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对头失忆后

死对头失忆后 > 淮淮是个赝品呐!

淮淮是个赝品呐!

    盛淮奔到楼下的时候,还没忘记把他的所有小零食都捡起来,一路狂奔回了他的宿舍里,生怕一会儿又被傅渊逮到。

    嗨呀,不是淮淮害怕啦,主要是老师说了不能打架。

    盛淮跑到宿舍门口时还琢磨着要不要跟傅衍说傅渊堵他的事情,毕竟傅渊和他说了傅衍那么多坏话,让他十分感同身受,隐隐还有点可怜傅渊的意思。

    按傅衍那个阴损性格,表面上风轻云淡不当回事儿,背地里肯定会找机会报复回去的。

    还得是那种光明正大的打回去,让别人有苦说不出的报复。

    几个念头急转,盛淮还没琢磨好呢,人就已经冲回宿舍门里了。

    宿舍里倒是不只有傅衍一个人,还有小组里其余三个人也在,两个姑娘并肩坐在椅子上,面前摆着两份卷子,陈毅眉头紧锁、手里拿着一卷书,傅衍正在将手里的一份卷子递给两个姑娘。

    整个宿舍里弥漫着浓郁的、属于学习的气味。

    盛淮一回来顿时吸引了陈毅的目光,陈毅像是见到了什么救星一样扑上来,跟在盛淮屁股后面转悠。

    那种眼神很像是盛淮以前被妈妈逼着学习、阿姨给妈妈打电话喊妈妈出去逛街的时候,盛淮迸发出来的眼神。

    学渣的警报瞬间被拉满了,盛淮的脚步刚停下来,就听见傅衍拍了拍他身边的座位说:“过来。”

    他们这宿舍并不算大,摆了十张床,两排桌椅,一排五个,和床长持平,盛淮磨磨蹭蹭的走过去,看见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卷子。

    他努力的假装自己看不见,并且从零食袋里将所有零食都倒出来,飞快递给四周的人,试图用零食蒙蔽住他们学习的双眼,把他们从苦海之中拯救出来,让他们沉浸在快乐的零食世界里。

    但没人接。

    傅衍拿过了,也不吃,就放在一边,两个女孩子生性拘束,接过了之后说了“谢谢”,也不吃,只有陈毅一个人接过了,美滋滋的坐在了盛淮旁边,跟傅衍隔开了一个位置。

    离傅衍远了些,感觉压力都跟着变小了一点呢,陈毅美滋滋的想着。

    “昨天下午和今天上午咱们都没去上课,夏令营的老师布置了小组作业,我们要一起做。”

    傅衍把手里的两份卷子发给盛淮,指着上面的奥数题说:“有任何不懂得可以问我,个人的分数会影响小组的分数,不要影响大家的成绩。”

    “先做卷子,每张卷子都是不一样的,一人两张卷子,今天下午我们要去上课,上课的时候,这些卷子会拿给老师判分,最终是我们的小组成绩。”

    盛淮恍恍惚惚的拿起了一根笔,看着卷面上的奥数题,顿时觉得手里的零食也不香了。

    偏偏傅衍又跟上了一句:“张悦和孙莉是准备冲击奥数班的,如果小组成绩不好,她们俩就没办法冲上去了。”

    盛淮顿觉肩上压力很重,他捏着笔,一脸心虚的看向两位小姑娘,犹豫了半响,问她们:“你们俩...上次期中考试多少分呀?”

    “128。”

    “130。”

    盛淮:七十九分的淮淮不如死在刚才的天台上。

    经过几秒钟的沉默,盛淮看了一眼一百五的傅衍,又干巴巴的看向一边的陈毅。

    陈毅正在吃小饼干,接受到盛淮的视线时,谦虚的摆了摆手。

    “我也没那么多啦。”

    盛淮精神一震。

    说吧兄弟,你是几十分!

    淮淮不会嘲笑你的!

    陈毅:“我上次也就一百零几。”

    盛淮:...

    okkkkk,那没事儿了!

    淮淮会努力蹦起来不拖你们后腿的!

    但是盛淮刚拿起笔,笔姿潇洒的写下一个解后,就再也写不出第二个字了,他那手像是得了什么毛病,不断地在半空中写写画画,就是写不出下一步。

    眼看着就连陈毅都写完一道题了,盛淮抓耳挠腮,偷偷伸出了自己命运的jiojio。

    他踢了傅衍的小腿一脚。

    宿舍里十分安静,所有人都在做题,笔尖划在纸上有刷刷的声音,以至于盛淮也被这种气息感染,不太好意思直接张口说话,好像怕破坏紧张的学习氛围似得。

    傅衍抬头看了他一眼。

    不管什么时候,只要跟学习有关的事情,盛淮就一刻都安静不下来。

    看出了盛淮不想说话,傅衍随手拿了一张白纸递给他。

    明明是在宿舍里,但硬是搞出来一种上课传小纸条的感觉。

    盛淮捏着白纸,心想,这大概就是小情侣之间的情趣吧。

    “你的卷子太脏啦。”盛淮一板一眼的写下字,他以前练字的时候不专心,现在写出来的字也不好看,被他写的上下分家,乍一看像是狗爬似得,仔细一看还不如乍一看。

    “确实不如你的干净。”傅衍瞥了一眼盛淮干干净净的卷面,很懂事的把自己写满了的卷子和白纸一起递给盛淮。

    盛淮就把自己那些看不懂的卷子塞给了傅衍,然后美滋滋的霸占了傅衍已经写完了的卷子。

    卷子上的字龙飞凤舞字体飘逸,看起来颇为好看,盛淮一时间膨胀起来了,一板一眼的拿起自己的笔,在名字那栏上填上自己的名字。

    盛、淮。

    没错!

