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对头失忆后

死对头失忆后 > 淮淮不辱使命!

淮淮不辱使命!

    明亮的阶梯大教室里,老教师捏着那份卷子,看向盛淮的目光充满了慈爱和鼓励,像是看着一朵即将绽放的奥数之花。

    而此时,这朵奥数之花颤微微地拿过卷子,看向了那道命运之题。

    除了看不懂,还是看不懂。

    79分的淮淮在那一刻又怀念起了那个小天台,虽然小天台不大,但足够容纳迷茫的他。

    “盛淮同学?”站在他面前的老教师用手指推了推眼镜框,语气十分温和:“我想问问你以前是在那所高中读书的,这些题目并不是鹿城高中的学科范围,或者,家里有人从事教育行业吗?”

    盛淮捧着卷子,像是捧着自己脆弱的灵魂,他听见自己的智商在尖叫,他的左右脑变成了两个小人儿,一个小人说“我不会啊我不会啊我不会啊”,另一个小人说“真他奶奶的巧啊我也不会”。

    他本来就不算精密的大脑卡死在原地,各种理由在嘴边扫过一圈,又说不出来,直到某一刻,有只手从他的身旁穿过来,接过了那张卷子。

    “我以前是安市一中的,高一的时候去参加过a市举办的奥数杯。”傅衍的声线从盛淮的耳畔落下来,盛淮扭动着生锈了的脖子,看到了傅衍的侧脸。

    傅衍正侧对着一扇窗,正午的阳光照耀到傅衍的侧脸,盛淮能看见他耳侧细小的绒毛,一股安全感油然而生,他感动的向后躲了一步,刚想躲到傅衍后面假装自己不存在,就听见傅衍说:“卷子上的题是我教盛淮写的,他还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不过您放心,我会继续努力给他补课的。”

    盛淮退后的脚步就这么被钉在了原地,他努力的冲这位老教师绽放出了一丝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笑容。

    不要看淮淮,不要看淮淮,求求了。

    老教师十分兴奋,拉着傅衍就问:“噢?你以前还去过奥数杯啊,什么名次?”

    傅衍微微一笑。

    盛淮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在过去的每一个日子里,当傅衍这样笑出来的时候,就是他被全面碾压脑袋都抬不起来的时候。

    “我是第七届奥数杯的第一名。”果然,傅衍一开口,空气中就飘起了淡淡的装逼之意,窗外的风都配合的吹起了他的衣角,生怕他的男主光环不够亮眼。

    “那届您恰好没在,所以给我颁奖的是李教授。”傅衍又接了剩下一句。

    盛淮面无表情的听着。

    很好,接下来的一切他都可以预料了。

    这俩人准要相见恨晚,这位老教授在三分钟之后就会认定傅衍是个遗落在人间的沧海遗珠,是个稍加打磨就会绽放出无数光芒的天纵之才,是个不可多得的后辈。

    傅衍收复这些长辈的套路都是一样的,盛淮仿佛在这个老教授的身上看到了一头载进去的盛爸爸。

    傅衍——长辈杀手,实至名归。

    果不其然,这位老教师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和傅衍飞快的讨论了几个大题之后就心花怒放的问了傅衍的名字和班级,乐的脸上的皱纹都跟着笑开了,拍着傅衍的肩膀直夸“后生可畏”。

    等到盛淮跟傅衍回座位的时候,班级里的学生们做题也做的差不多了,孙莉和张悦都做出了两种解法,正在激烈辩驳那种最好,陈毅在一边琢磨第一种解法,俨然也是一副不太明白的样子。

    盛淮坐下的时候,觉得自己被浓郁的学习氛围包围了。

    淮淮快呼吸不上来了。

    凭什么这群人做题做的这么顺畅,淮淮怎么就不行!

    淮淮也可以的!

    盛淮恶从心头起怒向胆边生,一把拿过答题纸龙飞凤舞的写了四个解,就当自己写出了四个解法,然后痛快的把纸翻了个面,盖到了一边去。

    只要淮淮看不见,淮淮就当自己写完了。

    今天也是创造快乐的一天!

    但这份快乐很快就被人打破了,盛淮的jiojio还没来得及晃起来,就听见有人说:“你们是88队吧?我们要来挑战你们。”

    盛淮昂起了震惊的小脑袋。

    干!什!么!

    为什么要挑战淮淮!

    淮淮只是个79分的孩子啊!

    “可以。”傅衍手里转着笔,抬头扫了对方一圈,问到:“是单人挑战,还是团队挑战?”

