没看过几眼的孩子,他这个天子骄子,在一夕之间一无所有。

    沮丧过,伤心过,埋怨过,朝阳城这个地方,成了他夏天辰一生的梦魇,而那个叫莫夕颜的女人,更是他一辈子都无法度过的劫难。

    既然不是我的,那就彻底毁掉,可终究是舍不得,到后来,也没了那个能力。

    所以,逃避吧,离开皇城,四处漂泊。

    银两被抢劫一空,还险些丧命,最可笑的却是,临死的那一刻,想到的却是那个害自己一无所有的女人,想到的是她说的那句,若我死了,便再难见四皇子一面了,这个世上,哪里在找一个莫夕颜爱四皇子?

    明明知道是谎言,却是那句话让自己撑了下来。

    得不到的一定是最好的吗?可既知得不到,又何必继续执着?

    因为没有盘缠,只能风餐露宿,可他却咬牙坚持,既然得不到,那就放在心底永远珍藏吧,真正爱一个人,不是占有,而是让她得到幸福吧。

    她说的没错,夏夜白没有欠他的,这些年,他和母妃得到的荣宠原本都是他的,抢了别人的东西,占用了那么久,他总该有所回报吧。

    他的视线直直的落在夕颜身上,那刻入骨髓的思念没有丁点的保留,像是烙印一般烙在了夕颜身上,可这眼神,却不带半分的侵犯。

    彩云站在一旁,看着夏天辰看着夕颜的眼神,心里有些不痛快,而轩玉更是对着夏天辰张牙舞爪。

    虽然长的是差不多,不过气质和气息明显不一样,比不上夏夜白。

    “夏天辰,好久不见。”

    夕颜微抿着唇,脸上是淡淡的笑容,那一声招呼,是不带任何抗拒的。

    夏天辰看着她脸上的笑容,心底,彻底的释然。

    能这样,如朋友一般的寒暄,这已经,很好的。

    能来这里的,那必定是夏明旭应允的,夕颜自然以为,他此番前来是当夏明旭的说客的,可无论他是来做什么的,现在的夏天辰,让她讨厌不起来,不单单是因为那张脸,还有那满身的气度,坦荡淡然。

    “彩云,上茶。”

    夕颜径直坐在外室的桌上,手却被夏天辰拉住,他转过身,对着她使了个眼色。

    夕颜低着头,长睫轻垂,一只手撑着腰,另外一只手抚摸着肚子,哎呀大叫了一声。

    正准备去斟茶的彩云听到声音,慌忙冲了进来,将夕颜扶住:“夫人,你怎么了?”

    紧张而又慌乱的彩云转过身,眉一挑,冲着一旁的夏天辰嚷道:“你对我们家夫人做了些什么?”

    夕颜仰靠在彩云的身上,一双眼睛却直直的瞟向门口的方向。

    “八个多月了,孩子急着出来了。”

    看着那隆起的小肚,夏天辰的眼底是以前从未有过的怜爱,他笑了笑,想到莫芸菲怀夏天朗的时候,不由得带上了几分嘲弄,他可曾用这样的眼神看过自己的孩子。

    现在这样,对朗儿来说是最好的吧,听说皇后很疼爱他,皇上对他也很好。

    “扶我进去。”

    夕颜说完,故意咳嗽了两声,夏天辰的思绪被惊醒,脸上露出了同彩云一般慌张的表情,走到彩云的对边,搀扶着她走进了屋内。

    “要不要找御医瞧瞧?”

    夏天辰看着门口的方向,每一字咬的极重。

    “不需要。”

    夕颜靠在床榻上,那声音,药业切齿,似乎还带着某种愤恨。

    床幔放下,隔绝了外边的视线,彩云将夕颜扶到床上靠好,起身的瞬间,夏天辰迎了上去,两个人撞在了一起,长长的衣袍,完全将别人的视野隔绝,可这个动作,夕颜却看的一清二楚,脸上顿时露出狂喜的表情来。

    夏天辰这样做分明就是掩人耳目,虽然她对他并无好感,不过心里却隐隐觉得他不会和夏明旭联手,也就是说,他是来帮自己的。

    “你怎么样了?”

    夏明旭掀开帘子,蹲到床边:“五天前,被困祁连山的虎门谷。”

    祁连山,那是隔开匈奴和琉璃的天险,那个他是谁,不言而喻。

    夕颜动了动身子,双手紧紧的拽着被单,掌心渗出了冷汗,虎门谷,那是个什么地方?

    夕颜越想越着急,一双眼睛死死的盯着夏天辰看,吞了吞口水,那双眼睛瞪得大大的,像是随时都能喷出水来一般。

    一颗心,那种感觉,就好像是被一根绳子吊着,上不去,也下不来,悬浮在半空之中,惴惴不安的。

    五天前,她进宫,包括今天也不过才八天的时间而已,三天,她刚好是在夏夜白被困的那天被请进皇宫的,一切,是巧合,还是他有意安排?

