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 0035 孩子出生

0035 孩子出生

    这天,何雨柱提前下班回来之后,跟冉秋叶说:“刚刚我和我们厂原来那杨厂长说了会话,他告诉我大领导去南方考察回来了!当时你家的事还是人家大领导帮的忙,我想带你去看看他老人家,可你这肚子这么大,我真有点担心!”

    冉秋叶说:“担心什么?我这还上着班呢!除了弯不下腰,踮不起脚,走路我还是没有问题的!”

    何雨柱考虑了一下说:“那你收拾一下,我去准备点礼物!”

    何雨柱到菜窖把自己腌制的小咸菜拿了一坛子,又找出一封点心!

    何雨柱到菜窖拿咸菜的时候,冉秋叶到一大妈家找她干妈帮着收拾了一下。

    何雨柱载着冉秋叶很快就到了大领导的小院。大领导的小院子已经没有警卫站岗了!何雨柱直接骑到了门口,扶着冉秋叶下来之后,领着她见到了大领导和领导夫人。

    大领导和领导夫人对何雨柱和冉秋叶能来看他们非常高兴!何雨柱向大领导介绍了冉秋叶:“您到南方考察之前我求你帮的就是她爸爸,我现在的老丈人!”

    大领导说:“看来你傻柱不傻嘛!”

    何雨柱说:“这您就冤枉我了,当时确实没有那意思,后来吧我是让我媳妇逼着娶她的!您说她跑我家里不走了,我能怎么办?您别看我媳妇现在胖,当时是又苗条又漂亮,我一看咱就别伸着了,娶了得了!这不听杨厂长说您回来了,就带着媳妇来看看您,顺便给您拜个早年!”

    领导夫人拉着冉秋叶的手从何雨柱和冉秋叶怎么认识的开始问,一直问到冉秋叶家里人,最后又嘱咐冉秋叶该怎样注意身体!

    聊了一会天,何雨柱和大领导约定年三十中午来做一桌之后,何雨柱就领着冉秋叶告辞回家了!走的时候,领导夫人给冉秋叶装了几包南方带回来的点心。

    回到家里,冉秋叶有点兴奋的说:“没想到那么大领导的夫人这么和蔼,听到我一顿吃三个大窝头把她乐坏了!大领导他们对你怎么这么好?”

    何雨柱一边通炉子一边说:“人心都是肉长的,咱们真心人家就真心,咱们虚情人家就假意,再说大领导现在下台了,孩子们都不在身边,咱们去看他们,他们当然高兴!”

    何雨柱领着冉秋叶带着点心到一大爷家找晚饭吃。拍了拍门,进去就把点心给一大妈,然后何雨柱就说到:“一大妈,家里炉子火不行,今晚上的晚饭我准备沾沾您干闺女的光,在您家吃,待会您可得多做点!”

    一大妈高兴的说道:“我这就做饭,可不能让秋叶饿着。”说话的功夫,一大爷回来了。何雨柱和一大爷喝了几杯,吃完饭就和冉秋叶一起回家了。

    家里的炉火旺了起来,屋子也暖和多了!两口子坐着喝茶聊天呢,贾张氏突然也不敲门直接窜进屋里说道:“傻柱你快去看看,秦淮茹晕倒了!”

    何雨柱赶紧跑到秦淮茹家里,小当和槐花正站在秦淮茹身边哭呢!秦淮茹晕倒在炉子边上,旁边放着刷碗的盆!看样子是刷碗的时候晕过去的!

    何雨柱试了试秦淮茹的额头,是发高烧了!何雨柱先把秦淮茹抱到床上放下,这时候一大爷也过来了!

    何雨柱跟一大爷说:“一大爷您在这看着,我去老陈家借三轮车去!得赶紧送医院,烧的厉害!”

    何雨柱说完就跑到前院借了三轮车放到院门口,拿被子把秦淮茹包好抱到三轮车上,然后是直奔医院!

    到了医院把秦淮茹抱进病房,医生很快就给用上了降温的药!何雨柱守着秦淮茹,看着她苍白的嘴唇有些后怕,自己确实没想到秦淮茹病的这么厉害!

    过了一会一大爷就过来了。因为何雨柱来的匆忙身上没有带钱,一大爷帮着把钱交了。

    何雨柱跟一大爷商量道:“一大爷,你看叫谁来陪着合适?”

    一大爷想了想说:“咱院里还真没有合适的,这老的老小的小。要不叫你大妈过来吧!我现在回去把你大妈接来,顺便把老陈家的车给人家还回去!”

    等一大爷和一大妈过来的时候,秦淮茹已经清醒了!一大妈还把水杯,毛巾之类的都带来了。何雨柱找医生问了问情况,秦淮茹没有什么大问题,不过需要住院观察几天!

    何雨柱回到家里,冉秋叶也十分担心秦淮茹,不等何雨柱把气喘匀就问道:“秦姐怎么样了?”

    何雨柱坐到炉子边上烤着手说道:“已经醒了,烧也退了,现在就是有点虚弱,估计得休息几天好好养养!”

    冉秋叶叹了口气说:“要不是我这肚子大了,该去看看她!”

    何雨柱连忙阻止道:“你安稳点吧!医院里现在就感冒的多,你要被传染了还不能吃药,别自找不自在!”

    冉秋叶又问:“那咱们能做点什么?”

    何雨柱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只好说:“我明天问问!”

    说完何雨柱就给冉秋叶打了水烫了烫脚,边给冉秋叶擦脚边说:“唉!还想着找个媳妇伺候我呢!结果倒好天天给媳妇洗脚!”

    冉秋叶换了一只脚给何雨柱:“快点擦,擦完给我拿盆,我又想上厕所!”

    何雨柱赶紧给把尿盆拿来,等冉秋叶上完,倒在厕所里,在院里刷洗了一下,再拿回屋里。

    好不容易把冉秋叶伺候着躺下,何雨柱自己洗刷完了,赶紧歇着!睡了一会,冉秋叶又要起夜,何雨柱披着衣服,把冉秋叶扶起来,等冉秋叶上完,扶着她躺下,把盆放在门外,回床接着睡!

    哪知道第二天,何雨柱就感冒了。开始咳嗽、打喷嚏还有点发烧!没有办法,只好托一大爷给捎了个假,何雨柱去把丈母娘请了过来!多亏这段时间丈母娘的身体恢复的很好,要不然真没人照顾冉秋叶了!

    何雨柱没地方睡,只好叫棒梗和贾张氏暂时回家住着,自己住到雨水的屋子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