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女狂妃

庶女狂妃 > 153:训斥莫云霞

153:训斥莫云霞

    千算万算,几乎是没有任何遗漏,可夕颜怎么也料不到肚子里边的孩子迟迟不肯出来。

    临近十月,超过预产将近半月,皇后安排的产婆早就在寿英殿安排住下了,唯恐孩子突然出生,时间会来不及,还有御医,每日寿英殿,都会有两名御医守着,严阵以待。

    夕颜掐算着时间,看着越来越大的肚子,表面上看起来没有任何的异样,可心里却早就急翻了天,若在平时,他爱在里边呆多久便呆多久,她有的是时间陪他耗,可现在,夏夜白远在云州,虽说两军先仍处于对峙的状态,不过虎门谷,夕颜将夏天辰送来的地形图前前后后看了一遍,这个密林三面俱是悬崖高山,想必那三面都有匈奴的士兵,长久以往,要是匈奴切断后援,那他们真的就只能坐以待毙了。

    乌为汗迟迟不肯下手,想必是那芷凝公主起了不少作用,不过他那样野心勃勃的人,芷凝公主已经拖不了几天了,他是见识过自己厉害的,想来是担心自己报复,心里有所忌惮,迟迟不敢下手,他必定是想要生擒夏夜白,战场之上,刀剑无眼,这始终太过冒险。

    她知道怀孕是很累的,按理来说,妊娠反应一般都是在怀孕的前十二个星期,可她这都多久了,刚开始怀孕的时候辛苦,现在那反应却是翻倍的。

    自夏天辰离开以后,她便成了一头猪,每天睡觉的时辰越来越多,一天二十四个小时,她起码有二十个小时处于睡眠状态,而另外的四个小时,迷迷糊糊的,根本就无法思考,可是食欲,相比于怀孕初期,至少她是闻到油腻的味道才会觉得恶心想吐,可现在,即便是彩云亲手准备的米粥,她看着也不想吃,肚子越来越大,可整个人却消瘦了许多。

    有些时候对着镜子,看着镜中的消瘦的自己,尖细的下巴,从未有过的消瘦,那肌肤却如琉璃一般,对着镜子,竟似能反光,莹润动人。

    “夫人。”

    若不是怀孕,单就看着那张脸,真的会以为是病如西施的美人,风一吹,便是扶摇而上九重天。

    清汤白粥,甚至连一叶青菜都没有,只瞧见几粒珍珠米浮在上面,可饶是如此,夕颜看着却又依旧觉得恶心,挥了挥手,就让彩云把东西撤下去。

    “夫人。”

    彩云看着夕颜,张唇欲启,眼底满含担忧,可话到了嘴边,却不知该说些什么了。

    好几次,夫人为了肚子里边的孩子,好几次勉强吃了些东西,可还没来及消化,整个人便呕吐不止,直把黄疸水吐出来了,脸色苍白,那尖瘦而又苍白的近乎晶莹的脸,若是被公子瞧见了,指不定怎么心疼呢。

    “我没事。”

    夕颜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可这模样,哪里是没事啊,肚子这么大,孩子每天都需要营养的,夫人又吃不下去,这原本是如何都吃不消的,可偏生这两个月来,夫人虽然消瘦了许多,每日嗜睡,可精神,却是极好的。

    “还没事呢,都瘦成什么模样了?”

    夕颜忧心忡忡,有些哭笑不得,想来是她和皇宫犯冲,即便只是生个孩子,也弄出这许多波折了。

    这孩子,在肚子里都快十一个月了,也不知外边议论成什么样了。

    宫里的那位似乎也有些着急了,听彩云说,每日都会过来瞧瞧,还有夏明旭,听说夜里,偶尔也会过来。

    夕颜真搞不懂,自己身子明明就不好,这夜里过来,难道因为他,这寿英殿的风也比别的地方舒适吗?

