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 0022 懵逼的何雨水

0022 懵逼的何雨水

    第二天,何雨柱早早下班,先把肉做好。然后选了一只倒霉的母鸡收拾好在锅里炖上。娄晓娥听到何雨柱回来了,赶紧把自行车推了过来,然后坐在屋里不走了。眼巴巴的看着锅里的鸡汤。

    何雨柱说道:“怎么着也是有钱人家的大小姐。什么吃的用的没见过?就这么一锅鸡汤,就馋的不走了?”

    娄晓娥说:“我也不知怎么了,就是喝不够那个鸡汤。”

    何雨柱看了看,锅开了,舀了一碗鸡汤出来加了一点点自制的香料,给娄晓娥端了过去。娄晓娥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那个碗,就这样眼巴巴的看着,一直到何雨柱把碗放下。娄晓娥把碗拖过去,一边轻轻地吹着,一边忍不住地喝上一小口。

    何雨柱说:“其实找个馋媳妇儿也挺好的。就你这个样子,打也打不走。”

    娄晓娥说:“有本事你打打试试。我立马哭着去找老太太。”

    何雨柱说:“你厉害。我怕你还不行?再说,你这么好的媳妇,我可是舍不得打。”

    娄晓娥说:“谁是你媳妇儿?这些日子你搂着谁睡觉呢?”

    何雨柱一听,这话儿不能继续接下去。嘿嘿笑了两声,坐在娄晓娥旁边不规矩起来。娄晓娥瞅了他一眼说道:“离我远点儿!”

    何雨柱说:“我就喜欢看你嘴硬的样子。”

    娄晓娥终于受不了了,用手狠狠的推了何雨柱一把说到:“注意点。”

    两个人玩笑了一会儿。院里的人都陆陆续续下班回家了。

    何雨柱先把鸡分出来一部分给秦淮茹家送过去。过了一会儿,秦淮茹下班回到家里给带了几个馒头回来,热在炉子上。

    何雨水一进家门。看到秦淮茹坐在炉子边上洗衣服。娄晓娥在桌子跟自己的哥哥说话。桌子上摆着红烧肉、半只鸡,还有两个菜。何雨水脱下外套,刚要问自己哥哥今天过什么节。娄晓娥便走上前去,把雨水的外套儿接了过来。

    何雨柱看着何雨水一脸的十万个为什么说道:“赶紧洗手吃饭,都等着你呢!”

    何雨水去洗手,秦淮茹也去把手擦了一下,和何雨水一起坐下。何雨柱说:“吃饭。”四个人便开始吃饭。

    何雨水一边吃,一边瞅瞅娄晓娥,看看秦淮茹,最后直勾勾地看着何雨柱,希望他给自己一个解释。何雨柱喝着小酒,满脸的表情就是你猜呀。

    何雨水吃完饭,终于忍不住了。用筷子敲敲桌子说道:“这饭吃的快憋死我了。你们谁说说今天到底怎么回事儿?”

    何雨柱说:“这不,你回来了,给你做顿好吃的!”

    何雨水说:“你知道我问的不是吃饭的事儿。”

    何雨柱说道:“今天,娄晓娥帮着买了一辆自行车。你秦姐姐帮我洗衣服,收拾屋子。我请她们俩吃顿饭,怎么了?”

    何雨水说道:“你肯定有事瞒着我。”然后看了看娄晓娥,又看了看何雨柱,最后拉着秦淮茹,说:“咱们到我那屋说。”

    她们刚刚走,何雨柱对娄晓娥说:“你也过去吧。咱俩这些事儿没必要对家里人瞒着。”

    娄晓娥想了想,拿着雨水的外套,就去了何雨水那屋儿。三个人怎么说的,何雨柱并不知道。不过过了一会儿她们回来的时候,何雨水依然一脸震惊。秦淮茹倒是坦坦荡荡,反正自己说了只是帮傻柱洗洗涮涮。娄晓娥则坐在旁边羞答答的低着头。

    何雨水说:“可以啊!傻哥,我这才几天没回来呀!你可真厉害。”

    何雨柱说:“这事知道就行了。对了这些天,你到李建国家里去过没有?”

    何雨水说:“这些天任务重,再说建国不在家,我就没有过去。”

    何雨柱说:“我给他们家送了一台缝纫机,票是娄晓娥给的。到时候外面问起来你就说建国家买的。还有今天,我新买了一辆自行车。明天你就骑走,把那辆旧的留给我。算我送你的新婚礼物。”

    何雨水问:“你从哪儿弄的钱和票?”

    何雨柱说:“我这些日子帮人做宴席赚的。”

    何雨水道:“怎么感觉你像换了一个人似的,不像我的傻哥哥了。”

    何雨柱假装生气:“我不像你的傻哥哥,我看你倒像我的傻妹妹。你要不想要,就给我送回来。”

    何雨水说:“都送到人家家里了,再去要回来。你不嫌丢人?”

    何雨柱说:“这些日子没事儿多回来,多看看老太太。以后嫁出去了可就不好回来太勤了。”

    何雨水说:“谁说的?要是回来有这样的这些好吃的我天天回来。”

    何雨柱说:“只要你回来,肯定有好吃的。”

    何雨水说:“那我休息去了。”说完跟何雨柱挤了挤眼,回了自己那屋。这会儿的功夫,娄晓娥终于缓了过来,和秦淮茹一起把桌子收拾了一下。收拾完之后秦淮茹说道:“后天棒梗要开家长会。要不下午你去学校一趟?我就不用请假了!”

    何雨柱说:“没问题。”

    临走之前,秦淮茹给了一个今晚不会过来的暗号儿,和娄晓娥一起去找老太太聊天去了。

    她们两个刚走何雨水悄悄的回来了。进门就问:“哥,你跟娄晓娥好上了,秦姐怎么办?你不知道秦姐喜欢你的吗?”

    何雨柱说:“那你说怎么办?”

    何雨水道:“我就是不知道怎么办才问你的。”

    何雨柱说:“我可以帮她赡养老人,帮她把孩子养大,也可以娶她。可她婆婆不同意。她害怕秦淮茹要嫁给我没人儿给她养老,把她送回乡下去。害怕棒梗他们再跟我姓,他们老贾家就绝后了。我觉得这样也挺好。最起码她家里安稳,孩子也能吃饱穿暖。”

    “那许大茂呢?你挖人家墙角。不怕人家跟你拼命?”

    何雨柱说:“院里有一大爷和老太太。在厂里后厨也离不了我。你不用担心,好好过你的日子就行。”

    “傻哥,你千万小心点儿。许大茂一家都不是省油的灯。就是可惜秦姐不能给我当嫂子。我一直觉得你们在一起是最好的。秦姐对你多好。娄晓娥就差远了,她连饭都不会做。”

    何雨柱说:“这些事儿你就别跟着掺活了。”

    “我也没想跟着掺和呀。我就是为秦姐可惜。你说当时要是直接嫁到我们家多好!”

    何雨柱说:“少说这些没用的,早点休息吧。明天别忘了把自行车换过来。”

    何雨水答应一声,休息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