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 0026 娄晓娥离婚

0026 娄晓娥离婚

    第二天,娄晓娥先回自己家找父母商议。何雨柱和秦淮茹一起上班儿去了。何雨柱打听了一下许大茂今天上班儿了没有下公社。

    中午吃完饭何雨柱就回到四合院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娄晓娥。娄晓娥到厂里去找许大茂要和他离婚!结果两个人在厂子里吵了起来。许大茂怕被厂里人听见。没有办法和娄晓娥一起从厂子里出来。许大茂不想离婚!娄晓娥威胁许大茂说:“不离婚我就去找妇联。你因为这几年不生孩子对我又打又骂,还在外面勾勾搭搭的。”

    许大茂不要脸:“那你去找吧!反正我不怕丢人。再怎么说,不生孩子还能怪我?说我勾勾搭搭你有证据吗你?”

    娄晓娥说:“许大茂我告诉你,我可到医院检查了。我可是什么事儿没有。要不现在咱们就去医院再检查一下?看看是你的问题还是我的问题?”

    许大茂一听这个就有点儿害怕。他自己知道自己的检查结果是什么!嘟嘟囔囔的说:“反正我就不离婚。你还能逼我不成?”

    娄晓娥说:“我一直给你留着面子。不想跟你把事儿捅破了。别给脸,不要脸。要是让大家伙都知道你的问题,你可就不好再找了!”

    许大茂知道娄晓娥的意思,回答道:“那咱们离了。你不能再回四合院儿了。”

    娄晓娥说:“我到哪儿去,你管不着。咱们离婚了,就什么关系也没有了。以后男婚女嫁,再无瓜葛!我顶多就不说你的事!”

    许大茂看娄晓娥是铁了心和自己离婚。发狠道:“你这样逼我,早晚会后悔的!还有傻柱你们别让我逮着机会!”

    娄晓娥说:“别说那些没用的!我带过来的东西我要带走,你家的东西我一点不要!”

    许大茂说:“东西你带走!房子就没你的份了!”

    娄晓娥说:“我只拿走自己的东西。别的一点不要!”

    许大茂跟厂里请了一个假和娄晓娥去办了离婚。

    到了晚上。何雨柱和秦淮茹下班儿回来的时候。娄晓娥从老太太屋里跑出来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告诉了他们。

    娄晓娥说:“我现在把我的东西都放在老太太那里了!”

    何雨柱说:“正好昨天,到大领导那儿做菜。这领导夫人给了我一些好东西。呆会儿几个菜!咱们一起到老太太那儿喝一杯。给晓娥庆祝一下。”

    何雨柱带着东西到老太太那儿做菜。过了一会儿,秦淮茹也过来了。很快,四个菜就做得了。老太太吃了一点儿,就坐在旁边床上看他们喝酒。

    何雨柱和秦淮茹拉着娄晓娥一起干了一个。何雨柱说道:“今天祝贺娄晓娥脱离苦海,走向崭新的生活。”

    秦淮茹说:“恭喜娄晓娥离开坏蛋许大茂儿。然后问你们准备什么时候?”

    何雨柱说:“怎么也得过几个月。要不然这话不好听啊。”

    秦淮茹说道:“你怎么开始推三堵四了?前面说娄晓娥离婚了,你们就领证。现在怎么这么不干脆?”

    何雨柱说:“这事儿不能这么办。娄晓娥和许大茂前脚离婚,我们后脚儿离结婚。院里的人怎么看我们?再说了,我那房子也没收拾收拾,就那样让人娄晓娥嫁过去也太委屈人家了。我总得把房子收拾收拾。家里东西准备准备。连床被子没有说结婚就结婚啊!不能这么简单吧。”

    秦淮茹道:“也是这么回事儿。正好晓娥有时间。你找人收拾让她给帮忙看着。需要置办的东西也得赶紧置办。”

    何雨柱说:“再说结婚这事儿,我怎么着得去见见人家父母!正好儿那个秦淮茹明天给我带个假。我领着娄晓娥回家一趟。把我们俩的事儿说一说,看他们有什么安排。”

    把事儿说完了之后。三个人开始你一杯我一杯的喝了起来。不一会儿,娄晓娥就有点儿喝的多了。何雨柱赶紧把娄晓娥放到老太太床上歇着。和秦淮茹把桌子收拾了一下,两个人就回去了。