    夕颜轻轻的抚摸着肚子,少了以往的轻柔,拍了几下,恶狠狠道:“臭小子,你给我快点出来,要不然——”

    要是耽误了她去救小白的时间,即便是自己的亲生儿子,她也绝对放过。

    夕颜正这样想着,肚子里的孩子像是感应到了一般,立刻反击,不甘示弱的抗议夕颜的偏心,对未见面的父亲表现出了十分的不满来。

    夕颜打了个哈欠,彩云见了,走到她跟前:“夫人睡觉吧。”

    夕颜接连打了个好几个哈欠,摇了摇头:“扶我出去走走。”

    肯定就是因为天天睡觉,缺少运动,孩子在肚子里边太舒服了,所以才迟迟不肯出来。

    亲生父母身陷困境,他倒好,直接在肚子里边,什么也不用担心,夕颜有些时候不禁想,这孩子一定是上天派来折磨她和夏夜白的,现在在肚子里边就这样顽劣,将来一定是个魔星。

    不过是什么魔都好,这孩子,是她和小白的,是他们爱情的结晶,见证了他们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生命的奇迹恐怕就是如此,所以尽管心急如焚,却还是没有选择催生那些冒险的方式

    她希望这孩子平平安安的,不想冒任何的风险。

    夕颜由彩云搀扶着,这两个月来,她呆的最多的地方便是那张宽敞舒适的大床,这外边阳光的颜色,她已经很就没瞧见了。

    她是个极能吃苦的人,却没想到自己会这样会有这样的一天,比这里的闺阁女子还甚,数月都可以不迈出房门一步,懒的不成样子。

    秋高气爽,阳光明媚,近来的天气很好,夕颜一直呆在房间,走到门口的时候,那阳光灿烂而又炫目,夕颜只觉得眼前一黑,一直手搀着彩云,另外一只手抚着额头,那种晕眩之感好了许多。

    “夫人,怎么了?”

    彩云感觉到夕颜的身子一颤,看着夕颜苍白的脸,关切的问出了声。

    夕颜的眼睛眯成一条直线,挡在眼睛的手跟着放了下来,那声音轻轻的,带着笑意:“没事,只是好久没见太阳了,有些刺眼。”

    彩云哦了一声,让夕颜靠在她身上:“那我扶夫人进去吧。”

    眯成一条直线的眼睛,慢慢的舒展开来,像是浸泡在水中的海绵:“现在好多了。”

    这段时间一直在床上呆着,浑身虚软酸痛,难受的很,也该出来走走,活动活动筋骨。

    说是寿英殿,却和皇宫这个金碧辉煌的地方有些格格不入,有点像一般平民百姓的屋舍,出了房门,正对着的一座新打造的天井,井水的两边摆放着盛开的菊花,一旁还有用来打水的木桶,木桶的旁边,有两棵树。

    枝干相连,虽谈不上粗壮,不过却是整个寿英殿最高最大的的,而且两棵树不分彼此,合成了一体,足足有一个成人的怀抱那么粗。

    金色的阳光透过稀疏的树叶洒落在寿英殿上,夕颜上前走到了两步,走到井边,拾起上边枯黄的树叶,蹲着身子,对着清澈的井水,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那尖瘦的下巴,有些磕人,但是真的不丑,反而自带一股瘦弱的美,即便是她自己看到了,也忍不住怜惜起来。

    冰凉的指尖轻轻的划过脸颊,秋天的风和着井里的水吹在脸上,点点的冷,夕颜的脸上却忍不住露出了点点柔和的笑意。

    小白如果看到自己现在这模样,一定会将自己搂在怀中,说要将自己养胖点,若是知道这一切都是他的宝贝儿子所为,不知道父子两会不会因此对上。

    井水摇曳,上边漂浮了几片树叶,一半枯黄,一半还带着些绿色,每掉进一片树叶,水纹便会微微摇晃,刺目的金色照在叶子上,折射出点点的光辉,彩云站在夕颜身后,一双眼睛牢牢的盯着她,唯恐生出什么事情来。

