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 0033 何雨柱结婚

0033 何雨柱结婚

    何雨柱到了厂办开好介绍信,把婚假请好,下午到图书馆接着冉秋叶直奔民政局登记!领了结婚证就带着冉秋叶回图书馆找她爸爸。

    冉立言知道自己姑娘大了,有了自己的主意,以后自己只能祝福她了。也许是老丈人和女婿的天生不对付,以前觉得何雨柱是个很好的人,今天看他却哪哪都不顺眼!

    冉秋叶领着何雨柱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父亲,昨天何雨柱说的话让冉秋叶明白父亲都看明白了。

    冉秋叶和何雨柱一起跟冉立言承认错误。何雨柱更是再三保证一定会一辈子对冉秋叶好!又跟冉立言谈了谈结婚的事情,都觉得低调些更好。

    何雨柱把和一大爷的约定跟冉秋叶的父亲说了一下,也提出如果自己真的儿子多的话到时候可以找一个跟他妈妈姓冉!

    话说到这里的时候就快下班了,冉秋叶却犯了难,今天刚刚和父亲把关系缓和了,应该回家。可昨天刚刚跑四合院里说自己和家里闹翻了,今天就回家住,那四合院里的人不得说自己骗人嘛!更重要的是和何雨柱把结婚证领了是不是应该跟着何雨柱回家啊。

    冉秋叶把自己父亲拽到一边,把自己的顾虑和父亲说了说。冉立言想了想说道:“去那里都有利有弊,那就找个最占道理的!你们今天领证了,你就是人家的妻子了,跟着自己丈夫回家是不是最占道理呀?”

    冉秋叶听着父亲说的话不由得泪流满面:“谢谢爸爸!”

    冉立言也有点哽咽:“去吧!先去办公室把婚假请了!”

    何雨柱和冉秋叶一起去把婚假请了,何雨柱散了一圈的烟,又留下两包。冉秋叶这里的工作不是很繁忙就得了三天的婚假,何雨柱自然也是得了三天婚假。

    两个人一起回到四合院,冉秋叶显然不知道该做什么让何雨柱打发去和一大妈聊天去了!何雨柱把屋里收拾收拾,又炒了几个菜,叫了一大爷和一大妈一起吃了顿饭。

    何雨柱对一大爷说:“过几天我去给冉秋叶买身新衣服、买双新鞋,再买点糖块让冉秋叶在院里、单位上分一分,这婚宴我就不准备办了。”

    一大爷问道:“冉秋叶父母那边有什么意见?”

    何雨柱喝了口酒回到:“只是嘱咐我要低调点,人家什么要求也没提!”

    “彩礼钱你总得给吧!”

    “您看多少合适?”

    一大爷想了想说:“冉秋叶这闺女现在工资多少?”

    “二十一!”

    “那给八十八怎么样?我知道你小子有钱!”

    何雨柱嘿嘿笑了笑:“这不能我去送,我去怕是送不出去,要不麻烦一大妈跑一趟,您也一起去见见您的干亲!”

    一大爷也觉得应该见见,毕竟认了人家闺女做干女儿,于情于理都得去见见:“那我明天下了班就替你跑一趟!”

    吃完饭,一大爷和一大妈回去之后,何雨柱和冉秋叶一起把桌子收拾干净,冉秋叶让何雨柱到澡堂洗个澡。

    何雨柱出去找个澡堂子好好搓洗了一遍,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的衣服都换了一遍,然后吹着口哨,瞪着自行车往回走。

    冉秋叶在家里把秦淮茹叫了过来。秦淮茹帮着换了床单,被罩。两个人又商量着趁这个机会互相搓搓背。于是秦淮茹和冉秋叶就在何雨柱家里准备擦洗一下。

    何雨柱在街上的时候,四合院里安静了许久的许大茂看到了。两个人也没有打照面,谁也没有在意!等许大茂回到四合院发现何雨柱屋里还亮着灯,就去推了推门。秦淮茹和冉秋叶都以为何雨柱漏了东西回来拿呢!冉秋叶在屋里说:“等会啊,马上给你开门!”

    许大茂一听是个陌生女人的声音,赶紧走了!冉秋叶打开门一看没人,就和秦淮茹说:“不知道是谁推了推门就走了!”

    秦淮茹说:“管他是谁,咱们赶紧着吧,男人洗澡可比我们快多了!”