    夕颜越想越觉得害怕,八月份的天,虽没有六月的燥热,不过宫里的那些人都还穿着进贡的烟萝纱呢,她的背上却出了一身的冷汗。

    把自己骗进皇宫,只是为了不让自己知道那个消息吗?他到底想做什么?

    不管,他想做什么,他不管,但是绝对绝对不能伤害小白,他要阻止。

    夕颜伸手拍了拍自己的额头,轻轻的揉了揉,那个地方,生生疼的厉害,她撑着床榻,勉强站了起来,跌跌撞撞的,想要跑出去,轩玉见了,忙跳在地上,咬住了她的裙摆。

    她的肚子原本就大,现在神思恍惚,一心想着要去找夏明旭,要去找夏夜白,走起路来对越发跌跌撞撞的,好几次都险些摔在地上。

    “莫夕颜。”

    眼看着就要撞上珠帘两边的门框,夏天辰惊叫了一声,慌忙赶了过去,将她抱在怀中,凑到她的怀中,呼吸还是急促紊乱的:“要想让皇上知道今日的事情,你就出去。”

    夕颜整个人就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一般,那种浑身被抽空的感觉,夕颜紧咬着唇,明显能感觉到唇腔间那咸涩的滋味,不是一点,而是整个胃都在翻江倒海,夕颜单手撑着桌子,另外一只手紧紧捂着嘴,那嫣红的色彩顿时让那苍白的唇多了几分艳色。

    对,夏天辰说的没错,这个时候不能打草惊蛇了,如若不然,反倒牵累了夏天辰,他此番冒险,毕竟是为了帮自己,不能害了他,而且,她想要出宫还需要他帮忙。

    莫夕颜,你的冷静自持呢?你给我冷静,这种时候不能自乱了阵脚,不要乱,也不能乱,出不去的,现在的她,如何能出的去?

    夕颜整个身子依靠在桌上,大口大口的呼吸,却还是觉得不够,憋气,难受的像是快要爆炸了一般。

    “夫人。”

    彩云看着夕颜惨白的脸,还有嘴角渗漏出来的嫣红,脸色陡然也跟着苍白了几分,随手就想要把手上刚沏好的茶扔掉,轩玉眼疾口快,冲了过去,衔住托盘,小心的放在桌上,才没有制造出大的动静。

    夕颜由彩云搀扶着回到床上,胡乱将嘴角的血迹擦干,靠在床上,一双眼睛瞪的大大的,空洞而又茫然,看着那素白的帷幔发呆,半晌咳嗽了几声,渐渐的回过神来,那点点的红,衬的那张脸越发的白如霜雪。

    “皇上让你来干什么?充当说客吗?”

    明知他是一番好意,可对于他今日前来背负的使命,夕颜却忍不住想要讥讽几句。

    夏天辰摇了摇头,看着彩云替夕颜将嘴角的血迹擦干:“他说让我来陪你说会话呢。”

    夕颜挑眉,眸光冰冷,看了他一眼,明显不相信。

    “皇上他并不知道我已经知晓此事。”

    夕颜顿时恍然大悟,云州距皇城并不近,即便是天机楼和颜梦楼,也需要将近三天你的左右的时间才能将消息传达,夏天辰离开朝阳城已经有两年的时间,朝野之上,早就被换血,夏明旭不说,这等机密之事,夏天辰如何会知晓,想来就是因为这一点,他才会有恃无恐,让夏天辰来看自己,顺带的还能做个顺水人情,若是他知道他一心隐瞒的事情已经被自己知道,而且还是夏天辰告诉自己的,不知会是什么反应?

    夏天辰呆呆的看着夕颜,神思有些惘然,不由开口道:“其实,皇上他也是可怜人。”

    那种想而不得的感受,他最是清楚,偏偏这个女人又是如此的抢眼,无论她在什么地方,即便想要避开光芒,可自己的视线却依旧会忍不住想要停在他的身上,越是相处,就越是想要拽紧。

    夕颜瞪了夏天辰一眼,冷哼了一声:“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除了健康的体魄,夏明旭得到的已经能够多了。

    疼爱他的母亲,深爱他的女人,现在,连孩子也有了,虽说高处不胜寒,九五之尊的位置未必没人都待见,不过这是他一直想要的,不是吗?

