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败类

斯文败类 > “特别有缘”

“特别有缘”

    0八

    仇野今天开的车比较低调,钟煦坐在车里也就不像上次那么拘谨。

    他降下车窗,打算吹会儿风,忽瞥到后视镜里自己的脑袋,不禁一愣。

    只见被烧焦的两缕头发,卷曲着贴在头顶,跟狗啃似的,特别滑稽。

    他“啪”的一下扣上帽子,欲盖弥彰的动作,引得仇野发出了一声轻笑。

    “咳,”钟煦尴尬地看向窗外,“靠边停车放我下去吧,你就当今天没见过我。”

    仇野干脆笑出了声。

    他开车带钟煦去了家造型工作室,一看就很高大上的那种,钟煦连忙摆手,捂着脑袋说:“我待会儿随便找个理发店修一修就好了,不用来这种地方……”

    “反正周末去参展也要做造型,不如趁今天有时间就先做了吧。”

    仇野打开车门,探身给他解开安全带,钟煦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男士香水味,偏木质香,很好闻。

    “请吧,”仇野绅士地冲他伸出手,“来都来了,给我个面子。”

    钟煦和他对视片刻,见他实在坚持,没办法,只能下车。但脚步依然踌躇,仇野直接握住他的胳膊往里走去。

    仇野显然是这里的贵客,设计总监亲自来迎接招待,仇野把缩在身后的钟煦推到他面前,半劝半哄地让钟煦摘下了帽子,露出乱糟糟的头发。

    设计总监相当会看人脸色,见钟煦有点困窘,忙请他移步楼上的贵宾化妆间,给他倒了杯柠檬水,又猛夸了一通他的五官多精致,眼睛多漂亮。

    钟煦依然不自在,下意识地通过镜子寻找仇野的身影。

    仇野就坐在他背后的沙发里,正在看他。

    视线对上的一瞬,仇野微微勾起了嘴角,露出一个令钟煦安心的笑容。

    钟煦脸热地别开视线,却又忍不住,过了会儿再次看去,仇野的目光依旧锁定在他身上。

    他不敢再看了,垂下眼皮假装闭目养神。

    设计师让他干嘛他就干嘛,洗头时又被按在椅子里做了个皮肤护理,他抗议无效,只能躺在那里被动享受服务。

    终于结束时,钟煦看了眼时间,竟然花了将近四个小时。

    “时间长是长了点,但是值得呀。”设计总监拉着他在仇野面前转了两圈,全方位展示自己的作品,语气十分骄傲,“就您现在往街上一走,回头率保准超高,不知道的肯定还以为是哪个明星来街拍呢。”

    钟煦轻轻抓了下被烫成微卷的头发,刚护理完的脸蛋水润十足,显得眼睛都比往常要亮许多。

    他就用这双小鹿似的黑亮眼眸,看向仇野:“你觉得怎么样?我有点别扭。”

    “挺好的,”仇野上下打量了他好几遍,“很帅,发型很衬你。”

    设计总监附和道:“这种发型一般人hl不住的,但帅哥你底子好,皮肤白,还特别有气质……”

    钟煦从小到大没被人这么夸过,这通彩虹屁听得他特别尴尬,仇野伸手将掌心虚贴在他后背,带他下楼时,轻描淡写地扫了身边一眼,设计总监立刻闭嘴,陪笑着将两人送出店门。

    天色已经擦黑,起了微风,吹在脸上有点凉。

    钟煦拢紧衣服,特别不好意思地对仇野说:“不知不觉就耽误了你一下午,我请你吃晚饭吧。”

    “好啊,”仇野一口答应,“去学校食堂吃吧,很久没吃了,我还有点想念那个味道。”

    钟煦惊讶地看着他:“你也是这个学校的吗?”

    仇野答道:“我算你半个学长吧,不过我只在这里念了两年,就去国外了,直到最近才回国。”

    钟煦笑了笑:“那还挺有缘的。”

    “是啊,”仇野手指敲了两下方向盘,目视前方的红灯点了点头,“特别有缘。”

