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对头失忆后

死对头失忆后 > 试探着

试探着

    盛淮回来没多久,女主角就到了。

    小姑娘长得挺好看,柔柔弱弱,笑起来有俩小酒窝,就是看起来有些强颜欢笑的样子。

    盛淮看见她尴尬,哪怕知道人家不知道刚才偷听的是他,但还是忍不住,又往沙发缝隙里缩了缩。

    胖橘欣喜的肚子上的肥肉都在抖,急吼吼的围着人家转,期间有人点了几瓶白酒,还有人点了很贵的红酒。

    胖橘一看价格表就忍不住瞟盛淮,盛淮缩在暗处抬了抬下巴,一脸“爹爱你”的表情点了点头。

    胖橘痛快的挥手点了。

    过了没多大一会儿,蛋糕刚摆上,正点着蜡烛呢,ktv包厢的门被人敲了三下,然后从外被推开,一道白色身影从门外走进来。

    包厢里昏暗到几乎看不清隔壁座位的人的脸,大屏幕上闪烁着银蓝色的光,那道白色身影上像是沐着一层流动的光,他的袖子挽到小臂处,露出结实流畅的肌肉线条,单手拖着个托盘,盘上放着几瓶酒。

    许是来人自带一身气场,哪怕四周昏暗,但他一进来,还是让包厢里寂静了几秒。

    “您点的酒。”来人却好似丝毫不知自己被打量,他右手指尖夹着几瓶酒,将酒瓶放下后起身就要走,却在踏出门的前几秒,被一道有些犹豫的声音叫住:“傅衍?是你吗?”

    叫破傅衍名字的是个文科班的姑娘,脸上带着点小心翼翼的试探,见傅衍回过头来,顿时磕磕巴巴的解释:“我,我就是看着像。”

    不仅是那个姑娘,就连包厢里其他人都觉得稍稍有点尴尬。

    谁都没想到,给他们送酒的服务生会是他们的同校同学,还是出了名的优等生。

    盛淮都把脸缩到脖子下面了,下巴硬是叠出了三层褶,一双眼睛滴溜溜的乱飘,满脸写着四个大字: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倒是站在门口、迎着走廊光线的傅衍回过头来,眯着眼看了他们几秒钟后,才认出来似得扯了扯唇线,轻描淡写的回了一句:“嗯,我在这打临时工。”

    说话间,他已经走出了门口,一只手反手去拉门,越来越窄的门缝里,盛淮下意识地往下方一扫。

    果然扫到了傅衍那白的发光的脚踝。

    盛淮的目光只扫到了一眼,突然间头皮一麻,他下意识迎着对方视线扫过去,就看见了门缝里傅衍的半张脸。

    明明盛淮是坐在人群中、明明傅衍顺着光望过来只会望见一片昏暗,但盛淮却有一种古怪的直觉。

    傅衍就是在看他。

    下一秒,门沿关上,四周立刻响起了淡淡的喧哗声。

    “真是傅衍啊?他家不是好有钱吗,我看他还会弹钢琴,以前好像还出国旅游过,怎么会出来当服务生啊。”

    “他穿的是酒吧里的制服吧?他穿起来好好看啊。”

    “他刚才看我了吧?是在看我吧!”

    明明傅衍就是个路人,但还是吸引走了大部分人的视线,直到八戒努力带动气氛回来,大家的注意力才放到今天的重点上——孙周同学精心准备了这么久的表白,终于拉开了帷幕。

    不过盛淮早就预知到了结局,他不忍心看自家兄弟被拒绝时的惨样儿,所以在孙周丢脸之前,盛淮就悄悄的离开了。

    他本来就是想溜出来转一转,但一走出来却不想回去了,嫌包厢里太吵闹,想到酒吧外面去透透气,结果他才走到酒吧后巷,就看到后巷里四五个人聚集在一起,吵吵嚷嚷的围着一个人挑衅。

    盛淮好巧不巧,正看见对方的侧脸。

    彼时已经是下午六点钟了,他们不知不觉间都在包厢里消磨了一个下午了,天上的太阳懒洋洋的堆在屋顶上,一点一点往下滑,一片红彤彤的太阳打在昏暗的小巷上,映红了傅衍半个身子。

    傅衍还是那身白衬衫,黑裤子,他左手插兜,右手点着烟,后背懒懒的靠在墙上,整个人一直没动过——只有他唇间溢出来的烟雾在飘。

    围着傅衍的人都比傅衍稍矮些,聚在一起吵吵闹闹的喊着什么,盛淮隐约间觉得不好,躲在拐角墙后探头偷看了一眼,发觉是几个小混混。

    盛淮暗暗猜测了一下,准儿是傅衍又不知道去哪儿得罪的人。

    傅衍本来就是个极惹眼的人,性子太冷锋芒又盛,骨头里还藏着一股压不住的傲劲儿,平日里在学校还好,顶多不太惹人亲近,但放到了酒吧ktv这种乱糟糟的地方,他不去招惹别人,别人也要来招惹他。

    特别是十七八岁的年纪,一群男生满身精力无处发泄,恨不得一天打上几架才痛快。

    他们鹿城高中每个学期都会发生好几起打架事件,有的被开除,有的被记过,盛淮从没参与过,只是远远看见过一群人打在一起的模样,滚来滚去,实在难看。

    盛淮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

    他趴在墙的那一边,脑袋里想着的都是傅衍挺拔的白衬衫和泛着淡绿色青筋的脚踝。

    这样的白,滚上灰尘就不好看了吧。

    盛淮在墙这头犹豫了片刻,一咬牙一跺脚,转头往墙那边大喊:“警察来啦!快跑呀,警察来啦!”

