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 0037 秦京茹来了

0037 秦京茹来了

    一大爷把何雨柱送回家,和一大妈说了医生的交代!结果是都愁坏了。冉秋叶自己看不了三个孩子,白天还好说,晚上就得何雨柱和她一起,这白天上班就是能偷着睡会,人也受不了。更别说冉秋叶生孩子那天何雨柱累得吐血休克了!

    何雨柱回家之后也是愁的慌,一直以为四合院战神的身体非常健康,没想到熬了四个月就不行了!

    第二天,何雨柱没有上班在家里休息了一天,可三个儿子可不会因此不吃不喝不哭不闹,最终何雨柱也没有休息好!

    一大妈把一大爷说的跟冉秋叶说了之后,冉秋叶说道:“我们两个人都有点扛不住了,这些日子我觉得自己都快傻了,天天迷迷瞪瞪的!”

    秦淮茹下班之后过来看了看何雨柱给出了个主意:“傻柱,我老家那个妹妹,前几年我还想把她介绍给你的那个,前些日子还托人问我能不能给她在城里找个对象!要不我把她叫来住在我家里,白天帮秋叶照顾孩子,顺便在城里给她找找看有没有合适的。”

    何雨柱想了想说:“这我倒没什么,就是不知道你妹妹愿不愿意,秋叶和一大妈这些日子也是都累坏了!”

    秦淮茹说:“明天正好歇班,我回去一趟。”

    何雨柱点了点头说道:“待会我给你拿着钱和票,你带回去给你爸爸!”

    秦淮茹走了之后,何雨柱的儿子们又是一夜的轮番闹腾!何雨柱把秦淮茹的主意和冉秋叶商量了一下,冉秋叶说:“会不会有人告我们啊?”

    何雨柱安慰冉秋叶道:“人家姑娘是来城里投奔自家姐姐,想在城里找个对象,又不是来咱家当保姆。再说现在咱们院里就没有那种到处举报的小人。”

    第二天中午,秦淮茹就带着秦京茹回来了。在家里秦淮茹就和秦京茹说明白了,因此刚刚到家洗了把脸秦京茹就拖着秦淮茹过来看宝宝!

    何雨柱和秦淮茹说:“要不咱们换着住吧,我到雨水那屋和棒梗一起,叫你婆婆回去和你一起,让你妹妹在这屋和秋叶一起,我在这屋里根本睡不着。”

    秦淮茹回家和贾张氏、棒梗商量了一下,回来说:“今晚你就到那屋睡吧!我婆婆和棒梗都同意了!”

    就这样秦京茹就在何雨柱家里住下了,白天晚上都帮着冉秋叶照看孩子。何雨柱休息了两天就开始上班了,因为晚上睡的好了很快就恢复了。每天晚上何雨柱都会做两三个菜,秦京茹来了不到两个月就开始胖了!

    何雨柱还让秦淮茹歇班的时候领着秦京茹去买了几身衣服。虽说三个孩子很是辛苦,但比秦京茹在家还是要轻松不少,而且何雨柱家里又不缺嘴,因此秦京茹就欢欢喜喜得在何雨柱家住了下来。

    就这样,何雨柱过上了婚后的单身生活,每天上班,下班之后炒两到三个菜,喝点小酒,吃完饭,哄着孩子玩一会,到点回屋睡觉。

    这段时间,也有人给秦京茹介绍对象,可秦京茹一般的还看不上,可好点的也不想找农村姑娘。

    冉秋叶倒是很喜欢秦京茹,经常夸她干活麻利,心直口快!等到孩子都一岁差不多会走了,也能叫人了,秦京茹还没有找到合适的!

    这天歇班,天气不错,何雨柱借了辆三轮车载着冉秋叶和三个孩子到大家领导看大领导。其实主要是领导夫人来看了两次之后回去跟大领导说孩子有多好,大领导又不方便到四合院来看孩子,早就叫何雨柱找个时间把孩子带着,叫他见见。

    到了小院里,看到何雨柱带着孩子过来的领导夫人已经迎到门口了。于是三个人一人抱这一个到客厅去见大领导。大家说笑了一番之后,领导夫人就叫大领导猜哪个是老大,哪个是老小!

    这是第一次见到何雨柱家三胞胎的大多数人都要完成的任务。结果自然是猜错了,把领导夫人乐坏了,因为三个孩子的模样和衣服看起来是一样的,但冉秋叶在小家伙们的帽子上做了记号。刚刚抱着孩子进来的时候,领导夫人看到了所以大领导猜错了好几次之后,她一次就猜对了!

    好在三个孩子,没给何雨柱丢脸。何雨柱就把自己答应一大爷和自己岳父的事情跟领导说了一下。何雨柱说:“我父亲到保定之后,一大爷和一大妈拿我和妹妹当自己的孩子,我那时候大了还好点,我妹妹多亏一大妈帮衬。我岳父就秋叶这么一个女儿,所以我给冉秋叶的任务就是给我生三个儿子,我本以为三年抱俩,五年生三个,中间再加几个女儿,怎么着得小十年儿才能完成任务,谁知道人家一次就做到了!”

    说完大家都笑了起来,何雨柱接着说到:“我就想着老大姓何,老二跟一大爷姓易,老三就跟他妈姓冉。这起名字把我难住了!就想着大领导学问大,您看您给孩子起个好听点的名字?”

    大领导还没答应呢,领导夫人就说:“反正现在不急着,就先大毛二毛叫着,叫他好好想想,给起个好名字!”

    何雨柱和冉秋叶都赶紧道谢!

    大领导又问:“那你自己就没有什么想法?说出来我也做个参考!”

    大领导刚刚说完,冉秋叶忍不住笑出声来!大领导想了想自己说的话没什么可乐的,就问冉秋叶笑什么?冉秋叶说:“这事我说没意思,叫雨柱说!”

    何雨柱看大领导和领导夫人都看着自己,笑了笑说道:“这不昨天,我们两口子商议给孩子起名。我就说希望老大能在三个孩子中起个模范带头的作用,老二呢能继承盛唐遗风,出将入相,老三就悠闲一些能夕阳下泛舟而行,对月而歌。所以他们就老大叫何希范,老二叫何继唐,老三叫何夕舟!”

    何雨柱刚刚说完冉秋叶又笑了起了,领导夫人说道:“有什么好笑的?这几个名字听起来还不错!”

    冉秋叶笑着说:“您快点念几遍!”

    领导夫人念叨了几遍笑得直拍何雨柱的后背:“喝稀饭、喝鸡汤、喝稀粥,你起的好名字!”

    大领导笑着说:“只是夫妻间的小情趣,不过想想也是很有意思!”

    领导夫人接着说道:“还是你给起个好点的,摊上了这么一个爹,起个名字都这么不靠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