    许大茂回到自己屋里就开始琢磨傻柱屋里的女人是谁?想了想最有可能就是院里人说的昨天晚上来找何雨柱的冉秋叶。

    许大茂觉得有必要去确认一下,到时候到保卫科告傻柱一状把他好事给他搅和了。他悄无声息地来到何雨柱家的窗户边上,努力地想找个缝隙看看是谁在里面!

    这边许大茂正在扒着窗户往里头瞅呢!贾张氏出来上厕所,一看许大茂的样子就喊到:“许大茂,你干什么呢?”

    贾张氏这一喊,一大爷和一大妈就出来了。贾张氏连忙把许大茂扒着窗户往傻柱屋里看的事跟一大爷说了。一大爷叫一大妈问问屋里做什么呢?

    一大妈在外叫了叫门,门也没开,过了一会冉秋叶和秦淮茹终于打开门出来了!一大妈一问这两个人说在屋里擦洗呢!贾张氏就直接扑许大茂身上,没头没脸的挠他,一边挠一边喊:“许大茂耍流氓,偷看妇女洗澡啊!”

    许大茂躲着贾张氏的物理和泡沫魔法攻击,一边大声给自己辩解:“我在街上看见傻柱了,又看见屋里开着灯,有人说话,我听着说话声不是咱们院里的人,这不就想看看是谁嘛!我可什么都没有看见啊!刚趴窗户边上棒梗奶奶就出来了!我冤枉啊我!”

    这边秦淮茹和冉秋叶介绍了一下傻柱和许大茂的恩怨,重点是娄晓娥就是许大茂的前妻,和许大茂离婚了之后跟的傻柱。

    许大茂被贾张氏挠的倒不是很厉害,主要是被吐了一脸的吐沫星子。一大爷看贾张氏闹得厉害,就把她拦了下来:“老嫂子,你先别急,我听着许大茂说的不像假的,你等我问问!”

    一大爷一问许大茂就把自己看见傻柱,回来看屋里亮着灯,还推了推门,听见是个陌生女人的声音自己就回去了,回去想了想觉得不放心,就想着过来看看!许大茂又赌咒发誓自己绝对什么也没看见,又指了指自己在的地方让一大爷看了看。

    一大爷仔细检查了一遍,确实是挡的严严实实的。虽说许大茂不太可能有什么好心思可这年月要是许大茂扣上个偷看妇女洗澡的帽子是有可能闹出人命的!

    一大爷就把许大茂教育了一番,让他回家了!众人散去,许大茂回到家里,越想越恨!气的许大茂睡不着觉。

    等何雨柱回来,秦淮茹就回家了,冉秋叶把许大茂被打的事情跟何雨柱说了一边。把何雨柱乐坏了!

    许大茂在后院听见傻柱的声音,就悄悄爬起来到何雨柱后窗那里听墙根。听着何雨柱和冉秋叶说了一会话之后把灯关了。许大茂骑上自行车就直奔轧钢厂!到了保卫科,许大茂把事情添油加醋的这么一说,保卫科长就带着几个人来抓傻柱。

    何雨柱来这大半年的时间除了上班就剩下跟人拉关系了!可保卫科还真就没几个认识的,最熟的就是门口传达室的老孙!

    很快保卫科的几个人就到了四合院,四合院夏天九点半三大爷就会把院门关上,这帮人吵吵闹闹的把门叫开,在许大茂的带领下直奔何雨柱家。

    这些人一闹腾,前院差不多都起来了,这点虽说都睡下了,但睡着的不多。夏天衣服穿的快,就都起来跟着看热闹。

    许大茂很是嚣张的拍门,配合着他被贾张氏蹂躏之后的样子,很是搞笑!

    何雨柱让冉秋叶继续歇着,自己穿好衣服开门走了出去!

    看着这阵势,颇有似从相识的感觉,何雨柱问道:“许大茂,你们这是要干嘛?”

    许大茂说:“傻柱,你屋里是不是有个女人?”

    何雨柱笑笑:“关你屁事?”

    许大茂指着何雨柱说道:“我在后院听得真真的,那个叫冉秋叶就在你屋里没出来,你们说话我都听见了!”

    何雨柱瞄了许大茂一眼问道:“那你说说吧,这是多大的罪过?”