    学校一共五个食堂,其中有一个食堂窗口种类最多,餐食还是现点现做,味道自然比其他食堂做的要好,经常有隔壁高校的人来这边蹭饭吃。

    他们走进食堂时,虽然已经过了饭点,但里面人还是不少。

    两人穿过半个大堂,才终于找到一个空出来的双人座。钟煦手不方便,就负责占座,仇野拿着他的饭卡,去窗口前点餐端饭。

    他身材出挑,衣品又好,来食堂的路上就吸引了不少目光,现在笔挺地站在那儿,更是让人挪不开视线。

    钟煦直勾勾地盯着他看,腕间的伤口有点刺痒。

    忽然见有两个女生互相鼓励着走到仇野身边,拿着手机,似乎是在搭讪,想加一下联系方式。

    钟煦面无表情地垂下脑袋,抓了抓才修剪好的头发。

    “饭来了,小心烫。”仇野端着餐盘穿过人群,小心翼翼地将东西放到钟煦面前。

    石锅内还在响着油滋滋的声音,米饭的焦香味已扑鼻而来,钟煦拿起勺子,冲仇野强行咧出了个笑容:“谢谢,你点的什么?”

    “我转了一圈,还没想好,”仇野在他对面坐下,并不着急去点餐,“心情怎么突然不太好,是累了吗?”

    钟煦惊讶于他的敏锐。

    仇野说:“是我大意了,你刚出院,今天不该带你去折腾的。”

    “不不不,不是的,”钟煦怕他误会,连忙编了个瞎话,“就是突然想到周末参展的事。”

    仇野静静等他的下文。

    钟煦露出一副为难的表情:“我不会搭配衣服,不知道该穿什么出席,怕到时候丢你的面子……”

    “这个简单,我可以帮你选。”

    “真的吗?”钟煦眼前一亮,又装出几分不好意思,“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怎么会?这是我的荣幸。”仇野冲他笑笑,“快吃吧,不然凉了。”

    钟煦飞速垂下眼皮,遮住眸底一闪而过的得逞笑意,随即又扬起笑脸,热情地给仇野推荐起食堂的招牌菜。

    仇野按他的推荐点了份鱼饼小火锅,在钟煦期待的注视中,尝了一口,点了点头:“确实不错。”

    钟煦问:“还是不是记忆里的那个味道?”

    仇野笑道:“我上学时还没这个食堂呢。”

    “啊,”钟煦呆呆地应了一声,“你多大了?我今年25。”

    “比你大三岁,”仇野冲他歪头一笑,“是不是看不太出来有年龄差?”

    “本来就是同龄人。”钟煦说着的时候,仇野给他碗里夹了块肉,让他多吃点补充营养。

    钟煦右手的绷带从腕间一直缠到了掌心,用筷子不太利索,好不容易夹起来,手肘被路过的人碰了一下,肉块就“啪嗒”一下掉进了旁边的汤碗里。

    溅起的汤汁烫得钟煦指尖一缩,筷子脱手在桌沿骨碌两圈,然后掉在了地上。

    食堂内人来人往,桌椅摆得很近,磕磕碰碰是再常见不过的事。路人只随意扫了一眼,抬脚就走,脖领忽然被一股蛮力拽住。

    “请你道歉。”

    仇野十分礼貌,嘴角甚至还噙着抹客气的笑意,可掩在那人卫衣帽子下掐住后颈的手,已是青筋暴起。

    路人被他掐得脊背发毛,本欲发火,但仇野的气场太具压制性,他只能低头对钟煦连说了三句“对不起”。

    钟煦连忙摇头表示没事,仇野才放手让那人离开。

    钟煦觉得他有点小题大做,说:“真不用太紧张,再去拿双新筷子就行了……”

    仇野突然出声打断:“绷带脏了。”

    钟煦低头看了一眼,右手绷带确实沾了不少油点,晕出一小片污渍。他将手缩到桌下,笑道:“等下我回去就把它换了。”

    “我帮你。”

    饭随便吃了两口,仇野就随钟煦回了宿舍。被踹坏的房门已经换了新的,屋里的玻璃碎片也被清扫干净了,除了桌面有点凌乱,这里和平常并没有什么不同。

    但钟煦还是心虚地看了好几眼,生怕犄角旮旯里有残存的照片碎屑,被仇野看到。

    不过仇野真的很关心他的手伤,进门后没问别的,直接问他要剪刀替他换绷带。

    钟煦递给他一柄美工刀,然后挽起袖口,将右手伸到他面前。

    仇野弹出刀尖,提起绷带固定结的一端,缓慢地将绷带一点点割断。

    台灯下,刀尖折射出刺眼的寒光。

    钟煦微微拧起了眉。

    因为他发现,仇野拿刀的手在颤抖。

    今天是暗戳戳激动野