    写了淮淮的名字,这就是淮淮的卷子了!

    傅衍在拿到卷子的时候,眼角余光撇到盛淮美滋滋的捧着卷子写自己的名字,写完之后还把卷子立起来欣赏,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甚至还凑到卷面上无声的“木马”,亲了一口卷面。

    傅衍轻轻地勾了勾唇。

    他都不需要问就知道盛淮脑袋里在想什么,无非就是小狗圈了地盘,写了名字就觉得是自己的东西。

    他觉得可爱,又觉得手骨有些发痒。

    过了几秒后,傅衍不动声色的扫了一眼对面的两个姑娘,确定人家没看自己后,就顺势在桌子下面拿过了盛淮的手。

    盛淮被傅衍拿起手的时候还愣了一瞬,他下意识地想抽一下,怕被四周的人看见,可傅衍却把他的手握的紧紧的,在桌子下面握着。

    盛淮没抽出来,以为傅衍在作弄他,眉头一蹙,就抬脚狠狠地踩上了傅衍的脚背。

    谁知道傅衍压根没管脚下,而是拿起他的笔,把盛淮的手腕翻转过来,笔尖划过青筋,在盛淮的手腕上一笔一划的写了两个字。

    盛淮抽出手背的时候,才发现傅衍给他写的两个字是——“傅衍”。

    盛淮一时间没懂傅衍这个“写名圈地盘”的意思,他那傻乎乎的小脑袋转了一圈,没转明白,也就不把这名字当回事儿了,反正他打小就跟同桌一起在手背上画手表画战斗超人,写个名字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

    而且,黑色的字体印在他白色的手腕上,似乎有一种莫名的好看。

    “傅衍。”这时候,对面的小姑娘质疑,张悦开口了,她写完了卷子,试图递给傅衍:“你要不帮我看看吧,我都写完了。”

    “不用。”傅衍捏着手里的笔,目光落到了卷面上,说:“下午还会有堂前测验,到时候真实水平都会曝光,如果我们反差太大的话,会影响后续小组对战的排序,真实水平更能体现我们的组分,也能更好的让老师看到我们的进步。”

    盛淮:!

    奇怪的名词出现了!

    什么叫小组对战!

    难不成他们还要跟别的小组比赛做奥数题吗?

    一想到那个画面,盛淮几乎都要窒息了,他颤微微地捂着自己的小心脏,悄咪咪的在桌子底下拽了拽傅衍的袖子,又拿起笔在白纸上写字。

    傅衍看了他一眼,就看到他把白纸推过来,一张脸上满是惊慌。

    白纸上是一行歪歪扭扭、充分体现了主人不安心境的字:“我可能,大概,应该,要拖一点点后腿。”

    倒是很有自知之明。

    傅衍捏着下巴,在纸上写了一句:“我晚上给你补习。”

    盛淮:...

    淮淮病了。

    治不好那种,想回家。

    这一中午盛淮过的十分艰难,他逼着自己认真看题,那些字儿他都认识,组合在一起又成了一种天外文字,一个都读不懂。

    最后,盛淮跟着小组去上课的时候整个人蔫儿的像是脱了水的黄瓜,就连身上的刺儿都软下来了。

    等他下午到了课堂上课,才终于把小组对战机制是怎么回事给弄明白了。

    他们夏令营一共有一百二十个小队,由学校随机安排小队排名,他们的小队排了一个很吉利的数字:88队。

    目前,他们88队小队的积分总数是:﹣15分。

    因为盛淮和傅衍打架斗殴。

    他们的小队排名也是并列倒数第二——另外一个倒数的是傅渊的队伍,他们都是各扣了15分。

    而之前傅衍所说的奥数班,只要积分总数排在前五的小队。

    小队想要积分高,就要不断地去挑战别的小队,用孙莉的话说,什么挑战都行。

    他们学过什么项目,就可以去挑战什么项目,昨天学了攀岩和奥数,那他们就可以用这两项去挑战别的队伍,赢了就可以得到五分。

    盛淮掰着手指头算了算,又去问傅衍:“第一名是那个队伍?多少分。”

    “三十六队第一名,三十分。”傅衍带着盛淮端坐在教室里,随口回:“昨天攀岩加的分。”

    盛淮:...

    都别拦着淮淮!淮淮一会儿就要去挑战攀岩!

    而这时候已经到了上课的时候,他们每个人都把卷子交给了夏令营的老师,老师随便看了几圈后,开始挑几个例题来讲。

    盛淮听的模模糊糊,脸上写着“我在努力”,心里想着“这都是啥”。

    由此可见,人被逼急了,数学题也是做不出来的。

    等老师给他们分了一道数学题,让他们做的时候,这种挫败感到达了顶峰。

    盛淮趴在讲桌上思考着宇宙和数学题之间的关系,时不时去戳一下傅衍,傅衍在做题,头也不抬一下,偶尔会突然伸出一只手,猛地抓住盛淮的手指,把盛淮惊的打个哆嗦,然后再慢悠悠的松开盛淮,继续做题。

    这种氛围持续了大概几分钟后,被老师的声音打破了。

    安静的、足以容纳几百人的阶梯大教室里,老师捏着一份卷子,高声问道:“盛淮是那位同学?上来一下。”

    盛淮一脸迷茫的走上去,就看见那位老师拿着傅衍写过的卷子,指着一道题问他:“这道题的思路是怎么想出来的?给我讲讲。”

    盛淮目瞪口呆的看着那份卷子,觉得自己的人生迎来了一场巨大的挑战。

    该怎么和他解释呢...

    淮淮是个赝品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