    “傻柱,你别太嚣张了,我告诉你,赶紧叫你屋里的女人出来,堵屋里了她跑不了!”

    “为什么要跑啊?屋里那是我媳妇。再说了,跟你许大茂有什么关系?”

    许大茂跺着脚说:“傻柱,你拿咱院里的街坊四邻们当傻子?昨天晚上冉秋叶从家里跑出来找你,今天你们就结婚了?你骗谁呢?像你们这种乱搞男女关系的狗男女就该抓起来游街!”许大茂又转头对保卫科长说:“科长,您看他这态度,咱把他们先抓厂里去!”

    保卫科长对何雨柱说道:“何副主任,我们保卫科接到许大茂的举报说你乱搞男女关系,你看跟我们回厂里说明一下情况?”

    何雨柱笑了笑说:“许大茂举报我,您就把我冲床上叫起来!那这一要是许大茂胡说八道,咱怎么说?您要是来个什么事没有,那我每天下班就举报一次许大茂,我让他天天晚上到厂里住宿!二来屋里是我媳妇,哥们今天结婚头一天晚上,您要把我媳妇从床上叫出来,不合适吧!”

    保卫科长说:“许大茂要是胡说八道,那他就是污蔑工友,破坏团结。不过您说屋里是媳妇,您总得给我个证据!”

    何雨柱说:“那咱就这么说定了,我进屋拿我们的结婚证去。”说完何雨柱回屋把抽屉里的结婚证拿出来,给保卫科长和院里的三位大爷看了看。看完把结婚证放回去,说道:“许科长,证据我给您了,劳您驾把许大茂带走,我这就不留您了,等我婚假歇完我找您喝酒!”

    许科长带着许大茂回了厂里,何雨柱也不关心许大茂会被怎么处理。就趁着大院的人都来了,何雨柱说道:“今儿晚上,新媳妇害羞,咱明儿领着和大伙见见,我这还有几句话要说各位街坊回去睡不着的时候琢磨琢磨。这一呢是以后谈对象,在家里也得注意,小心有人举报!二呢就给大伙提个醒,家里门窗玻璃,好好检查一下,别留个窟窿眼啥的。三呢就是在家里说话也小点声,小心隔墙有耳,有人扒窗户听墙角。我话说完了,大伙回去好好想想吧!”

    何雨柱说完就回屋了,这院里可热闹起来了!贾张氏立刻把许大茂趴窗台偷看妇女洗澡未遂的事说了,那叫一个生动,那叫一个声情并茂!

    何雨柱找了条新毛巾和冉秋叶一起擦洗了一下,就回床上继续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做完晨练,何雨柱起来做好早餐和冉秋叶吃完,就找了块红纸包了八十八元给一大妈送去。和一大爷、一大妈说了会话,何雨柱领着冉秋叶到百货商店买了一身新衣服、一双新鞋,买了一些糖果。

    何雨柱把冉秋叶送回家,就去买了些肉和菜,到粮站买了些白面。中午把老太太、一大妈接过来一起吃饭,还给秦淮茹家送了些菜和白面过去!

    吃完饭,何雨柱准备收拾桌子的时候被冉秋叶阻止了,冉秋叶给何雨柱倒了杯水,让他在一旁歇着,说道:“今天早上我是真的起不来,以后这些事你就不要做了!”

    到了晚上,院里的人们都回来了,何雨柱领着冉秋叶各家转了转,认识一下院里的街坊,顺便分分喜糖!

    分完喜糖,一大爷和一大妈已经回来了,何雨柱和冉秋叶就到一大爷家坐了会,问了问他们干亲见面的情况。

    回到家里何雨柱准备和冉秋叶腻歪一会,秦淮茹过来找冉秋叶说悄悄话,把何雨柱晾在一边自己喝茶!

    到了晚上睡觉的了之后,何雨柱才知道了秦淮茹和冉秋叶悄悄话的内容。冉秋叶也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总之就是大家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后果就是何雨柱第二天早上被动懒床了,冉秋叶做好早餐了,何雨柱还不想起来。

    冉秋叶骚扰了何雨柱好几次也没把何雨柱叫起来,反而把自己搭了进去。

    等何雨柱起来吃早餐的时候,冉秋叶又不愿意起来了。没有办法的何雨柱只好把饭放凳子上,让冉秋叶在床上把早餐吃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