    盛淮不动声色的挪了一下小屁股,顺便向陈毅投过去了一个迷惑的眼神。

    “单人挑战,就是人家出一个人,咱们出一个人,由发起挑战的那一方来选定我方出战的人,团队挑战,就是所有人都上。”

    陈毅的脑袋也低的很低,他跟盛淮俩一样,恨不得把自己的存在感压到最小,生怕一会儿被人家给点了名。

    两个菜鸡恨不得把脑袋插进咯吱窝里。

    而对方的目光在他们五人身上扫过,兴许是因为盛淮和傅衍刚才上台跟老师说过了话,所以对方忽略了他们两个,最后选定了孙俪。

    孙俪站起身来,略有些紧张的答应了。

    挑战也非常简单,就是双方各出三道题,看对方能答对几道,孙俪在做题的时候,其余的人都坐的远远的,让孙俪自己一个人答。

    期间盛淮还问傅衍:“咱们能赢吗?”

    再输可就要扣成负二十分了。

    傅衍正在看手里的题目,他像是压根不在意这场比赛一样回了一句“能赢”,敷衍程度高达五颗星,在盛淮不满的揪他的腰时,他还腾出一只手握住了盛淮的手腕。

    “她输了也没关系,我们可以去挑战比我们更弱的人来赢。”傅衍看起来好像是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漫不经心的在本上写了几道盛淮看不懂的组合,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只要我们每人挑战五次以上并成功,就能冲进前几名。”

    盛淮的小脑袋瓜来回转了几圈,立刻开始满教室搜寻自己的目标。

    让淮淮看看那些人是79分以下的!

    自动站出来让淮淮打!

    最后盛淮突然意识到一个事实。

    大部分夏令营的学生都是学校保送进来的,而被学校保送进来需要一个前提:成绩为全校前几十。

    而盛淮,是个中途塞钱进来的。

    这个事实让盛淮心如刀割,他在座位上委委屈屈的趴了一会儿,然后跟傅衍哼唧。

    “我比不赢怎么办?”

    他好怕拖后腿。

    小嘤嘤怪趴在课桌上,下巴垫在自己的手臂上,小半张脸被衣服盖住,一双眼睛委屈的向下垂,絮絮叨叨的和他告状。

    “我早就说不来了不来了,我妈非要我来,来了我也学不会,呜呜呜,天天考最后一名有什么意思。”

    “白白耽误我上分的日子,这二十天我拿来打游戏不好吗!”

    “呜呜呜太难了,淮淮太难了。”

    最开始傅衍不理他的时候,盛淮只是自己哼唧,后来傅衍还不理他,盛淮生气了,就把下巴垫到了傅衍的左胳膊上,见傅衍还是不理他,就低头开咬,用牙紧紧地叨住了傅衍的衬衫,像是小狗扯衣服一样,摇头晃脑的用牙咬。

    一边咬他还一边给配音,有时候哼哼唧唧,有时候低头汪汪,傅衍越是不理他,他越是能折腾,整个人都快挂到傅衍身上了。

    张悦压根就没看到这一幕,她正着急的看着孙俪呢,生怕孙俪输掉,这可是他们理论上的第一次小队挑战。

    而陈毅在一边把这一幕看了个清清楚楚,他们家傅哥往那一坐肩背挺直,神态淡漠,和往常一模一样的清冷俊逸,而在一旁的盛淮就像是小奶狗俯身了一样,可劲儿的在他们傅哥身上撒欢,傅哥居然也不急眼!

    陈毅在那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兄弟情在熊熊燃烧。

    既然弟弟可以,那哥哥也可以!

    只见陈毅不动声色的靠近了,然后低下头,最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脑袋往傅衍右手手臂上那么一搁,他还没来得及享受在老大臂弯里撒娇的快乐呢,就觉得下巴上一沉,脑袋上一疼。

    “砰”的一声闷响,陈毅的侧脸重重的砸在了桌子上!

    陈毅一脸震惊的瞪大了眼,他看见了什么!

    老大把他的脑袋砸到了桌子上!

    凭你妈的什么!

    他的脑袋跟盛淮的脑袋有什么区别!

    为什么不砸盛淮的脑袋!

    难道就因为他的脑袋大吗!

    在陈毅发出灵魂的兄弟之问的前一秒,傅衍淡淡的瞥了陈毅一眼。

    就这一眼,让陈毅像是泄了气儿的气球一样慢慢的缩到一边儿去了,而盛淮还在那里哼哼唧唧。

    陈毅面含嫉妒的瞪了盛淮一眼。

    小妖精,你就仗着你脑袋小吧!你脑袋要是大点,我们老大也给你拍在桌子上!