    透过井水,夕颜可以将身后那双紧张而又略带着惶恐的眼眸看的一清二楚,双手撑在井台上,彩云见她要起身,慌忙过去将她扶起来,心里松了口气。

    以前的夕颜在他们这些人看来是无所不能的,可现在,却可玻璃没什么两样,一不小心,变成了难以拼凑的碎片。

    水井的边缘,摆放的基本都是些民间随处可见的花中,尤以菊花为盛,房门的对边,靠近水井的位置,是一处墙壁,两人高的模样,中间是隔开的,刚好对着她房间的位置。

    已经是临近正午的时辰,雾气已经被秋阳冲开,干燥的空气中,带着淡雅的菊香,来往的宫婢瞧见大着肚子的夕颜,似有些惊诧,抬着头,直直的看着夕颜,一时间居然忘记收回自己的视线,直到彩云看不下去,咳嗽了两声,她们才回过神来,低下头,惊惶的跪在地上。

    夕颜像是没看到一般,也不让她们起身,搀着彩云,直接从她们的身边经过,侧过身,眼角刚好可以瞥见那张死灰一般的脸,脸上的笑容带着几分泄气的得意,暗想,自己果真不是什么好人,明明是夏明旭还有莫云霞的错,可自己却将火气撒在这些无辜的人身上。

    越过围墙,便是一条长长的小径,鹅卵石铺成的小道,两边是低矮的灌木,因为没有种树,自然也就没有飘零的树叶,清早刚打扫过,在加上这个地方偏僻显少有人来,那一米宽的小路就像是被雨水冲洗了一般,纤尘不染。

    房间里边虽然暖和,不过还是这外边的空气清新些。

    寿英殿虽然偏僻,环境却是极好的,两边环山,前边便是湖水,十月的季节,虽然瞧不见青翠的杨柳依依,可那低垂的柳枝却另有一番别的韵味。

    夕颜看着似是静止的湖水,挣开彩云的手,向前走了两米,张开手,闭上眼睛,深吸了口气,想象着,即便是在这个地方,她依旧是自由的。

    “妹妹怎么出来了?”

    夕颜听到声音,刚舒展开的眉头顿时拧成一团,想要自欺欺人也不行。

    夕颜睁开眼睛,转过身,看着一脸焦急朝着自己这边赶的莫云霞,被湖水浸过一般的眼眸顷刻间冷了下来,嘴唇几不可见的向上勾起。

    看着她一步步朝着自己靠近,不退,也不迎上去,就那样,用一种满含嘲讽,高高在上的姿态等着她。

    “小世子怎么样了?真是顽皮,怎么还不出来,莫不是妹妹的肚子太舒服了?”

    说道最后,莫云霞抬头,一双眼睛笑看着夕颜。

    要说这莫云霞,比起莫芸菲那个女人自然是要好上许多的,因为夏明旭身子的缘故,她至今未孕,所以对这孩子,无论是出生的还是尚未出生的,都带着一份怜爱,不像后宫的其他女子,为了争宠毒害别人的孩子。

    “整日憋在肚子有什么可舒服的,想来是觉得这地方安全罢了。”

    莫云霞听夕颜这样说,脸色有些难看。

    夕颜原就不是什是么心软之人,更何况还是对着莫云霞,见她脸色难看,心里就越觉得畅快,轻笑道:“可能和我一样讨厌这个地方,憎恶这个地方的人,所以迟迟不肯出来吧。”

    对于夕颜的冷嘲热讽,莫云霞已经习惯,虽然心里不舒服,却也只能由着她。

    禁着这样的一个人,还想让她感恩戴德,笑脸相迎,如果她真的这样做了,就不是莫夕颜了。

    她没有回嘴,只是侧过身,描绘精致的凤眼,看着那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碧波,眼神空蒙而又茫然。

    在感情上,爱的越深,输得就越惨,而她已经没什么可以拿来输的了。

    骄傲,自尊,原则,因为那个人,她早就放弃了。

    不是没想过彻底让她消失在这个世上的,不过这样聪慧睿智的女人,岂是那么容易就能除掉的,担心偷鸡不成蚀把米,担心纸包不住火,即便真的把她给除了,也不知皇上会如何伤心,怕是今后日日都要陷在恐慌之中,寝食难安了吧。

    既如此,就这样吧,有天朗,又能陪在皇上身边,她应该学会知足。

    “小孩子怎么都不懂,哪里知道讨厌还是喜欢,我听说啊,十月怀胎还没有分娩,那孩子多半是小魔星,这一定喜欢调皮捣蛋的小世子。”

