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 0034 冉秋叶怀孕

0034 冉秋叶怀孕

    何雨柱没有继续关注的许大茂在四合院里很快就被孤立了起来,毕竟人都是如此,谁也不想和喜欢告密的小人住一起!尤其是这个小人还喜欢听墙角和扒窗户。

    在轧钢厂大家还只是防着许大茂,有事背着点,在大院里的街坊四邻们可受不了天天提防着过日子。

    很快,许大茂就被大院里的街坊们告到了居委会,主要原因就是许大茂一单身男人还有偷看妇女洗澡的嫌疑,在院里住着大家都不放心!

    由三大爷阎埠贵起草,三位大爷也联名给居委会交了一份关于将许大茂开除出四合院的建议!对于这种事情,居委会很是重视,专门到四合院调查收集了每一个住户的意见,结果就是除了许大茂自己,大家伙都同意把许大茂赶出四合院!

    因为许大茂的房子是厂里分的,很快许大茂的房子被收回。而且因为许大茂是被撵走的。所以也没有哪个四合院愿意接受他。没有办法的许大茂只好搬到自己父亲那里。两个妹妹也大了,许大茂就在堂屋里打地铺。

    四合院里没有了许大茂,何雨柱觉得。呼吸都舒坦了很多。

    许大茂的房子很快就被轧钢厂安排了新的住户。新的住户姓李,是轧钢厂的老职工,两口子带着两个女儿,儿子结婚有孩子了还一家子挤在一起,这边房子一空出来,老李从一大爷那里得了消息之后,就坐不住了。找了厂办两次把房子要了过来,许大茂这边刚刚收拾完,就迫不及待的搬了过来。

    一大爷和老李都是第一批进厂的老员工,彼此很熟悉。一大爷在四合院里说了老李是个很本份的人,因此四合院的街坊邻居们都对老李一家表示了欢迎!

    许大茂在厂里的工作最终也没有保住(原剧情里许大茂做了副主任,说明有新的放映员),厂里找了新的放映员,许大茂被安排在翻砂车间。没过多久,许大茂就受不了翻砂车间的劳动强度,连求人带送礼的调到一个电影院做放映员的老本行去了。许大茂工作解决了,可住的地方实在是不好找,被逼无奈只好在电影院的放映室里临时支了一个小床。

    随着新住户的到来,许大茂的事在四合院里很快平息了下去。毕竟生活更多的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没有人会关心一个已经搬走的人。

    自从秦淮茹和冉秋叶组成联盟以后,何雨柱的口袋开始比脸还干净,发工资有秦淮茹监督着,出去给人做宴席回来,肉菜之类两家分享,钱票就都被冉秋叶淘走存着!

    很快,何雨柱结婚也有两个月了。这天雨水和李建国一起回来告诉何雨柱自己怀孕了,何雨柱赶紧做了几个菜招待妹妹和妹夫。

    何雨柱的高兴却让冉秋叶心里有点难受,自己嫁过来之后,两口子基本就没闲着。就是有时候秦淮茹过来也只能参与过程,兜底都是自己一个人。结果是一点动静也没有。

    最近这几次回家,妈妈的话里话外都是问为什么还没动静。今天雨水回来,看何雨柱高兴的样子就知道他肯定喜欢孩子!

    患得患失的冉秋叶正在和何雨水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何雨柱炖的鱼端了上来。鱼做好菜就齐了,何雨柱招呼着妹妹妹夫入座,自己则去叫一大爷。

    大家伙都入座之后,一大爷说了几句恭喜的话,就开始喝酒的喝酒,吃饭的吃饭。

    结果这第一口酒刚刚喝下去,冉秋叶就感觉恶心想吐!大家伙都问怎么回事?

    冉秋叶说:“我夹了块鱼,还没放嘴里,就觉得这鱼格外腥气,心口堵的厉害,这吐了几口感觉还好点了!”

    何雨柱是经过事的人,雨水是自己刚刚怀孕,两个人对了一眼就明白冉秋叶是可能怀孕了。于是,吃完饭,大家都一起去了医院。很快医生就告诉何雨柱,冉秋叶确实是怀孕了,医生又嘱咐了一下之后的注意事项,何雨柱自然是满口答应着,乐的合不拢嘴!

    何雨水和李建国回去的时候,何雨柱让冉秋叶拿了一些钱和票塞给何雨水。等何雨水走后,冉秋叶看何雨柱心情很好,就小心翼翼地说:“雨柱,我可不是不心疼我小姑,他们一家四口人三个人挣钱,咱家里我工资低,还得顾着秦淮茹一家,现在我又怀孕了,是不是也改多考虑咱们自家的日子了!”

    何雨柱知道冉秋叶的担心,领着冉秋叶到自家菜窖里看了看当时娄晓娥送过来的小箱子。

    何雨柱问道:“还担心吗?”

    冉秋叶抱着何雨柱亲了一口说道:“难怪你一直大手大脚的,原来咱们家这么有钱啊!”

    何雨柱笑着说:“别说你这刚刚怀孕,孩子还没出生,就是以后咱们生个十个八个我也养的起!”

    去掉心事的冉秋叶明显是开了胃口,除了嫌弃鱼的腥味之外,就没有什么不能吃的,而且胃口极好。何雨柱经常打趣冉秋叶说:“人家怀孕了能吃,说是吃两个人的饭,你怎么怀孕了吃三个人的饭?这么大的窝头,我就着咸菜也撑死吃两个,好嘛,您这一顿三个还得带着一盆菜。再这么吃,咱家得换锅了!”

    “”冉秋叶嘿嘿地笑:“我不吃这么多就饿的不行,昨天早上少吃了点,不到十点就坐不住了,害的我爸跑出去给我买点心!”

    何雨柱摸了摸冉秋叶圆润起来的大脸盘子说道:“你说你原先那么苗条是不是在娘家的时候吃不饱饿的啊!”

    冉秋叶打开何雨柱的手说道:“雨柱,你什么意思?就几个窝头你就心疼了!告诉你我还不吃了,让你儿子饿着吧!”

    何雨柱连忙作揖:“可不敢饿着咱儿子,我错了还不行吗?”

    等进了腊月,怀孕四个月的时候,冉秋叶的肚子比何雨水的大多了,大家伙都觉得很可能是双胞胎。那年月还没有b超,无法确定。但是何雨柱和冉秋叶两个人都小心了起来!

    到了年底,冉秋叶肚子大到了弯不下腰的程度,家里的洗洗涮涮、收拾屋子又开始全靠秦淮茹了。当然晚上何雨柱也只能靠秦淮茹帮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