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 0010 被偏爱和被捅破的

0010 被偏爱和被捅破的

    何雨柱给棒梗灌完满鸡汤,就让他自己回去。吃完晚饭。何雨柱点上一根烟,喝着茶,想着是不是去后院儿问一下许大茂检查结果怎么样。后来一想,还是不要去刺激许大茂。只要他不惹到自己。自己没有必要去主动招惹他。

    何雨柱去后院,看了看聋老太太。问了一下他她这几天的伙食和身体状况。

    聋老太太一脸神秘地问他:“孙子儿!你和娄晓娥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何雨柱说道:“老太太,这话可不能乱说。小娥子现在是有夫之妇。”

    老太太说:“就你们还想蒙我?晓娥这几天天天到我这里拐着弯儿的打听你。咱们院儿里好人不多。娄晓娥,算一个。你可不能欺负人家。”

    何雨柱打着哈哈,说:“我待会儿还有事儿,就不跟你聊了,我先回去了。”

    何雨柱回到家里。发现屋子中央的四方桌,左边坐着秦淮茹,右边坐着娄晓娥。两个人都做得方方正正。何雨柱看这个架势,知道今晚的日子不会好过。

    何雨柱眼睛望着秦淮茹,嘴里却说着:“蛾子,你怎么过来了?”

    手里捡起火勾子,一下一下的捅着原本就烧得很旺的炉子。这叮叮当当的声音,打破了房间的沉寂。娄晓娥说道:“找你肯定是有事儿啊。赶紧过来坐下。那炉子好好的,你老捅它干嘛呀?”

    何雨柱丢掉火钩子又去洗了洗手,才走到桌子边坐下。跟娄晓娥说:“你有事儿也先等一等。我跟秦姐还有一些事儿先商量一下。”

    秦淮茹连忙说:“我刚才回家点了一下。钱是够的,别的票也有,就是油票有点儿不够。”

    何雨柱也不说话,转头看着娄晓娥。娄晓娥的脸慢慢的红了,断断续续地说道:“我这里…这里…还有一些。”

    何雨柱没有避讳的拍了拍放在桌子上秦淮茹的手说:“这不都齐了吗?”

    娄晓娥腾的一下站了起来,指着他们放在一起的手:“你们……你们……你要干嘛?”

    何雨柱看她着急的样子,伸手轻轻地拍了一下靠近你自己这边儿的半拉屁股说:“你先坐下。”

    娄晓娥脸更红了,赶紧坐下,嘴里嘟囔着:“死傻柱你们不要脸!”

    何雨柱没有搭茬儿对两个人说道:“本来雨水结婚,我提前预备了一些东西。结果不巧李建国年前要出差,只能拖到年后结婚。原先我只准备了一床棉被。现在想找你们凑凑,再凑出一床被子。”

    娄晓娥没有什么反应。秦淮茹身子扭捏了起来,连凳子都跟着响了。秦淮茹把头低着小声说道:“我们家布票和棉花票本来就不够用。有时候还要用你的!哪有什么剩下的呀?”

    她低着头心里阵阵酸楚。虽然早已做出了这样的决定,但这些话说出来之后却又觉得自己好像低人一等。

    何雨柱把凳子搬的离秦淮茹更近了一些,把手在她丰腴的大腿上,轻轻的拍着安慰她。表示自己知道了她的意思。

    秦淮茹看他手伸的很长。自己把凳子搬的离他更近了一些。

    何雨柱的手再也没有拿开。同时看向娄晓娥,说道:“你肯定是不缺布票和棉花票。要不帮帮我凑一床棉被?”

    娄晓娥说:“非要送一床棉被吗?我那里还有缝纫机票。不行,咱们送一个缝纫机不好吗?”

    秦淮茹虽然还在害羞,听到这话,也不由得笑了,说道:“你个傻蛾子,什么也不知道呀你。”然后推开何雨柱的手。趴在娄晓娥的耳朵上一顿嘀咕。娄晓娥不知道自己是该羞还是该气,两只手捂着脸一把扎到了秦淮茹的怀里。嘴里不停的念叨:“这样不行,这样不行。”

    何雨柱直接说的:“你这会儿害羞什么?许大茂的检查报告怎么样?我傻柱没骗你吧!”

    娄晓娥抱着秦淮茹,不让她走,从嗓子眼儿里冒出来四个字:“无法生育。”

    娄晓娥平复了一下心情又说道:“现在我不知道要怎么办?日子总不能不过了。”

    何雨柱接口道:“我先不过日子了。你那缝纫机票当我借的?我再从一大爷那里拿点钱给雨水配送台缝纫机。你们两口子的事儿,我还是要提醒你几句。现在的风声不好。你一定要防着点儿他,说不定哪天他就能给你捅一个大娄子。”

    娄晓娥说:“我也知道风头不好,要不然我爸妈肯定让我跟他离婚了。可我跟他在一起总想起我前几年受的委屈。他到处沾花惹草的……”说到这里,娄晓娥停了一下说:“不说他了。傻柱学的是谭家菜的手艺,我妈妈姓谭也是谭家菜门里的。我妈说要从你父亲何叔叔那里论起来我应该叫你叫师兄。你算我半个师兄。”

    何雨柱笑道:“我还真没想到咱们还有这关系。那你还不赶紧叫声师兄来听听?”

    娄晓娥回答:“去你的傻柱,我这辈子就准备叫你叫傻柱了,不准备改口。”

    何雨柱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两个发卡。一个红色递给了娄晓娥。还有一个黑色的递给了秦淮茹。两个女人都没有说什么接过发卡。娄晓娥把她放在了口袋里。秦淮茹却直接戴在了头上。娄晓娥看了看秦淮茹,把头上的发卡摘下来,换成了刚刚放在口袋里的那个。

    何雨柱把桌子一拍:“这不就成了吗?”两个女人假装没有听出他的意思。

    娄晓娥说:“我父母已经把保姆和司机辞了。到我爸说那么多的大风大浪都过去了,应该没有什么大事儿。”

    何雨柱说道:“三十六计怎么说的?未雨绸缪怎么说的?欲思一步进,必思一步退。有些事儿先准备,总比临时抱佛教强。”

    秦淮茹瞪着两个大眼忽闪忽闪地听着他们两个人在说瞎话,觉得没有什么意思。又去找了一个脸盆,调好热水。寻思着何雨柱这好几天没回来了今晚睡觉前总得先烫烫脚吧。

    娄晓娥一直在听着何雨柱做出的种种安排,觉得自己一直没有看懂这个厨子。他怎么会知道这么多事情?只能一直在点头说回去跟他父母商量。

    看到何雨柱只顾说话。秦淮茹终于忍不住了,蹲下。给何雨柱脱下鞋袜洗起脚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