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 0025 急眼的娄晓娥

0025 急眼的娄晓娥

    何雨柱把冉秋叶带到了自己屋里。把东西放好之后。给冉秋叶倒了一杯水。冉秋叶看了看何雨柱家里,很是干净,心里又多添了一丝欢喜。

    何雨柱坐下,问道:“冉老师吃晚饭了没有?”

    冉秋叶说道:“我是吃完晚饭出来的。你快说说怎么回事?”

    “要说这事儿说起来,还挺有意思。前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老大不小了,就想找个媳妇。前几次参加家长会,就觉得你挺好的。我就托我们院的三大爷,也就是阎埠贵给你带个话儿。想和你见一面。”

    “阎老师没有和我说过啊!”

    “上次咱们见面,一说话我就知道三大爷没有跟你提这事。这不前些日子,发生了一些事情。我就想再让三大爷跟你说一声。嗯,我暂时就不着急和你见面。刚才,三大爷把我叫住,你在后面还没出来的时候,他拼命的给我使眼色。他觉得咱们见面这么一聊,他做的事肯定瞒不住了。这一次,正好碰上你来找我,他尽力帮我把你留住了。以前他没有跟你说的这个事就过去了,让我不要继续追究,最重要的是,我送他的山货就不要要回去了!”

    冉秋叶说:“他这人怎么可以这样呢?这不是骗人吗?”

    “三大爷人还是个好人,就是喜欢算计。他不跟你说也不单单是为了占我山货的便宜。很有可能是他觉得你不可能看上我。他给你带话多此一举,还可能把你得罪了。”

    冉秋叶说:“那可不一样,他要早跟我说,咱们就可能早就认识了。那你为什么现在不想跟我见面了呢。你觉得我不好?还是找到媳妇了?”

    “您还真说着了!前面的时候我单身,想找你当媳妇儿。现在我虽然还是单身,但是我找到媳妇儿了。过些日子处理完一些事情,我大概该结婚了。这咱们再私下里见面就不合适了!”

    冉秋叶红着脸说:“我今天来可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我就想看一看你住的地方。还有就是想跟你说一下我想的诗的名字。还有就是你结婚了也可以有朋友啊,我们做朋友不可以吗?”

    “呵呵。那我可真是高攀了。你把名字说来听听”

    “我觉得这首诗歌表达了对光明的向往。非常像我们这些从国外回来的人对新中国的向往。所以我想给她起个名字叫归来。”

    何雨柱说:“名字非常好。这首诗是我看着你的眼睛想起的,我起的名字是一代人说的就是从国外回来建设新中国的一代人。以后就叫归来致冉秋叶,怎么样?”

    “还是不要把我的名字写上去了,我是跟着父母回来的,没有你说的那么高尚。”

    何雨柱问道:“那你当时想回来吗?回来之后你感觉到光明了吗?”

    冉秋叶说:“我那时才十五六岁,没有什么感觉,但我能感觉到我父母他们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

    何雨柱说:“要不就叫归来的一代人?”

    冉秋叶说:“感觉不如你起的名字好!一代人的话还可以指那些从旧中国到新中国的那一代人!像我们的伟大领袖们不都是从黑暗里寻找到光明的吗?”

    “你别说,我都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厉害!”

    “嘿嘿,不想写诗的钢铁工人,不是好厨子。你还有别的诗吗?”

    “我虽然是个文人,但是一般情况下是不写诗的!”

    6

    “那你做什么?”

    “红袖添香夜读书,闲敲棋子落灯花。”

    “平仄不对!再说你家里也没书也没棋的,摆明是瞎说!”

    “文化人的事能叫瞎说?读过红楼梦没有,这叫意淫!!”

    冉秋叶终于憋不住笑了起来:“你不要脸的样子到真像是个文化人!”可能感觉有些说的过头,冉秋叶喝了一口水接着说道:“为什么感觉和你说话不知不觉就有点肆意?”

    何雨柱说:“这说明哥们学问高啦!三国志里程普说周瑜与公瑾交,如饮醇醪,不觉自醉!哥们就有一点周公瑾的意思!”

    冉秋叶被何雨柱的厚脸皮彻底击败了。缓和了一阵子,接着说道:“虽然我没有醉,但是确实和你说话很是轻松,可惜以后就不能经常找你了!”

