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 0031 冉秋叶要疯

0031 冉秋叶要疯

    何雨柱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找先食堂主任说了说给马华和秦淮茹涨工资的事,也隐晦的提了提自己的厨师级别也还需要再升升了,下午就骑着自行车去了李建国家。

    到了李建国家,还是只有李建国的母亲自己在家里。何雨柱问了问李建国的情况,又问了问雨水结婚还有什么需要准备的。

    李建国的母亲就明白了何雨柱的意思,说道:“她大哥呀!我明白你的意思!年前建国出差咱耽搁了一下,雨水觉着有时间了就把房子收拾收拾,等我们收拾好了就给他们俩办!”

    何雨柱想了想觉得应该是自己给雨水买了缝纫机以及李建国出差又把婚期耽搁了。雨水就觉得自己可以适当的提点要求,因此就想着把房子收拾一下,结婚以后住的也舒服。

    何雨柱就对李建国的母亲说道:“那您这里收拾房子有什么我能帮忙的?”

    李建国的母亲笑着说:“房子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等建国他爸回来,我们商议商议,尽快把他俩的事儿给办了。”

    何雨柱还在那边假装客气:“我真没有催您的意思。今天过来主要就是看一下咱这边儿准备的怎么样。那你先忙着,我就回去了。”

    从李建国家出来,下午还有很长的时间。何雨柱回家洗了把脸,就躺床上睡着了。等秦淮茹下班儿之后一看何雨柱还在睡觉,就把他叫了起来,问道:“你今天去李建国家看了?他们家什么情况呀?”

    何雨柱打了一个哈欠,一边说,一边伸着懒腰:“他们家正收拾房子呢。说把房子收拾好了,就让他们结婚。”

    秦淮茹说:“那就没给你个准信儿?”

    何雨柱说:“他们的房子收拾的差不多了,应该快了。再说你也不差个十天半个月的。”

    秦淮茹想了想,也是这么个道理,就没有再说什么。秦淮茹把何雨柱从床上拉起来又给何雨柱打了洗脸水。何雨柱洗完脸后,秦淮茹说:“晚上吃什么呀?你这么早回来也不做饭,光知道睡觉了!”

    何雨柱看着她可爱的小白眼,没忍住亲了一口:“吃你!”

    秦淮茹赶紧把脸擦了擦,打了何雨柱胳膊一下:“你就作死吧你!问你正经的的吃什么呀?”

    何雨柱说:“今天我真是有点懒得动弹,要不秦姐您受累?到时候赏我口吃的就行!”

    秦淮茹看着何雨柱死皮赖脸的样子骂道:“照镜子瞅瞅你那德行,离我远点!你不嫌热我还嫌你挡风了!”

    何雨柱和秦淮茹玩笑了一阵,就把秦淮茹赶去做饭了。自己出去寻摸了一下买了点芹菜,做了个凉拌菜。端着就到聋老太太屋里给老太太分了一些,又到一大爷家给一大爷留了一些,最后端着盆到秦淮茹家吃饭!

    结果,秦淮茹家的干粮不够吃!气的秦淮茹嫌何雨柱做菜太好吃了:“傻柱,你以后要做菜,能不能提前跟我说一声。你做的这么好吃孩子们都多吃了好几个窝头,这干粮都吃完了!我这才吃个半饱就没了。”

    何雨柱笑着说:“就你吃饭那斯文样,饿着就对了。我是吃饱了,回去睡觉了啊,您慢慢饿着吧!”

    何雨柱说完故意用手摸了摸嘴:“走了啊!棒梗奶奶我先回去了。”又转头对秦淮茹说:“记得把我盆涮完送过去啊!”说完就回家了。

    等秦淮茹把盆送回来的时候,何雨柱已经睡着了,结果被吵醒的何雨柱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日子就在鸡毛蒜皮中不停地走着。很快何雨水结婚的日子到了!七月一号这天,李建国和几个同事到何雨柱院里把何雨水接走,何雨柱到李建国家吃了顿饭,又带了些喜糖回来在四合院里分了分,算是把自己的妹妹嫁出去了!也是多亏一大妈和秦淮茹给何雨水准备的很是周全,何雨柱就出了个人吃了顿饭!