    莫云霞的贴身宫女墨菊见莫云霞难堪,笑道。

    夕颜笑了笑,侧过身子,没有说话,如果不是莫云霞每日前来,面色焦急,她甚至会认为孩子之所以还没出生都是他们搞的鬼。

    “彩云。”

    在外面走了一圈,又在这湖边站了这么久,夕颜只觉得要酸痛的厉害,想找个地方好好坐下休息。

    “恭王妃——”

    莫云霞挥了挥手,示意随行来的那些宫婢下去。

    “我知道你恼我,恨我,觉得我不该把你骗进皇宫,更不该将你软禁在这个地方。”

    她心里是有思量的,孩子对女人来说有多重要,自不必说,等这孩子生下来以后,她就让人把这孩子带走,若是又孩子在手,还愁莫夕颜不乖乖就范吗?

    “但是这样的话,你拿来气我便可,殿下的身子不好,你不要对他说这些。”

    莫云霞看着夕颜,语气相当的争执,可她越是这种态度,夕颜心里就越不舒服,那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夕颜真有种冲上前去扇两耳刮子的冲动。

    毛虎不发威,真当我是病猫了,每天说这些话,在她面前装可怜,不累吗?她不累,她都替她累了。

    “莫云霞。”

    夕颜对着莫云霞大喝了一声:“我不管是你真心还是假意,但是拜托你别在我面前哭鼻子掉眼泪成吗?我是个铁石心肠的女人,不是怜香惜玉的男人,所以收起你的这一套,你要当圣母是吗?行。”

    夕颜一口气说完,中间几乎没有任何的停顿,声音不小,一字一句,气势堪称如虹,因为憋了口气,一张脸涨的通红。

    “你可以去找后宫的那些女人,找皇上,找朝中的那些大臣,你爱找谁找谁,就是别来烦我。”

    孩子迟迟不肯出来,又一直没小白的消息,她已经够烦了。

    不行,她今天一定要把这女人给骂醒了,骂不醒,至少也要解气才行。

    “你对夏明旭那是爱吗?爱是什么?”

    夕颜略微停顿了片刻,莫夕颜没想到她回突然间说这么一大通话,有些发懵,刚听到她说爱是什么,想也不想便脱口道:“成全。”

    因为爱,所以成全,即便牺牲了自己的一切,也定要成全那个人的幸福。

    夕颜拍了拍手,笑着点了点头,颇为赞同的点了点头:“莫夕颜,和莫芸菲相比,你确实很伟大。”

    莫云霞对夏明旭的感情,她不敢否认,也否认不了,不过这份无私的爱情是真的如此伟大还是掺杂了其他的思量,她不想追究,也不想在做那么多的思考。

    “成全?”

    夕颜冷声反问,那清澈干净的眼眸像是接了层寒冰一般,那嘴角上翘的满是讥讽,莫云霞看着这样的夕颜,明明是极为平静的,却让她脚底生寒,她仿佛看到了以前那个莫夕颜,光华万丈,仅凭一人之力,便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她大腹便便,站在那里,却依旧让人畏惧。

    “成全他还是成全你自己?”

    那双眼睛,像是一柄出鞘的剑,风芒乍现,仿佛世间所有的一切,光明的,黑暗的,在这样一双眼眸的注视下,一切无所遁形。

    “莫云霞,你扪心自问,如果我说我现在愿意嫁给夏明旭,你当真愿意吗?你知道我的本事,夏明旭心里爱的又是我,你以为,他取了我以后,后宫之中还能有你的位置吗?还有——”

    夕颜的五指,似有若无的抚着自己隆起的肚子:“我的孩子,绝对会比夏天辰的孩子尊崇,夏天朗和我的孩子,将来谁会是太子,谁会是未来的皇帝,这些凭的不过是我的一句话而已,更不要提皇后之位了。”

