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生存游戏

死囚生存游戏 > Chapter 12 现实·谋杀者27

Chapter 12 现实·谋杀者27

    “……真想像不出,科尔公司百里桃一的实习生,就住在这样的‘狗窝’?”

    “狗窝?”被这个形容词逗笑,老艾伯特抬手,轻轻敲了敲房门,在门被打开之前,他回头低声说道,“现在的宠物狗住的都是高档狗屋,怕是比这个要好多了。”

    男助手闻言,也忍不住发笑。

    但下一秒,他就笑不出来了。

    因为405的门被打开了,祈寒随意地穿着一条花短裤,一件白衬衫,用紫色的塑料夹子胡乱夹着头发,嘴里还咬着牙刷,睡眼惺忪地就给他们开了门。

    老艾伯特与男助手都是一愣,没想到门内的冲击比门外的更大。

    “额,你们是……”

    祈寒看着突然到访的两个人,也愣住了。

    她口中的牙刷一下子掉到了地上,嘴边还带着泡沫。

    气氛,一下子尴尬到了极点。

    ……

    ……

    “咔哒。”

    两个塑料水杯装着八分满的白开水,放在了客厅的桌子上,一缕发丝落在了刚将两杯水放在桌上的祈寒鬓边,她略尴尬地挽起发丝,略“乖巧”地坐在了一旁的单人沙发上。

    “没想到两位老师会来,家里没有收拾,还请见谅。”

    祈寒刚起床,声音还带着几分没有褪去惺忪睡意的沙哑,她咳嗽了一声,仿佛为了化解尴尬一样吸了吸鼻子,笑了笑。

    老艾伯特坐在沙发上,下意识地瞥了一眼墙上的挂钟。

    挂钟显示现在是10:30,没想到祈寒还一副刚从睡梦中醒过来的样子——

    她穿着一条宽松的花裤衩,白色的恤睡得有点儿褶皱,蓬松的长发随意地披散着,虽然已经拿掉了那个可笑的紫色大夹子,但依旧在头发上留下了一个夹子夹过的痕迹。她已经洗漱完毕,脸上还带着几分没有干透的水渍,但这小水珠却衬得少女的脸庞白里透红,倒有了几分迷迷糊糊的可爱感。只不过,当艾伯特的目光落在祈寒穿着的人字拖上时,这种莫名其妙的可爱感也就消退了几分,她在他心中的形象,终究还是“不修边幅”这四个字占据了上风。

    作为一个每日五六点就起床,数十年如一日的自律的人,艾伯特尤其不喜欢现下许多生活作息混乱、生活习惯懒散的年轻人。

    每当看到那些浪费大把大把光阴在无意义的睡眠上的人,他总是恨不得拿手中的拐杖打他们一下,让他们知道现在挥霍的时光,确是年迈之后的自己所追悔莫及的宝藏。

    当然,现在的年轻人又怎能听得进去这些呢?

    或许是他真的已经变成了一个老古董了,思维也变得有点儿古板。

    总而言之,他已经跟不上现在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了。

    甚至于,在看到祈寒邋里邋遢开门的时候,他一瞬间有点儿祖父辈看到不靠谱的孙子辈时那种讶异与恨铁不成钢交织的复杂情感。

    原本以为,今天最令自己震惊的,应该是这栋神奇的公寓楼。

    但现在看来,住在十八层楼405的这个女孩子,才是最让他惊讶的。

    倒也并不是与男助手一样,惊讶这样的人怎么会成为科尔公司实习生,而是因为这个小女孩与他记忆中的另一个孩子十分相似,两人虽然有着相似的容貌,但生活习惯、处世态度上确实是大相径庭,甚至于让他怀疑就算是同气连枝的姐妹,是否也会存在截然相反的脾性。

    “额, 老师们请喝茶……哦,不对,请喝水。”

    祈寒见老艾伯特与男助手都没有说话,便打破了尴尬。

    但没想到,这句话反而让现在的气氛更加尴尬。

    老艾伯特不急不慢地拿下了头上灰色的帽子,放在了沙发边,与自己的黑色手杖一起靠在沙发上。而男助手则是皱着眉头打量着屋子里的陈设,那眼神,仿佛在讶异他们是怎么做到在有限的空间里把这么多的家具、杂物都塞在这个房间里的——尤其是还放在客厅桌子上一些吃剩的披萨以及桌子旁横七竖八倒着的饮料罐,就连祈寒现在坐着的沙发后面都对着几件衣服,像是没有洗的脏衣服就这么随意地放在了沙发上。门边的鞋子也是无序地堆放着,大多数都是祈寒黑色的厚靴子,还有几双黑色的运动鞋,看起来比祈寒的鞋子码数要大,似乎是男人的鞋子。

    艾伯特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你一个人住着?还是有室友合租?”