    他喊完了之后怕被别人看见,干脆自己先跑,溜回酒吧之后又担心小巷里再打起来,他就不断的在后巷和一楼台阶之间徘徊。

    徘着徘着,盛淮又耐不住性子,悄悄往小巷那头跑过去,他这回又跑到之前的转角处,趴在转角处,小心翼翼的探出了头。

    然后,他就对上了一双似笑非笑的眼。

    对方就站在另一个转角处,烟蒂被他咬在唇间,那时天色已经彻底暗下去了,最后一丝橙亮的夕阳光已经消散,天地间一片昏暗,只有傅衍唇边的烟蒂明暗闪烁,红的比天边的太阳还亮眼。

    盛淮维持着半蹲下去的模样,两只手扒拉着墙角,像是个小兔子一样往外看,一碰上傅衍的眼,他先是惊了一下,然后又飞快站直,抻了抻自己的衣角,一副理直气壮的模样:“你躲在这儿看什么?”

    明明是他探头探脑在先,却说的好像是傅衍在偷看他一样。

    傅衍不说话,只是靠在墙角上靠着,垂着眸看盛淮。

    盛淮又向右跨一步,往傅衍身后看,那几个小混混早没了,他再跨回来,就发现傅衍用一种他看不懂的眼神看着他。

    盛淮顿时觉得后背发紧。

    他总觉得傅衍看他现在的眼神好奇怪,让他有一种被什么猛兽盯上的感觉。

    而且傅衍这人儿有什么从来都不直接说,而是藏着,压着,试探着,就像是现在一样。

    盛淮先在这种诡异的气氛里败下阵来,嘟囔了一句“莫名其妙”然后转身就走,才走了两步,就觉得后脖领一紧,他“哎哎哎”的被傅衍扯的倒退两步,一回头就听见傅衍问他:“没什么要问的?”

    盛淮侧头看傅衍。

    那时傅衍的脸隐在小巷的昏暗里,看不太清楚,但如果盛淮聪明一点,就能从傅衍这奇怪的反应里读出来一点端倪来。

    傅衍等着他问,问什么都行,为什么来当服务员,刚才的那些小混混,或者是他和那个女孩说的那些话。

    但可惜,盛淮不仅不聪明,还总在关键时刻犯蠢。

    他先是茫然的眨了眨眼,回了一句“问你什么”,然后又昂着脑袋,凶巴巴的补了一句:“松开我!我刚才可是救了你,你这人对救命恩人是什么态度?”

    从傅衍的角度看,能看到盛淮昂起来的脸和气鼓鼓的脸蛋,头发因为刚才跑太久而跑乱了,粉嫩的小嘴儿微微抿着,理直气壮地看着傅衍。

    他现在估计满心满眼都是“我刚才救了傅衍我好厉害”。

    像是个张牙舞爪的小奶猫,自以为自己本事很大,跑来晃着尾巴邀功。

    半响,傅衍伸手一把将盛淮的脑袋摁下去了。

    再看下去,他可能要上手捏。

    盛淮“哎呦”一声被摁下头去,上半身都跟着微微弯了一下,就像是被傅衍摁着鞠了个躬一样。

    而且他敢保证,在傅衍把他摁下去的时候,他听见傅衍笑了!

    虽然声音很小,但他绝对笑了!

    这什么人呀!

    小奶猫在后面被气得跳脚,张牙舞爪恨不得跳起来狠狠挠傅衍一爪子,嘴巴里喵出来一肚子脏话,气鼓鼓的扭头走了。

    早知道就不救傅衍啦!

    不过晚上从酒吧回家的时候,傅衍和盛淮是一起回去的。

    虽然他们俩是跟不同人走的,盛淮是跟同学道别,傅衍是自己回家,但路总归是一条,俩人一前一后,一起进了家门。

    盛淮进家门之前还气鼓鼓的呢,一到了家里,一肚子气立马就泄下去了,人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怂下来了。

    因为他看见盛爸爸和盛妈妈俩人坐在沙发上,彼此间气氛很僵硬,见他回来了,盛爸爸抽着烟没动,盛妈妈倒是一个眼刀过来,沉着脸问:“你跑哪去了?”

    盛淮愣在原地。

    爸爸妈妈说要出去忙,以前他们每次都是忙三四天才回来的,这次却当天去第二天就回,打了个盛淮措手不及!

    这时候傅衍跟在盛淮身后,进来了。

    盛淮心脏都快骤停了,一时间找不出理由来回答,他肯定不敢说自己去了酒吧,那盛妈妈会手撕了他,正在他后背冒冷汗的时候,傅衍从身后走上来,语调自然的回:“伯母,今天学校补习,我和盛淮都去了图书馆自习。”

    盛妈妈的脸色立刻缓下来了,隐约间还有些欣慰。

    盛淮眼看这场景,一边不断的点头,接上傅衍的戏,一边在心里暗暗替傅衍未来的男朋友点了根蜡。

    以后谁跟傅衍谈恋爱,肯定被傅衍骗的团团转!

    盛淮不由自主的又叹了一口气。

    谁这么不开眼跟傅衍谈恋爱,倒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