    过了两天,雨水回门,何雨柱叫上老太太、一大爷、一大妈还有秦淮茹在家摆了一桌招待自己妹夫李建国。

    酒足饭饱之后还故意叫棒梗过来告诉他:“看见没?还认识不?这回你小子再要是不学好,我就直接叫我妹夫把你带派出所去住几天!”

    把人家棒梗吓得好几天撒尿都恨不得蹲着,唯恐把尿撒在外面叫傻柱看见叫人把自己带走!

    何雨水回门的时候,秦淮茹跟她商议了一下,雨水同意让棒梗到她屋里住着!等雨水一走,秦淮茹就开始打扫雨水的屋子!虽然有何雨柱帮着,秦淮茹也是连着忙了好几天才把房子收拾好,让棒梗搬了进去。棒梗搬过去没两天,贾张氏不放心也跟着搬了过去!贾张氏这边是彻底不管秦淮茹了!直接导致轧钢厂首席厨师的体力和精力直线下降。

    秦淮茹这边好不容易消停了几天,冉秋叶来了!

    冉秋叶是在一个星期天过来找何雨柱的。何雨柱正在家里和秦淮茹一起做窝头呢!夏天不敢一次做太多,基本上二三天就要做一锅。冉秋叶一进门看着何雨柱和秦淮茹有说有笑的,就有些生气!不由得说话有点阴阳怪气的:“我说何师傅怎么这么长时间不来找我,您是真忙啊!”

    何雨柱赶紧洗了洗手,把冉秋叶让到凳子上坐下,又给冉秋叶倒了杯水说道:“冉老师,您先坐一会,我这里一会就得了!”

    何雨柱和秦淮茹把窝头做完,让秦淮茹把窝头捡拾到外面炉子上的锅里蒸上。自己则收拾了一下现场,收拾完了之后何雨柱洗了洗脸和手,又到院里把身上拾捯干净的,才到冉秋叶对面坐下,问道:“冉老师,你今天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冉秋叶拍拍桌子:“何师傅,你是不是先说说你跟我爸妈定了什么协议?”

    何雨柱挠了挠头:“合着你觉得这事赖我是吧?”

    冉秋叶说:“不赖你赖谁?你不应该和他们作斗争吗?你怎么一有困难就撤了?”

    何雨柱都气笑了:“您这有点欺负人啊您这个!您先说说谁把我埋坑里的?你爸还是你妈?”

    冉秋叶还没回答,何雨柱就自言自语到:“我猜是你妈跟你说的吧!”

    “你管谁跟我说的干嘛?你还想着打击报复?”冉秋叶瞅着何雨柱说道:“这些日子我爸妈给我找了好几个人相亲!你又一直不露面,我可不是傻子,什么也看不出来!”

    “那您今天来这意思是?”何雨柱不再纠结是谁把事情透漏给冉秋叶的,反正这锅自己背着大小长短是正合适!

    冉秋叶把身子扭向一边,背对着何雨柱说道:“我能有什么意思?你能不明白?你非得让我说出来就没意思啊!”

    “您误会了!我不是这个意思,我问的是叔叔和阿姨的意思!”何雨柱有点没想到冉秋叶能这样坚持!

    “你是怕我爸妈不同意是吧?”冉秋叶转过身来:“你觉得我爸妈为什么不同意?”

    何雨柱的眼珠子是咕噜咕噜直转不敢看冉秋叶:“我哪知道那二老怎么想的!”

    冉秋叶说道:“我这几天跟我爸妈谈了很多次,他们现在一来担心你拖着,第二点不说你也知道,最重要的是他们还怕你就是结婚了还不安分!”

    何雨柱有种被人偷了水晶的感觉,带着些许的恼羞成怒说道:“我就明说了啊,你爸妈呢说得都对!”