    第二天,何雨柱和娄晓娥一起,买了一些东西去看她父母。见面之后,娄晓娥介绍道:“这就是我跟你们说起过的傻柱何雨柱。这是我爸妈。”

    何雨柱赶紧问好。然后娄晓娥爸妈问道:“你们今天过来是有什么事儿。”

    娄晓娥说:“昨天跟你们说了,我要跟许大茂离婚。下午的时候,我和许大茂儿一起把离婚证领了。然后今天就想着带他来看看你们。”

    娄晓娥的父母都知道前一段时间发生的事情。也明白今天何雨柱来看他们的意思。看娄晓娥一脸幸福的样子,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把两人让了进去。

    何雨柱说道:“伯父,伯母您好!前面让娄晓娥带了一些话。但是还有一些话还是当面说比较好。今天中午我先做几个菜给你们露一手。呆会儿咱们再边喝边聊!”

    中午,何雨柱大显身手。顺便和小娥的妈妈套了套近乎。吃完饭之后。娄晓娥的妈妈和娄晓娥收拾桌子。何雨柱和娄晓娥的父亲一起到书房说话。

    何雨柱说:“娄晓娥说前面让你们做的准备都做好了,路子也铺好了。过完年出了正月你们都得走了。”

    娄半城说道:“真有那么严重?”

    何雨柱说:“没有看报纸吗?上海已经闹腾了。我去给大一个大领导做饭。听到他们讨论的也是这些东西。”

    娄半城道“我们正月走,你和小小娥还怎么结婚?”

    何雨柱说:“我是真舍不得啊!可留下来太危险了!我想跟娄晓娥赶紧领证,但是婚宴就先不办了。年前这几天把房子收拾一下。到时候到了那边,按我说的那些做!不过我没什么依据,我也没有办法说服您。我只能告诉你,听我的,没错儿。还有就是你们走的事儿先不要跟娄晓娥说。让她在我那儿安稳过个年。”

    娄半城说:“如果形势真像你说的这样严重。我觉得你最好还是不领证的好。到时候你和娄晓娥的关系会对你有影响。”

    何雨柱说:“没事儿。到时候你们一走。我找到居委会你们早就想走,拿和我结婚做掩护呢!我再声明和娄晓娥把婚离了断绝关系,就影响不到我了。”

    娄半城说:“那你想好了,我们没有什么意见!”

    何雨柱说:“那我现在就去开介绍信,你让晓娥也准备好,今天下午就把证领了!”

    到了晚上回到家里,何雨柱和娄晓娥已经是合法夫妻。但是因为刚刚和许大茂离婚的缘故不能和院里的人公布!娄晓娥只能在老太太屋里住着。

    晚上,娄晓娥偷偷跑过来找何雨柱!结果娄晓娥刚刚走,秦淮茹就来了!何雨柱再次向秦淮茹保证虽然和娄晓娥领证了但绝对不会丢下她们一家子不管,秦淮茹在何雨柱怀里哭了好一会才回自己家!

    转过天来,何雨柱载着秦淮茹上班,娄晓娥在家找人收拾房子。顺便买了结婚用品放在了何雨水的屋里!四合院的人还都以为是何雨柱托娄晓娥帮忙给何雨水结婚准备的!

    很快就要过年了,何雨柱的房子也收拾好了,东西也置办齐了!何雨柱也提前和老太太还有一大爷、何雨水说了和娄晓娥领证的事情。

    过年这天,在秦淮茹家里,老太太、一大爷一家、何雨柱和何雨水、娄晓娥加上秦淮茹一家五口一起热热闹闹的吃了年夜饭!那两只母鸡也光荣的献身了!

    这边吃完饭,何雨柱就带着娄晓娥到她父母这里帮忙做菜,一起守岁!吃完十二点的饺子,两个人一起回到了四合院。

    正月初一,四合院的人们开始拜年,发现何雨柱居然和娄晓娥在一起了!娄晓娥和许大茂分居了一段时间了,都知道他们闹离婚,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娄晓娥这么快就和何雨柱在一起了!说起来也怪何雨柱,晚上回到家里已经很晚了,结果没有控制住自己,最终导致两个人起的有点晚!

    许大茂是气的眼珠子都红了,但终究屈服于傻柱的武力威慑之下,给院里人草草拜了年之后就回自己屋对着锅碗瓢盆发泄了一番!

    何雨柱一看也就没有必要再瞒着了,大大方方的和娄晓娥一起给大伙发糖,院里的人都要求何雨柱请客吃饭!

