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生存游戏

死囚生存游戏 > Chapter 12 现实·谋杀者28

Chapter 12 现实·谋杀者28

    艺术品。

    是啊。

    这一点,也是老艾伯特自己的真实写照。

    每一个他所设计出来的虚拟生物,也是他最看重的艺术品。

    他曾看过实习生们在创作设计时的现场录像,当看到祈寒对待绘画作品时认真的眼神,他就知道,这是自己已经许久未看到的艺术家的眼神。

    他喜欢那样的眼神。

    对待作品,就是纯粹的认真,不参杂任何目的性,不参杂任何牟利的冤枉,只是为了完成眼前的这一件作品,只是专心致志地集中精神在眼前的这个作品上。

    这样的人,才能够被成为设计者,才能够被成为绘画家,而其他人,不过是科尔公司普的员工罢了。

    他已经许久没有看过这样的眼神了。

    自从……

    一想到这里,老艾伯特不禁叹了口气。

    他想到了另一个人,另一个与祈寒十分相似的女孩。

    他第一次见到那个女孩时,那个女孩也是这样十多岁的年纪,也是有着这样一双对虚拟设计十分热衷的眼睛。

    只可惜……

    “……祈寒,我听说你还有个姐姐,是吗。”

    “是的。”祈寒点了点头,“她叫萧祈若。我之所以会使用虚拟绘画系统,也是她教我的。”

    老艾伯特点了点头。

    祈寒拿出了自己背包里的虚拟绘画系统,摸了摸冰冷的触屏。

    “在我还是七八岁的时候,姐姐经常拿着虚拟绘画系统画画,她比我厉害,会使用更高阶的设计功能,并且能够为自己设计出的虚拟生物配上不同的动作,让虚拟生物看起来栩栩如生,有时候甚至还会为虚拟动物配上背景图、背景声音,用立体播放装置投影时,看起来就和真的一样。”

    男助手咂了咂嘴:“嗯,那还真是个了不起的人,你所说的那些都是高级的虚拟绘画系统使用技巧,如果不是对虚拟绘画系统有一定研究的人,是无法做到的。”

    “是啊。”

    在讲述姐姐的事情时,祈寒的眼睛恢复了几分光彩。

    “姐姐特别喜欢画画,而且虚拟绘画系统在她手里就像是……灵魂设计装置,她总是能够设计出各种各样的奇珍异兽,并且没一周异兽都带着自己的灵魂,有的异兽乖巧,有的异兽凶猛,有的异兽狡猾,有的异兽残忍……她最喜欢的书,是中国的古书《山海经》,听说那是我们的母亲从中国带来的。姐姐对书中的异兽了如指掌,甚至能够倒背如流。每一种生涩拗口的怪物她都十分熟悉,并且能够完美地用虚拟绘画系统还原异兽,让传说中的生物再一次活跃在虚拟系统上!”

    “《山海经》?就是你上次设计赢鱼时提到的那本书?”男助手想起了那个张着翅膀的鱼。

    祈寒点了点头:“没错没错,我现在沿着姐姐走过的路,开始从《山海经》里寻找灵感。我觉得古代人的想象力是十分丰富的,有时候他们看到的东西其实并不奇怪,但他们会经过语言加工,想象力加工,把平常的生物加工成奇珍异兽,这就变成了《山海经》里的那些怪物,我很喜欢那些高深莫测的文段,并且当我能够完美复制一头《山海经》里的异兽时,我也能够从中感觉到一股成就感。我想,我能体会到几分当初姐姐的心情。因为我和姐姐一样,也开始喜欢上了用虚拟绘画系统设计奇珍异兽的感觉。”

    那是一种让想象力自由驰骋的感觉。

    让不存在于现实社会的生物,再一次出现在虚拟世界中。

    不。

    通过基因工程,基因改造,甚至可以让这些想象中的生物出现在现实生活。

    这边是他们生物工程部存在的意义。

    只不过,现在一切都只处于设计阶段,就算是设计出完美的基因序列,也只是把这种生物放在了虚拟系统,放在了溟河系统,如果真的到了可以自由复制、创造新物种的那一天,科尔公司一定能够用现有的生物工程技术大赚一笔的,而那一天,就是幻想生物具象化的一天,也是老艾伯特最希望看到的。

    这是一位设计者的心情,更像是一个老父亲希望看到孩子们成才的心情。

    艾伯特看着祈寒那双黑色的焕发着神采的眼眸,也从中找到了几分当初自己的踌躇满志。

    是的。

    这个年轻的孩子,有几分像祈若,更有几分像他自己。

    那样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那样对未来充满了热情。

    这么想着,老艾伯特点了点头。

    “既然如此,你有你姐姐的作品吗?我挺好奇的,你姐姐的设计作品是否比你更胜一筹。”

    听到老艾伯特的话,祈寒忙肯定地颔首:“我姐姐的设计作品比我好太多了,就像……日月之辉与荧荧烛火之别,我现在距离姐姐的水品还有好长一段距离,姐姐的设计作品是我难以企及的。只不过,后来我姐姐出事的……”

    祈寒说着,眼中闪过几分难过。

    “她被捕入狱,罪名是严重危害社会安全以及参与黑社会性质活动。当年我还小,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只是有一天,一大堆警察突然来到我家,带走了我姐姐,在那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她……”

    “的确,我在你的个人资料上也看到了这一点。”男助手肯定。

    祈寒抬眼看着老艾伯特:“虽然姐姐现在不在了,但姐姐的设计作品我一直都保管着。”

    祈寒说着,从背包里拿出了一个黑色的芯片。

    那是虚拟绘画系统的内存芯片。

    男助手与老艾伯特对视了一眼,眼神耐人寻味,仿佛终于找到了他们一直在寻找的某个东西,稍稍松了一口气的眼神。

    男助手看着祈寒手中的芯片,试探性地问道:“你手中只有这么一个芯片吗?”