    那一句句话,像是针尖一般,根根扎在她的心中,莫云霞的脸色霎时惨白。

    她当然相信她说的这些话,皇上他再不是两年前的傀儡了,现在的他是真正的一国之君,而他人生唯一的遗憾便只有她面前的这个女人而已。

    如果现在的她告诉皇上,她愿意和他在一起,那远在云州的恭王爷必定是有去无回,因为愧疚,皇上定会排除万难立她为后的,虽然她是一国之母,可在朝中的威信却远远不及莫夕颜,她若是说要立她肚子里边的孩子为储,朝堂之上必定是一片歌功颂德之声。

    那个时候,她如何自处,她莫云霞将会一无所有。

    “你这样做,自以为有恃无恐,你凭借的不过是我对小白的一片深情,你料定,我不会屈服于夏明旭,所以做着顺水人情,让皇上在心里一辈子感念你的好。”

    莫云霞只听到轰隆一声巨响,整个脑袋像是被炸开了一般,她捂着头,向后退了几步,别在发上的金步摇叮当作响,娇弱的身子,像极了这湖畔的柳枝,左右摇摆,又恍若被折断翅膀,随风飘飞的蝴蝶,好半天,才稳定了身形,仰头,一张脸色已不是煞白两字可以形容,抬头看着夕颜,那眼神,惶然失措,像是见鬼了一般,还带着不敢置信与探究。

    她真的是这样想的吗?她做的这一切不是为了皇上,而是为了自己?

    不是,不是的,她爱皇上,她不忍皇上看着莫夕颜离开,暗自神伤,不忍他将来遭受莫夕颜的冷眼和责怨,她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皇上。

    可即便她不做这些,皇上也不会让莫夕颜离开的,她依旧会被囚在这个地方,而她不过是顺着他的心意,其实,这何尝不是顺水人情呢?

    “成全?什么是成全?两厢情愿却因为第三者不能在一起,第三者悄然退出,这才是成全,我和皇上,那是夏明旭一厢情愿,我和他绝无可能,你把我困在这个地方,你看着他,他看着我,而我每日站在窗前,遥望着的是云州的方向,莫云霞,你觉得这样有意思嘛?”

    莫云霞紧咬着唇,一双凤目盈满了泪珠,仰头的那一瞬,那晶莹的眼泪非但没有倒流回去,反而顺着眼角,打湿了整张脸颊。

    她看着夕颜,那个无论站在那里都会发光的女子,心下一片的凄然。

    没有意思,但是她又有什么办法呢?她没有惊尘脱俗的容貌,也没有惊世的才华,她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人,皇上的心在她身上,她又有什么办法?她想改变,可是改变不了啊。

    “那你说怎么办?”

    泪水模糊了视线,莫云霞撑着身子,大叫了一声,一双杏眸落在夕颜身上,愤愤的,那是跳跃的火焰,熊熊的燃烧,这才是真实的她,面对情敌该有的情绪。

    夕颜见她这样问,心里顿时一喜,怎么办?当然是:“让我离开。”

    夕颜看着莫云霞,那坚定的眸光,带着安定人心的力量。

    莫云霞同样看着夕颜,那带火的视线像是要在那绝世的脸上戳出一个洞来,这张脸,以前是倾国倾城,现在似乎还是一样。

    巴掌大的脸,那一双亮若星辰的眼睛,亮的刺目,却似盈着蒙蒙的水雾,尖瘦的下巴,透着高贵,这个样子的她,让人怜惜。

    可偏偏这样的她,最吸引人的却不是她的容貌,容颜易老,可她的自信,从容还有聪慧睿智,这些相伴她一生的东西,不会褪去,即使有一天她白发苍苍,牙齿掉光,那些人的心里依旧还有她。

    莫云霞整了整自己的仪容,走到夕颜的跟前,恢复了最初的端庄,可那闪烁的凤眼,还有长袖下那紧握的手和苍白的脸,无一不泄露了她的矛盾和挣扎。

    “我帮不了你。”

    若是被皇上知道她放她离开,她不敢想象会是什么结果。

    夕颜走到湖畔,伸手折下一枝柳树,扯下上面的叶子,扔到了湖中:“既然不能成全,也做不了放手,那就占有。”

    一字一句,在耳畔不停的萦绕。

    占有吗?那样的男人岂是她能够占有的了的?