    而盛淮完全不知道这么一茬儿,他死命的晃着傅衍,见傅衍还不理他,有点生气似得蹬了傅衍一脚,气势汹汹的瞪起了一双圆眼。

    小老弟怎么肥四啊!

    居然敢无视来自男朋友的呼唤!

    你是不是又想跟淮淮分手啦!

    “我教你一个必胜的法门。”傅衍欣赏了一会儿小奶狗气鼓鼓的模样,大概是看他真要急了,才低声给他支招。

    盛淮下意识地觉得傅衍这个方法肯定不是什么好方法,因为傅衍说这些话的时候,薄唇上又勾起了一丝笑。

    每一次!每一次傅衍这么笑的时候都会有人被骗!

    “什么?”但盛淮还是忍不住追问。

    “找一个成绩比你差的挑战不就好了么。”傅衍的手轻轻地揉着盛淮的后脑,在盛淮说出“我当然知道要找一个比我差的啦,但是谁比我成绩差啊”这句话之前,把盛淮的脑袋向旁边一扭。

    盛淮从一个个同学的肩膀旁、身影间,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

    坏同学傅渊正一脸“爷很不爽”的表情坐在不远处,目光冷冽的盯着他们看,也不知道看了多久,总之盛淮之前压根就没发现傅渊在这。

    傅渊本来就是一副很凶的样子,还剃了个短寸,跟监狱服刑人员似得,脸一沉下来,四周的同学就都跟着避开,方圆两排一个同学都没有,看上去孤零零的。

    “他也有队员,都是从安市的学校跟他一起来的朋友,一共五个人,学习成绩都不怎么样,平均分大概在十二分到十四分之间,偶尔会小爆发一次,跳过二十分大关,但从来没有超过三十分。”

    傅衍说到最后的时候,语气突然变得十分郑重:“他与你势均力敌,是你成长路上最好的一块磨刀石,盛淮,去吧,去挑战他,让他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实力。”

    盛淮热血沸腾。

    他在此时已经不害怕傅渊那副凶巴巴的模样了,在盛淮的眼里,此时的傅渊就是一个行走的刷分工具,是他通向胜利的桥梁,是他为小组做出贡献的重要道具!

    盛淮兴冲冲的拿起了笔和本,起身冲向了傅渊,像是个英勇无比的小战士,谁都不能阻挡他的去路。

    倒是陈毅立马支棱起来了,他老早就看到傅渊了,只是傅渊没来招惹他们,他也就没吱声,现在一看到盛淮冲过去,他还以为要打架呢,身子才站起来一半。就看见傅衍稳坐书桌,动都没动一下。

    陈毅又犹犹豫豫的坐下了。

    他冲傅衍喊了一声“傅哥”,就见傅衍“嗯”了一声,光听语气,好像心情还很不错的样子。

    陈毅抿着嘴,最终也没发问,只是满肚子的好奇心都快炸了。

    傅衍是个什么脾气他知道,傅衍是绝对不可能看着自己这边人吃亏的,只是盛淮那个小身板,他跟傅渊对上也占不到什么便宜吧?

    然后,陈毅就看到盛淮兴冲冲的跑过去,一脸兴奋的看着傅渊,掷地有声的喊出了两个大字:“挑!战!”

    比个数学题而已,硬是让盛淮喊出了生死搏斗的气势。

    在乍一听到这两个字的时候,傅渊整个人都是懵的,他来了之后就跟盛淮傅衍一起被关起来了,跟着他来的几个朋友也都是学习不咋地的富二代,一个个压根就不在乎什么小组挑战和规则,被盛淮这么一挑战,他们还得临时给傅渊科普。

    他问盛淮“挑战什么”,就听见盛淮说要挑战奥数题,傅渊又回过头去问他的兄弟们,在五个学渣终于费力的搞明白什么是“小组对战”的时候,盛淮已经不耐烦了。

    他的黑笔早已经饥渴难耐了,自从知道傅衍的数学成绩之后,盛淮就飘了,他的脚后跟都像是踩在云端上一样,甚至都敢嘲讽了。

    “你不会是不敢吧!”盛淮蹙着小眉头,气势汹汹的问:“你要认输吗?”

    傅渊的脾气一下子就给激起来了。

    说谁不敢呢!不就是做题吗!来,谁怕谁!

    于是两位菜鸡疯狂互啄。

    期间孙俪已经做完题回来了,她的卷面正好比对方的卷面多上一分,算是险胜,她喜滋滋的回来,还没来得及庆祝,赫然发现他们小组的分数居然已经被拉平了。

    孙俪倒吸一口冷气,震惊到有点失语。

    她走的时候,他们小组还是﹣15分呢,这怎么一回头,直接就变成零分了呢?