    人的**果真是无止尽的,有**才会有奋斗的动力,不过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生出太多的欲念来,那就不是什么好事了。

    夏天辰见夕颜这样说,只是淡淡一笑,他早就知道,她的温柔,她的体贴,只属于那个人。

    “比起景帝,夏明旭更加失败。”

    失败的丈夫,失败的父亲,失败的儿子,更是个比景帝还要失败的皇上。

    彩云已经替夕颜将嘴角的血渍擦干,虽然不知道夕颜为何会如此失常的具体原因,心里却觉得肯定和边境的公子有关,起身的瞬间,夏明旭塞到她手上的绢布便落在了夕颜身上。

    夕颜低头,将那绢布展开,只是小小的一角,只觉得像地形图,抬眼看着夏天辰。

    “祁连山脉的地形图。”

    简简单单的八个字,却让夕颜的瞳仁骤然猛缩,拉着绢布的手微微一抖。

    “对你会有帮助的。”

    夏天辰展眉一笑,那双桃花美目,不再是漫天飞舞的桃花,那如玉一般的肌肤早就变成了刀割了一般的小麦色,没有以前的英俊风流,可在夕颜看来,这夏天辰却比以前顺眼多了。

    “夏天辰,你会帮我的,对吧?”

    夕颜看着夏天辰,那双眼睛一如初见,清澈透明,却多了几许期冀。

    她有些感慨,对命运的感慨,那种感慨让她有种想要发笑的冲动,真的,非常搞笑。

    红豆相思,但凡那些是她看上想要重用的,到最后得到的结果似乎总是背叛,她是个冷血的人,甚至无情,那些人,她算得上是真心的吧,至少,她没有走任何对不起她们的事情,即便是红豆也一样,她问心无愧。

    可是另外一些人,譬如说红玉还有坐在自己跟前的夏天辰,一开始,她存着的不过是利用的心思,红玉自不用说,她对自己的好,她的那些付出,即便是她这样没心没肺的人,也无法忽视。

    这夏天辰,其实他没说错,一开始,就是自己招惹他的,明知道他是那样的一个人,却还要当着他的面那些煽情而又动人的话,设好了陷阱让他往里边跳,被他害过,不过一切的恩怨都在两年前的那场宫廷阵变了结了吧,她真的没想到,他会帮自己。

    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罢,她不是金丝鸟,可现在她却被囚在这华丽的牢笼之中,无论他是真心还是假意,现在只能是司马当活马医治了。

    “我不会害你。”

    夏天辰看着夕颜那似破釜沉舟的脸,精致的桃花眉目定定的看着她,一派的坦荡。

    “我会用行动证明的。”

    他知道,她不会仅凭这三言两语就相信他。

    那张祁连山地形图,是他花了两年的心血才完成的,比起营帐摆放的那些,不知详细了多少倍,祁连山脉的重要性,即便不是行军打战的人也可以知道,那是天然横亘在琉璃和匈奴的屏障。

    行军打战,天时地利人和,他相信,这图对她来说是有用的。

    这次两国交战,他便回到了云州,想将东西交给她,可到最后,却没等到她。

    他想,他终究还是有那么一点自私,想要她知道这两年来他为她所做的一切,要不然为什么一定要把这东西亲自交到她手上呢?交给七皇弟还不是一样的吗?

    他终究不是甘于无私默默奉献的人,毕竟是爱过的第一个女人,这样比星光还要耀眼的女人,此生再也碰不上了,第一个女人,也是最后一个女人,即便得不到,却还是希望她的生命中会有自己的印记留下。

    “把手给我。”

    不待夏天辰反应过来,夕颜便牵起了他的手,掌心摊开,修剪整齐的指尖,在掌心上,划下一横一撇的印记。

    “这件事就拜托你了。”

    夏天辰看着自己左边的掌心,有些眷恋上边的温度,抬起眼睛,视线落在夕颜脸上,郑重的点了点头。

    “要告诉箫剑吗?”

    夕颜潋眉思索了片刻,摇了摇头:“这件事就全权麻烦你了,动作一定要快。”

    有那个人在手,相信乌为汗不敢轻举妄动。

    夏天辰收拢掌心,轻握成拳,另外一只手紧紧的握住手背,像是要将那温度永远保存一般。

    “要是他等不到怎么办?”

    夕颜看着含笑的夏天辰,顿有种心惊肉跳之感,空气陡然凝结,像是快要结冰了了一般,肃肃的冷风,竟挟着嗜血的杀气。

    夏天辰脸上的笑容依旧,可一颗心却因为这样的眼神,不停的下沉,跌至谷底,直至最后,与那彻骨的寒冰融为一体。

    夕颜也笑,那笑一开始是迷离的,像是蒙了一层薄薄的雾,渐渐的,那雾气慢慢的散开,像是破云而出的金阳,瞬间光芒万丈,那是他,最为熟悉的,自信与从容。

    “不会的,他会等到的。”

    自信而又笃定,没有半点的怀,无论情况有多么恶劣,他都会撑到她去救他的,即便已经到了绝境,可她却坚信,为了自己,他也会创造生机,而且,夏明旭不敢让他出事。

    竟是这样的信任,夏天辰笑了笑,苦涩的自嘲。

    这样的一对璧人,是如何也拆散不了的吧。

    “还有一件事——”

    夕颜边说边从怀中掏出那块碎成两半的血玉,左右看了一眼,将其中的一半递到夏天辰的怀中:“把这个交给箫剑,告诉他,我让他准备的东西现在可以派上用场了,让他送到云州。”

    夕颜略微思索了片刻,补充道:“亲自送去。”

    那神色,竟是说不出的认真。

    “现在就不担心皇上知道吗?”