    冉秋叶被何雨柱的厚脸皮彻底击败了:“你就这么理直气壮?我是真没有想到你是这样一个人!”

    何雨柱有点坐不住了,他起身给自己倒了杯水,然后坐到冉秋叶身边说道:“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好了,反正我要再找媳妇就找一个我捆人她递绳,我喝酒她递瓶,我就是杀人放火她也能给我望风的女人!很明显你不是,因此我上次跟你说你不合适!”

    冉秋叶直视着何雨柱的眼睛:“你凭什么说我不是?”

    何雨柱回答道:“我这明显是要找个眼里只有自家爷们的傻娘们。你能红袖添香,能吟诗作对,但同时你也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判断,你不可能无原则的维护自己丈夫。你好好想想你能做到吗?”

    冉秋叶仔细想了想说道:“我确实做不到你说的那种程度,但是我今天能过来找你我下了多大的决心你知道吗?我说服我爸妈费了多大劲你知道吗?”说着冉秋叶委屈的哭了起来!

    何雨柱赶紧安慰冉秋叶:“您这别哭啊!我知道您受累了!可这事它就不讲究这个!我有句话说给你听着啊。说在感情里啊被偏爱的有恃无恐!您琢磨琢磨是不是这么个意思?”

    冉秋叶一边抽泣一边说:“合着你这么欺负我你还有理了!”

    何雨柱说道:“您这话说的不亏心吗?我什么时候欺负过你?”

    冉秋叶想了想何雨柱对自己和自己家做的事情又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我的意思是说就因为我喜欢你想和你好,所以你才如此肆无忌惮的对吗?”

    “您这用词有点不当啊!两个人要走到一起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何雨柱也彻底放飞了自己:“我觉得自己已经做的很好了!你说我要是把事瞒着你和你结完婚再跟你说你能怎么办?”

    冉秋叶寻思了一下说道:“我会离开你!”

    何雨柱拍了拍大腿说道:“这不就解了吗?你说我要这么做你除了骂我几句你还能怎么做?去妇联告我?”

    冉秋叶摇了摇头说:“不会,我只会安静地离开你!”

    何雨柱说:“以我对你的了解你只会这么做!那你说我要这么做了除了白得你一个黄花大闺女我有什么损失?”

    “我……我……”冉秋叶被何雨柱说得有点无言以对。仔细想想何雨柱说得也不无道理,真要何雨柱想要娶自己,自己和父母都不会拒绝。结了婚之后自己好像也没有什么办法管住他,按照自己的性格就是离婚了也不会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弄得人尽皆知!那何雨柱顶多就是和自己离婚也没什么损失!

    何雨柱看冉秋叶的脸色有所缓和说道:“想明白了?我不和你结婚完全是为了你好,我要是但凡多自私一点,和你把婚结了生上两孩子,再让你知道,你这辈子也就让我栓住了你信不信?”

    冉秋叶点点头:“那你就不能改好吗?”又狠狠心咬牙说道:“我们两个人守着你还不行吗?”说完抬起头可怜兮兮的看着何雨柱,眼睛里的眼泪一直在打转。

    何雨柱摸了摸冉秋叶的头发说道:“因为你的美好我不想破坏,所以我不想骗你!”

    冉秋叶还在等着何雨柱往下说,可等了一会何雨柱只是端起杯子喝了口水。冉秋叶想明白了何雨柱的意思,脸色慢慢白了起来:“那你给我作诗干嘛?你对我和我们家这么好干嘛?你不能拿我的感情这样对待!”

    何雨柱苦笑着脸说:“你想我怎么做?”

    冉秋叶仔细寻思了一下说:“我不知道!好像怎么做都是错的。”

    “是啊!”何雨柱又喝了一口水说道:“其实有时候我也想自己能再贪心一点就好了。不管不顾地先把你吃干抹净再说!”

    冉秋叶害羞了起来:“说什么呢?”

    何雨柱接着说道:“你知道我下了了多大的决心才不去找你吗?你知道我费了多大劲才说服自己吗?”

