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对头失忆后

死对头失忆后 > 我喜欢男生

我喜欢男生

    第二天下午一点多,盛淮在床上悠悠转醒。

    他醒来时天光大亮,微风从窗外卷进来,吹到他身上一片凉爽,盛淮满身酸疼的在被子里滚了一圈,伸长手臂抻了个懒腰,又把脑袋埋在了温暖的被子里。

    过了三五分钟,盛淮迷迷瞪瞪的爬起来,起身的时候腿间摩擦到了什么东西,他揉着惺忪的眼一低头,傻兮兮的愣在了床上。

    清晨明媚的光线照在他的膝盖上,在他白嫩嫩的腿间还摆着一块饱受摧残破破烂烂的枕巾。

    盛淮呆坐了一会儿,猛地直起身来反手去摸自己屁屁,摸到了一片滑嫩。

    盛淮松了口气,一脚将枕巾踹到了地上。

    他就说嘛,这东西肯定粘不了那么久。

    “笃笃笃——盛淮。”窗外突然响起小伙伴的声音,盛淮打了个激灵,翻下床穿裤子,一边穿一边往窗户边儿上跑。

    他住二楼,但是他家的二楼阳台外面放了一个□□,是以前安装窗户的工人放的,一直就没收回去,他那帮狐朋狗友跑来找他,都会直接踩着□□上来敲窗户。

    这是以前小时候养出来的毛病,那时候他们总爱出去疯跑,盛妈妈不允许盛淮出去,他们就会用这种方式偷偷叫盛淮,每次喊盛淮出去玩儿都像是偷情一样,哪怕后来盛妈妈不关着盛怀了,他们也习惯性的敲盛淮窗户。

    窗外面趴着的是八戒。

    八戒姓朱,大名朱刚毅,跟电影里的猪八戒同名,所以就被取了这么个外号,但实际上八戒本人是个极瘦的小矮个,特别灵活,趴在□□上都能直接翻进屋来,但他没翻,只是不断用手指头敲着窗户催促:“盛哥儿,你该不会是忘了今儿是什么日子了吧?”

    盛淮还真给忘了。

    他这两天就记得跟傅衍作对,梦里都是跟傅衍互相找茬,被自己好友这么一催,他后知后觉的一拍脑袋,记起来了:“十二班班花生日?”

    “可不是!胖橘在ktv里转悠一天了,人都快转悠瘦了。”八戒往外面比划了一下,说:“快点收拾收拾走吧。”

    盛淮暂且放下了傅衍,转头奔向了他兄弟的战场。

    说起来这个十二班的班花跟胖橘,盛淮有一大堆槽要吐。

    胖橘高一时候喜欢上了班花,成了一只标准的舔狗,每天“早安晚安睡了吗”,人家发个朋友圈,他能逐字逐句猜一晚上,阅读理解都没这么用功。

    但是人家班花对他没感觉,一直在拒绝,这都拖了一年了,胖橘说要搞个大的,在班花生日当天表白,如果表成了就成,不成就算了。

    盛淮本来是不想凑这个热闹的,但一想到胖橘有可能表白失败后当街嚎哭,就又准备去了。

    真正的兄弟,就是要在这种时候录个像。

    这就叫义气!

    提好裤子后,盛淮转身冲下了一楼。

    他爸妈还得四五天后才能回来,给他留下了足够的钱,但是在他冲出门的一瞬间,他下意识地扫了一眼鞋柜。

    傅衍的鞋也不在。

    说起来,傅衍也是个神出鬼没的性子,平时在家里根本看不到人,盛淮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什么时候走。

    别墅对于他来说,大概就是个旅店。

    一想到傅衍,盛淮又觉得屁股疼,撇了撇嘴,不再去想他,而是一路跑出门,跟八戒一起去找胖橘了。

    盛淮到地方的时候还被震惊了一把。

    ktv包厢里面被塞满了各种气球,包厢里没别人,只有胖橘在努力的吹气球,墙上挂着各种金粉,沙发上还放着个漂亮的盒子。

    “盒子里是包。”八戒在盛淮耳后轻声说:“胖橘去专柜买的,攒了好多钱呢,还管我借了二百。”

    盛淮记起来了,之前胖橘也管他借了五百,但他家里有钱,手里零花不缺,所以从来没记过这些。

    “你俩来啦?快帮我弄弄!”胖橘挥舞着手里的气球,高声喊:“贴墙上,你俩一会儿手里一人拿个花炮,挑准时机炸开。”

    盛淮深吸一口气,默念“这是兄弟”,然后快步走上去帮胖橘一起吹气球。

    他吹了两下又不耐烦,找了个“买可乐”的理由出去转悠。

    说是转悠也转悠不到别处去,只是在这栋楼里转悠。

    他们这个小镇算不上是很发达,ktv也就这么几家,他们在的这个是最大的,一楼是酒吧,二楼是ktv包厢,买酒和饮料都要去一楼买,不是很方便。

    盛淮就在买饮料的时候,隐约间瞧见了个熟悉的人影。

    白衬衫、黑西装裤,背对着他远远走开,黑西装裤有些短了,行走间露出脚踝上微微绷着的青筋,那人走一步,裤腿向上一提,再走,再提,再走,人影就看不见了。

    盛淮懵了一会儿,以为自己看错了,小步追过去,拐过了几个桌椅,就看见那人进了长长的走廊。

    这条走廊稍长,走廊尽头是洗手间,盛淮跟到走廊拐角处时听见里面有女孩子软绵绵的声音问:“你受伤了对吧?谢谢你帮我解围,我...我给你包扎一下吧。”

    回应这个女声的,是一道打火机的动静。

    应该是有人抽烟了。

    盛淮捧着可乐,一边吸一边想他应该是认错了,傅衍怎么会出现在这,他那样的乖宝宝,应该在学校里好好学习的。

    结果盛淮才刚抬起脚,没来得及退后呢,就听见一墙之隔的那头又传来了一道声音。

    “傅衍,抽烟不好呀,你不要抽了好不好。”

    娇滴滴的女声!