    “其实本来有一台完整的、姐姐留下来的iaginan,但是在搬家的时候不慎从楼上掉下去摔坏了,其他部件基本都已经损坏,但这个内存芯片还是完好的,所以我就保留了起来。”

    “掉下去?我记得iaginan……也就是虚拟绘画系统,在质量上是做过检查的,科技工程部反馈说,iaginan至少能够从五层楼摔下去还不会损坏。”

    男助手皱眉。

    “我是从十八层楼摔下去的……没错,就是从这间房间的窗户摔下去的。”

    “……”

    气氛一时间陷入了尴尬。

    男助手讪讪地说:“既然如此,那也没办法了。”

    “这个芯片还能够在新的虚拟绘画系统中使用吗?”老艾伯特提出了疑问。

    祈寒一手拿着芯片,一手拿着科尔公司给的虚拟绘画系统,两下看了看,复又抬起头看向老艾伯特。

    “我也不知道。我有想过把姐姐的内存芯片放进科尔公司给实习生配备的虚拟绘画系统,但是这台虚拟绘画系统内存卡槽锁着,我试过很多方法也没办法打开。”

    “那当然了,虚拟绘画系统的内存卡是最重要的部分,为了遵循保密原则,每一台虚拟绘画系统的内存卡都是加固并封锁在机器中的。除非像你之前的那台虚拟绘画系统一样遭受巨大外力而损坏,否则一般是拿不到的。除非……”

    男助手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看着祈寒,但却话锋一转,带到了祈寒一直关心的问题上。

    “除非什么?”祈寒追问。

    “除非,拿到科尔公司的科技工程部,他们是虚拟绘画系统的研发人,自然知道要怎么打开虚拟绘画系统的内存卡槽。”

    祈寒闻言,眼中闪过一丝希望的光。

    她用了许多方法,试过了许多螺丝刀及其他撬锁的工具,甚至把虚拟绘画系统拿到附近的电脑店询问店员是否有办法打开内存卡槽外的锁。

    但科尔公司研发的高密度外壳太坚硬了,几乎是难以从外界破坏,祈寒试过了许多方法也没办法打开虚拟绘画系统的内存卡槽。

    正当自己以为就将永远失去姐姐的设计作品时,没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现在有别的办法能够打开虚拟绘画系统的内存卡槽。

    但祈寒转念一想,这个想法似乎又不太现实。

    “但是这只是我个人的事情,并不是科尔公司的事情,恐怕科技工程部不肯帮忙吧。”

    “如果由你自己去说,当然不肯帮忙。”男助手淡淡一笑,看向老艾伯特,“但是如果由我们生物工程部的首席工程师出马,那可就不一样了。”

    祈寒期待地看着老艾伯特:“可以吗?!”

    老艾伯特看了一眼祈寒手中的虚拟绘画系统与内存芯片。

    他想了想,颔首答道:“不难。”

    “那、那就谢谢您了!”

    祈寒说着,忙将自己的虚拟绘画系统与内存芯片放在了老艾伯特面前的桌子上,并感谢地一鞠躬。

    “十分感谢!!”

    见这孩子这么激动,老艾伯特想她大概是真的十分重视自己姐姐的作品。

    他倾身拿起了黑色的内存芯片,看着手中薄薄的内存芯片,眼神有点儿耐人寻味。

    “……虚拟绘画系统你先收着吧,毕竟你现在每天都要使用虚拟绘画系统学习。至于这个内存芯片,我们先带回科尔公司,让科技工程部的人看看,他们作为研发部门,应该会有读取内存卡内容的方法的。”

    “好的。”

    祈寒说着,又低头鞠了一躬。

    “十分感谢两位老师!”

    “倒也不用这么急着感谢,只要你能够继续那出优秀的创作作品,就是对我们最好的感谢了。”老艾伯特看着祈寒,语重心长地说道,“我见过许多生物工程领域的高手,但是像你一样有天赋的却没几个人,我相信只要你全身心投入生物工程的设计研发工作,一定可以成为像你姐姐一样出色的设计师。”

    这番话,带着期许,也带着深意。

    祈寒先是感动地看着老艾伯特,眼中充满了对这位长者的感激,但随即,他的后半句话,却又让她感到有些疑惑。

    “……艾伯特工程师,您认识我姐姐吗?”祈寒眨了眨眼睛。

    老艾伯特稍稍别开了视线,淡淡地说道:“不认识。但从你的描述中,不难看出那是一位优秀的设计师小姐。她能够教出你这样好的学生,水平应该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当然了,我也很期待看到内存卡中她的设计作品。”

    听到老艾伯特对自己姐姐的评价,祈寒有点儿感动。

    自从姐姐入狱后,周围所有人对她的评价都是负面、消极的。

    所有人的话语不是嘲讽就是谩骂。

    只有她一个人固执地相信姐姐是无辜的。

    这还是第一次,她听到有人赞赏她的姐姐。

    还是从科尔公司生物工程部首席设计师的口中说出的话。

    这让祈寒十分感慨。

    “谢谢您,我一定会认真向您学习的,不会辜负这三个月实习期的时间。”

    “我只是实话实说罢了。”老艾伯特话锋一顿,“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有一天我能见到你姐姐,我倒真的想‘认识’一下,这位优秀的设计师。”

    老艾伯特沉声说着,看向手中那张薄薄的黑色芯片。

    他的眼眸,仿佛深秋的潭水一样,深邃幽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