    “是不是有还君明珠双泪垂,恨不相逢未嫁时的感觉啊!”

    冉秋叶说道:“这倒没有,就是觉得有点造化弄人,要是咱们早点认识我就……”

    “还说不是?你就怎样?”

    冉秋叶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咱们早点认识说不定咱们还真有可能行了吧!”说完冉秋叶把双手捂在脸上。

    “还不好意思?这有什么,诗经上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也说过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毕竟像我这么优秀的男人就是黑夜里的一只萤火虫啊!那叫一个闪亮,你说是不是?”

    “哈哈哈……”冉秋叶笑点有点低,被逗的大笑了起来。

    何雨柱还准备继续聊骚,听见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娄晓娥。

    娄晓娥瞅了何雨柱一眼把他推到一边,挤了进来。

    冉秋叶见娄晓娥进来,站了起来,看了看娄晓娥的神情就瞅着何雨柱。

    何雨柱赶紧给娄晓娥拿了个凳子叫她坐下介绍到:“这是棒梗的班主任冉秋叶老师,昨天棒梗开家长会认识的,今天到学生家家访走到这里到这认认门。”

    又对冉秋叶说:“前面我说的人就是她,她叫娄晓娥,你的明白?”

    “当着我的面有什么事不能说?”娄晓娥有点急眼。

    冉秋叶有点看热闹不怕事大,说道:“你就找这么个媳妇?”

    一句话娄晓娥脸就红了,何雨柱连忙解释:“还不是呢,还不是。晓娥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处理好,那个那个我们还没啊……”

    冉秋叶说道:“我明白了,天也不早了,我该回去了!你们聊吧,我先走了。”

    何雨柱对娄晓娥说:“你先在这等我,我送送冉老师!”看娄晓娥点了点头,何雨柱对冉秋叶说:“走吧!我送你。”

    冉秋叶没有客套,跟着何雨柱出了门。何雨柱推着冉秋叶的自行车,冉秋叶走在旁边。出了院门,冉秋叶说:“一起走走吧!”

    何雨柱就退着车和冉秋叶一起走着。冉秋叶说道:“不说些什么?”

    何雨柱说:“娄晓娥是我们院许大茂的媳妇。”

    冉秋叶惊讶到:“你怎么能做这种事?”

    “我们俩什么事也没有?”

    “我可看出来了,刚刚她都跟我急眼了!你们不可能什么事没有!”

    “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什么意思?”

    “他们夫妻感情不和,准备离婚,我呢准备等她离婚了,就和她结婚。”

    “合着你还破坏人家家庭?”

    “我可没有,他们老早就不和,我是最近才看上的她。要不前面还叫阎老师帮我给你带话呢。”

    “看她的样子,我还真不好再找你了!”

    “没事,回去我和她解释解释。”

    “怎么解释?说你和我什么事没有?”

    “我们确实什么事也没有啊!顶多算是一起探讨一下文学!”

    冉秋叶说道:“不走了,你载着我我给你指路。”

    何雨柱感觉到冉秋叶有点儿不高兴:“你不会真对哥们有意思吧!告诉你对哥们有意思的人多了去了,您这得排队啊!”

    “德行吧你,快点。”

    何雨柱骑上车,冉秋叶跳上后座。两个人谁也不说话了。好像突然有道墙堵在两人中间。

    一会冉秋叶家的胡同到了,冉秋叶让何雨柱停下。何雨柱把车子交给冉秋叶说道:“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你要愿意随时可以找我,咱们聊聊天说说话!”

    冉秋叶说:“算了,以后我还是不要找你了,这样对我们都好!”说完推着车回家了。

    何雨柱回家的路上琢磨了一下感觉冉秋叶应该是对自己有好感,但是因为娄晓娥的出现决定离自己远点。

    何雨柱心说冉秋叶还真是不好糊弄的一个人!以后最多也就是能做个笔友之类的。

    心里想着事不一会就回到了家里。一看娄晓娥还把秦淮茹叫了过来。

    何雨柱一看这个架势说道:“怎么着啊这是?要三堂会审?”

    娄晓娥把何雨柱拽到凳子上坐下说道:“还就是三堂会审了!快说怎么回事!”

    何雨柱说道:“昨天开家长会认识了,人家家访走到这里过来认认门,我陪人家聊了两句。”

    “呸!你说这话谁信?我在后院都听到她笑的跟个老母鸡似的!”