    “夏明旭以为他的幸福在我这里,但是莫云霞你该知道,我给不了他想要的幸福,你却可以,你要这样想,这世上除了我莫云霞,没人能给夏明旭幸福,只有我才是最合适的,我不放心把他交给任何人。”

    夕颜顿了顿,别过头看着似在沉思的莫云霞:“你和他在一起,起起伏伏这么多年,共富贵,也同患难,他对你是有感情的,你要的不过是陪在他的身边而已,他的心在不在你身上,你似乎并不是十分在意,既然这样,我离开,不是更好吗?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我只会活在他的心上,那不过只是一个幻象而已,莫云霞,幻象是无法争宠的,后宫之中,没人可以和你抢。”

    莫云霞的拳头松开,双手紧紧拽着衣袖,似有些松动。

    夕颜真觉得古代的女子,脑袋都是榆木做的,既然喜欢,为什么不争取,不但不争取,反而把自己的情敌往自己喜欢的男人身上推,这不是有病是什么,根本就是头脑有问题。

    “干嘛要默默付出,既然做了那么多,就该让他知道,无论他是真爱也好,还是因为感激,想要,那就去争取。”

    肚子里的小魔星似乎也赞同,踢了夕颜两下,夕颜伸手,立马安抚那不安分的小家伙。

    “夫人。”

    彩云就跟在夕颜身后,见她抚摸肚子,就知道是小公子又顽皮了,上前将夕颜扶住,要不是担心打断夫人,她一定会在夫人说道精彩的时候拍手叫好。

    什么人嘛,明明知道夫人对皇上没意思,一起都是他一厢情愿,这皇后居然要把夫人往皇上的身上推,不是有病是什么,自己犯傻就算了,还要让夫人吃这等苦头。

    夕颜扶着彩云,向前走了几步,突然转过身,看着愣在原地的莫云霞,莫云霞也感觉到了她的目光,迎上她的视线,神情有些狼狈,哪里还有皇后的仪态。

    “我言尽于此,莫云霞,把你那自以为是的想法收起来,不要把我逼急了,若是啊把我逼急了,我可是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的,我也想知道母仪天下被人膜拜是什么滋味呢。”

    莫云霞看着夕颜,精致的眼眸,慌乱一闪而过。

    “夫人刚才说的真好。”

    彩云看着夕颜,满脸敬佩道。

    夕颜淡淡的恩了一声,她觉得她说的太晚了,她应该早点说才对,莫云霞说她帮不了自己,帮不了,至少不会和夏明旭联合了,这样已经足够。

    无私?在爱情面前,谁敢说自己是无私的,说出来也不怕被人笑掉大牙。

    夏明旭也是,自找苦此,把自己囚在这个地方,又不敢来看自己,根本就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干。

    十月即将过去,迎来了凉爽的秋风习习,这可是狩猎的好季节,虽然皇上身子不好,不过每年的秋狩是祖制,满朝文武大臣都要陪伴皇帝前往狩猎,皇后忧心皇上,自然也是跟着去的。

    夕颜已经怀胎十一个月,肚子大得离谱,低头望去,都瞧不见自己的脚了。

    这一天,她像往常一样,让彩云陪着自己出门散散步,刚走了几步,便有些累了,对一旁的彩云道:“彩云,我想歇息一下。”

    身后马上就有人搬来一张躺椅,彩云扶着夕颜躺下,对一旁的伺候的宫女道:“准备茶水点心。”

    这几日,夕颜好了不少,勉强吃些东西下去,不会像以前那样吐出来。

    院子里的阳光很好,夕颜身上盖了条毯子,刚坐下没多久,送茶水的丫鬟还没来,夕颜突然感觉肚子一阵绞痛,双手捂着肚子,断断续续地喊道:“彩云……我好疼……恐怕是要生了……”

    什么时候出生不好,偏偏选在皇上皇后都不在宫里的时候。

    看样子,她说的一点不假,眼见是等不到离开这个地方再出生了,所以在那两个离开皇宫以后,就赶着投胎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