    盛淮一下子精神了。

    真的是傅衍啊,还跟个女孩子跑出来了。

    走廊那头寂静了几秒,盛淮终于听见了傅衍的声音。

    “我之前和你说的很清楚,不要来找我。”傅衍的声线放的很沉,他的声音平日里就很低,只是平日里他说话都是轻着声的,顶多显得疏离,但现在他一沉下来,空气中莫名的就多了几分压力来。

    “我就是想谢谢你。”女孩子似乎是被吓到了,她的声音放得更轻了,柔柔弱弱的回:“你不喜欢我,我以后就不来了,傅衍,我知道你现在不想谈恋爱,我也没有...我只是想来看看你。”

    盛淮隔着一堵墙,听得心都软了。

    呜呜呜多好的小姐姐啊,怎么就瞎了眼看上傅衍那种狗东西了。

    然后,盛淮就听见了隔壁墙那头的傅衍,哼出了一声冷笑。

    是连空气都能僵住的那种冷笑,哪怕盛淮不在那头,都能想象到对方女孩子的脸色。

    一定特别难看。

    “是想来看我,还是因为在ktv间里定了房?”傅衍的声调还是那么低,只是尾音微微昂起来,语调轻昂,却莫名的带了几分讥讽:“追你的男生在给你准备惊喜,你却偷偷跑来找我表白,你以为我会像是孙周一样被你耍的团团转?”

    孙周,就是胖橘的大名。

    盛淮大惊失色。

    吃瓜吃到自家兄弟脑袋上了!

    胖橘你脑袋都绿成大西瓜了!

    “是,他是在追我,但我还没有答应他,我一直都在拒绝他,是他纠缠我!”女孩子有点急了,声音都显得尖锐起来:“你不能因为别人喜欢我,就拒绝我对你的喜欢。”

    隔着一堵墙,盛淮都感觉到了傅衍的不耐烦。

    傅衍平日里都是糊着一层皮的,不管发生什么,他都把自己装的像模像样,明明把别人耍的团团转,还能摆出来一张风光霁月的脸,让所有人都以为他是好人,好同学,好孩子。

    但他真的沉下脸的时候,也能让人立马明白,别惹他了,他现在很烦。

    盛淮捏着可乐罐,心想,傅衍不会真的像是对付他一样去对付别的女孩子吧?

    虽然个人有个人的脾气,但盛淮总觉得男孩子和女孩子是不一样的,他对女孩子总会柔软一些,所以他有点些许的紧绷。

    里面不知发生了什么,女孩子突然小小的啜泣了一声。

    然后,盛淮听见傅衍略显嘶哑的声音。

    “我拒绝你,跟其他人都没关系。”

    明明隔着一栋墙,但盛淮脑袋里就是幻想出了傅衍此时的脸和此时的表情。

    他应该还是平日里那种冷淡的模样,眉头大概稍蹙着,手指夹着一点猩红,狭长的丹凤眼冷冷的扫来,再用那张最薄情的嘴,吐出最气人的话。

    “因为我喜欢男生。”

    墙的那头鸦雀无声,墙的这头呛的半死。

    盛淮一口可乐没顺过来,当场咳的惊天动地,一边咳一边跑,等傅衍从墙这头走出来时,只是远远地看见了个狂奔的背影。

    “傅衍,你,你骗我的吧?你是不喜欢我吗?你——”

    后面的女生大概还没反应过来,脸色煞白、语无伦次的追问,但并没问上几句,就看见傅衍站在墙边,冷冷的回望了一眼。

    傅衍半个身子在墙外,走廊外的光线照过来,将他的一张脸分成了两部分,一明一暗,在这明暗之间,女生察觉到了傅衍瞬间沉下去的情绪。

    如果说他刚才只是不耐烦的话,现在的傅衍,应该是真的生气了。

    这种生气有点类似于秘密被别人窥探后,对方又给出了很不好的反应的感觉。

    女生不懂他为什么生气,但还是顺从本心的闭了嘴。

    但她还是有些不甘愿的,悄悄的瞥了一眼跑掉的人。

    女人的直觉告诉她,傅衍好像很在意这个跑掉的人呢。

    ——

    而那头,盛淮如同丧家之犬一样,一路狂奔回了ktv包厢。

    他到包厢的时候包厢里已经坐满了人,男生多是理科班的同学,女生多是文科班的,但都是一个学校,彼此也认个脸熟,坐在一起也能闹着玩儿起来。

    盛淮进门时没多少人注意他,毕竟ktv里灯光很暗,他一人找了个角落缩着坐,坐下的时候才发觉自己居然跑出了一身热汗。

    短袖的胸口都被可乐泡沫给浸了,黏在胸口处湿腻腻的,盛淮却顾不上,他往沙发上一坐就开始神游太虚。

    一不小心听到了死对头的大秘密,让他多少有点尴尬,尴尬之中又有点奇怪的探寻欲。

    大概是因为傅衍这人太难搞,所以盛淮一直想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能把傅衍搞到手。

    没想到傅衍居然喜欢男孩啊。

    盛淮摸着下巴,暗戳戳的琢磨,以后也不知道是那个纯情少年会被傅衍祸害。

    倒八辈子霉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