    “娄晓娥你说话注意点儿!我们就聊了会天,你吃哪门子醋?”

    “我吃哪门子醋?前些日子你叫三大爷给你介绍的就是这个冉秋叶吧!”

    “你怎么知道的?”

    秦淮茹说:“是我告诉晓娥的。”

    “是有这么回事!可我跟三大爷说不用他介绍了你们不知道吧!”

    “我就是昨天参加家长会和她说了几句,问了问棒梗在学校表现怎样!”

    “我才不信呢!”娄晓娥说道:“昨天你问问棒梗的情况,今天就找到家里来了?”

    “你是不是对人家有想法,昨天约的今天见面?”

    “真不是,不信你们现在就去问问三大爷,冉秋叶家访走到这里,正好碰见三大爷,就顺便问一下我,三大爷想着前面我托他介绍给他送的山货,就把人家留下让我们见见面。”

    “那她怎么不打听别人?单单跑来打听你?”

    何雨柱一下被问住了:“这个也许可能是随口一说。”

    “随口一说?她怎么知道你住在这里的?”

    “我昨天说的和棒梗住一个院里。”

    “那你说清楚她为什么来找你!”

    “可能昨天聊了两句觉得我有意思呗!”

    “你是不是想不要我了?”娄晓娥终于把自己的担心说了出来,脸上的咄咄逼人一瞬间变成了楚楚可怜。

    何雨柱赶紧上前搂住娄晓娥的肩膀:“没有绝对没有,刚刚我还和她说好以后再不见面了!”

    “真的?”

    “真的!比珍珠还真!”何雨柱无耻的冉秋叶的话说成自己的。“主要是我觉得再见面不合适,毕竟男未婚女未嫁的!”

    “那个冉秋叶是不是对你有意思?”

    “哪有这可能?我们昨天说话不超过十句。”

    “反正你以后注意点儿!”

    何雨柱说道:“以后肯定注意!”娄晓娥和秦淮茹相互看了看感觉两人应该没有什么事,就算有事也只是一个小苗头。

    秦淮茹说道:“晓娥还是赶紧和许大茂离婚嫁过来吧!我也感觉到对傻柱不放心了,有人都跑到后厨打听他了。”

    何雨柱说:“我怎么不知道?”

    秦淮茹说:“人家又不找你,你怎么会知道!”

    何雨柱说:“快跟我说说都有谁问我了!”

    娄晓娥说:“秦淮茹你快看看他,一脸的不要脸!”

    “这话怎么说的?我就问问又不会采取行动!”

    秦淮茹说:“问也别问,想也别想!我在厂里看着,娄晓娥在家里看着,你就老老实实挣钱养家就行了!别整天想些有的没的!是不晓娥?”

    娄晓娥接着说道:“我看现在风头不是很紧,再说家里都处理的差不多了!要不我跟许大茂离婚得了!我实在不想这样子靠下去了!”

    何雨柱说道:“那你得跟你父母好好商量商量!”

    秦淮茹说道:“还商量什么?前怕狼后怕虎的!明天就到厂里找许大茂,跟他离婚!年后就嫁过来,省的别人惦记!”

    娄晓娥说:“傻柱,我真的不想再等了!”

    何雨柱心说咱来这一回还这么怕许大茂闹事?就回答到:“那就听你们的,明天你先回家说说,我到厂里看看许大茂在不在,下午你再去找你许大茂。”

    秦淮茹说:“早该这样了!这拖着就不是个事!”

    娄晓娥又问:“要是许大茂不同意怎么办?”

    秦淮茹说:“那你就去找妇联主任,就说你们这几年没有孩子许大茂对你又打又骂,还在外面勾勾搭搭的!你和他过不下去了!”

    娄晓娥说:“还是不要闹大的好!”

    秦淮茹说:“那你就和许大茂说要去找妇联主任,吓唬一下许大茂!顺便把他检查的事提一提,估计他就明白了!”

    何雨柱说:“先这么办吧!这事就得走一步看一步,见招拆招!”

    说完这些,秦淮茹和娄晓娥人各回各家!何雨柱擦擦脸上并不存在的汗心说这些老娘们没一个好对付,自己还没行动就骚聊了几句就急眼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