    祈寒顺着老艾伯特的视线,看到了墙边放着的一排鞋子。

    “哦,还有另一个室友一起住。他叫亚当,是州立警署的警察,只不过州立警署今天有事情把他叫过去了,所以他今天不在家。”

    “我看你的警惕性挺低的,都没有问一下门外是谁,就开门了。看来这是一栋十分安全的公寓楼。”

    艾伯特说的一番话,略带深意。

    祈寒不自觉地被套了话——

    “其实亚当在出门前叮嘱过我,无论是谁敲门都不要开的,一定要等他回来,确定门外是他才能够开门,我刚才正刷牙着,听到敲门声就下意识地开门了,忘记了他嘱咐的事情。”

    “你们只有一把钥匙吗?”男助手疑惑,“不能先把门锁上,等他回来了自己开门?”

    祈寒摇了摇头:“只有一把钥匙,因为之前是亚当一个人住着的,所以也没有多打钥匙。我刚搬过来,才刚刚打理好要搬的东西,没时间打钥匙。”

    “你是刚搬过来的?”老艾伯特似乎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

    祈寒点头:“是的。我之前……住在列克星敦大道92号,就是那个发生凶杀案的房子。”

    “没错,我记得资料上写着你的父亲就是埃里克·杰克逊。”

    男助手翻了一下手机里的档案,找到了祈寒的资料。

    听到这个名字,一瞬间又想起了一些不好的往事。

    祈寒微微皱起眉头,眼中带着几分下意识的抗拒。

    但她眼中一闪而过的波澜,也被艾伯特无声地看在眼中。

    他像一个能够看透人心的读心专家,总是能够从谈话对象的细小动作中挖掘对方更深层的情绪,解读他想要的信息。

    祈寒沉默了几秒,抬起头看着两位访客:“在父亲被杀之后,我原本想继续住在列克星敦大道92号房屋的,但是后来发生了一起闯空门的案子,州立警署担心这并不仅仅是简单的闯空门,可能是冲着我来的,于是就让亚当警员24小时保护我,为了更好地保障我的人身安全,亚当让我暂时搬到了他的公寓里,这样他保护我也更方便一点。”

    “更方便一点?”男助手一笑,“这件小房间我转个身都不容易,哪里看得出更方便一点了。”

    祈寒略尴尬地一笑。

    若是在以往,她一定会与男助手一起嘲笑亚当这间陈旧的小房间,以及这栋看起来十分古早的公寓楼。

    但现在,她更多的是身为主人而被客人嘲讽时的尴尬。

    “额……如果知道两位老师今天会来,我一定会提前收拾好房间的,一定不会那么乱的。”

    “没关系,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生活方式,你不用刻意隐瞒什么,我们突然来访,其实也就是想看看你最真实的一面,毕竟,如果今后真的要留下你在科尔公司工作,你总不可能一直带着伪装。越早认识真正的你,有利于我们对你有一个全面客观的评价。”

    老艾伯特的声音低沉着,说着令人安心的话。

    听到这句话,祈寒脸上的尴尬之情才减退了几分。

    是啊。

    她原本就没必要隐瞒。

    她就是这样的人。

    虽然有时候在生活细节上有点儿不拘小节,但在大是大非面前她还是十分清楚的。

    如果科尔公司要对她有一个客观的评价,也应该是基于对她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做出的评价,从而决定她的去留,这才是最公平的。

    “谢谢您。”

    祈寒由衷地道谢。

    “谢我?为什么?”老艾伯特倒是有点儿好奇。

    “我知道您每日实习生的作品都是您亲自打分的,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作品的肯定,我的作品的分数一直名列前茅,这也让我信心倍增。”

    “……”

    “我原本只是以为自己是个一无是处的没上过大学的人,就算是阴差阳错地获得科尔公司的实习生名额,似乎也无法待太久,甚至三个月不到就可能面临成绩不及格而被开除的命运。但您给我的打分给了我信心,让我看到原来我也是有自己的闪光点的,原来我也有某一方面的潜能。我一定会继续努力,设计出美感与想象力并存的虚拟生物。”

    祈寒的一番话说得十分真诚。

    这些话也确实是她发自肺腑的感谢。

    她总觉得眼前这个慈眉善目的老者看着她时的眼神带着几分宽容,这让她敢于说出真实的心声。

    听到祈寒的话,老艾伯特淡淡一笑。

    “你该谢谢的不是我,而是你自己。是你的努力与天赋,让这一切成为可能。”

    “我的努力与天赋?”

    “是啊,你很幸运,孩子,这世界上有很多人有天赋,但却没有实现梦想的条件;也有很多人有条件,但却没有天赋。但你不同,你有着绘画设计方面的天赋,并且你也十分努力。在公司实习的这几天,我知道你每天都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的,每一次你画画时,都会对自己的作品做出许多修改,一直改到自己满意才会提交作品,就算改了千百次,你也从来都没有气馁过,你与其他一些实习生不同,他们只是简单地把每日的设计作业当成一次任务,但你,确把每日的设计作业当成了一件艺术品在做,这一点,是我最看重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