    夕颜微抿着唇,那神色是自信的,是淡然的:“皇上他很懂人心之术。”

    彩云站在一旁,听到夕颜提起箫剑,拿起锦帕的手不由握成一团。

    夕颜迎上夏天辰略带着疑惑的目光,低头看着自己越来越大的肚子:“此处云州,千里迢迢,我这个样子,如何能经受的了长途跋涉,想必箫剑已经知道边关告急的消息了,若是我知道这个消息,不顾他们的反对去云州怎么办?这对我孩子来说都是很危险的,我呆在皇宫,他怕是求之不得呢,他们不让我见箫剑,不过是担心他嘴快而已。”

    她一直都知道,他很聪明,而他,也终究没有辜负她的期望呢。

    彩云方才不在,不过一番下来,自是不可能没有半点的眉目,她原是担心公子身陷险境,夫人会因为担心去找他。

    担心公子,又忧心夫人,不过现下见夕颜那一副笃定的模样,提起的心忍不住放下了许多,夫人不会让公子有事的,公子武功高强,为了夫人和小公子,一定不会有事。

    夏天辰见夕颜分析的头头是道,心底的那份爱慕就像是发酵的陈酒,越发的浓厚,在来寿英殿的路上,他担心她接受不了,犹豫了很久要不要把事情告诉她。

    他一直都知道,这不是个寻常的女人,却没想到在这样的情况下,她还能如此冷静,正所谓关心则乱,若是不知情的人定会以为她是爱的不够深,可她对夏夜白的感情,琉璃上下,谁敢说那不真呢?

    因为爱的太深,所以这个时候才更加不能乱,是这样吗?

    “夏天辰,你帮我这一次,我会感激你一辈子的。”

    身为琉璃曾经最受宠的皇子,她知道,他有属于自己的力量,可是他做的却是和皇上对着干的事,冒着极大的风险,而他做这些是为了什么,她也知道。

    如果是真心帮她,帮小白度过这次难关,她真的会感激他一辈子。

    “一辈子吗?”

    夏天辰看着夕颜,扯动嘴角,笑的有些难看。

    心高气傲的人,却只能用这种含着胁迫的方式被人记住,不过这样已经很好了,感激一辈子呢?她是说到做到的人呢。

    转过身,夏天辰看着门外的阳光,桃花似的美目有些话恍惚,他好像看到那一身明黄的男子,站在某个角落,偷偷的注视着这个方向。

    夏夜白,真的是他们这些兄弟当中,最有福气的呢。

    “你恨皇上吗?”

    那悠悠的声音,似带着惆怅,同情和怜悯,随风吹进夕颜的耳畔。

    夕颜顺着夏天辰的方向看去,外面,阳光明媚,夏风和畅,那天高地阔的世界,原本触手可及,可现在却因为那个人,遥不可及。

    很吗?现在为止,为那个人,还没有那般强烈的感觉,只是恼,对,就是恼,有些火,他拥有的一切包括那条命都是自己给的,可他是怎么做的,恩将仇报,忘恩负义。

    不过转念一想,他也不过是个可怜人而已,在感情上,再理智聪慧的人也会被冲昏了头脑的,就像现在,若是小白说不要她了,她一定会狠狠的揍他一顿,即便是将他捆绑起来,也不会让他离开的。

    “不恨。”

    不过她也绝对不会同情,若将来吃了苦头,不过都是他自找的。

    “如果只是将我软禁在寿英殿便不会恨,但若是伤害了我家王爷,即便他是皇上,我也不会放过他。”

    那定定的声音,越过重重的珠帘,一字一句,像是战场上敲击的擂鼓,穿透了寿英殿的每一个墙角。

    夏天辰将夕颜交给他的玉佩放在袖中收好,侧过身,看着她:“我想让你一辈子感激我。”

    与夕颜相比,那声音算不得大,甚至有些轻,可吐字却是极为清晰的,对靠在床上的夕颜笑了笑,转身,离开。

    ------题外话------

    ps:明天或者是后天,小小白出生吧,征集名字啊,亲亲们,给个好听点的名吧,要不然我真的取夏小白的,啊呜,名字无能的小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