    冉秋叶打了何雨柱一下说道:“你还有理了?你说你是不是有点卑鄙无耻?”

    何雨柱笑着说:“你好好想想吧你,真正卑鄙无耻的人会怎么做?”

    冉秋叶追问道:“卑鄙无耻的人的想法我猜不出来,要不你说说这种人会怎么做?”

    何雨柱说:“这种人会把你骗到手后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觉得你被骗是活该,谁让你傻的!你傻就应该被骗,你笨就应该被打,你拙就应该被骂,你想嫁就活该被骗了身子!到时候把你往外一赶就不管你是死是活了!”

    “你这么一说好像自己还挺高尚的!”冉秋叶已经快被何雨柱忽悠瘸了!

    何雨柱说道:“高尚?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冉秋叶不停地重复着何雨柱的话,一时有些痴了!

    何雨柱拍了拍冉秋叶:“怎么了你?”

    冉秋叶望向何雨柱的目光里又开始多了不一样的东西,何雨柱知道冉秋叶变成了自己的一个粉丝,看情形还大概率是个脑残粉!何雨柱说道:“差不多得了啊!你这样子让我觉得不把你骗到手都对不起你这傻样!”

    冉秋叶终于从这句诗里摆脱出来:“你知道吗?我感受到了那种震撼心灵的力量!”

    何雨柱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说道:“咱别跑题好不好,我这正研究怎么解决问题呢!”

    冉秋叶突然抓住何雨柱的手说道:“现在已经没有问题了,我愿意,我什么都愿意!”

    “什么就你什么都愿意?你想什么呢?”

    冉秋叶说:“你骗我一次,好不好?我要嫁给你,我要给你生孩子!”

    何雨柱看着这样的冉秋叶感觉有点头大:“你知道自己再说什么?”

    冉秋叶点点头说:“我知道!我现在说的每一个字我都十分清楚!”

    何雨柱试探着问道:“那秦淮茹?”

    冉秋叶说:“她早就不是问题了。”

    “那我要再找个呢?”

    “只要你不赶我走就行!”

    “那我要和你离婚呢?”

    “那我就去死!”

    “只是离婚,不让你走!”

    “那就可以!”

    “给我最少生三个儿子!”

    “我想给你生十个!”

    “我要杀人放火呢!”

    “我给你望风!”

    “你疯了?”

    “我脑子清醒的很!”

    两个人的快问快答被秦淮茹打断了。秦淮茹端着蒸好的窝头推门进来,瞅着何雨柱的脸色不是很好,小心翼翼地说道:“窝头蒸好了,我给你送过来!”蹑手蹑脚地把窝头放在何雨柱的饭橱里。

    秦淮茹看了看何雨柱,慢慢走到他身边轻声说:“我真不是故意的!”

    何雨柱指着旁边的凳子:“拿着凳子坐这里!”说完指着冉秋叶的身边。

    秦淮茹拿了凳子坐在冉秋叶身边。有些胆怯地问道:“怎么了?”

    何雨柱看了看秦淮茹又看了看冉秋叶对秦淮茹说道:“张嘴!”秦淮茹把嘴张开,何雨柱就把左手中指塞秦淮茹嘴里!

    秦淮茹不知道何雨柱的意思,但是当着冉秋叶的面还是有些害羞。谁知道冉秋叶居然瞅了秦淮茹几眼之后抓起了何雨柱的右手把何雨柱的右手中指含到了自己嘴里!

    秦淮茹吓得赶紧把何雨柱的手拿开,端起何雨柱的杯子喝了口水。本想漱漱口再吐掉,哪成想冉秋叶又拉着何雨柱的左手把中指指头也含了进去!秦淮茹一口水差点把自己呛死,缓了一口气之后,她上前把何雨柱的手拿开,甩到一边。坐凳子上抱着冉秋叶问道:“你疯了?”

    冉秋叶对着秦淮茹笑着说:“我没疯,我好着呢!”一边用挑衅的目光看着何雨柱,看她意思就是“就这?再来什么姑奶奶都接着!我要怕了,就算我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