    何雨柱说:“现在要求不准操办,大伙多吃几块糖,我们就不办宴席了!”

    到了初三,何雨柱做了几个菜请老太太和三位大爷加上三位大妈吃了顿饭,算是把娄晓娥正式娶到了家里!

    开始上班之后,何雨柱把糖在厂子里分了一下!轧钢厂都知道何雨柱翘了许大茂的墙角。说什么的都有,何雨柱也不在乎,偶尔自黑一下,正所谓说别人的话,让别人无话可说。

    还没出到正月,秦淮茹就和娄晓娥好的跟一个人似的,秦淮茹一下班就到何雨柱家里找娄晓娥,是一起吃饭,一起洗衣服。好吃的饭菜之类都不需要何雨柱去送,娄晓娥早早的就送过去了!因为娄晓娥不会做饭中午大多和一大妈还有老太太一起吃,这段时间老太太和一大妈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

    这天是正月二十五晚上,冉秋叶突然到了何雨柱家里!何雨柱正在给娄晓娥做菜,秦淮茹和娄晓娥坐桌子那等着吃饭,两个人研究着好不容易休息一天明天去哪里玩一下。

    冉秋叶一掀门帘,发现三个人的目光都有些惊讶!何雨柱心说不是说不见面了吗?娄晓娥和秦淮茹则心想这些日子何雨柱没有时间见冉秋叶啊?难道说是前几天做婚宴的时候何雨柱说谎了?可钱、票和带回的菜、糖、烟说明何雨柱没说谎啊!

    何雨柱道:“快请坐,我们正要吃饭呢!你也一起吃点!”

    冉秋叶说道:“不瞒您说何师傅,我今天还就是找您吃饭来的!”

    何雨柱说:“你们先聊着,我再多炒个白菜!”

    何雨柱说完,秦淮茹就去收拾白菜去了,娄晓娥则给冉秋叶倒了杯水。

    冉秋叶说道:“谢谢!看这屋子,你们这是结婚了?”

    娄晓娥说:“是的!”

    冉秋叶说:“恭喜恭喜!我有个事想拜托一下何师傅。”

    “您说的是什么事?”

    “我有个师范时候的老师,明天孩子结婚,想着在家偷偷办个宴席,可没找到合适的厨师,我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就认识何师傅一个厨师。所以想问一下何师傅有没有时间。顺便想蹭顿饭吃!”

    娄晓娥说道:“你是想看看我们家傻柱的手艺吧!”

    冉秋叶说:“我自己也想尝尝何师傅手艺!”

    娄晓娥说:“那你可小心点!我就是让他一碗鸡汤骗到手的!”

    冉秋叶低下头说:“我没有这个意思!您有点敏感了!”

    何雨柱说道:“那就请冉老师考核一下我的手艺!”

    冉秋叶说道:“我老师是四川人,不知道何师傅川菜做不做得?”

    何雨柱说:“能做。你老师是中午还是晚上?”

    “晚上,只有一桌。”

    何雨柱说道:“菜齐了,先吃饭!这事我应下了!”

    娄晓娥、秦淮茹、冉秋叶和何雨柱一起开始吃饭。

    冉秋叶从吃第一口就开始夸奖何雨柱的手艺。娄晓娥看着冉秋叶就好像看着以前的自己,不由得有些许的危机感。一会给何雨柱夹菜,一会给何雨柱倒水。

    秦淮茹却不好说些什么,毕竟是棒梗的班主任,只能埋头吃饭!娄晓娥递过来的眼神就暂且装没看见!

    一顿三国演义的晚饭吃完,何雨柱送冉秋叶回去。路上冉秋叶说道:“何师傅真的不好意思,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老师明天晚上请客,今天还没找好厨师!谢谢您能帮我这个忙!”

    何雨柱说:“您客气!朋友本就应该互相帮助的。明天下午我在家等你还是约个地方?”

    冉秋叶说:“你在家等我就好!您说我刚刚和您说了不再见面,现在需要您帮忙了又跑过来找您,我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

    “您可千万别这么说,我媳妇醋味大点还不至于咱们见个面就会怎样!你有事尽管找我,没事过来找晓娥聊聊天也可以!晓娥也是个文化人!”

    冉秋叶问:“是和你一样的文化人?”

    何雨柱说道:“是和你一样的文化人!”

    接下来冉秋叶没有再说什么。何雨柱送下冉秋叶之后一路上也没想明白怎么回事!

    到家之后,娄晓娥果然没有多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