    谁趁着她不在的时候硬生生赚了十五分啊!

    察觉到孙俪的震惊,一旁的张悦悄咪咪的拉了拉孙俪的胳膊,示意孙俪去看不远处。

    孙俪的视线扫过去,就看见盛淮跟五个男生面对面的坐着,一张白嫩的脸蛋上满是嚣张的神色,甚至狠狠地一挥手,掷地有声的说道:“你们五个一起来吧!我一挑五,还让你们一只手!”

    孙俪神情恍惚的站了一会儿,去看张悦,又去看陈毅,最后去看傅衍,像是在问他们,又像是在喃喃自语:“盛淮他...这么厉害的吗?这么一会儿,就赢了三把了,果然,果然我还是要努力啊。”

    张悦的表情一时间十分复杂。

    她动了动嘴唇,很想跟孙俪说一句“他们六个是在比一元二次方程,初中生的题目”,又硬生生的忍了回去。

    一元二次方程怎么啦!

    那也是他们队友好不容易解出来的一元二次方程!

    那是代表着胜利的一元二次方程啊!

    陈毅眼观鼻鼻观心,安静的当一个背景板——他自个儿心里知道,这么损的招儿只能是他们老大想出来的。

    说起来,他们确实在学习上碾压傅渊好多年了,一点快感都没有,现在换成了盛淮,莫名的就又有点看头了。

    特别是傅渊输掉之后又死活不肯承认,拉着盛淮要再来一局,盛淮顶着一张“哎呀怎么办你非要给我送分我都不想要”的嘴脸又坐下的时候,那画面简直让人想拍下来。

    而傅衍本人依旧是那一副眉眼冷淡的模样,只是仔细看的话,他今天的唇线一直微微抿着,看起来好像是心情不错的模样,听见孙俪这么说,傅衍偏过头,冲着孙俪微微笑了一下。

    “是对手太不经打了。”傅衍含笑说道:“你也做得很好,我看了你最后那几道题,比上次期中考试有进步。”

    孙俪的脸蛋微微红了些,被一个很优秀的男生肯定,让她一时间都忘掉了之前的沮丧,她开开心心的坐下,美滋滋的给自己的队伍又加了五分。

    这五分,是她亲自得来的!

    等盛淮美滋滋的回来的时候,他们小组的分数已经变成三十分了。

    嗨呀,不是淮淮非要逮着个鸡毛一个劲儿的薅,实在是那傅渊不服啊。

    傅渊被盛淮赢急了,死活拉着盛淮要再来一局,输了之后还要来,盛淮本来只想把分数刷到十分就回来的,没想到又被拉着来了几局。

    就在这几局挑战里,盛淮体验到了智商碾压的快感。

    这几个人加一起都没有淮淮一个人聪明!

    平均分二十的人,怎么能干的过79分的淮淮呢!

    盛淮昂着骄傲的小下巴,像是只刚下了蛋的小母鸡,一路“咯咯大咯咯哒”的挥舞着小翅膀飞回来了,美滋滋的坐在椅子上,继而咳嗽了一声,故意板出来一张严肃的小脸蛋,把积分表往傅衍的面前一推,郑重其事的说:“不辱使命。”

    陈毅没忍住,当场“噗”的一声笑出声来。

    比个一元二次方程你还想怎么辱啊!

    再比下去你们就要当场开背唐诗三百首了!

    傅衍接过积分表,顺手撸了撸盛淮的狗头:“不错。”

    盛淮得意的昂起了下巴。

    他要是有尾巴,估计现在都要摇成螺旋桨了。

    一下午的课堂结束之后,班级里的人都纷纷离开,老教授叫住了傅衍,说有几道题要给傅衍看,盛淮就在走廊外面等傅衍出来,一起去食堂吃饭。

    同学纷纷离开,走廊里一片安静,盛淮靠着走廊窗户站着,吹着窗外的冷风,听到了身后的人的脚步声。

    盛淮一回头,就看见了傅渊的黑脸。

    好家伙,刷分机器人——呸呸呸,我的好兄弟来了。

    “怎么了?”盛淮昂着头看他。

    经过这么一下午的比拼,傅渊已经不是坏同学了。

    他是淮淮以后在夏令营里的立身之本。

    “你、你等着!”傅渊被气的浑身发抖,脸色涨红,用“今天放学别走”的语气,气冲冲的吼出了一句:“我马上就会学会一元二次方程了!”

    盛淮:!

    感受到了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